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沉静地史书(二)

nobody (苏州) LV.11
2016-05-19 18:21 395/8
  • 出发时间/2015-10-02

为什么选择这个根本看不出来是西安的图片作为头图呢,因为提起西安来,我心里就是这个感觉,宽宽的马路,高大的法国梧桐,还有大气友好的西安人民。我当时站在这条路上的感觉就是从里到外都非常舒服。

10月6日——排队进了陕博

今天再战陕西历史博物馆。到了一看那队伍和昨天一样,准备转身走开的时候,微信里一个小伙伴说博物馆排队他有经验,一会就好,好吧,反正我还没有别的计划,结果排了两个多小时才进去,进去一看,人群鼎沸,哪里是博物馆,明明就是个游乐场,吵得不行,空气也臭臭的,一点看的心情都没有,转了一圈就出去了。

了不起的西安城!!!

花了一百五距离一号坑仅仅几米的距离却啥也没看着,没想到第一次看见兵马俑是在这里~~

这小伙来自印尼,是个穆斯林,这是正在祷告,祷告的时候穿的裙子是自己随身带着的。他看起来笨笨的,但是有点小聪明的。^_^

10月7日——再战兵马俑

今天再一次去兵马俑,根本没有需要排队的地方,从火车站上306,不是人等车了,而是车等人满了才走。到了售票窗口,一排的窗口都是空的,进了园子也不用排队,进一号坑也不用排队,想走左边走左边,想走右边走右边,不要太爽!!

左边是四天前的样子,右边是同一个位置这一次的样子。。。

听了几个中文导游的解说,大同小异和之前看的资料一样,兵马俑的制作技艺非常高超又很精细,头发丝都刻画了出来,连鞋底的针脚都清晰整齐。

看完一遍的时候,刚好碰见一个中国人带着两个老外,用英文讲解的,我跟着听了十几分钟,讲得很精彩,非常细致,才知道自己之前看的时候没看到重点,中文导游就是走马观花。他们出一号坑的时候我也跟着出来了,就是下面这三个人,左边那位先生讲得太好了。跟着他们去了环形影厅,播的是英文影片,全部是外国人在看。

从影厅出来,去看2号坑和3号坑。

请看他的发丝和鞋底。太厉害!!!!!!!!

配得上这把美丽又优雅又威严的宝剑的,是谁呢?

之后是铜车马厅,正好又看见那一个中国人带俩人,又跟着听了一会。

国宝。

这是一个设计灵巧的给皇帝打伞的物件,每个导游都得排队给自己带的游客讲解怎么使用的。我想10万人那天该挤成什么样了。。。

只有亲眼看见,才能体会到秦国的强盛,当时生产力的发达,还有秦始皇的磅礴气势。
看完铜车马厅,乘摆渡车去丽山园,神秘的秦始皇陵就在那里,听说秦始皇陵之所以没有被盗过,就是因为其结构复杂,盗墓者没有能力挖。

秦始皇陵背靠骊山,面朝渭水,左手拥金,右手握玉,风水宝地。站在这里,脚下都是未挖的坑,而讲解员显然是始皇派来的逗比,哈哈哈,他们很搞笑,可惜的是说不可以在陵园里拍照,所以没有拍,但是站在那个地方,感觉非常顺畅,真的是块风水宝地。

10月8日—— 游荡

凌晨三点才睡,今天早上六点多被吵醒。赖在床上中午才起,那床垫真的是太舒服。起床之后又去了钟楼那边的那家成都餐厅吃饭,我喜欢吃辣,之后想再去博物馆的,发现时间不够就没去。就在街上瞎逛,到永宁门那里,刚好赶上一个彩排,类似什么大唐盛世的那种气氛,很多身着华服的宫女太监将军妃嫔,再配上音乐,真有盛唐的感觉,听着迎宾词,才知道明天俄罗斯副总理要来,这个是给人家准备的。

这河里的鸭子真是很惬意,和灰色的城墙也很搭呢。

晚上回去就和一个韩国妹子和一个荷兰妹子聊天来着。韩国妹子化妆很厉害哦,荷兰妹子不喜欢之前的而工作所以辞职出来旅行,打算回去后跟父母住一阵,整理好了再找个新工作。

左边是韩国妹子随身带的化妆品,还只是一部分,她连卷发棒都带了。。。右边就是本女汉子的所有洗漱用品了,我只想呵呵呵了,人跟人怎么那么大差距捏。。。?

10月9日——放开了吃!

之前都没怎么专心在吃的上面,今天打算好好的吃了,羊肉泡馍我还没吃到呢!而且我下午的车去成都,所以今天利用最后的时间好好地吃吧!
顺便把之前吃的也贴几个图。

西安是夹馍的天下,肉夹馍,蛋夹馍,菜夹馍,各种夹馍。。便宜又好吃。

还有一个特别好的一点,就是早上街边会有很多小吃摊,这样的话真的很方便吃早餐的人。

著名牛肉面。

陕北子长煎饼,荞麦面做的,蘸着右边酸辣的酱,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因为虽然是我亲口吃过的但是忘记什么味道了。

忘记是哪个地方的豆腐脑了。

汉中热米皮。

以上的吃食都是又便宜又好吃的,特点是油、辣、咸,又是面食,这些东西我吃三天就能胖一大圈,可是我们的西安人真的很少有胖子。

这天的上午花了很久时间在西羊市,我想说这是个坑爹的地方。我去那里是想吃正宗的羊肉泡馍,是我关注的一个介绍西安美食的公众号推荐的,去了之后觉得那公众号很是可疑。我进了街口就看见“老米家”的大牌子在房子的山墙上,毫不犹豫进去吃了,店里只有三四个顾客,我心里想幸亏我起得早,不用排队了。40块一碗,我买的是觉得这么厉害名气这么大贵点应该,吃了之后只觉得坑爹,什么东东啊,比我之前在外地吃的都差很多!差评。然后吃完之后我往街里走,发现50米内有三家都叫老米家牛羊肉泡馍,其中一家人暴多,我想我一定是吃了冒牌货。再走走,发现只要是有名的店,都有不只一家店,有的是几十米的一段,竟然有七八家同样名号的,顿时觉得这条街好没劲。

各位吃过正宗羊肉泡馍的看看这家是不是真的。

不好吃。

下面这几个店,全部是同样名字有好几家的,挑了一个胡辣汤,都已经叫自己胡辣汤这个名字了,还敢这么难吃。。。

最后吃了一个本地小伙伴推荐的好吃的卤煮(忘记什么名字了),还有腊汁揪面片,这两个个还是可以的。

现在想想还是没好好地找到好吃的在西安,各种夹馍还是挺让人怀念的。

今天是在西安的最后一天,天终于放晴了,蓝蓝的天映照着书院门,非常的漂亮。

很喜欢西安,希望很快可以再去!!我还没来得及在城墙上骑自行车呢!!!

下一站是成都!!

(本文的文字和图片均为本人原创,所有权利保留,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信公众号:lahm674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0 16:38

引用 shiyun 发表于 2016-05-20 16:38:06 的回复:

回复shiyun:背上包,买张票,我就是这样出门的。。
您去的地方更多啊,我很羡慕你。。。

2016-05-20 16:39

楼主游记中的老米家当然是真的,回民街的老&家,老@家也都是真的,不过游客们相互转发的是由此店前行100米的老米家大雨泡馍馆。紧挨着大雨泡馍馆,隔着一个小门,就又开了一家老米家泡馍馆,两家各自招呼各自的客人,招揽着生意,既相互竞争,又互相依托拉高了人气,倒也相安无事。这两家有无关系,外人不得而知。不过西安人是不会专门为吃泡馍跑到回民街的。西安市区东西南北老白家,老黄家,老海家,老兰家,老铁家,老马家,老刘家,老孙家。。。。那还不能吃碗泡馍。
        不过外地游客来西安吃泡馍,方便起见,回民街大皮院东口的一真楼,北广济街南口的老刘家,北广济街北口的果渊斋老米家的味道,就餐环境,价格综合起来,值得一试。

2016-05-20 21:24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5-20 21:24:36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那家老米家真的是真的吗?可是真的不好吃。。还不如我在山东吃的陕西人开的羊肉泡馍店好吃!不可思议。。。
照你这么一说,其他那些家是值得一试了,果然不是本地人很难知道正宗的好吃的在哪里。我也听一个西安人说本地人是不会去西羊市的,都是游客去,后面去了更多地方就发现网上好评如潮的那些餐厅很多真的味道一般。
你竟然知道那么多羊肉泡馍店,太厉害!

2016-05-21 10:32

西安还有一种很古老悠久的,大众的小吃一一葫芦头泡馍,也就是猪大肠泡馍,味道不错,粉巷的春发生是国家队名气很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小南门里的诚信和,天发芽就不错,来碗泡馍,再要一份梆梆肠一一就是熏大肠一一其实就是你吃揪面片时吃的那盘卤煮。好吃到爆。

2016-05-21 21:57

你好厉害,你说的这些我都没听说过。。。你是西安本地人吧,这些外人很难知道。
那个名字,“春发生”“天发芽”,是不是同一家,听起来是“春天发芽”的意思。。
我吃的卤煮和揪面片不是同一家,但是都是在大车家巷,一个本地人推荐的,我说的这个卤煮,就是当时他说的“梆梆肉”,就是一个大锅里炖着猪肉猪大肠猪耳朵什么的,是在一个麻辣烫店门口卖的,买的人挺多的。然后揪面片是另外一家,揪面片比我吃的那个“老米家”要好吃。^_^

2016-05-22 11: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