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宝藏纪念】❤逗比夫妇行走轶事❤筑梦泸沽,愿你清澈如初。

• 出发时间/2016-04-29

让我一生中常常追忆

----老狼《恋恋风尘》

【关于我们】
我,人称大雯哥(或兔美酱),铁血女汉子,所有旅行的过程中负责码字写文,兼顾摄影与修片儿,作为技术渣但拥有一腔热血的女摄影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人称风哥(或狒狒),内心住着个小萝莉,旅行的过程中担任人肉三脚架、人肉快门遥控器、超不专业灯光师等角色,作为写文烂摄影比我更烂的酱油团工作人员,全程负责逗比。

【关于行走小分队的新成员】
小棣:本次旅行的一号萌帅摄影师,本游记中有一半的照片出自他之手,作为曾经自驾游览西南地区绝大多数美景的老司机,此次也继续担任向导的角色。P.S.本游记中所有属于小棣童鞋的照片均已po上他的水印并且获得他本人的同意与授权。
然然然:大雯哥的好闺蜜,十三年的感情不是盖的,一路上担当我们这辆车的开心果,既是司机的醒神药,又是我们星光灿烂车载KTV大会的会长。
壳壳:大风哥的好兄弟,热爱健身热爱生活的新时代好青年,粤语歌唱得超动听的歌神。虽然和老司机小棣相比,他还只能算是个自驾新手,但坐他的车可以全程安眠。P.S.壳壳和小棣都还是单身,体健貌端有婚房,有优良优秀以及优胜劣汰之各种品质,小伙伴们你们懂的!
大霞哥:大雯哥的好朋友,之前在越南游记里也提起过。十六个字形容她:能吃能喝,随时唱歌;爱玩爱睡,多把撩妹。
Lulu:96年生的妹砸,文艺小青年的代表,性格比较害羞所以话比较少,但这绝不影响她追求诗和远方。

依照惯例,奉上此次旅行的预告片儿,各位看官慢慢来,愿你能一口气读到最后。

【为什么选择泸沽湖
每当面临小长假的时候,我们总会一脸生无可恋脸的说一句:能把“长”字去掉吗?
3天的假期,出国旅行太不现实,不想再挪用之前因为去越南日本新加坡而被耗得没剩几天的年假,那么只好选择国内旅行了。
这些年下来,从大学时代至今,国内一些省份也慢慢走过,可作为彩云之南、四季如春的云南,却从来没有涉足过。
一群朋友讨论了很久,要不就选择川、滇两省交界的泸沽湖吧,开上几辆小车,载上一众好友,一路逗比,一路高歌。
于是,我们便有了这次旅行。

【关于泸沽湖的二三事】
泸沽湖的基本信息: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的交界处,所以属于两省共同管辖。整个湖的海拔在2600米左右,万能的百度百科告诉我们,它是中国深度排名第三的淡水湖,最大水深可以达到70m。整个泸沽湖景区由1个湖泊、17个沙滩、14个海湾、5个全岛、4个半岛以及1个长岛组成,如果想细细地游玩整个湖泊周遭的景观,建议在这里住3晚以上。

泸沽湖的风土人情:
不少人对于泸沽湖的了解来源于杨二车娜姆,这个神奇的摩梭族女子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自己的民族与家乡展示在众人面前。摩梭族是我国目前尚存的唯一的母系社会民族,直到如今依然保留着走婚制度,走婚的男方叫做阿注,女方叫做阿夏。如今到泸沽湖游览,你仍可以看到当年长长的走婚桥,走在古老的走婚桥上,感受女儿国的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

泸沽湖的气候情况:
泸沽湖的地理位置处于高原季风气候区,白天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每年的6-10月为泸沽湖的雨季,而11月至来年5月为当地的旱季。雨季特别是7-9月因为经常伴随山体滑坡事件,不算是泸沽湖最佳的旅行时间,5月春花漫山,10月树叶金黄,都是最适合游览泸沽湖的时候。

泸沽湖的美食概览:
琵琶肉---摩梭族人将猪膘肉通过特殊的风干方式所制成的食物,每当有客人到来,当地人都会将自家的琵琶肉奉上以表达自己的欢迎。
烤鱼干---依湖生活的当地人将湖里的一种小鱼打捞起来,做成鱼干后采用烧烤的方式食用,烤鱼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
银鱼蒸蛋---湖里银鱼非常多,用银鱼做成的蒸蛋简直是人间美味,蛋的香味伴随着鲜而不腥的银鱼味道,真真儿让人难忘。
荞麦饼---整个泸沽湖及周边地区均盛产苦荞,用荞麦做成的饼清甜可口,可以早餐的时候配着稀饭吃。
坨坨肉---整个凉山地区都流行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说法,将猪肉砍成一大块一大块并用调料腌制,配上当地的酸菜汤,边吃肉边喝汤,快哉。
猪血肠---本次旅行唯一没有吃到的一种摩梭族美食,将半生熟的米饭配合猪血、韭菜、陈皮、各类香料等填入猪肠中,当地人喜欢油炸后再食用。

泸沽湖的可玩之处:
格姆女神山:整个泸沽湖周边最高的一座山,海拔可达3700余米,山上有出名的女神庙和女神洞(女神洞是壳壳本次旅行一直想去而最终没有去的地方),据当地人说,每当泸沽湖举行转山节时,当地人都会走到格姆女神山上祈福。
后龙山:虽说是山,但其实是一片嵌入泸沽湖中心的长岛,从后龙山的步道登山,可以观赏草海与亮海的风光。
蓬莱三岛:分别由里格岛、里务比岛以及黑瓦吾岛组成,其中最出名的要数里格半岛,此处个人认为是泸沽湖风景最佳的地方,不管是站在山上的观景台俯瞰整个里格半岛的美,还是乘船在湖上绕里格半岛玩一圈,都会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草海:春、夏、秋三个季节乘船在草海上穿梭绝对是很棒的体验,草海中央还有一处千年草地,据说那里的水草已经生长了千年,漂浮在水上可以承受很多人的重量,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脱下鞋在上面随意行走。但是必须要提醒一句,体重过于高的人就还是忍忍吧,风哥就是一个现成的例子,在草甸上玩了没多久就把草甸踩了个大窟窿,整个人陷进水下的淤泥里,爬起来的时候臭到不行。。。
女神湾&情人滩:两个地方都各有特色,个人更喜欢情人滩,这里的景色相比女神湾更美好,夕阳西下的时候坐在这里看着云舒云卷,多么惬意的事儿。
走婚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走婚桥成了来到泸沽湖必走的一个地方,桥很长,但随时都是密密麻麻的人,要来走婚桥玩一定要选择早上,我们离开的那天开车经过走婚桥,发现大清早的一个人都没有,朝阳的光辉照在桥上美哭了!

附上泸沽湖的景点地图,从地图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个游览地的分布情况,图片来自于蚂蜂窝攻略,侵删。

关于这次的行程规划,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得尽量安排得紧凑。
包括出发当天总共4天的时间,因为不想两辆车的司机连续开夜车,所以安排了西昌的一天住宿。

Day 1:5点下班后两车人集合---成都出发经成雅-雅西高速前往西昌(成雅段全长140km,雅西段全长240km)---西昌酒店办理入住;
Day 2:6点起床吃早饭办理退房---驾车至盐源(全程137km,其中西昌-西木段为高速,其余为山路)---盐源至泸沽湖(全程117km,全程为山路)---酒店办理入住&吃午饭---游览大落水村情人滩、里格半岛&里格码头---次尔烧烤吃晚餐---回酒店赏星空;
Day 3:7点起床吃早饭---驾车游览草海、洛娃码头、女神湾、走婚桥、小落水---好人小吃吃晚餐---回酒店赏星空;
Day 4:6点起床吃早餐&办理退房---一路驾车至西昌吃午饭---经雅西-成雅告诉回成都吃火锅---旅行圆满结束。

【关于自驾
按照距离来说,成都泸沽湖的距离和很多自驾游线路相比并不算远,但因为有三分之一的路程都是山路,自驾过程中务必不要疲劳驾驶,不建议一口气从成都开到泸沽湖。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在西昌歇一晚,既是让司机休息一下,还有机会品尝西昌的美食。
雅西高速全段测速,喜欢飙快车的小伙伴儿们,slow down please....严格按照限速开,为了他人的安全和自己的安全~
出发前一定加满油,遇上大堵车也有底气!成雅高速全段可以一口气开完,雅西高速段建议在荥经休息站或者菩萨岗休息站歇歇,买点儿零食上个厕所。
西昌泸沽湖只有一小段是高速公路,剩下的全是山路,过去山路没有修好的时候,底盘低的车经常容易被挂到,现在山路基本上修好了,但路仍然很窄,开山路的时候务必小心错车、小心落石、不要超速和违反规定超车。

【关于酒店】
西昌的酒店:西昌美丽山水大酒店(地址:西昌市航天大道一段202号,近旅游集散中心)
因为只是过渡一晚,西昌的酒店我们定在了距离高速公路不远的地方。酒店内部中规中矩,不包含早饭,我们到达西昌已经是深夜了,作为睡5、6个小时的酒店来说,可以接受。
来一张酒店房间内饰图,图片来源于各大旅行网站,侵删。

泸沽湖的酒店:泸沽湖梦田精品连锁客栈(地址:宁蒗县泸沽湖蒗放村,近大落水)
该客栈就在码头附近,有湖景房和山景房,如果是我和大风哥两个人出行,一定会选择里格岛上的酒店,但因为一群7个人关于住宿的要求都不一样,众口难调的情况下,干脆就选择了经济实惠且靠着湖的这家小客栈。
这里的住宿包含了早餐,但早餐的味道真心很一般,可能也是因为泸沽湖周围物资比较缺乏。在这里住的第一晚遇上了水管爆裂,真是霉到家了,第二天早上水管修好了之后赶紧洗了个热水澡。客栈不大,但每个房间都不小,所有房间都是大落地窗,有阳光的时候拉开窗帘很舒服。但必须吐槽一句,亲爱的客栈老板,你们家的抽水马桶真的很不好用~
来两张客栈的外部图和房间内饰图,图片来自于各大旅行网站,侵删。

因为是自驾游,行李当然是想带什么就带什么,每辆车坐3-4个人,那么就需要放这3-4个人的行李,后备箱都被大家的东西塞满了。
不过事实证明,多带点儿厚衣服还是应该的,泸沽湖的昼夜温差很大,霞哥和Lulu因为没有带够衣服,只能全程找小棣求助,这些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孩纸啊。。。。。

此次自驾游,管账的重任交给了我,要知道我一直连自己的钱怎么花出去的都拎不清,能让我来记账和算钱也真是谢谢各位父老乡亲的厚爱了。
不过一趟旅行下来,居然没有记错账和算错钱,大雯哥的管账理财技术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想想还是有点儿小激动呢。
所以谁是这次旅行中最会理财的小孩,当然是我大雯哥啦~

泸沽湖的天气阴晴多变,靠着湖边的很多景点风特别特别大,怕吹风着凉的姑娘们可以带一条民族风的大披肩,拍照好看又挡风。昼夜温差非常大也是这里的一个特点,可能中午你会热到像我一样穿短袖,到了下午晚上就会像风哥一样穿轻薄羽绒了。我们拍星空的那天晚上被冻成狗,我穿着我的破洞牛仔裤在风中瑟瑟发抖,好在上身穿了厚外套能勉强御寒。
泸沽湖处于高原地带,所以日照非常强,一定要随时涂防晒霜,避免紫外线的侵害。壳壳童鞋作为我们一群人中最白的孩纸,在回程的车上发现自己的手臂和脖子都被晒伤,这就是不涂防晒霜的后果。
泸沽湖这边的空气比较干燥,当然也是和风有关,在这里每天早上梳头的时候静电声沙沙地响,风哥更是因为鼻粘膜干燥脆弱而流了不少鼻血,建议小伙伴儿们多带几包湿巾吧,还有就是多喝水。
④之前就有很多朋友提醒我,泸沽湖靠着四川的这一边酒店设施相对简陋一些,更容易出现停水停电的现象,我们在选择酒店的时候就选择的靠着云南的那一边,但仍然遇见停水的悲剧。好在停水只停了一个晚上,如果女生非常在意洗头发(像我一样),可以带一瓶头发干洗粉。
⑤总体来说泸沽湖周边的消费其实并不贵,我们买了好多份炸土豆才10块钱,7个人吃当地的土菜馆,也不过200-300块,人均就是30-40块的样子。泸沽湖的大门票是100块一张,包含了所有小景点,学生证可以打折的哦。
⑥来泸沽湖建议就是纯玩,没有必要纠结买伴手礼什么的,如果非得要买伴手礼,当地的酒、鱼干、野生菌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野生菌还是慎重吧,毕竟很多菌类我都不认识,不能保证会不会买到不能食用的菌类。

啰哩啰唆说了一大堆,还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话想说,泸沽湖很美,湖水很清澈,希望热爱旅行的小伙伴们,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
在这里旅行过程中看到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玩的,孩子随手把饮料瓶扔进湖里,家长也不加以制止,对这样的行为略感失望。
玩得开心,玩得得体,咱们都是有逼格有腔调的旅行家~

Day 1:吃吃喝喝唱唱歌,我们路上闲话多

出发的当天,上着班心里面也是痒痒的,一想到这是我们这一群朋友第一次聚在一起自驾游,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一下班儿,小分队迅速集合,向着我们今晚的目的地---西昌进发。

成都西昌的高速距离约为380km,可延成雅高速或成温邛高速至雅安,转雅西高速直达西昌。一年前因为参加大学寝室好姐妹的婚礼,我和风哥两人曾自驾西昌,一路吃吃喝喝的记忆非常惬意。此次自驾游,西昌只是我们的中转休息站,没有时间再去吃一次正宗火盆烧烤,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一路上两辆车不紧不慢地跑着,运气比较好,没有遇上大堵车。要知道第一次去西昌的时候看到满城都是川A的车也是挺惊讶的,成都人民真会玩儿,一到节假日就不顾一切地往外跑。
我们车上坐了两大歌神---壳壳和然然,两个人都是粤语歌一霸,于是也有了此次旅行的星光灿烂车载KTV大会。大家一路唱唱歌,吐槽一下人生,时间倒也过得蛮快。

到达西昌的酒店,已经接近晚上12点,原本计划吃一顿火盆烧烤,但想着第二天早上6点就要早起,大家都决定先回房间洗洗睡。
一如既往地祈祷泸沽湖会有好天气,小雨神大雯哥这次一定一定不能扫大家的兴。

Day 2:格姆是山,情人是湾,里格岛的友谊小船绝不会翻

西昌的天亮得很早,起床梳洗完毕,吃个早餐,我们继续前往泸沽湖的旅途。
今天的天气很给力,之前查阅天气预报说凉山地区会连续降雨,作为雨天娃娃的我,能在旅行的过程中遇到阳光灿烂的日子,感觉忽然备受幸运女神眷顾。
西昌至西木段为高速,加紧跑完这短短的一小截之后,下了高速就开始进入悲催的山路。听同事说去年这里的山路都还很烂很费车,今年年初道路全部修平之后,已经比以往好开多了。
一路上啃着鸭爪唱着歌,时不时偶遇山崖边开的小花儿,别提这感觉有多舒服啦。

快到达盐源县的时候,前方突然出现车祸,交警将原本就窄的山路临时限制为单向行驶,我们随着大部队被堵在了路上。
停在我们后面的是一辆房车,一直以来我也有买房车的梦想,等到了60岁,和大风哥开车咱们的小房车环游中国

经过约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从西昌到达泸沽湖景区。
景区的门票是100元/张,凭学生证可以买折扣票,所以还是学生的小伙伴儿们珍惜你们各种打折的权利。
买好门票,我们直奔酒店放置行李,一路颠簸早已经饿得饥肠辘辘的我,一心只想着吃吃吃。

我们的客栈距离大落水村草海都不远,从泸沽湖景区的大门开到酒店只需要15-20分钟的时间。
客栈的外观非常吸引人,彩色的房子排成整齐的一排,透明的落地窗正对湖面,住2楼的房客可以直接看到漂亮的湖景。
放下行李,大家准备在客栈自带的餐厅吃午饭,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好好玩呢。

男士们玩手游的玩手游,看视频的看视频。女士们除了自拍,还是自拍。
你一定会很疑惑为什么三个逗比男士的服装类型都不一样,完全判断不了季节。其实此时当地的气温在18度左右,风很大,怕冷的风哥自然是套上了一件轻薄羽绒,小棣也抵挡不住狂风,只有热爱运动的壳壳从始至终短袖T恤傍身。

客栈的餐厅,午餐吃得中规中矩,没有过于惊艳的味道,但填饱肚子是完全没问题。
泸沽湖里各色各样的鱼应有尽有,店家很自豪地告诉我们,他们吃的鱼都是从湖里打捞起来的原生态湖鱼。

吃饱喝足,咱们的第一站定为离客栈不远的大落水码头
落水码头位于大落水村的村口,距离我们酒店所在的位置---莨放仅10分钟的车程。一到落水码头,我们都被清澈的湖水所吸引,码头拴着数十艘木制的小船,可以在这里乘船游览泸沽湖美丽的风光。

壳壳和小棣虽然住一个房间,但一直处于貌合神离的状态,每当小棣看向我的时候,壳壳都会羞涩地避开镜头,这对“好基友”的世界,我真是不懂了呢。

这次旅行,然然给我取了一个非常矫情的名字:民谣汪。
只怪我老是在面对镜头的时候都会露出一种“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要诗和远方“的表情。

风哥在适当的时候和我秀了一把恩爱,前一秒还是小浪漫的姿势,后一秒就用逗比的行为粉碎了我的少女心。

大落水码头这里可以望见湖心的里务比岛,里务比岛与谢瓦俄岛、里格岛并称为泸沽湖蓬莱三岛,岛上有一座寺庙叫做里务比寺。
据说乘船可以上岛参观,大家想把乘船的机会留到里格半岛,所以我们只是站在湖边远远眺望小岛的美景。

既然在大落水码头没有乘船,很快我们就在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的路上。
一路环湖开车,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心情也好到飞起来。
小棣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与他这个摄影师相比,我的审美完全是菜鸟。他提议我们停车欣赏湖面的风光,逗比如我,怎能放过任何一个耍宝的机会,蹭蹭蹭地爬上了车。

很快就从大落水村到达了下一个目的地---情人滩,这里的水质非常好,你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里各种颜色的石子。
微风习习,不少游客脱下鞋子坐在岸边,用双脚感受湖水的凉意。很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每天可以面对如此美丽的一汪湖水,在这里,阳光和蓝天绝不会吝啬,空气中弥漫的不再是城市里尾气和雾霾的味道。

湖心的小岛即是蓬莱三岛之一的谢娃俄岛,蓝天白云下,湖面光影交叠,美得像一幅画卷。

岸边稀稀拉拉地伫立着几棵老树,看直径就知道这些树已经在湖边生活了很久很久。
春去春又回来,老树发新芽,绿油油的一片,让人免不了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与美好。

来一段我和然然相爱相杀的日常:
然:我的侧面像大幂幂吗?
我:呵呵。
我:我的侧面像Fiona薛吗?
然:系啊系啊,很像啊!
所以,还能好好地做朋友吗?

小棣和壳壳用生命来演绎什么叫飞得更高,不给正面的那个人一定是心机婊,壳壳的正面跳跃完全不适合看大图

天这么蓝,水这么蓝,真想与这蓝天白云碧水一起待到天荒地老。

情人滩晒足了太阳,拍足了照片,我们直奔此次旅行最想乘船的地方---里格码头
如果你问100个来过泸沽湖的人,泸沽湖最美的地方是哪里,起码95个人会回答:里格码头和里格半岛。
和其他码头的船相比,里格码头的木船色彩斑斓,红橙黄绿蓝,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

为了避免和其他人抢位置,我们索性包了一艘小船,七个人加上一个船夫,自由自在地在湖面游荡。
来两张女摄影师的日常,风再大,头发吹得再乱,我也不care,奏是这么自信~

然然的侧面被我称为是最美侧面,妹子,你把我给美哭了。

里格半岛附近的湖水是非常纯净的碧色,乘着小船静静地飘在湖面,阳光晒在背上,伸手触到湖水的冰凉,还有比这更惬意的感受吗。

正是好时节,花儿开遍了整个山野,在这里,你的耳里充斥着鸟鸣,你的鼻腔里充满花香,根本不用去刻意追寻春天的气息。

小棣和妹子们(好吧妹子是她们,我是汉子)的大合影,我们的身后就是格姆女神山。

我是个自律的人,一生中无法拒绝的东西少之又少,除了一望无际的大海,和一片蔚蓝的天空。

这张照片被然然用一首陈粒的歌词完美配对:如果我站在朝阳上,能否脱去昨日的惆怅。
我知道,我在民谣汪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无法回头了。

阳西下,玩了一整天的我们有些累了,坐在码头上吹风聊天看湖水。

已经无法解释我们混乱的关系了,这张照片告诉我们一个残酷的现实: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
你依偎着的那个他/她,有可能背后却牵着另一个他/她。

和风哥来一张正经的,平时大风哥的工作超级忙,大雯哥我也没有闲着,所以很少有机会可以一起旅行。
每一次和你一起的旅行,都会默默珍惜,记住每一刻的美好。

我愿意用我35码半的脚步,来丈量这个世界的宽度。
走过山川,越过大海,去看清澈的湖水,去追遥远的星辰。

里格码头边有专门的观景台来观赏里格半岛的风光,沿着台阶往上走,就可以逐渐一览里格半岛的全貌了。
这里的湖水真蓝,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块蔚蓝的宝石,难道来过泸沽湖的人都一再强调,里格半岛是整个湖区最美的地方没有之一。

蹲在阶梯上偷拍别人的瞬间,认真的表情被小棣抓拍到,其实还蛮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

小棣成功地演绎了男摄影师的日常,你蹲着拍我,我也抬起头拍你。我们都是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美好瞬间的孩子,认真脸!

天蓝到不像话,Lulu和霞哥逗比地摆出“我们是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pose,还硬要我们拍下来。

气喘吁吁地爬上了观景台,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实际如此,我竟然有点儿高反的症状。
小棣说泸沽湖的山丘海拔才3000多,理论上来说我是不会产生明显的高反症状的,也许是玩了一天舟车劳顿有些许累了吧。

终于可以一览里格岛的美,在碧蓝色的湖上,它像一滴眼泪,从观景台的角度看去,里格岛仿佛将湖面分割成了一个心形。

观景台上伫立着一尊石像,上面挂着五彩的经幡,风越来越大,经幡随着狂风飞舞,这也许就是信仰之美吧。

下山的过程中,偶遇一只非常可爱的汪星人,我们一路下台阶,它也一声不吭地跟着我们跑下来,我们停下,它也跟着停下呆呆地看着我们。
壳壳说,这只狗有灵性,跟着这里的人们久了,也有了自己的信仰,而愿意跟着我们走,就是一种缘分。
我们无法把它带回家,天色也渐渐暗下来,我对汪星人说了句:乖,回去吧,它才依依不舍地转身离开。

天色渐暗,到了饭点,我们的晚餐选择是摩梭族人开的次尔烧烤,之前看到很多人的游记里推荐,今天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摩梭族的热情与食物的美味。
然然看中了烧烤店隔壁的摇椅,坐下就不愿意走,好吧好吧,作为男友力Max的我,当然知道她是想来张照片儿。

次尔烤肉的价格很实惠,人均40块可以吃得很饱。老板非常热情,会亲自询问每一桌的顾客对于菜品味道的看法。
让我们觉得很有意思的是,这里很多人都是自己一个人坐一桌默默地听着歌吃着烤肉,如果你觉得隔壁桌的妹子或者汉子很对你的胃口,你可以直接搭讪,然后把自己的蘸碟端到别人那桌去一起吃。

这里的烤肉都比较新鲜,味道也很符合我的四川胃,强烈推荐烤茄子、烤饵块、黑猪肉、烤白瓜,绝对会刷新你对于烧烤的认知。
最后吃饱喝足,老板人很好,觉得和我们有眼缘,还给我们打了折。

夜幕已至,我们一行人驱车回到客栈,这里的夜晚静悄悄的,只听得到虫鸣和风声。
晚上的泸沽湖很冷,大概温度只有8度,小伙伴儿们一定要多穿点。
遇上客栈水管爆裂,无法洗澡的我们只能聚在房间里玩起了狼人杀,一天时间很快过去,和喜欢的朋友一起旅行,真心是一种快乐的事儿。

Day 3:走婚桥的桥,草海的草,好人小吃晚餐一顿吃到饱

之前一天绕着泸沽湖开了一半,特别想去的里格半岛和情人滩都已经去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完成。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吃个早餐,我们一行人慢慢悠悠地上路,前往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草海

草海位于泸沽湖的东南面,距离我们所住的客栈大约10分钟车程。清晨的草海没有太多游客,朝阳的光辉将湖面染上一层金色,甚是美丽。
草海边上有很多当地人帮游客编彩色的小辫子,我一直以来都秉承着“来都来了”的优秀传统,在我的一番劝说下,然然和我一起编了一脑袋的小辫儿。

一大早就有农夫驾着小木船在水上穿梭,不知是不是在捞多余的水草。过去草海还没有开发出来的时候,当地人很喜欢在这里打捞鱼虾和野鸭蛋,如今游客越来越多,野鸭蛋是见不着了,小鱼小虾还是有的。
草海乘船的费用不高,我们7个人花了140块就包了一辆小木船环游草海草海的中央有一处千年草甸,因为形成时间非常长,这些水草已经在水面密密地结成了一片,可以承受多个人的重量,所以普通人站在上面或在草甸上走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当然千年草甸的承重力只适用于普通人,后面我会详细说明,风哥是怎样挑战这片草甸的

正值春季,草海已经由冬天的金黄色变为生机勃勃的嫩绿色,不少摄影爱好者扛着“大炮”坐船,到处搜寻草海深处的小鸟。

总觉得旅行会带给自己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如果在城市里,我是断然不会把自己的头上编满这样彩色的小辫的,更不会怂恿闺蜜一起。
可是到了这里,各种各样诗意的做作的诡异的想法一个一个冒泡泡,用然然的话来说,化身民谣汪的我一路上念叨着诗和远方,一头民族风的小辫也就见怪不怪了。

大红裙果然是旅行拍照神器,阳光下一袭红裙很是显眼。

霞哥“甜蜜”地爱抚然然的脸庞,这张照片被我吐槽了很久,皮肤白嫩的萌妹子然然和黄黑黄黑的糙汉子霞哥,鲜明的对比。

草海这边的湖水并不清澈,但新长出的小草绿油油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让人心旷神怡。

撑船的大叔还是很辛苦的说,小木船载着我们那么多人,还不乏大风哥这样的“重量级”选手,友谊的小船最后没翻也是不容易。

远处缓缓驶来的小船,每艘船上都只坐了2,3个人,只有我们这艘船满满当当地坐了七个人,可想而知船夫的辛苦。

千年草甸上有专人看守,就是为了防止游客一个不小心踩穿了草甸掉进水里。要知道草甸下全是堆积了不知道多久的又臭又脏的淤泥,谁踩下去谁倒霉。
说到这里,这次旅行最大的槽点来了。
船夫大叔询问我们这群人要不要到草甸上玩玩,我们几个女生都不想弄湿脚所以拒绝了,在船夫友情提示体重过重的男士最好不要上去踩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风哥已经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踩在了草甸上,Orz....
我们一船人都默默地看着风哥,他那圆滚滚的背影在阳光下显得特别快乐,他踩上草甸的瞬间我仿佛听到了水草痛苦的嚎叫,我的脑袋里充斥着五个字:你别踩个洞。

风哥在草甸上一边踩来踩去一边吆喝着让我们也上去,就在他说出”这个草甸多安全啊,连我的重量都承受得住“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把面前的一片草甸踩出一个大洞,整个人都掉了下去。
我们整船都呆住了,然后爆发出经久不衰的笑声,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用在风哥身上一点儿也不违和。
不知道是水草的浮力助了他一臂之力还是这草海的水本来就不深,风哥一半身子陷在泥水里,呆呆地对看守草海的大叔说了句:大叔,你要不拖我起来下。。。。
此刻我终于相信,原来我嫁的不是一个憨厚可爱的胖子,我嫁的一定是个用生命在演绎段子的段子手。

必须向大家展示一下半截身子入了泥的风哥,以及他那销魂的裤子。。

计划去吃午饭的我们,只得先送风哥回客栈换裤子,让我们一起来背诵墨菲定律第四条: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会发生。
是的,我们就是如此逗比的夫妻,哦不,从此逗比的锅,风哥来背

草海一路向东南方向开,就是走婚桥了。
走婚桥又被称作情人桥,是泸沽湖上唯一的一座桥,过去这里是摩梭族男女约会的地方,如今成为了游客们感受走婚文化的标志地。
摩梭族直到现在仍保留着走婚的传统,白天的时候族里的阿夏和阿注在聚会上一见倾心,遂约定晚上见面,夜幕降临时,阿注会穿过长长的走婚桥来到阿夏的花楼,所以这座桥也是浪漫爱情的象征。

走婚桥桥头许多卖小吃的路边摊,受不了美食诱惑的我,一路上自然是吃吃吃,买买买。
P.S.泸沽湖地区的土豆真是好吃,炸土豆的味道简直是一绝,美味到让人飞起来。

来到如此具有摩梭族特点的地方,一定要多拗几个造型。
想要拍几张风吹乱头发的意境图,却一不小心被吹成了一朵逗比。

小棣作为这次旅行的摄影师之一,可谓敬业100分,然然恰到好处地抓到一张小棣拍我的照片。
你在拍我,她在拍你,谁知道镜头里都装着谁。

我一直都觉得,我其实内心住了一个爷们儿,所以我才老是对着镜头做出一些看上去就不好惹的表情。

走婚桥上的游客真是人山人海,能找到一个显得人很少的角度真心不容易。
终于达成了我的小心愿:记录风中文艺的我,一只民谣汪。

洛洼码头走婚桥之后我们的下一站,这里本来不在计划中,无奈折腾了一上午早已饥肠辘辘的我们实在是需要找个吃午饭的地方,便临时在这里停留。
洛洼码头算是泸沽湖地区的一个小码头,船只没有大落水码头多,景色不如里格码头秀美,但就是这样一个不为游客所关注的码头,反倒落得安静。

这里的湖面零零散散地飘着几艘彩色的船,远处的山上紫色的山花已经开放,微风将湖水吹起层层涟漪,倒也别具一番风情。

为了拍一张红裙飞舞的照片,我真是转得脑袋都要晕了,终于在几十张照片里选出一张表情没有崩坏的。

最美侧颜然然再现江湖,女神般的五官轮廓真是让我们一众屌丝跪了~

逗比夫妇秀一把恩爱虐单身汪,虽然不是情侣装,但都红到一块儿去了,没法,咱们就是网红

洛洼码头的午饭吃得平平淡淡,所以也没拍什么菜品的照片,印象深刻的是,旁边小卖部卖的酸奶真是好喝,浓郁的奶味和恰到好处的酸味让人难以忘怀。

酒饱饭足,稍作休息的我们前往下一站---女神湾。
对照着地图找了半天女神湾的位置,结果发现她位于一处隐秘的山脚下。开车来女神湾玩的小伙伴儿们注意了,最好不要把车往山脚下开,一路上见到了不少底盘低的车被碎石子路刮伤。
建议把车子停在山路边的停车区域,步行下山也就是几分钟的事情,虽然一路会被牛粪羊粪不知道什么粪的味道骚扰,但总好过损伤爱车吧~

女神湾原名赵家湾,是一处游客相对较少的静谧湖湾。之前看到一些攻略里的大神徒步翻越后龙山到达女神湾,当真是觉得66666啊。
我们到达女神湾的时候正好是下午1点,天色时阴时晴,大逆光的角度完全拍不出像网上那样绝美的照片。
好在女神湾的水依然很清澈,水的颜色和其他地方的不同,如果说里格半岛的水是蔚蓝的,大落水码头的水是湖蓝的,情人滩的水是全透明的,那么女神湾的水就是泛着碧绿色的。

微风吹起浪花,清澈的湖水拍打着岸边的石子,捡起一颗扁扁的石头打水漂,倒也很有趣。

壳壳和风哥不管走到哪里都不放弃耍宝的本质,硬要比赛谁跳得更高,风哥自然从身高到弹跳力再到灵活程度都被壳壳全方位压制。

三人版的1,2,3,jump,跳起来这个动作绝对是无论到哪里都适用的~

Lulu不知道从哪儿捡来一只松果,忽然想起了冰河时代里的那几只松鼠。

女神湾有很多船就这样废弃在水中,也许真的是这边风浪大且游客不多的原因吧,来这里坐船的人少之又少。

终于来了一张大合照,合照还是请一个背了2个“大炮”穿着摄影背心的“老法师”来给我们拍的。
话说老法师的世界我真是不懂了,先用小棣的尼康拍了两张在我们看来完全不能看的照片,拍完之后还吐槽一句:你这相机不理想。又用我的索尼A7拍了一张,完事之后又吐槽一句:你这是相机吗?卡片机拿来拍怎么拍得出好片子。
我当时的心理活动是:#%……&*#¥@#
念在我们终于有了大合照,我还是礼貌性地说句谢谢吧!顺便还夸了下他的照片:这德味,毒!

尼塞村算是女神湾后我们休息的一个地方,它面朝格姆女神山,紧挨泸沽湖,比起热闹的里格村来说,这里更为安静。
站在半山腰上是最好的俯瞰湖面的角度,温暖而清新的风拂过脸颊,裙摆在风里摆动,一切像是在画卷里一样。

这里的人们信仰藏传佛教,四处都可以看到五彩的经幡,水的色彩那么独特,整个泸沽湖仿佛一块巨大的宝石镶嵌在山中。

山花正盛,四处可闻见花的芬芳。远处可眺望里格半岛,从不同的角度看里格岛,又是不一样的美。

湖岸线延绵,站在半山腰俯瞰山河曲线的变化,这一切,真的很美。

远处的格姆女神山,在阳光下露出它圣洁的模样。

Lulu给我们留下了一个文青教科书级的背影,而风哥则给我们展示了,逗比晒太阳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一上午加一中午的时间都在走走停停,些许疲倦的我们各自坐在地上享受午后阳光。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特别的快,我们的小长假也逐渐接近尾声,多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假期,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体会这些美丽的河山。
昨天没有能拍到泸沽湖美丽的夕阳,今日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到最适合观赏晚霞和夕阳的地方。一群人中对泸沽湖最熟悉的当属小棣了,他提议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定在洼夸码头,一个很少有游客会去,但日落非常美的地方。
既然老司机都发话了,我们当然不用再纠结,那就向着洼夸码头前进吧!

洼夸码头适合拍日落这一点是小棣同学发现的,之前这里还没有修栈桥,小棣站在泥地里英勇地拍摄日落的壮举让我们大家都好生佩服。
这次再访洼夸码头,小棣惊喜地发现这里的湖滩已经被修葺一新,码头也建起来了,大家默默地在这里等着落日时刻的到来。

大落水码头一样,洼夸码头的木船都是原木色的,没有像里格码头和洛娃码头那样漆成漂亮的彩色。

霞哥和我一定是此次旅行中最臭美的人,回家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我俩的照片超级多,各种pose,各种角度。

洼夸码头处的水域都是泛黄的颜色,远处明显看到不同颜色的湖水的分界线。
可可对着一滩黄黄的湖水仰天长啸,这一刻,天地都在他那广阔的胸中!

远处的山川层层叠叠,好像水墨画一般,很喜欢这种明显的层次感。

来一张此次旅行的摄影大功臣---小棣同学的侧面照,孩纸,阳光下你的轮廓多好看呀。

太阳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落下,它的光辉洒满整个湖面,一切都笼罩在金色的光中。

隔壁同样拍夕阳的妹子,拿镜头的姿势真是好看哭了,所以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这句话是有科学依据的。

夕阳下,拍剪影是必不可少的,一群逗比玩在一起那当然是要把所有动作都玩坏,小棣的king boxing,然然的华山论剑,风哥的佛山无影脚,我的飞鼠造型,还有壳壳的太极动作,在这光辉下显得特别搞笑。

夕阳即将完全落下山头,此时的我们早已饿得肚子咕咕叫,好人小吃是我们此次泸沽湖之行最想体验的餐馆,果断驱车前往。
一路上,看着夕阳一点一点的落下去,吹过湖面的风和缓缓飘动的云都成为此次旅行最为独家的记忆。

好人小吃就在女神湾的旁边,我们从洼夸码头开车返回女神湾的时候天色已黑,绕着山路起起伏伏,终于到达了餐馆。
好人小吃的老板当年应该是因为好人好事而出名,随后便在泸沽湖开了自己的小餐馆。这家餐馆就四个菜,松茸鱼汤、土豆炖跑山鸡、素炒包菜、糖浸番茄。每个客人收费30元,菜品和米饭随便加,保证你一顿吃到饱。
泸沽湖的2天多的时间里,我们吃过大大小小各种餐馆,可好人小吃确确实实是最好吃也最有特色的一家。糖浸番茄甜而入味,素炒包菜清爽可口,最绝的是入口即化的土豆炖跑山鸡和没有加一点调味品就鲜美到不行的松茸鱼汤。我们7个人吃过都说好,也难怪蚂蜂窝的泸沽湖专题专门推荐了这家餐馆。
好人小吃的老板非常有意思,口头禅是“哈戳戳的”(四川话,类似于笨得很的意思)。
客人问他,这个会不会吃不饱?他笑笑说“我看你是哈戳戳的,咋可能吃不饱”。
客人问他,你家有没有卖苹果干呢?他气呼呼地说“哈戳戳的,那么大一袋苹果干你看不见啊?“
客人问他,你这鱼是哪儿来的?他马上不耐烦地说“你真的是哈戳戳的,肯定是湖里面的鱼啊!”
不过别人的菜就是这么好吃,食材就是那么新鲜,该他牛!

吃饱晚饭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半了,我辛辛苦苦带了一路的钢丝棉还没有发挥用场,于是大家收拾好次日离开需要带的行李,我们驾车到了一片没有光污染的地方,便于燃烧神奇的钢丝棉。

大落水村的夜晚很安静,湖边一个人也没有,周围的房屋大多数已经熄灯,是拍星空和铁花的最佳地点。
此时的天空已经可以看到无数繁星,每当仰望星空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很渺小,这个宇宙很大,我们都是其中一粒尘埃。
燃烧的铁花在星空下无比绚烂,我们一直追求夜空中最亮的星,可我们每一个人,也是这个世界上一颗无与伦比的星辰。

星空下的孩子,我们都保留着自己的一丝丝单纯。
这世界,只有两件事物足以让我永生追求与探寻,那就是星辰和大海。

风哥的千手观音图,大家都在扮酷,只有你一个人在耍宝,果真是逗比丈夫。

壳壳的太极光绘,酷炫屌炸天,瞬间没朋友!

最后的最后,我们四人的星空合照,这次很遗憾没有拍到银河,但这星空下和一群好朋友谈天说地的快乐,将是我一生珍藏的回忆。

Day 4:撤回漂,老司机带带我,请我吃火锅

撤回漂的日子,带着些许不舍,我们踏上了回成都的征途。
相比第一天在西昌住了一宿,有一个缓冲的时间,回程则需要一口气从泸沽湖开回家,老司机新司机轮番开车,大家都有一点点小累。
一路上翻看之前几天的照片,各种搞怪的逗比的美丽的内容都让我们拥有不少感叹。
有趣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来的时候一路清爽,听鸟语闻花香,大家开着车载KTV大会,聊着某某某的八卦。离开的时候有些许小落寞,一想到又要回到城市的钢筋森林朝九晚五,kill me now.....

经过11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在晚上7点回到了成都,不管走到哪里,回成都的第一顿一定要是火锅!

这一次的旅行,和最爱的萌萌哒的风哥,还有一群交心的好友一起,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情了。
期待下一次旅行,行走小分队还可以继续合体,用我们大大小小的脚步,来Mark很多很多有意思的地方。

爱你们,大雯哥于2016.5.19夜。

【关于我的其他游记】
---------------------------------------------国外----------------------------------------------
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5459129.html【蜂首&历史宝藏游记】
日本冲绳):http://www.mafengwo.cn/i/5403315.html  【宝藏游记】
毛里求斯http://www.mafengwo.cn/i/3508712.html 【星级游记】
马尔代夫(双鱼岛):http://www.mafengwo.cn/i/3198917.html 【星级游记】
泰国曼谷&芭提雅):http://www.mafengwo.cn/i/3299778.html
越南岘港&会安&顺化):http://www.mafengwo.cn/i/5368211.html
---------------------------------------------国内----------------------------------------------
云南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5484120.html 【蜂首&宝藏游记】
香港&澳门http://www.mafengwo.cn/i/5545991.html 【星级游记】

如果我的游记可以为你带来一点点帮助,我很开心。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旅行的疑问,欢迎在文章最后给我留言。

【关于照片与文字的版权声明】
近日发现有其他网站随意使用本人游记中的照片,在这里郑重提醒:本人所有游记中的文字、图片、排版方式均为原创,对未经本人许可擅自使用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侵必究!侵必究!侵必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对于任何侵权的行为,朕都将撕逼到底。
旅行过程中的照片代表着每个人独特的回忆,文字记录着对这一段旅途的心路历程,感谢各位对本人游记的厚爱,也希望各大网站和旅行者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来拍摄属于自己的旅行照片,用个人独一无二的感悟来写出关于旅行的文字。

又见你的好文章先马克,明天慢慢读

2016-05-19 19:47

雯哥最棒~mua

2016-05-19 19:53

引用 味道 发表于 2016-05-19 19:47:09 的回复:

又见你的好文章先马克,明天慢慢读

回复味道:

2016-05-19 20:11

引用 丶拖延症 发表于 2016-05-19 19:53:41 的回复:

雯哥最棒~mua

回复丶拖延症:耐你佳佳~

2016-05-19 20:11

我也来支持大雯哥了哈

2016-05-19 20:20

美美哒,人美景美心情更美了。哈哈哈期待HK之旅帮我拍美美的照骗😁x

2016-05-19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53420823 发表于 2016-05-19 20:20:03 的回复:

我也来支持大雯哥了哈

回复蚂蜂窝用户53420823:哈哈哈自来水~

2016-05-19 20:37

引用 Sansaim 发表于 2016-05-19 20:35:59 的回复:

回复Sansaim:HK之旅一定随时给你们拍拍拍~

2016-05-19 20:3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5-19 20:37:18 的回复:

HK之旅一定随时给你们拍拍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好吧,不拍就打你pipi

2016-05-19 20:39

美到没朋友

2016-05-19 21:19

恰恰恰~

2016-05-19 21:22

我也要照骗,去相个好对象。

2016-05-19 21:23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05-19 21:23:37 的回复:

回复周小琼:自来水你好!让我给你拍,我就是你们的好对象。

2016-05-19 21:24

历历万乡式的文艺大片教科书

2016-05-19 21:40

引用 MaggieC 发表于 2016-05-19 21:40:54 的回复:

回复MaggieC:她住在七月的洪流上,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

2016-05-19 21:4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34720 发表于 2016-05-19 21:19:45 的回复:

美到没朋友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34720:谢谢~么么哒!

2016-05-19 23:52

帅得发光!

2016-05-20 11:24

霸道女总裁爱上我

2016-05-20 11:2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0 11:28:10 的回复:

回复ZYM:风哥一脸逗比,我一脸无奈!!!

2016-05-20 11:33

引用 Associatin 发表于 2016-05-20 11:24:55 的回复:

帅得发光!

回复Associatin:哈哈哈酷到没朋友有木有!

2016-05-20 11:33

话说这是用的什么光打亮作背景的,为啥是黄色的

2016-05-20 11:40

引用 Associatin 发表于 2016-05-20 11:40:42 的回复:

回复Associatin:你说那个钢丝棉燃烧的背景吗?我用手机的手电筒打光的哈哈哈哈哈哈,技术捉急,材料简陋。

2016-05-20 11:41

材料简陋,技术一点不捉急,相当厉害,学习学习

2016-05-20 11:52

引用 Associatin 发表于 2016-05-20 11:52:57 的回复:

回复Associatin:我们所有人都不抽烟就没有打火机,差点儿要钻木取火去点燃钢丝棉了,最后幸好找到了火柴~哈哈哈哈

2016-05-20 11:53

真的很美!

2016-05-20 12:2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0 12:21:20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呢~么么哒~

2016-05-20 12:22

微信观光团来打卡了哔.....

2016-05-20 13:24

好美的角度

2016-05-20 13:45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5-20 13:24:04 的回复:

微信观光团来打卡了哔.....

回复随缘:观光团你好~观光团再见~

2016-05-20 13:50

引用 紫樱梦 发表于 2016-05-20 13:45:52 的回复:

好美的角度

回复紫樱梦:嘿嘿谢谢~

2016-05-20 13:50

2016-05-20 14:13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这张图太逗了太混乱了。

2016-05-20 14:14

美丽的泸沽湖还遇上这么好的天气真棒

2016-05-20 14:16

引用 smile 发表于 2016-05-20 14:14:57 的回复:

这张图太逗了太混乱了。

回复smile:忘了当时是谁提出做这个动作~哈哈哈~

2016-05-20 14:16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20 14:16:05 的回复:

美丽的泸沽湖还遇上这么好的天气真棒

回复野原新之助:嘿嘿~是的呀~本来以为会遇上下雨~结果每天都是大晴天

2016-05-20 14:20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把游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一如既往的良心制作。但不禁有个疑问,左边的男生穿短袖,右边的男生穿羽绒服,这是怎样的温度差啊

2016-05-20 15:50

2016-05-20 16:16

引用 bad boy 发表于 2016-05-20 15:50:07 的回复:

回复bad boy:噗~其实是酱紫滴,左边那个是壳壳,他身强体壮耐寒不怕风~右边那个是风哥,他体弱怕冷不抗风~哈哈哈开玩笑的其实那边的温度就是20度出头,不冷不热~

2016-05-20 16:17

引用 特特粑粑 发表于 2016-05-20 16:16:33 的回复:

回复特特粑粑:谢谢

2016-05-20 16:45

好牛X

2016-05-20 19:13

女神,你好

2016-05-20 19:23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05-20 19:23:09 的回复:

回复迷路:嘿嘿靓仔你好

2016-05-20 23:20

先占楼

2016-05-20 23:23

引用 咪咕咪咕 发表于 2016-05-20 23:00:45 的回复:

微博观光团来刷个脸卡,大雯哥依然666

回复咪咕咪咕:嘿嘿~谢谢!

2016-05-20 23:47

引用 无言以对。 发表于 2016-05-20 23:07:31 的回复:

忠实读者来给你颁发最良心游记奖

回复无言以对。:哈哈哈哈~你们也是最有良心的观众~

2016-05-20 23:47

2016-05-21 08:13

小分队成员来为雯哥献上自己的膝盖

2016-05-21 09:38

引用 风逆 发表于 2016-05-21 09:38:54 的回复:

小分队成员来为雯哥献上自己的膝盖

回复风逆:噗~还不速速跪下!

2016-05-21 09:4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1 08:13:4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21 09:46

效率好高!!要不要每张都那么美腻啊

2016-05-21 14:23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5-21 14:23:27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嘿嘿毛毛酱~等你归来写济州游记啦~

2016-05-21 15:16

斯库以斯库以的雯哥!效率之王

2016-05-23 10:0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5月19日-05月22日
浏览量:1823次,
获得顶:57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43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5-23 12:53

引用 我是嘟嘟酱 发表于 2016-05-23 10:01:47 的回复:

斯库以斯库以的雯哥!效率之王

回复我是嘟嘟酱:哈哈哈谢谢亲爱的~

2016-05-23 13:19

2016-05-23 16:42

2016-05-23 18:47

2016-05-23 18:55

引用 情醉竹林 发表于 2016-05-23 18:55:35 的回复:

回复情醉竹林:谢谢~

2016-05-23 21:16

好精彩!

2016-05-24 11:23

引用 小草儿 发表于 2016-05-24 11:23:09 的回复:

回复小草儿:谢谢夸奖哟~么么哒!

2016-05-24 11:35

我终于写完了所有的游记,终于可以来你的窝里撒野了!!下次跟我出去大红裙必须带起好生拍过,这次照片太少了我很不满意!!!

2016-05-24 16:30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6-05-24 16:30:24 的回复:

回复面面:亲爱的面面~等着和你一起出去玩,然后我们互相拍拍拍,嘿嘿~

2016-05-24 17:15

2016-05-24 20:11

2016-05-24 20:12

引用 天羽手杖 发表于 2016-05-24 20:12:24 的回复:

回复天羽手杖:

2016-05-24 21:23

天真蓝,想去!

2016-05-26 10:42

女神

2016-05-26 12:52

引用 赖欣 发表于 2016-05-26 10:42:48 的回复:

天真蓝,想去!

回复赖欣:自驾游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5-26 12:54

引用 DIDO 发表于 2016-05-26 12:52:39 的回复:

女神

回复DIDO:嘿嘿谢谢夸奖呀~

2016-05-26 12:54

太绚丽了

2016-05-27 09:23

2016-05-27 12:20

引用 千里之行~~~HJ 发表于 2016-05-27 12:20:02 的回复:

回复千里之行~~~HJ:谢谢亲哟~

2016-05-27 12:42

引用 civil war 发表于 2016-05-27 09:23:56 的回复:

太绚丽了

回复civil war:哈哈哈~就是为了拍出这种酷炫的效果所以带了钢丝棉~

2016-05-27 12:42

2016-05-28 09:52

引用 逆逆逆逆光又怎样 发表于 2016-05-28 09:52:20 的回复:

回复逆逆逆逆光又怎样:谢谢~

2016-05-28 09:59

给雯哥点个赞!!!

2016-05-28 19:15

引用 JiaJia张小佳 发表于 2016-05-28 19:15:31 的回复:

回复JiaJia张小佳:哇~谢谢大美妞!!!么么哒~

2016-05-28 19:24

2016-05-28 23:08

刚看到头图,很有内涵

2016-05-30 11:28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LZ跟大风哥的旅行,真的是越看越有爱

2016-05-30 11:29

酒店看着很棒啊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30 11:28:25 的回复:

刚看到头图,很有内涵

回复ZYM:这个头图可以称为:我们混乱的N角关系,哈哈哈~

2016-05-30 11:30

引用 Caroline 发表于 2016-05-30 11:29:45 的回复:

酒店看着很棒啊

回复Caroline:酒店还不错,不过酒店的水管真是脆弱,经常爆管,然后就不能热水洗澡

2016-05-30 11:31

LZ这次旅行颜值担当啊

2016-05-30 11:59

眼神里有一丝杀气

2016-05-30 12:01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30 12:01:17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因为我是汉子哈哈哈~

2016-05-30 12:02

这张图太暖惹!

2016-05-31 10:31

引用 暖暖 发表于 2016-05-31 10:31:33 的回复:

回复暖暖:嘿嘿~谢谢亲的夸奖哟~

2016-05-31 14:1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的图片:

你把泸沽湖拍得真漂亮。

2016-06-02 12:35

这张图太有意思了

2016-06-02 12:41

2016-06-02 12:53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05-20 16:17:54 的回复:

回复雯哥is兔美酱:呵呵原来如此,我还以为那边是忽冷忽热的

2016-06-02 13:24

引用 nightmare 发表于 2016-06-02 12:35:43 的回复:

你把泸沽湖拍得真漂亮。

回复nightmare:谢谢亲的夸奖哟~

2016-06-02 22:34

引用 霍宏鹏 发表于 2016-06-02 12:41:59 的回复:

这张图太有意思了

回复霍宏鹏:噗~我们混乱的关系~哈哈哈~

2016-06-02 22:34

引用 bad boy 发表于 2016-06-02 13:24:38 的回复:

呵呵原来如此,我还以为那边是忽冷忽热的

回复bad boy:不是的~那边是白天热,晚上冷~

2016-06-02 22:35

cool

2016-06-03 10:32

楼主知道从丽江火车站怎么去沪沽胡吗 么么

2016-06-03 14:21
12页 / 1133 1 2 3 4 5 6 7 8 9 10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