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汉!

HakunaMatata LV.7
2016-05-19 19:26 3980/14
  • 出发时间/2016-05-08

第一次写游记,也算是第一次一家三口出省旅游,很是值得纪念的。
其实最开始打算是今年春节去武汉,可惜买不到车票,这个计划就打了水漂。机缘巧合,遇上同事有事调班,想着又接近母亲节和父亲节,而且刚过五一,就定了母亲节这天带上爸妈去游玩大武汉。毕竟带上爸妈去旅游,跟朋友去旅游的意义和感受是大大不同的,所以,趁着爸妈还年轻,带上他们去看看中国。(世界很大,但我钱包没那么大,所以,暂时先带爸妈去看中国吧)

关于行程

在这里先简单说说我们这4天,实际也就玩了两天多的行程吧。
第一天:户部巷,长江大桥
第二天:黄鹤楼,首义广场,晴川阁,古德寺,江汉路步行街
第三天:武汉大学,东湖,光谷广场,楚河汉街
第四天:省博物馆(很不巧遇上整修,闭馆4个月),湖北美术馆
本人是苦逼的打工族,所以全程只选择住7天连锁酒店,毕竟下个APP就可以预定房间,很方便~

一般来说,去旅游的第一天都是精力最充沛的,而且兴奋度极高。对于我这种早上8点半下了夜班就去乘坐高铁的人,居然4个多小时的车程都没睡过,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打了鸡血。不用说,最兴奋的人肯定是我妈,在高铁上带着耳机,听着她偶像汪峰的歌,然后话不停。
长沙南的时候,居然下暴雨了,这天气真是让人担心。

下午2点45终于抵达武汉高铁站了,一下车就来张高铁图。幸好武汉没下雨,但是气温跟广州相比,起码低了7、8度,那个凉啊~

出了高铁,就出发去户部巷,我们先是坐地铁到首义站,然后转公交去到提前订好的7天(户部巷店)办入住手续。这家7天地理位置挺方便的,就在户部巷里面,而且很近长江大桥和解放路商业街,但是房间有点旧了。
不得不说,武汉真的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虽然人口不多,说白了就是一个人少地大的地方,居然每个商业区都那么繁华,总体感觉比广州这种一线城市有意思多了。
来到户部巷,真的是各种小吃一条街啊,好多店都排起了长龙。

就在酒店门口这几家店就排长龙了,毕竟要排队的店肯定味道都不会差,所以我爸就买了3份老帅爷王臭豆腐,¥5/份,有7块豆腐。吃上去口感第一口很香很脆,但是吃完第一块之后,开始感觉又麻又辣,吃到第五块我已经辣到不行了,老爸越吃越爽,但是毕竟对于广东人来说,还是很上火的,所以大家还是适可而止吧!跟我在长沙吃的黑色经典相比,我觉得武汉的更脆更辣,口味更重。

在酒店吃完臭豆腐,放好行李后,先是从户部巷穿过去,到长江大桥那边去。整个户部巷真的挺大的,而且人很多,但是街道特色很够。由于我们一家的口味都挺广东的,对于武汉很出名的蔡林记热干面都不感兴趣,所以就只在门口拍个照片留个纪念。

这算是户部巷的侧门吧,从这边可以直接走到长江大桥。

这条侧街白天看着都是卖手工制作和小吃,一到晚上,全都是小小间的“KTV”,门口全坐着各种漂亮MM,大家懂的……

走了一下,终于到长江边了,哇哦,武汉长江大桥真的好雄伟啊,站在江边,还不停可以听到火车从大桥经过轰隆隆的声音。

多么可爱的一家三口

挺不好意思发这张的,我大腿比我爸的还粗/(ㄒoㄒ)/~~

不知什么原因,登桥的电梯暂停营运了,只好迷惑我妈走楼梯上去,毕竟她老人家一看见貌似要走很远的路,她就不愿意了。
OMG,桥上风景更迷人,当然风也好大,我爸已经冷到不行,的确是,5月的武汉,毫无疑问最少要穿两件长袖的节奏。

我们要搞革命了!

逛到差不多,要去解决晚餐的问题了。所以我们从大桥这边走到解放路去,那是一条很长很长的商业街。去到解放路,发现全都是烧烤、火锅店比较多,想找一家炒菜的菜馆真的不容易,所以我们最后决定去吃火锅烧烤自助餐。真心怀疑武汉人是有多能吃咸,我们点的清汤底,咸到不行,叫服务员加清水,还是那么咸,看其他桌的客人又没有反应咸的问题。到了后来在其他餐馆吃饭,才确定了武汉人都是很能吃咸的。

晚上的解放路真的好旺,还有超长的夜市,走鬼。太有feel了!

肚子填饱了,老妈说要去长江大桥看夜景,于是就走回去长江边了。哇哦,晚上的大桥果然美到爆炸,江风徐来,凉意倍增,幸好老爸在解放路买了件长袖。去到江边刚好拍好美照,大桥的灯饰10点就关了,原来不是开一整夜的,幸亏赶上了。

一早起来,就赶到户部巷正门口拍个照片,我们三个正宗广东口味的新会人对户部巷里武汉口味的早餐真心没兴趣,于是果断选择了老麦。早餐后,步行走到了黄鹤楼,在美团买的门票,每人便宜了5块。江南大名楼,岳阳楼、黄鹤楼都去了,就差个江西滕王阁了。不得不说,黄鹤楼要比岳阳楼壮观,气势磅礴的主楼体,可以联想到古时候的文人雅士经常在这边吟诗作对,吃饭喝酒泡妞的场景。

黄鹤楼里面的岳飞广场

从黄鹤楼东门出去,走5分钟就到首义广场了。也是美美的革命纪念地,广场整体设计都不错,附近还有湖北歌剧院。

红楼

这张照片我都想问自己,你拽个屁呀!

回去黄鹤楼东门,坐电车从长江大桥过去汉阳区。武汉的公共交通真心便宜,无论公交还是地铁,感觉都比广州便宜一点,而且武汉人很有礼貌很热情,街道都很洁净。
到汉阳区,首先去了晴川阁。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讲的正是此处。看介绍,晴川阁是大禹的行宫。

登城门啦

谁敢入侵,biubiu你

游览完晴川阁,居然下起了雨,但是丝毫没有减退我们的热情,继续我们的古德寺。啊,去这个寺真是不容易,因为出了地铁后,我们是穿过一个城中村的窄巷过去的,我妈边走还边怀疑是不是走错路了,在这条烂路里面会有网上照片那么美的寺庙?其实在网上找资料的时候,古德寺的确不是武汉出名的景点,很少有人问津的。我也是被网上一张照片吸引了,才决定去那里看看,希望网上的照片不是照骗。
果然,去到古德寺没有让我失望,只是真的少人到出奇,但是那里拍出来的照片都很东南亚风格,是与中国传统的寺庙很不一样的。

接下来,我们要去逛江汉路步行街了,这是一条充满租界风格的步行街。这里有各种大小牌子的商店,最具特色的还是各大租界特色的银行。

一大早起来就打车去武大那边,司机大哥很好聊,还热心地推荐武汉著名的地方,但不得不说武汉的交通真的乱,电池车各种乱,还逆向行驶。去到武大,首先就去找珞珈门那边的武大牌坊装个逼。武大真的好大,整个校园都是各种帅哥美女啊……

在武大饭堂解决午餐,随便吃了个广东人做的烧腊饭,一般的学校饭堂味道。

从武大正门走了20多分钟走到凌波门,从凌波门出去就是东湖,好大的一个湖,大到以为是海。

故作淡定地拍了一张,内心是怕怕的……

好美的环湖公路

由于东湖太大,就在这边就可以看到了,所以就没打算再去听涛景区看了,毕竟那个景区要钱,也是差不多的景色。所以下午就决定过去光谷广场。光谷广场真是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一开始我以为就是一个类似天河城的商圈,所以就取消去那边的行程。幸好最后时间充裕,决定去那边看看,果然,那真的是一个开发得很好的世界风情商圈,反正我是觉得秒杀澳门威尼斯人。在那边拿起相机狂拍呀,怎么拍怎么好看。

光谷站过后,我们又继续出发那天最后一个景点,楚河汉街。看网上资料的时候,说一定要看那边的夜景,所以我们大概下午4点就到楚河汉街了,一直逛到晚上8点。
一开始我们还在这个地面找了一会,哪有像天幕一样的汉街呀?然后看见路人拿着各种品牌的袋子从一条楼梯走上来,就知道汉街是在下面。

放鹰桥,没看到有鹰

晚上的汉街,人更多,好多摄影爱好者过来这边拍夜景。

在这家私房菜餐厅吃了晚餐,味道不错,但是离不开一个咸字!在外省吃饭真是一个大问题,拿着菜单看了半天都不知道点什么菜,好多都是辣的,更多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最后点了清蒸武昌鱼,其实就是在家里吃的鳊角,但是这边的明显甜口好多,我和老爸两个吃得很爽。外省重油重盐的饭菜确实不太适合老妈。

好诡异的一张图,把我妈吓到了

第四天行程有点扫兴,原本计划是去省博物馆的,谁知去到才发现闭馆整修4个月,吃了个闭门羹,只好在门口拍个到此一游的照片,顺便去附近的美术馆看看。

行程的最后,当然要在武汉高铁站来张标志性照片。

在高铁里面的真功夫吃饱喝醉,可以说是整个旅程里面味道最好的一顿,最接近广东口味。

一趟车,一座城,一家人,一段难忘的旅程。

引用 HakunaMatata 的图片:

这意大利风情街看起来比天津的好很多呀~~~

2016-05-20 10:27

2016-05-20 11:0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0:27:34 的回复:

这意大利风情街看起来比天津的好很多呀~~~

回复丸子:天津没去过,不过武汉的光谷开发得很不错,还在开发呢……

2016-05-20 11: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1:06:42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0 11:26

引用 tjinart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0 的回复:

回复tjinart:不用羡慕,我也是个普通的打工族,好多时候就是因为各种考虑而错过很多,所以,有机会就要走出去看看

2016-05-20 11:28

引用 HakunaMatata 发表于 2016-05-20 11:20:27 的回复:

天津没去过,不过武汉的光谷开发得很不错,还在开发呢……

回复HakunaMatata:天津也有

2016-05-20 18:20

我怎么好像在哪见过楼主,还有求背景音乐

2016-05-21 12:4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3 09:55

引用 小黑与小白 发表于 2016-05-21 12:42:43 的回复:

我怎么好像在哪见过楼主,还有求背景音乐

回复小黑与小白:哈,我就是大众脸呀,背景音乐是郑融的受够。

2016-05-27 19:51

引用 莲藕猪蹄蹄 发表于 2016-05-23 09:55:2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莲藕猪蹄蹄:谢谢你,说实话,我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最朴实的字句。

2016-05-27 19:52

引用 HakunaMatata 发表于 2016-05-27 19:51:05 的回复:

哈,我就是大众脸呀,背景音乐是郑融的受够。

回复HakunaMatata:我也常出去旅行,说不定正在哪里见过你

2016-06-04 16:43

谢谢你把武汉拍的那么美,我在武汉,但没发现武汉有这么美呢!现在得重新认识下我身处的这块土地了

2016-08-14 10:51

引用 等也是一种幸福 发表于 2016-08-14 10:51:56 的回复:

回复等也是一种幸福:谢谢,随手拍的啦~有句老话,生活中到处都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