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曼谷-普吉-斯米兰and达差七日游

Lemon🐙 (北京) LV.4
2016-05-19 19:29 472/12
  • 出发时间/2016-05-21

嗨 大虾好 开场白先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自由行小团队的成员-1.me 女儿的角色 2 my妹妹 3my 妈妈
三个女人去泰国这种城市说实话玩不出真谛(嘻嘻 我污了噻)但是我们把行程完美的变成了城市海岛文化休闲游 哇咔咔
day 1 泰国亚洲航空 广州白云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我家在北京,因为在蚂蜂窝上定的机加酒时间行程比较合适的是从广州出发,所以也就只能如此了。除了需要自己额外定北京广州的机票,还有就是稍微有些折腾,万幸是飞机互相转机的航班的没有什么延误,不然就很尴尬了。因为之前都是直飞,这次带着妈妈妹妹稍微觉得这样有点折腾,建议大家如果能直飞尽量直飞。而且这次我们三个人为了减少中转等待时间,我们都选择了不托运任何行李,全部登机,可能有点费力,但是真的可以减少很多很多时间。我很讨厌等托运,太浪费时间了。)
day 2 -day 3  曼谷市区两日游
1/2 day

酒店 。

到曼谷的第一天已是深夜,在浪花上定的接机很ok,虽然接机小哥中文英文全是半吊子(哈哈)但是拖着疲惫的身体驰骋在曼谷的                      高速上那种感觉挺爽的。我们住在曼谷易思廷酒店(eastin hotel makkasan),四五星的样子,酒店和蚂蜂窝貌似有合作。一层是大堂,二层是前台迎宾厅和吃早点的地方,我们住在4层:)。因为是三人同行随之而来的是单房差的问题,但是没办法。。。呵呵我跟大家讲,可能是我书读得少哦呵呵。泰国的酒店两间房间之间会有一个门,介个门呢是可以打开的呢哇咔咔,这样如果大家两家人去就会很方便哦,炒鸡贴心捏。酒店早点7:00开始,分西式中式两大类,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喜欢的食物。那如果有缘您也住在这个酒店呢,一定要尝尝煎蛋辣个大叔的糖心煎蛋,太好次了真的,还有红茶,店里的红茶随时早点区但真是不将就哦,泡的很好,很好喝。酒店门口早上会有等待的计程车,但是一样也会有不打表的“黑车”,我们坐了一次,因为是一位老爷爷我们没好意思拒绝,价钱我们之后比价了一下倒还好,但是他在车上向你推荐景点,我们以已经安排好行程为拒绝的理由,推辞了n次后老爷爷才罢休。不过最后我们还是从他那里买了我们第一天要去景点的门票,“黄牛”思密达,据说可以便宜,我们实在无力拒绝了,心好累,所以没再拒绝老爷子,买就买吧,热情的曼谷市民love  you ! 其实易思廷离曼谷的地铁bts非常近,走路10分钟吧很方便。但是大家如果想体验一下泰国的交通,坐地铁的话最好还是预先计划好路线,因为曼谷的地铁一样是分几号线几号线的,而且并不是所有地方都是坐地铁方便,大家一定要合理规划路线,出来玩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如果您真的想体验一下曼谷地铁的悠闲感,时间允许的话可以试试哦。tips:地铁的标志上会显示很多不同的数字,数字不代表距离而是代表票价,站台会有自助售票的地方,大家可以直接点击购买非常简单。

行程
第一天我们坐老爷爷的“计程车”去了暹罗赫赫有名的水族馆--暹罗水族馆(siam ocean world )。

暹罗的这家水族馆在暹罗一个购物中心的地下一层,也算是一个景点了。一说在一个购物中心地下,大家会不会突然觉得它很小,nonono真的不是,我对它的评价就是 特别棒!!!!!!如果带孩子一定要去这个地方,太好玩了馆内设计的太棒了!门票某宝有售。

这只巨大巨大的章鱼,一进馆内就赫然映入眼帘!!!等了半天处于静止状态,憨态可掬你,无心打扰哈哈哈。

照片可能看起来有些不明显,这是一张巨型海洋墙,大概有三层楼高度吧,非常震撼!!!

这只企鹅太逗比了,不怯场不紧张,像排练过一样为大家展示各种泳姿,就属它最high!!

设施感十足有木有!?

我和妹妹

超大的一面墙壁,变身成了水族箱。两层楼差不多吧,非常壮观,而且我觉得他们设计的造景也真的是棒棒哒。

可耐的小海马,炒鸡q!

因为在水族馆逛完已是中午我们三个决定在暹罗的购物中心解决午餐问题。在曼谷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这里的市民拥有一颗博大包容的心,它们的城市成为一个旅游的国际大都市,随之而来带给她们的是拥堵、物价飞涨、吵杂的环境......但是她们带人的那种热情真的是别的国家学不来也装不像的。在你每一次问路每一次求拍照每一次打听价格的时候,也许你操着一口特别不怎么样的英文,但是都会以微笑表示友好以丰富的肢体语言为你解决问题,其中不乏有可能他也不确定哈哈 ,可那又什么关系呢,开心不分国界的帮助好像结果已不再重要,心已暖。我最爱的冬阴功是午餐的必不可少......因为太好吃啦哈哈来泰国呢建议大家不管吃的惯吃不惯还是要喝点冬阴功汤,一是去去湿气二是感受一下地道的泰式汤品,也算一种文化吧。暹罗购物中心有家蛋糕店太棒了,叫什么名字对不起我忘了哈哈,很大一家全透明的装修很显眼大家应该很好找的,那照片去找吧哈哈。不过他家东西很甜哦,爱吃甜的各位可以尝试,不爱太甜的就算了。

名胜古迹 是必须滴

第二天一早,直奔本次旅行主要目的地---大皇宫。OK,就像故宫一样这是到曼谷必须光顾的地方。如果不是因为要带妈妈来看看大皇宫就直飞普吉了,所以一定要好好逛逛,嘻嘻。

我妹是90后群组中典型的文艺青年,因为我俩学历悬殊她老人家说的话有时我也听不太懂,经常被她嘲笑,不过我很喜欢我妹这种状态,最起码没有变成我讨厌的那种90后的样子...... 呵呵
这篇游记我也是为了纪念我俩出行而决定写的,我和我妹从小在一起长大,看着现在亭亭玉立除了感叹时光荏苒之外,更惊叹于她已经会在镜子前面站很久---去化妆;她已经会在出门之前犹豫穿什么衣服好看怎么搭配了;她已经会在朋友圈写一些感伤的话来配一些花式配图。哈哈哈哈!!!!!感概时光飞逝,愿你永远拥有美好!

大皇宫多以金色为主,当地人对待名胜古迹的态度也着实让人敬佩。不管你来自何地都要严格遵守当地的风俗,这也是彼此的一种尊重,不过如果你不小心触碰到了宗教礼仪,呵呵,有一位叔叔手里的棒子就要光顾你的屁股、脚咯!哈哈!
从大皇宫步行按着谷歌卫星地图,到了我们另一个景点---卧佛寺。比起大皇宫的赫赫有名,在它附近隐藏着的这个小景点如果您要来那图的就是一个字---静。没有那么多人来人往人头攒动,那一片宁静才像寺庙。小猫小狗找对了地方,晒晒午后的阳光,没事在和友人解解闷,可爱至极。

海边走起HOHO

-------------------------------------------------------------------------------------

下面的图片就是我们旅行的终极至尊目的地啦---斯米兰and达差 思密达。ohyeah

米兰和达差是普吉来的人较少的岛屿,因为行程比较远,很多人都会敬而远之,去选择比较近的岛屿。但是我想说如果您体力OK,不晕船一定在有生之年来一次斯米兰!它的美不是曼谷任何一个岛屿可以替代的,都是海岛距离要2个多小时,这可能是大多数人拒绝它的原因。但是因为妈妈年龄也大了,想着带她来一次也是不枉此行的,好在妈妈身体还不错,整个行程下来表现的不错。
我们定的是LOVE俱乐部的一日游,在浪花朵朵定的,服务很好,导游家是清迈的,但他说他喜欢大海那边没有海所以就跑到美丽的普吉来了。中文说的很好,也很热情,不过当他说起保护岛上环境的时候就严肃起来了,可见泰国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深深值得中国人民学习。

达差

酒店自拍 互拍 准备回家

酒店名字 ---普吉岛海洋旭日沙滩度假村。
我们晚上到的酒店,门帘那叫一个小啊,我一直在碎碎念我被蚂蜂窝骗了我。因为两天的斯米兰达差一日游,我们早出晚归也没时间去欣赏酒店的真实美景。最后一天我们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在酒店自己拍拍拍!!!!!

这篇游记写的很不丰富,OK,我只是想记录一下和妈妈妹妹的这次行程,没有详细的金钱花费数量,没有条条框框的景点介绍,没有详细啰嗦的时间划分。大家多看图多看景吧,总之一句话,斯米兰达差值得一去。我爱泰国人民的热情,萨瓦迪卡·····

漂亮~!

2016-05-20 09:12

顶下

2016-05-20 09:3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0 11:2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3 09:55

引用 Lemon🐙 的图片:

突然看到这个石雕,还挺突兀的,不知道小鱼儿怎么看

2016-05-23 11:09

用什么设备拍的?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20 09:12:28 的回复:

漂亮~!

回复流浪:谢谢

2016-05-29 18:16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0 09:37:0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多谢

2016-05-29 18:16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0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高兴ing:第一次写 一般般吧 多谢支持

2016-05-29 18:17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05-23 09:55:21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多谢 简单记录 文字水平 有限 哈哈

2016-05-29 18:17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1:09:33 的回复:

突然看到这个石雕,还挺突兀的,不知道小鱼儿怎么看

回复灵山玩童:整体造景还不错 毕竟是个参观娱乐的地方 不觉得很有地域特点吗 哈哈

2016-05-29 18:18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1:09:59 的回复:

用什么设备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