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度假】希腊爱琴海帆船度假之旅(Serifos,Sounion,提诺岛等)

• 出发时间/2015-06-12

去年和一些朋友去希腊玩了一趟游记一直没来得及写,现在想想还是要记录下来不然以后老了肯定要忘记!我要做个勤劳的小蜜蜂!还是老规矩先发点干货~!
航空信息
法国航空大概5000左右/人/往返
2015.6.12 上海 – 巴黎 – 雅典
2015.6.19 雅典 – 巴黎 – 上海

签证:
法国签证中心办理,48小时出签,材料简单,不需要机票预定。

货币:
欧元 1欧元大约 7.2人民币
可以用银联卡在希腊机场提款机上直接取,各个银行政策不同,会有数额不等的手续费产生。注意,在各个岛上并没有见到银联提款机,所以取钱最好在雅典搞定。

帆船预定:http://iyat.cn/pc/product.aspx?id=ce3d507b-20c1-4662-bfa0-2b2fdc952b73
还是在哎呀度假定的,靠谱~!

行程
Day 1 雅典 – Sounion
Day 2 Sounion– Syros
Day 3 Mykonos 米克诺斯(米岛)
Day 4 Delos (太阳神阿波罗的诞生地)– Paros
Day 5 Serifos
Day 6Kithnos
Day 7返回雅典,晚上航班赶回国

DAY1 :雅典-Sounion
首先一下飞机我们就被可爱的船员接到了船上。见到了我们未来几天的家,一条巨大的双体帆!值得一提的是船员真是体贴啊,由于我们是下午3点左右到,另一拨人要到5点,船员怕我们没吃午饭,专门给我们做了一些小吃下午茶,说是下午茶,其实也足够吃饱了~~~

幸亏带了大疆,好多图光用手机拍多没意思!从空中俯瞰,还是非常壮观滴!(p.s这张是第二天清晨在Sonion拍的)

房间的图片忘记拍了,类似这样,这是官方图,看着不比五星级酒店差吧~

帆船图,帅裂天际!

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有的吃哪儿哪儿都是天堂哇哈哈哈!

等到5点多的时候,团终于到齐了!粗发前往第一个目的地——Sounion,当晚在海湾下锚吃晚饭过夜。又一次忍不住赞叹,厨师Alex简直太赞了!青口贝,沙拉,还有希腊风味的小鱼配上米饭,当然也少不了希腊的葡萄酒咯!

艾玛现在看看我都有点饿了!

美丽的厨师姐姐~!

日落,好唯美

Day 2 :Sounion– Syros
一早起来,船员们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早餐,震惊啊!目不暇接!各种水果,面包,奶酪,煎蛋,火腿。在阳光下享用早餐,胃口自然好的不得了!

Sounion最著名的就是海神波塞冬神庙,波塞冬在这里注视着整个爱琴海。感觉真是浪漫的不行,还可以登岸游览,不过第二天大家都在睡懒觉,也懒得爬山了,度假嘛,怎么舒服怎么来!于是派大疆无人机去侦察了一番,然后启航!

中午到了一座无人小岛,一下激起了我们探索的欲望!这边的海水也特别清澈,好像就是一个大的游泳池,整个海湾有种啫喱的的感觉,又好像一盆大果冻~~~大家都纷纷跳水下去游泳。船上当然也自带了水上玩具让我们玩。

这个浆板看起来容易,但是我花了很长时间都站不稳,不停的摔,心好累!不过还是很开心~还是闺蜜厉害,第一次尝试就能够驾驭自如

wakeboard

大家都玩累了以后又到了午餐时间。我们发现船员总是时间把握的恰到好处,当我们玩的差不多的时候,他们已经悄然准备午餐,当我们已经累了想回到船上的时候,他们已经把午餐布置好了,真是体贴入微,午餐又是饕餮盛宴!

吃完休息会后我们继续出发!经过短暂的航行到了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地Syros

我说这是码头的厕所你敢信?逼格杠杠的!

简单介绍下~Syros是整个Cyclades群岛的行政中心,也是此次行程最热闹的几个繁华岛屿周一。岛上人民群众相当愉快,随着日暮下垂,街边小咖啡馆和饭店逐渐热闹起来,唱歌,跳舞,弹琴,杂耍等随处可见。当天还遇到了哈雷游行,非常壮观!

闺蜜在拍摄“盗梦空间”

晚餐闺蜜和老公懒得回船上了,他们去了一家船员推荐的当地比较有名的餐厅,点了一堆爱琴海特色,开吃,羡慕嫉妒!

Day 3:Mykonos 米克诺斯
Mykonos应该是此行最著名的岛了,一上岛就被蜂拥的有课群震撼了!其实才过了2天的海上生活,不知不觉中已经有点不习惯陆地上人挤人的生活了!。网上关于Mykonos的攻略很多,这里就省略了,直接上图。

我们还想在海边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看日落呢!无奈好像全岛的人都在这里等日落,连坐的地方都没。sad!

本来想在岸上吃饭,但是人实在是太多,服,最后大家决定还是回船上吃!,厨师姐姐我们准备了丰盛的兔肉晚餐!

Day 4: Delos – Paros
Delos绝对是此行亮点之一,Delos是太阳神阿波罗的诞生地,也是古希腊著名的贸易集市,阿拉伯人,埃及人,希腊人,土耳其人和威尼斯商人都在这里进行贸易,同时这里自然而然成为了当时的货币兑换中心。现在岛上只开发了20%,还有大量古迹没有被发现,整个岛周围2海里都被保护起来!帆船吃水较深不能靠近,所以抛锚在远处,由接驳小艇带我们上岛。
岛上集合了艺术,历史,人文,建筑为一体!感觉瞬间陶冶了情操啊!岛上门票5欧元,我们10个人花了150欧元雇了一个导游陪着玩~

离开Delos以后,我们粗发前往下一个景点Paros!一边吃甜点好开森~

到了Paros,游客比较少,拍拍拍~!

Day 5:Serifos
一早起来在阳光下想用了丰盛的早餐后,启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Serifos。今天是此次行程大部分人记忆最深的一天,因为在航行中遇到了可爱的海豚!!!

途中遇到了一波海豚,其实他们前进的方向和我们并不同,但是看到我们以后专门折返回来和我们玩!真的好有灵性!在海中遇到他们仿佛遇到了精灵,当时想怎么能有人那么残忍的去杀害他们?!中午在船上吃了午饭,依然美味丰盛!然后游泳,玩玩水上的一些皮划艇啊之类的,下午就到了目的地,Serifos。
Serifos是一个坐落在山顶的小镇,远远望去像一座雪山有木有,我们靠岸下船,准备打车上山,然后徒步下来。结果兴冲冲的走到码头,被告知整个岛上只有3辆出租车,wtf!今天一辆还放假,只有2辆还载客!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还问人家有没有Uber,答案可想而知,而且被鄙视了~心好累哈哈哈!

爬上山顶大家都很兴奋!有种世界就在我脚下的感觉,沿路下山的风景也特别美~

红色的花好看!

Serifos好像没几个年轻人,整个岛上就我们这几个游客,大爷大妈们都很热情。有种乡村风~不得不说国外的乡村都挺美的哈哈哈!

Day6: Kithnos
今天目的地是Kithnos,中午到达,立刻就斯巴达了!沙滩把海一分为二,海水超蓝!远处一家人带着汪星人在一起玩水,有爱的一家子!

玩水过后,依旧是丰盛的午餐,然后徐徐驶向岛的另一边。
Kithnos可以说是基克拉迪群岛的已知最古老的居住区之一,整个镇上弥漫着浓厚的历史的味道~游客也很少,继续拍拍拍!

非常有艺术气息的装饰~

地上也不放过,都舍不得踩上去了啧啧

猜猜这是哪儿?幼儿园哦!童年如果在这里度过会非常美好吧。

哪儿哪儿都五彩缤纷!

下面介绍下水上玩具!
这边强烈给大家安利一下帆船度假!虽然目前还比较小众但是这是一个趋势啊!在大家不断追求生活质量的当今!度假上当然要好好爽一把!我们这次除了吃喝住一体外,还有很爽的一点就是水上玩具随便玩,wakeboard,kayak,peddleboard,donut等等等。每天中午我们一般都会停在一片海域,然后挑个喜欢的水上玩具尽情疯~

最后介绍下美食!
终于到我们的压轴重中之重了!很多人都担心船上吃的未必有地上不管是风味特色小吃亦或者是五星级酒店吃得好,现在可以认真负责的告诉你完全不用担心(前提是如果你的厨子和我们船上的厨师姐姐一样棒的话~)真心为我们的可爱的希腊厨师姐姐alex点100个赞!整整7天!从正餐到点心除了早餐以外居然一次都没有重复!深深膜拜!全都是她一个人完成的相当不容易。
爱琴海上一边吹着海风沐浴在阳光之下一边吃着美食,让我们一起安静的做一个幸福的小吃货吧!

这个布丁销量特别好,才上桌没几分钟就吃完了~

晚上在甲板上喝个小酒,感觉真的很不一样~喝到微醺回去睡一觉!

7天的假期一眨眼就过去了,非常舍不得,感觉就像被人从乌托邦拉回了现实。从上船到下船几个船员都非常照顾我们,这也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另类的比较小众的度假方式,但是却远远超出了之前的预期,简直amazing!整个行程不仅放松,无忧,而且处处有惊喜,最让我高兴的是去到了很多不容易到达的甚至不知名的小岛,那些地方相对于圣托里尼这种大家都知道的旅游胜地来说更吸引我,激发了我探索未知的欲望,而且最最关键的是那边没有太多游客,中国人最讨厌去人多的地方了!起码我是这样的。
总之,这种度假方式其实国外已经很普遍了,中国还没有铺开,但是确实是很好的一个度假体验,有条件的,想追求生活质量的不妨试试,绝对会让你去了一次想去第二次~哈哈哈哈!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引用 想潜水的游泳圈 的图片:

2016-05-20 11:11

2016-05-20 11:30

引用 gartt 发表于 2016-05-19 19:06:02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gartt:哈哈哈谢谢夸奖~~\(≧▽≦)/~

2016-05-20 15:33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19 21:28:01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互相支持!

2016-05-20 15:33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19 22:02:32 的回复:

爱情海岸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的,而且本来就特别浪漫一地方,加分!

2016-05-20 15:3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0 06:25: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是在夸我拍的好吗

2016-05-20 15:3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5-20 08:10:57 的回复:

7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啦

2016-05-20 15:38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20 09:14:33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嘿嘿嘿谢谢谢谢~

2016-05-20 15:39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0 09:42:2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妹子

2016-05-20 15:3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1:11:3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夕阳无限好!

引用 盛京老嚜 发表于 2016-05-20 11:30:20 的回复:

回复盛京老嚜:啦啦啦

2016-05-20 15:39

其实我还没写完呢,昨天忙别的去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啵啵啵!

2016-05-20 15:40

美死了!!看到这样的海水就想一头扎进去!!太阳的后裔,仲基oba!!!

2016-05-20 18:24

希腊好想去沉船湾啊,最近有朋友去了,说好美啊~

2016-05-20 18:40

引用 洛桑小妞儿 发表于 2016-05-20 18:40:12 的回复:

回复洛桑小妞儿:哈哈哈,仲基oba魅力无限!

2016-05-23 15:20

希腊好想去沉船湾啊,最近有朋友去了,说好美啊~

回复洛桑小妞儿:走起走起!心动不如行动!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3 16:56

因为印象深刻吧哈哈哈,我记性也不是很好的

2016-05-23 18:07

引用 凝雪 发表于 2016-05-23 16:56:13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凝雪:因为印象深刻吧哈哈哈,我记性也不是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