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鸭子的首次深潜与浮潜 感觉酷毙了!!! 沙巴八日游 吉隆坡-马六甲-仙本那-亚庇

寒薇jerin (宁波) LV.14
2016-05-19 17:52 2023/31
  • 出发时间/2016-05-02

现在这网络时代,动不动就出个“世界前十度假胜地”“世界蜜月地之最”“最美沙滩”“最美夕阳”......
无数无数的推广手段,害得咱们满心欢喜打算一睹风采,最后却悻悻而归。
最初知道仙本那,跟大多数人一样为了那透明海水上撑着小木船的孩子们,黝黑皮肤与湛蓝天空,灿烂笑容与海底木船的倒影。
然而憧憬的美好却被现实打得抬不起头,深恶痛绝不正当与过度开发的旅游业给一些地方与人文带来的破坏和影响。
将一一道来。

入境准备

1.当初听闻马来西亚免签,别提多高兴了!乐乐呵呵儿地准备拿着护照会出关。还好啊还好啊!之前台湾遇到的大马哥提醒我:大马政府很坑爹的!免签是有条件的,你看看自己条件符不符合。一句话给我淋了盆水......
2.上网查证,果然,要有旅行社担保并且两人成行并且balabalabala一大推条件才可以免签。其他都满足,但我们自由行哪儿来的旅行社啊....于是继续查,好吧....还好可以电子签,资料还算简单,于是开始准备起来。
3.电子签官网: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evisa.jsp?alreadyCheckLang=1&lang=zh
电子签有两种,需要符合对应条件。我们是选了便宜的那个~
4.资料准备有电子照、酒店与机票行程单、护照页等等,还算简单。我申请的时候,点完提交键邮件就来了,秒回。
5.过了以后打印出来,黑白彩色都可以,随身带。出境的时候海关竟然都没看这张纸,直接让过了。
6.吉隆坡入境很快,一分钟一个吧,毫不拖沓,给32个赞!

机票酒店等交通

1. 当初亚航大促,抢了四张机票。杭州-吉隆坡, 亚庇-杭州,两人往返1600.
2. 然并卵,我是不会说引起为豪的特价机票是怎么被我浪费掉,然后狂亏大洋的经过的....
3. 马来西亚境内的机票都是买了亚航,吉隆坡-斗湖斗湖-亚庇。到了境内机票就更便宜了,谁查谁知道~
4. 吉隆坡机场酒店往返靠打车。贵是真贵,住在洲际,单程100马币左右。然而,公共交通也是不便宜啊,两个人差不了多少,还得拖着行李箱在         站内上下楼梯换乘,也是麻烦。
    用了一次uber,还算好用,比打车便宜~而且遇到个好司机。
    其他靠地铁与火车(是的,市内交通轨道用火车....也是醉了)
5. 不要相信google地图上关于吉隆坡市内的交通时间预估!!千万不要!! 真的要参考的话,除以2吧。
6. 吉隆坡马六甲乘大巴,TBS车站。车票随到随买,多得一塌糊涂。网上盛推的tansnasional并没有买到,感觉KKKL已经足够好~~~~~叫个uber或乘轻轨到车站就好。返程时记得先买车票,大概六个小时就足够逛遍了。
     当然,也可以网上提前预定,而且大马的巴士预定跟航班预定一样,可以直接选座位~
     busonlineticket.com
7. 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镇上有一小时多车程,不建议网上订拼车。机场会有司机直接拉活儿,比网上便宜。返程找伴儿拼个出租车就好。住海丰,老海丰比新海丰好,但那边整体水平不高。
8. 亚庇基本靠走,住在市中心就好,主要是吃。估计亚庇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taxi却从不打表的城市吧,所有车都停在马路特定地点,从不跑活儿拉人,价格都是一口价,虚高。 机场往返可以乘机场大巴,有三个停靠点,班次还算多。我们住在le medien,靠海,位置很方便。
9.出海行程都是在某宝定的一日游,因为想把住海岛的体验留给马代因此觉得没有必要住度假村。

PS:为下图取名“三分之一”~

行程

5.8   DAY 7 亚庇KAWA红树林一日游
5.9   DAY 8 亚庇回国

其他

1. 出行一定要检查随身物品啊亲们!!! 还有一定要反复确定航班时间啊亲们!!! 血泪教训!!!
2. 墨镜啊!!一定要带!!! 防晒霜带上最高防晒指数的!!!没有的话,马来只有仙本那亚庇才有高指数防晒霜。推荐品牌banana boat~非常好用
3. 嫌麻烦的就不要自己带潜水用品了啊,反正那边都会提供,带了是累赘。
4. 讲真,女生啊,还是带把伞吧,不要怕丢人,真的分分钟晒黑好几度,关键是晒红了就疼啊,疼了就脱皮啊!
5. 怕晒的还是穿长裤长裙吧,热带的太阳分分钟碾压你。
6. 出去玩儿了,千万别把时间浪费在打扮上。挑衣服搭配什么的都在家里决定好,化妆别化了,浪费时间而且出的汗秒毁,毁了比不化还难看。
7. 营业时间不要相信网上的信息,他们都是看心情的,所以我们只能碰运气。
8. 带顶帽子吧,一可以防晒,二是出海船上风特别大,会被吹成梅超风而且混着海盐的头发特别难梳。
9. 如果要潜水,推荐国内提前租个gopro。可以让教练帮拍,他们都很nice而且超会拍。当地租比较困难,而且收费高。
10. 马来西亚插头是英插,多带两个,充电的东西太多充不过。
11. 泳装最好带两套,连续出海的话可以换着穿,
12. 重要文件,比如护照什么的平时出门就放在酒店。随身现金不要太多,多人同行的分开放。亚庇的治安很差,经常发生抢包什么的。
13. 从亚庇直接回自己城市的可以在机场登机前买几箱榴莲棒冰带回来,对了,亚庇机场的亚航登机口有安检,不让带水。而且机场特别小,除了M记没有餐厅,还是在市里吃好再前往比较好。
14. 出海带上毛巾,海水里上来船开起来超冷,防止感冒着凉。
15. 亚庇centre point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不得不说,真!的!很!local!!!
16. 女生到了大马一定要买VINCCI的鞋!!!  超舒服!!性价比超高!!!还有一定要买Flipper的人字拖!!!以橡胶闻名的大马人字拖底真是软得没天理啊!!!

正文

1 只当给你们错过航班的教科书

不得不说,倒霉到家。出发时,暴雨。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硬是开了2个小时。
因为是从宁波出发,到杭州萧山机场乘车,提前约好了某滴顺风车。到达机场14:00。
开开心心地进航站楼,还拍了那辆据说500多万的红旗车。就是这货...

然后...... 去查电子屏幕上的柜台信息,于是突然发现错把14:10的飞机时间记错成了4点...
飞奔到柜台,告知已经停止登机。 我都已经懵了... 人生第一次啊....真是呵呵了
问能不能改签,答在哪里订票就要哪里改签。于是一圈儿电话折腾啊,才知道亚航全国航站楼都是没有直属柜台的,办不了改签。
好吧...打电话给客服,告知改签需要提前一天,现在这张票只能作废,没登机到时候退机场税。
行......我赶紧问最近的一个航班是什么时候,告诉我杭州当天只有一个航班,次日没有航班!!!!
当时我是抗拒的.... 还好脑子转得快,马上问最近的机场有没有航班,客服竟然问我不知道最近的机场在哪里....
得,我说上海。她半天回答我有一班,凌晨的。
全程身边的刘小烦一句话也没骂我,没责备我,就跟着我、安慰我、帮我查机票。然后武断地告诉我:去上海! 赶傍晚7点多的东航。

赶紧叫了车,到浦东机场,450。 悲剧的是这天是5月2号,也就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免费,我们心里都担着压力生怕遇到返程大堵车。
一路司机和我们一直盯着实时路况,半路果然大堵,过了高速路口处开始堵,堵了8公里,动也不能动。
眼看情况不妙,商量好赶紧掉头下高速走国道绕过这段路再上(申明一下由于堵车高速成了停车场,路口N多车在掉头,看到警察叔叔没拦我们也就掉头了。平时开车千万别在高速上乱来啊!!)
明智啊!!超级明智!!!超级无敌明智!!!
总之最后顺利到了浦东,路上刘小烦已经买好机票,我也帮值了机。所以有惊无险,还是赶上了。

结果航班还晚点...登机口也弄来弄去弄不清楚,我们一度以为这是老天在警告我们不要去,最后还是抵不过那口气。
顺利到达吉隆坡,已是凌晨一点多。到出口需要乘轻轨,ONE STOP, 感觉很神奇~~~

出关需要安检行李,买了taxi ticket, 遇上一位老爷爷司机,超级人热情可爱,会像小孩儿一样一边挥手摇头一边发出“啊啊啊啊啊...”的声音 ,总觉得偏日本老顽童多一点那种。但又闹腾得恰到好处,上了快速路就放音乐让我们休息。
即便酒店到得晚了,还是有水果与心形蛋糕,房间真的超赞~~~~~~~~~~~~

2 课本里的马六甲海峡

早起梳洗用早餐,洲际的早餐感觉一般吧,品种不多,口味还好。
用Uber叫了到TBS的车,一直以为Uber到了国外都是豪车,没想到来了辆小小车。
不得不说马来人都很热情,一路跟我们介绍吉隆坡亚庇。到达TBS车费15马币,结果错付了60离开,已经走远到车站里购票处。司机还打来电话,让我们回去把50退还了我们。为了感谢,最后付了20马币。
其实这个司机平时是做房地产的,估计也就是国内的中介这样,平时空的时候就拉拉活儿。 留了名片,人真的很好。

大马的巴士运营公司真的好乱....不同柜台售卖不同公司的票,而且时间还不一样,讲真,我还是喜欢国内的垄断,哈哈哈哈~
推荐的公司车票已经没了,买了KKKL的票,1-41号口,两人26马币。
巴士通常会晚点,但最多晚十分钟这样吧。感觉KKKL的车也超好啊,座位超宽,腿垫可以打开。由于后面没坐人,我们很任性地把座椅调到平躺,两个多小时的行程,性价比真是没准了~~

马六甲车站线买票(这里买票比较难找,很乱。就寻着头顶ticket office的标志走过去就行了),买到18:30的返程。
从车站到马六甲市内,乘17路公车,上车时司机会问到哪里,每人1.5马币。

荷兰红屋与基督教堂在一起,参观完就沿着红屋的石阶梯往上走,到山顶的圣保罗教堂,反方向下山可到圣地亚哥古城门与皇宫。

走到路边叫车到海峡清真寺,由于地点太偏,打车时跟司机讲好来回及等待的价格。
我们讲下来到清真寺15,返回到鸡场街20,免去等待的费用,共35马币。
不得不说,真的很美,走到最佳拍摄点需要费点儿功夫,但还是值得。盛传夕阳下的清真寺最美,然而看腻了日落的我们依旧不鸟这茬儿。
也终于得见小学课本儿上的马六甲海峡,没有繁忙的船只,只有静谧的海水。

超级庆幸我们误打误撞正好凑上这天到马六甲,鉴于周二是这儿的休息日,游客非常非常少,对比网上鸡场街人挤人挤死人的照片觉得自己赚翻了。
虽说很多店都闭门谢客,但关键那几家还是开着,夏季炎热的天儿走在行人寥寥的街道上,一边儿喝着冰饮一边儿吃着榴莲泡芙,这感觉没准儿了~
沿着鸡场街往底走左拐,可以看见街道对面有个公车站。时间不紧张的话,可以等17路环线,到车站大概40来分钟,顺便再看看这个小镇。时间紧张的话,直接来了车就可以问司机是不是到车站,感觉应该是长途巴士顺便载客,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到了。

回程依旧没买上tansnasional的票,依旧选了KKKL。回程的路途遇上下班高峰,很堵,故而决定试试公共交通。
TBS(中央巴士站)过个天桥走到BTS(火车站),乘城际火车到KL Centre,再转轻轨到KLCC双子塔。
吃到想吃的餐厅,也如愿看见夜色中的双子塔。步行回酒店,不过十分钟路程。

3 吉隆坡烈日暴走

继昨日亲自验证过google对于公共交通的时间预估过长,今天决定所有出行都靠轻轨(毕竟便宜而且快)。
第一站,清真寺。出站后靠google地图步行前往,不巧赶上清真寺修缮,全封闭。乖乖拍了张远照就绕开来直接去独立广场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晒,真的晒。热,真的热。大概走不到一公里,整个人就会不好一次,拼命喝水,还是渴,心跳加速。
撑伞也无济于事,只能靠着毅力走。
顺着大路往前走去国家清真寺,路过已拆的老车站。
清真寺无门票,登记进入。女生们无论穿了什么衣服,入寺规定一定要穿穆斯林服,清真寺免费提供,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及超赞的拍照道具啊~
男士只要是过膝长裤,不半裸上身可以直接进去。寺内可以任性地拍照,除了不能进入祷告堂。参观完,门口可以免费领一瓶水喝。

即便茨厂街在地图上只与清真寺隔了一条街,然而要步行过去简直要绕不知道多少道儿。
鉴于天气实在太热,我们时间也有限,决定打车。记住,一定要找一辆打表的车,不然会被坑!
白天的茨厂街在头顶塑料大棚的遮挡下,简直不能再热,于是放弃这小商品市场,在周边街道逛了逛。

逛到艺术中心,打算在old precious China用午餐,却没想餐厅人手不够已闭门谢客。
看看时间依然不多,决定机场用餐,轻轨直奔酒店取行李,乘上酒店安排的taxi。
自助值机过后看看还有大概二十分钟的时间,正好也遇上推荐的white coffee,点了特色菜,感觉也一般吧,喝不惯白咖啡,太甜。

飞机晚点一小时到斗湖,网上提前定的接机很坑爹。因为只有我们两人,司机竟然让我们旁边等着他现场拉散客也是醉了!
一小时多点抵达仙本那,楼下餐厅随便吃了点儿,海鲜真的新鲜便宜得惊人啊~
建议到了这儿还是不要点米饭类,比如炒饭之类,因为吃起来都是夹生的口感,大概是这里的特色。

4 媲美马代的蓝

醒来直奔药店,买来寻找已久的防晒霜与晒后芦荟胶修复(事实证明多么明智及时!!!)
早餐吃了很奇怪的“粽子”(如图),随后被预订的一日游接走。今儿的行程是卡帕莱马布岛浮潜。

司机将人送达码头,教练首先会拿一打纸过来签字,大概看了一下,免责申明!霸王条款!大致就是出意外了你自己负责。
不过没办法,来都来了,签就签呗~ 签完会领去“小黑屋”......
哈哈,没有了~ 是装备屋,挑选合适的脚蹼(但其实作为新手,卡帕莱和马布岛都用不到,除非你已经掌握了脚蹼的正确使用方法,它会变成你的助推器。如若不是,碍事儿。大家都选了,但到了真浮潜的时候,一个也没用,都扔在船上)

快艇大概行驶了一小时吧,途中可以明显看见海水颜色由暗灰色演变为碧蓝色的过程,天儿也蓝的不像话。
起先抵达的是卡帕莱,非住岛客人不能上岛,但实际上我们就在度假屋边浮潜,感觉没差,岛上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都是冲着海水来的。
肉眼可见的海水自然分层,也是有点儿神奇。楼主第一次浮潜,不会游泳。第一次下水还是有点儿害怕,教练拿着个救生圈,拖着我们几个旱鸭子游来游去。 海水透彻,低头看见的珊瑚礁、鱼儿、海星、水母及各种生物,也是美得说不出话了。

第二次下水,已然放开了许多,旁边没人也没有关系,期间教练帮拍了好多皂片~
最后脱离了救生圈,也越玩儿越high了~  讲真,穿着救生衣,根本就不会沉下去~

海里上船再开的时候,风吹来还真有点儿冷,建议带块毛巾,开船前擦干,感冒着凉就不好了~
总觉得马布岛比较美~~ 第一件事儿是在船上吃外带午餐,其貌不扬,味道还算可以。
马布岛可上岛参观,也许因为这儿有著名的巴瑶族,网上那张经典照片大概取景地就是这里,只因这儿的水清澈见底。
次日所见巴瑶族,全然没有生气。

大概四点左右回到码头,酒店梳洗时发现已经晒得只剩bikini印儿了
但还是屁颠儿屁颠儿跑去天旺吃海鲜。对了,天旺海鲜是最好的没有之一。

5 听说深潜会上瘾

早餐打包了个印度飞饼,今儿的行程依旧是网定一日游,但不同的是,今儿是深潜。
依然是昨天出发的码头,依然是小黑屋。不同的是,领的东西除了脚蹼还有深潜服;所签免责声明也从一页纸变成了六页。
第一站,睡美人岛,登顶。说说是600m,但山路崎岖陡峭,走100m都累得喘气。到最后登顶,人不由自主地犯恶心,烈日下更是心跳得厉害。
定睛一看,为眼前美景所惊——裸眼3D效果的海水,分层得无比绮丽。

第二站曼达布安岛,深潜。
整条船十五人左右,深潜的只有我们两个与另两位叔侄。都是第一次,只有我是旱鸭子。
讲真,看别人下去其实真的还好,不紧张,一点儿都不。
教练一次下水带两人,两组轮流。
轮到自己,挂上铅块,背上氧气瓶,戴上面罩。在船上试着习惯吸氧,真的开始肝儿颤。
也许因为之前爬山还未恢复,一吸氧就觉得恶心,于是开始打退堂鼓。可已然坐在船沿背对海水的我被教练轻轻一推,砰地一声就落了水。

摩羯座的理性占据了大脑,拼命告诉自己,淡定,淡定,不要慌,不要急,均匀呼吸,放松身体。
水下的教练拉住我浮出水面,期间自个儿平静得好像在陆地。
刘小烦接着也下了水,教练开始实地教我们如何下沉如何上浮、各种手势所代表的不同意思、如何逐米克服耳部不适以及面镜与呼吸阀排水。
一切就绪,开始海底漫游。即使调整了心理状态,然而当我们在浅水区看见不远处深海处的深蓝颜色内心依旧充满恐惧。

第三站,波德加亚岛,即水上巴瑶族。
也许开发过度,船只往来太多,这儿的海水已经浑浊不堪。 抵达之前船长反复告诫,随身物品塞到座椅下方。
而巴瑶孩子们趴在船沿边用双手扒拉东西的动作表情与那一双双如同猎物般饥渴贪婪的目光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对面船上不知是谁备了气球与多件T恤赠送,见到实物的孩子们蜂拥而上朝着那艘船划去,好像用尽全身力气在推桨。
接下来的画面,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一位母亲与她的两个孩子一艘船,为了索要T恤,母亲脱掉上衣,就这么全裸在空气里,贴在船只旁不停伸着手。
后面她的孩子不停哭泣,也许被母亲吓到也许在愤恨游客,不得而知。
结局自然是游客帮母亲套上T恤,完成这所谓的“善行”。
所见之景堵在心口,情绪久久不能平复。 太多感想,语言苍白。

第四站,军舰岛。
狭长的岛屿仿佛军舰,因此得名,可上岛可潜水,这天的深潜点都不如昨天浮潜点水质来得好。
第二次深潜,已经学会所有必备技能,能够在海底自在游走。
深潜分分钟上瘾,海底世界待一天都还是会觉得新奇,变幻无穷。

依然四点左右回码头,晚餐选了楼下的天下客,贵,服务不佳,口味不佳。

6 小吃之城

换到老海丰,含早餐,一般。
七点多出发前往机场,准备飞亚庇。一切顺利,45分钟航程名副其实的“打飞的”。
亚庇机场打的到市区,30马币不还价。机场巴士,5马币每人。我们选了后者。
酒店订在艾美,在centre point的机场巴士点下车,入口处有货币兑换,汇率1.68非常划算。

没吃午餐的我们决定先解决温饱问题,询问过后来到地下一层的美食广场,不得不说,真!的!很!local!!!
最local的一个地方,没有中文。一人一碗特色牛肉面,一杯荔枝水,简直满足到不行。
步行至酒店,整个下午都望着窗外无比猛烈的太阳在房间修养,也放弃了所谓的日落。
傍晚十分出门觅食,海南鸡饭、肉骨茶、椰子布丁、富源拉茶、天桥底下榴莲,一个不拉。

榴莲老板拉着我们聊天聊了估计一个多小时,然而还是没有给我们便宜,哈哈~
道别以后步行回酒店,夜晚天气怡人,让我忍不住啃起烤翅。
偶遇街头艺人,路人纷纷驻足,本地市场,没有游客,时而附和时而赞赏。
今儿,美好。

7 原来萤火虫是食肉动物....

恰逢周日,三个节日,周末市集,但我太懒,还在梦中的时候刘小烦已经出去放风。
等他回来酒店用餐,去到海边市集逛了逛,决定先去购物,目标VINCCI.
Centre Point有门店,然而太小,款式单一。反倒偶遇quicksilver打折超便宜,赶紧入了。

下午网定了萤火虫,两点左右司机来接。也许因为最后一刻才定,运气好,被排上了七人座私家车但乘客只有四人。
第一站水上清真寺,远不如海峡清真寺来得美。倒是第一次吃上榴莲棒冰,一人当场还没干掉一根就迫不及待又买了两根,真的太好吃~~~

行程跟着安排走,路途上吃了椰子布丁,一种贝壳生物,又买上烤翅烤肉。
在很偏远的香格里拉接上另外两位,大约一小时多抵达目的地。用完下午茶,开始探索长鼻猴。(我真的不感冒,一点儿都不想看,我只想着萤火虫)
接着晚餐,滩涂夕阳也是有点儿美。

驱车前往红树林准备迎接萤火虫,也提前调好相机参数抓拍飞行轨迹。
虽然有蚊子,但!千万不要喷防蚊液!!!船员会用一种特殊手电吸引萤火虫飞到身边~  但如果喷了药物,萤火虫就会不肯来哦~~~
两岸萤火虫多到像在过圣诞啊!! 好想跟全部人说Merry Christmas~~~

大约9点回到市里,依然想要吃海鲜。
可是...真的太贵... 点了大概四五个菜,单一只龙虾吃掉近300软妹币,心疼.........比起仙本那差远了!!!!

8 SHOPPING!!!!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因此今儿的任务就是!逛街!购物!
一定要去Suria Sabah购物中心买东西!!!一定要买Vincci!!!一定要买Slipper的夹脚拖!!!
回到家里后悔没有再多买!!!
一定不要去亚庇机场吃东西!!除了M记啥都没有!!!小到令人发指!!!东西贵!!!贵到发指!!

唯一唯一唯一的好处!! 就是可以带几箱榴莲棒冰回去!! 其实不仅是榴莲,我们试过所有口味,都很好吃啊!!
满满的纯正果肉! 吃不出冰渣子的感觉!!
对了,登机不能带水,坑爹的亚航....

跟大马说再见~~~~~~~~~~~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0 16:25

好实用… 下个月我也是亚庇仙本那吉隆坡……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抽一天白天去马六甲TAT

2016-05-21 09:12

引用 woaipippo 发表于 2016-05-20 16:25:5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woaipippo:此时不休更待何时!

2016-05-21 11:14

引用 麻烦告诉我你是谁 发表于 2016-05-21 09:12:17 的回复:

回复麻烦告诉我你是谁:去啊去啊~虽然小,但还是很有味道。 特别是海峡清真寺

2016-05-21 11:15

引用 寒薇jerin 发表于 2016-05-21 11:15:32 的回复:

去啊去啊~虽然小,但还是很有味道。 特别是海峡清真寺

回复寒薇jerin:嗯嗯嗯!想问下你怎么在大马打优步的 要重新注册什么的吗

2016-05-21 17:24

引用 麻烦告诉我你是谁 发表于 2016-05-21 17:24:31 的回复:

嗯嗯嗯!想问下你怎么在大马打优步的 要重新注册什么的吗

回复麻烦告诉我你是谁:我是淘宝买了大马的电话卡 hotlink 然后用大马手机注册的账号 因为需要跟司机联系~

2016-05-22 11: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3 09:55

引用 寒薇jerin 的图片:

这个角度太棒了,后面的清真寺也是设计的特别,但是会不会怕海水涨潮,海浪什么的

2016-05-23 11:44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5-23 09:55:15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felicity:都是当天备忘录里瞎写两句的~ 然后回来对应着照片 大概就能写出来 其实还漏掉很多细节 哈哈

2016-05-23 22:31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5-23 11:44:52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嗯 拍清真寺最棒的角度 走过去也是费劲 然而值得 堤坝挺高 风大海水却静 无浪

2016-05-23 22:33

引用 寒薇jerin 的图片:

求参数,怎么拍到的?

2016-05-26 15:18

2016-05-26 16:37

动车?

2016-05-26 17:39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6 17:39:57 的回复:

回复灵山玩童:太天真了 哈哈 这是火车

2016-05-26 20:31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6 16:37:14 的回复:

用什么相机拍的,水下效果如此好

回复灵山玩童:gopro

2016-05-26 20:31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36:14 的回复:

夕阳逆光,怎么把人拍亮的

回复颖子:后期啊

2016-05-26 20:3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5-26 16:36:21 的回复:

裙子不错

回复颖子:

2016-05-26 20:3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6 15:18:33 的回复:

奶酪大虾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奶油老虎虾~

2016-05-26 20:3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6 15:18:02 的回复:

求参数,怎么拍到的?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光圈3.5  iso3200  快门3.2"

2016-05-26 20:42

相片都用什么拍的呀 好漂亮!!!我也好想拍这种效果!

2016-06-08 19:05

引用 C-chan 发表于 2016-06-08 19:05:54 的回复:

回复C-chan:索尼微单~后期处理了

2016-06-11 09:19

我想请问深潜是在哪里预定的呢  怎么我问的都没有深潜啊 ?

2016-06-12 11:34

引用 。 发表于 2016-06-12 11:34:37 的回复:

回复。:某宝诶~ 一日游基本都是可以选的 浮潜或者深潜

2016-06-13 17:48

请问仙本那定的浮潜和深潜的套餐,有没有链接?或者是商家名字是?

2016-07-04 23:56

2016-07-25 09:10

2016-08-23 16:49

都是难忘的回忆!

2016-11-08 10:07

引用 胜哥 发表于 2016-11-08 10:0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