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阿里山日出+嘉义彰化3天游玩

蜗牛 (台北) LV.3
2016-05-19 17:52 946/5

这次出去玩在车上不知怎么生出想要写游记的念头,因为之前在蚂蜂窝一直做伸手党,so,就决定写一篇游记,因为是理科男,文笔和拍照都很烂,不要吐槽,看行程就好~~~~~~~

首先从台北出,晚上8点45分的车,在台北车站z5出口出去就是,这班车是国光专门去阿里山看日出的,只有周五和周六有发车。差不多凌晨3点多到阿里山
PS:国光的车有车载电视可以看电影哦~~~~~

这是中途在阿里山山下休息拍的........上面就是天长地久桥。。。。。

差不多三点半到达阿里山站,在7-11前面下车,有个阿伯在拉人去玉山(阿里山山脉与玉山山脉相邻)看日出,300台币一个人,他一直在吹水去玉日出山肯定能看到,去祝山不一定样子能看到日出,这是不是真的我没去印证,反正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的。当时觉得反正做小火车也不便宜,来了能去一下玉山也不错,就和四个辅仁大学的大陆交换生(偶遇的,恰好大家都是一样从大陆过来交换的)一起结伴去看日出

4点我们就上车,开了十几分钟,他就把我们扔在一个山谷上面的路边,说让我们看黄带(印象中他说的应该是黄带,毕竟他的国语讲的比我还烂)。下车的第一感受就是冷,冷。看日出记得多带件厚点的外套,不然你很冻成dog的。。。。。。
还有那里的星空超漂亮,星星超亮,好久没看过那么漂亮的星空了~~~~~~

看完日出回到阿里山车站已经7点左右,小火车去沼平站和神木站得等到10点才发车,所以决定自己爬山上去,景区很大,其实不大,别被景区地图给骗了,我觉得台湾的景点就是喜欢也在地图上把景区弄得看起来很大,上次在垦丁也被忽悠了。。。。。。
爬行路线是阿里山车站→沼平车站→神木车站,时间花费2~3个小时。我最后在神木车站等了快一个小时等他发车回阿里山车站。神木站发车最早一班是10:30.单程100块

回到阿里山车站我就去7-11吃个饭,然后在在7-11里面买车票下山去嘉义睡觉,太累了,十几个小时没睡简直要人命啊~~o(>_<)o ~~
PS:嘉义的住宿超便宜的,我住了两晚才折合人民币140,良心价啊(*^__^*)。。。。。。大家来台湾可以用Airbnd这个软件。挺好用的。

嘉义的隔天早上十点多起来,准备一下就出去浪了~~~~~~~~~~在火车站旁吃个火鸡饭,然后就去嘉义车库园区和桧意森活村,在桧意森活村待到2点左右,实在被热到受不了,找了一间咖啡馆喝饮料避暑去。。。。。。。PS:嘉义应该属于台湾的南部地区,所以来做好防晒吧。

这两个景点就隔着一条街。。。。很近的,可以连带一起参观

北门车站,从嘉义做火车去阿里山的车站

第三天早上从嘉义做台铁过去彰化,车票140+台币,到彰化差不多中午了,吃个饭就去火车站前面的Ubike站租了一辆单车(彰化有很多Ubike的站点),天气很阴凉,比嘉义的好很多。然后就去扇形车库,但他周一休馆o(一︿一+)o,台湾这边好多都是周一休馆的。。。。。。
看不到车库就直奔八卦山景区。。。。。。死活赖到下午4点多就跑去精诚高中去看看柯景腾和沈佳宜的高三八班,看完好像没什么感觉(# ̄~ ̄#)。

射日塔,进去里面需要门票,好像是50台币

2016-05-19 23:04

引用 蜗牛 的图片:

2016-05-20 06:3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0 11:25

引用 zhoumincindy 发表于 2016-05-20 11:25:58 的回复:

回复zhoumincindy:sorry,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再加上人懒😓,下次有再写会注意的😊

2016-05-20 11:4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5-23 11:53
相关目的地:   台湾
相关目的地:嘉义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