处处是景点——济州岛7天5日游

2016-05-19 17:37 1527/13
  • 出发时间/2016-05-06

写在前面

第一次出国,选择济州岛无非是免签、近,而这个小岛也绝不会让你失望。

由于是第一次去外面,所以准备工作较多,可能写的啰嗦一些,但真心希望能给也是准备第一次出国,并选择去济州岛的朋友一些帮助。还想说一点,我也是看了很多马蜂窝、携程、百度旅游等平台的游记,我只想告诉大家一句,很多游记写的东西,并不靠谱!

比如济州岛的公交车用中文报车站(扯淡!没听到一句中文);
比如T-money卡不要冲很多(如果玩4-5天,经常坐公交车,就冲5W韩元吧,当然再多貌似不给冲了);
比如济州岛风大,雨伞没有用要戴雨衣(不是绝对,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就OK,我也碰到2、3天下雨,但是基本没风);
比如,很多游记会写到坐公交的线路,但是哎,你最好还是用Google和Daum Map,因为很多游记上写的公交线路要么绕远,要么本站就有的公交,他让你去前面的车站倒...所以,很多时候还是要相信自己。

准备工作

1. 有一本护照就可以去济州岛,这里也提醒下京籍郊区的朋友,办理护照不要在市里,最好去所在区县的公安局出入境大厅,这样会快很多,基本上一个星期就可以拿到护照。

2. 关于机票。为了省钱,选择了春秋航空,比国行、南航、东方等便宜太多。春秋航空飞济州岛的航班挺多的,在石家庄天津上海等地都有直飞。毕竟是廉价航空,飞机上不提供餐饮服务,如需要,也可以在春秋航空上单独购买。(买了盒饭,太难吃,建议还是自行解决吧。)

3. 关于住宿。济州岛的住宿,很多游记和攻略都有提到,基本上分布在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我是住在济州市,相比于西归浦,优点是距离机场、免税店很近,缺点是距离牛岛、中文旅游区、涉地可支等地较远。这个完全看个人选择吧。

4. 酒店是从agoda上预定的,Goodstay Nulsong Parktel,优点是酒店附近有2、3个公交站,很方便乘坐公交;距离机场很近,打车也花不了几个钱;酒店前台就一个人,白天值班的,不懂中文,只能韩语...晚上值班的大叔,中国话完全没问题,也很热心;另外,酒店不提供早餐,需自行解决。附近有711便利店、麦当劳,和一些韩国的小餐馆,都可以解决早餐问题。另外,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牙刷,需要自己带或者去附近的711、便利店购买;如果需要充电的设备较多,比如笔记本电脑、手机、充电宝等,可以自行带一个插线板。

5. 转换头。韩国的插头也是欧标,所以需要提前购买一个转换头。

6. 如果在国外需要接、打电话,需要提前在国内办理国际漫游服务,我是移动的,所以办理了一个短期(一个月)国际漫游服务。

7. 济州岛的吃饭、交通等,不便宜。我是两个人,换了70万韩元,整整5天,最后没省多少。建议,韩元还是多备一些的好。

8. 经常做公交的话,还是购买一个T-Money合适,一来省的更司机对话,问多少钱,直接刷卡即可;二来,也省的找你很多硬币。济州岛公交还是挺贵的,经常做的话,第一次可以冲5W,后续不够,再1W、2W的冲。最后可以在711或其他便利店退掉。如果做市区的公交(比如济州市区或者西归浦市区),不用说到哪里,因为都是一个价钱;如果是长途车,司机会问你到哪里,最好提前在手机上记录好中途下车的公交站(韩文),直接给司机看即可,然后告诉司机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two people,打手势也可以),然后刷卡就OK了。据说一张卡可以四、五个人用,我是一直两个人,所以最多能几个人用,我还真不清楚。

9.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记得在国内租一个WIFI,一天花不了几个钱,但在济州岛可以随时上网,刷微博、微信、导航、查路线等等。我是在韩游网上找了一个,全程使用体验挺好,没有出过问题。首先你要在网上下单,然后根据他的领取地址去领取,领的时候要交500押金,退还的时候会还给你。选择这个,主要是因为领取、退还的地方很多,基本上各个机场都有。(如果你也是在石家庄机场,领取地点就在石家庄机场二层的等候大厅里,很显眼;回来的飞机,你出海关后是在一层,坐电梯去二层就可以换了。)

商家地址:www.hanyouwang.com/wifi-series-1.html

10. 在济州岛,导航就用Google吧。查找公交线路,Google给出的公交线路较少,不全。建议查公交线路,用Daum Map,AppStore里也有。Daum Map虽然都是韩文,但是用几次,你就懂了(网上也有教程),基本就是查查公交线路用,其他功能也用不上。Google+Daum Map,你的出行完全能搞定了。另外,如果你住在济州市,去牛岛、汉拿山、中文旅游区、涉地可支、山君不离、世界杯体育场等地方,基本都要去济州市公交总站做长途车,他的公交站牌,都会有一些主要景点的宣传图,你就知道这个车可以去哪个景点了。

11. 我的整个行程中,只有两次用到了护照,一次是去免税店买东西,需要出示护照;一次是去牛岛,租他们的自行车。

12. 有攻略说,济州国际机场的GATE 5出口,可以领取免费的济州岛各景区地图、中英日韩文对照地图,扯淡,没有的!!!我只在一个地方看到了济州岛各景区中韩文对照地图,就是中文旅游区门口的咨询处。里面有免费的各种博物馆介绍,以及这张中文、韩文对照的济州岛地图。

13. 预定好的酒店凭证,最好提前打印出来,方便到了机场,直接给出租车师傅看酒店地址;关于你的返程机票单据,可以在你去的时候,在机场值机的时候,让他帮你打印出来。都说到了济州岛,海关会看你的酒店入驻凭证、返程机票信息等,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我的是全部没看。

14. 再说下济州岛的公交,有人说这里的公交会有中文报站,扯淡,根本没有。不过你可以关注司机上面的那个小屏幕,上面会有this station(本站)和下一站的提醒,一行韩文、一行英文(有的站没有)、一行中文(有的站没有,比如汉拿医院、巴士总站,都会有中文)。何时下车?我是开着Google导航,看快到地方了,就按座位上面的Stop按钮,准备下车。另外,也可以对照韩国字.........做几次就门了。

最后,我是把所有需要准备的东西、去各个景点的线路,用电脑查好,然后同步在网易云笔记上,这样手机可以随时查看。也分享下我的笔记:

准备的东西:http://note.youdao.com/share/?id=4f070e005659cdce9349e1f45b6b24a8&type=note
出行线路(里面的韩文可能你用的上):http://note.youdao.com/yws/public/redirect/share?id=8e0762b4ebd6eecdaf16f026558daa38&type=false

第一天

实在是懒得挑照片,下面都会附上几张,主要简单说说各个景点吧。

涉地可支景色挺不错,值得一去,没有门票~(去的所有地方,除了山君不离和中文旅游区的博物馆,其他景点都是免费的。当然,牛岛的轮船、租车也是要收费的。)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直达涉地可支的公交车,从济州市去的话,可以在济州巴士总站乘坐710,到附近的车站,然后打车去。可以步行沿着海边走一圈,赶上天气好,景色确实挺美的。里面有一个类似于海洋世界馆的地方(貌似是),可以在里面休息、吃饭(还不贵,两个人3W韩元左右。)

可以在海洋世界里看看各种海洋生物,也是不要门票的~~

如果你在海洋世界里吃饭,点餐后,他会给你小票和一个黑子的接收器。然后你去找地方坐着就OK。

接收器背面会有不同的数字,比如01、02、03、04、05...当它震动了,就证明你的餐准备好了,然后你拿着对应的小票+接收器,去对应的01、02、03...窗口去取就OK。

都是套餐,一般在1.5万韩元左右一份,说真的,韩国人还是挺实诚的,不管是鸡排、肉,还是海鲜....量真多....

转弯涉地可支,我们去了城邑民俗村!

说真的,这个地方完全没必要去!!!!!虽然免费,虽然离的不远(从涉地可支打车去的),但是真心没啥意思。

网上说的多好多好,去了才知道,确实是当地保留下来的村子,但是开发的,就是一小快地方!很小,几分钟就能转完,另外,有中国人会出来接待你(其实就是推销他们的茶叶等等)......

如果你真想看看,可以去转一下。但还是建议各位别去城邑民俗村!真没意思!

第一天最后一个景点——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也值得一去,一句话,满眼都是绿......先不说景色,空气就太好了!山君不离要门票,貌似是6、7000韩元一个人...反正不贵。

我们从城邑民俗村去的,公交站就在城邑民俗村门口,有公交车直达。

第二天

说起第二天,真心郁闷~~

去爬汉拿山.......说实在的,景色还可以吧,但真心觉得没必要去。

首先,咱们国内的山就挺多的,相信很多人都爬过不少,汉拿山是坐火山,但景色也就一般;
其次,汉拿山虽然不高,但路程挺长的!体力不好的人,第二天还是挺累,所以哎,建议体力不好的人,不如放弃汉拿山,腾出时间去其他景点...
最后,汉拿山全程没有垃圾桶,全程!!!各种垃圾需要自己背着!!沿途没有任何东西可买!!另外,庇护所里,只有方便面、咖啡(很简单的)等。由于路程长,所以当时真是饿了,吃了两碗泡面!!(有个人说这是自己吃的最好吃的泡面,我也终于理解了......)

很多攻略都提到:上山选择御里牧路线,然后到了庇护所,选择灵室路线下来。这样比较简单,亲测靠谱。建议你也这么爬。

有意思的是,在进山之前的公园里,有很多乌鸦,如果你在树下摆一些食物准备吃,丫会成群的飞过来跟你抢....我看一个韩国人刚要吃东西,结果....连忙收起来,开始赶这些乌鸦。

另外,走到一大片原野的时候,偶尔真会有野生的鹿跑过来...不过我只看见了一只......

最后,如果你从灵室路线下来,你会看到第一个休息区,有卫生间等设施,你可以Google一下,这里并不是公交站,还需要往下走2公里多.......不过这个地方有一些趴活的出租车,建议你打车过去。我们俩是走着下去的,爬了一天,当时真累!

第三天

第三天没啥,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中央地下商店街、七星路......反正就是瞎逛。

首先,不得不说,在免税店里,买韩国品牌的护肤品还是挺超值的。

其次,记得带着护照!(给第一次去的朋友提个醒)我们住的地方,离这两个免税店都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如果你想从乐天去新罗,也无需打车,跟着Google走就OK。另外,免税店里不同担心语言问题,放心,买卖东西的,没有不会说中国话的.....

再次,乐天和新罗一样,1、2层的东西都是名牌货、奢侈品.....3层是便宜货....看您消费能力。

最后,中央地下商店街没啥意思,韩国的地摊,不懂韩语,更不会讲价,so....七星街还可以,可以逛逛...

第四天

我是个铁杆球迷,所以来济州岛,肯定要去一次济州世界杯体育场!当然,如果你对足球无感,完全可以忽略......

济州世界杯体育场号称最美的体育场,也是2002年世界杯,中国VS巴西的比赛场地。

逛完济州世界杯体育场,然后就是公交车直达中文旅游区....

中文旅游区也是不收门票,但里面的各种景点,各种博物馆,是都收取门票的!

柱状节理、如美地植物园、泰迪熊博物馆、天帝渊瀑布、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爱来魔相4D艺术馆....都在里面!

进入中文旅游区,右手边就一个咨询师,你可以去里面拿一张中韩文对照的地图,很是管用!(哎,怎么没早来这里!!)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逛了两个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和爱来魔相4D艺术馆。一句话,泰迪熊博物馆没意思,爱来魔相4D艺术馆,没玩够!!

第五天

在啰嗦一句,我们俩是整整待了5天,但是我俩都太懒,基本上,每天都是9、10点才醒.....自由行确实起不来~~~

最后一天,牛岛!

牛岛确实推荐来,相当不错!我们11点多才到,玩到下午4点多吧?感觉真没玩够......

提醒下,来牛岛一定要带着护照,因为租这里的自行车、电动车,都需要护照!

顺便说下,据说,据说啊,这里电动车需要韩国驾照?我是没问,看攻略,直接租的就是自行车。各位再去,可以问下,如果能租电动车,一定要租电动车!!!!不累、不怕赶时间、轻松转小岛两圈!!!

牛岛上有一家汉拿山炒饭,严重推荐!!!!服务员在桌子上给你炒饭,英文介绍汉拿山历史......真心有意思!!

本想仔细写写,结果实在是犯懒.......有问题的同学,可以直接留言或私信,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

引用 莫拉蒂下台 的图片:

我朋友去过年时候去的,据说迎着大风骑车,差点儿被冻死~~~

2016-05-19 17:47

这个确实看天气,刚到岛上还是阴天,然后就晴了……不知道让不让租电动车,能的话还是租电动车!!自行车累……

2016-05-19 17:52

引用 莫拉蒂下台 的图片:

2016-05-19 17:57

哇,看了很多济州岛的游记,楼主的不错哦,比较客观哦,准备去玩呢,再多看看,多准备准备

2016-05-19 19:5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19 20:26

引用 长生小婢 发表于 2016-05-19 19:57:20 的回复:

回复长生小婢:嗯嗯,有啥想问的,我尽量回答你……

2016-05-19 21:05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5-19 20:26:06 的回复: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嗯,知道我尽量回答你~

2016-05-19 21:05

赞一下

2016-05-19 21:36

现在济州岛是不是消费很高

2016-05-20 10:57

引用 倚禾 发表于 2016-05-20 10:57:02 的回复:

回复倚禾:吃饭、公交比较贵。我们两个人,不算机票、住宿、买东西(刷卡),平常吃喝、公交、零食...5天花了4000人民币。看你几个人去吧。

2016-05-20 11: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23 09:55

亲,可以加个QQ么?因为我想问的详细点呢

2016-06-11 14:13

引用 鈡鈡_Kelly 发表于 2016-06-11 14:13:54 的回复:

回复鈡鈡_Kelly:嗯,595234170,希望能帮助到你~^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