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孤独和烈酒,是否愿意跟我走!青海甘肃深度旅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7-15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你对自由的向往
天马行空的生涯
你的心了无牵挂
穿过幽暗的岁月..........
《蓝莲花》的创作初衷是许巍写给唐朝著名僧人玄奘法师的,表达了对玄奘法师的敬意。但是一直已来多少次的梦中我都会梦到我的那朵蓝莲花,于是,我决定去第三极!!找到属于我的蓝莲花!

关于行程计划。

因为时间比较自由~所以行程也就定的比较宽,都是俱乐部的介绍定制的,后面会介绍俱乐部的带头大哥
Day1:老巢—广州白云机场 —西宁曹家堡机场—西宁东关清真大寺—莫家街
Day2: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
Day3: 黑马河—茶卡盐湖—同仁夏河拉卜楞寺
Day4:夏河—桑科草原—碌曲迭部
Day5;:迭部扎尕那(深度徒步 )—迭部
Day6:迭部—红星—尕海—若尔盖草原—唐克
Day7:唐克—花湖—郎木寺
Day8:郎木寺(深度骑马进山体验牧民生活)
Day9:郎木寺—合作—米拉日巴佛阁—兰州
Day10:兰州中川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老巢(结束行程)

关于经费及交通

七月份的西北真的是火到爆!查了很久的机票才有稍微有点折扣~果断买买买!
机票:2017(大交通真是贵的要死~)
住宿:俱乐部安排性价比比较高,平均200左右一个标间
吃饭:一天三餐A下来平均200左右
参加俱乐部的团费:4500(15天)/人
其他费用:2000左右

寻梦之旅!出发!

出发当晚,本来想做做攻略啥的!跟青海的俱乐部负责人也就是此次行程领队简单沟通以后感觉西北汉子就是实在!我问他带点啥东西?他让我带上钱、相机内存和好心情来就可以了!!好吧,那我就先看蓝胖子吧~ 明天又得早起赶飞机!大写的不开心!!

什么都不带!!!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放伞在那里!!!为了拍照!

来份简单粗暴的机场早餐!!神奇的是没有延误~顺利登机~~出发大西北吧!!

瞬间画风突变!!从窗户往外看!就是另一种风格了!雪山~~

此次行程的大咖!!!

在这里,让我摆脱小伙伴们“孤独的男人最美丽”残酷嘲笑的重要人物就要登场了。

面片哥(原名叫马鑫),此行的领队兼司机,永远地穿着一身帅气的迷彩军装,西藏阿里边防退伍武警!看上去是个帅气粗犷的西北套马大汉,实际上说起话来轻声细语,温吞地像个小姑娘,把卖萌作为生活必需品,换句话说,总觉得自己萌萌哒。我最早联系上他,也是朋友推荐到他这边,因为不甘平俗的他受不了朝九晚五的公务员生活,所以自己搞起了户外俱乐部来!看那个车牌号就知道他是个关系户
面片哥的电话号码是15897017774 QQ/微信:550787451
一句话!靠谱!其实面片哥生意已经很红火了,预约的都带不完,但我们总希望面片哥生意在好一点,越来越好。想了很久,还是把电话po上来了,因为是面片哥,他不会让大家失望。

介绍完人就来说说吃的吧~青海的羊肉真是太!好!吃!了!从小到大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没有之一!!!

西宁所有的特色小吃都在这里,吃货们都来吧。

这个是回族特有美食,只不过我问了很多次但是还是没有记住它的名字。

真是好吃到没朋友~~到现在还想念青海的牛羊肉,酸奶~~~馋了就给面片哥打电话~让他寄!还顺便敲诈他几袋牛肉干~真是没谁了!

酒店也是贴心~~给一个大男人放束花~当然是假花。休息!明天开始高海拔旅行~

塔尔寺是马哥带进去的,没买门票~喇嘛在辩经!我就静悄悄的坐在旁边看。就像打架一样

楼主爆照。

还有自拍大神们

遇到这么美的青海湖,是需要人品的!

景美,人更美。重要的是面片哥的摄影技术真的是赞到爆了!面片哥是居家、旅行、游玩必备神器!

青海湖景区的门票是100.马哥带我们进的藏民家的小路~一车人要了十块钱!!!设施虽然不太好,但是景色非常好!

晚上住到黑马河,一个很小的镇子,马哥带我们去住帐篷,20块钱,一个人!不!能!洗!澡!但是马哥说,出来玩就是为了体验生活,不然旅行只能叫旅游!!!好吧~~反正我能接受!没问题!吃饭也是在黑马河吃的!炕锅肉真是好吃到爆啊!!!!!

晚上住的小帐篷~黑夜下也是蛮可爱!

其实黑马河的星空肉眼就可以看的见!但是本人技术有限~无奈把那么漂亮的星空拍成这样~~有点头疼,估计是感冒了还是高反了。马哥看见了特地煮了一杯姜茶给我。真是大写的感动!早上还要看日出~插了电热毯就开启昏死模式了~

黑马河的日出比日照的日出要漂亮许多,马哥说是我们运气好!黑马河的星空和日出全部要拼人品才可以!哈哈哈,果然此行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团队的小伙伴很NICE,领队很NICE,我也很NICE,都是一帮NICE的人,在走一段NICE的路~

茶卡盐湖只有在没风的天气才能拍出天空之镜的感觉。人品爆棚并没有遇到风小子~~

想和你一起走进天堂

翻过橡皮山来到茶卡盐湖,马哥说茶卡盐湖被踩坏了,现在只有小部分地区才会有天空之镜。好吧,其实行程中的茶卡盐湖我也是蛮期待的。但是相比网上的照片茶卡盐湖还是略输一筹!中午饭在茶卡镇吃的,面片儿

九色甘南梦回香巴拉

拉卜楞寺,环境绝对是影响人心境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样一个圣神的地方,油然而生的便是敬畏。

为了拍这张照片 冻了整整差不多一晚,不过效果还是棒棒哒

信徒的转经和朝拜值得一看。注意40元(2015.10)的门票仅仅是针对拉卜楞寺这个大景区里面的拉卜楞寺四个比较大,对游客开放的主寺或者说学院而言的,你如果不进这四个主寺,是不必掏这个钱的。对我而言,看到虔诚的信徒不停的围着一个个寺庙房子逆时针转寺,以及转经,甚至匍匐朝拜,更为震撼。
拉卜楞寺整个圈起来的景区,是个半开放式的,从接待中心大停车场西边小门进去,要检票,从其他地方进去,是不看票的,你逛到上面说的四个主要寺庙,才有检票的,而且是进到大堂里面才看票,在寺庙里面,大堂外,是可以参观的。不过相比郎木寺拉卜楞寺在这点上算是大度很多,也许也跟它的地位有关吧,本身就是一个学府,加上来朝拜的信徒很多。

在草原骑马40/人,大约半小时。本来是要体验一下的,但是面片哥说去郎木寺的时候让我们骑个够,让我们体验一下做美国西部牛仔的滋味,哈哈哈。想想就爽。

她们虽然没有都市女人生活的光鲜亮丽,但她们比谁都热爱生活,平凡的外表下,却有一颗热情如火,善良感恩的心。

关于高反及注意事项

症状:部分初次进入高原的人,在海拔3000米左右的高度,24小时内可能会出现头疼、头晕、眼花、耳鸣、全身乏力、行走困难、难以入睡等症状,或者出现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心慌、气短、胸闷、面色及口唇发紫或面部水肿等症状。
到高原最怕的就是出现高反,所以我们一行人在出发前就开始了强化身体机能的训练,索性效果还不错,大家都没有高反。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多亏了面片哥的照顾。

晚上宿在极具特色的藏域风情酒店,费用也不高,180/间。环境和服务也都挺不错的。能找到这么好的酒店当然还是要归功于我们万能的面片哥啦!

怎样预防高反:

1、进入高原前首先要通过正规医院体检,心、肺、脑和血液系统疾病患者,不宜进入高原;平时身体素质好,进入高原后一般少有高原反应或反应相对较轻。同时,进入高原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可向有高原生活经验的人员或医生请教,请他们讲一些高原特点和生活注意事项,禁除烟酒,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带上必要的应急药品和其它物品。

2、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证乐观情绪。否则过分担心,思想焦虑,睡眠欠佳,反而会加大脑组织耗氧量,导致高原反应或使高原反应加重。 要相信高原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

3、高原反应一般都可自愈。症状较重的,对症治疗即可,如吸氧、止痛、镇静等,比如口服去痛片和安定片,藏药“红景天” 根水喝可缓解高原反应。应避免劳累、受寒和上呼吸道感染,对极少出现的高原肺水肿和高原脑水肿病人须大量吸氧,并在应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迅速转送海拨低的地区,治疗效果较好。慢性高原病在平原地区系统治疗后,便可逐步痊愈。

4、高原气候多变,尤其是早、晚气温偏低,一般说海拨每升高约1000米,温度降低6℃,所以衣着一定要注意保暖,即使夏季,内地来的人也须准备羊毛衫、保暖内衣等;冬季气温比较低,更须注意戴上墨镜和礼帽,以防紫外线损伤。如探险和登高山,则要计划好进行阶段性适应性锻炼,不应冒然进入海拨5000米以上的地区,以防出现不测。

5、伙食应选择高热量易消化食物,不可暴饮暴食,晚餐时应注意不可过量,以免增加胃肠道负担,使心肺受压,造成胸闷心慌。初入高原的人,睡眠时可采用半卧位,以减轻心肺负担。到西藏高原反应头三天最厉害刚到西藏这几天不要洗澡,因为洗澡会消耗较多氧气。此外,西藏白天和晚上温差很大,要当心感冒。

看山看水看人,见自己

风吹草低见牛羊,真的感觉这里的蓝天触手可及。

俗语说的好,入乡随俗。入乡一定要随俗!入乡一定要随俗!入乡一定要随俗!重要的事说三遍。
甘南地区藏族因为长期历史文化的熏陶,形成自己特有的风俗习惯和宗教禁忌。所以不要随意冒犯当地人,不要出言评价人家的信仰,不然我告诉你你会死的很惨。有些藏族是不喜欢被人拍的,所以在拍藏族的时候,一定要友善的打招呼。还有大部分藏庙外围是可以随意拍摄的,但是殿堂内是严禁拍摄的,所以提前做好功课,不要气不必要的冲突。

总的说一路治安不错,但是避免晚上单独出去,不要去偏僻的地方,要是去的话一定要叫上领队,(哈哈,我大晚上就把面片哥拉出去陪我拍夜景了。)

不要随意施舍,起怜悯之心,否则很难脱身。

郎木寺骑马深度游,真是爽到爆炸

眼看旅途就接近尾声了,早晨从郎木寺出发,前往合作、米拉日巴佛阁,最后返回兰州

对了,再提一句。在藏区不要提起有关政治的话题,很敏感。

我们途径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参观了藏传佛教白教的代表建筑:【米拉日巴佛阁】。外观宏伟,色彩浓烈,内部金碧辉煌,绘满了壁画,阁外设有转经筒。还有大量的佛经、唐卡、酥油花。运气好的话,正好赶上一层大殿一群喇嘛在诵经,前来拜佛的藏民恭敬地跪着。对了,这里要给大家提醒的是:在当地需要尊重少数民族的信仰和习俗,进入佛阁前需要脱鞋、脱帽,进入后不能喧哗,不可以直接用手指指佛像。

藏区真的有一种让人能安静下来的力量。

返回兰州,感觉大家都是意犹未尽。尽管一天下来比较疲惫,不过听说兰州夜市有很多美食,我们最后一站就是兰州夜市。

辣辣的土豆片,真的好吃到停不下来啊!!!这会儿写游记的我都要忍不住跑去兰州大吃特吃了

虽然几乎全国各地都有兰州拉面,但是兰州本地牛肉拉面,要甩其他地方的几条街。

夜市这个地方,真的是吃货的福音啊!

10天自由、充实的行程结束了。就像陈绮贞在<旅行的意义>里唱的,我看过了许多美景,我看过了许多美女,我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这次大西北之行,一路上真的看到了很多大西北独有的景色,还有实在的西北汉子—面片哥。文章开头有联系方式哦!谢谢他给我安排的充实有趣的旅途,当然作为吃货的我,应该是在他的带领下,尝到了西北各种特色的美食,最后重点要提到的就是,如果你是的路痴,就紧紧跟着面片哥的步伐走,真的是像他说的那样,带上钱、相机、和好心情就可以了。感觉有好多心情,但是我词穷啊,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去感受吧!!!希望你们也有一个像我这样自由、充实有意义的旅途记忆。

楼主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