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泰国游毕业旅行︱曼谷︱清迈︱拜县︱芭提雅︱象岛︱

Kaisy‭ (青岛) LV.6
2016-05-19 19:32 4463/17
  • 出发时间/2016-04-27

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是5个女生1个男生的搭配,其实我们6个大一就因为ACM认识了,关系一直很好,一起去过很多地方,于是毕业旅行决定去泰国(然而在泰国最热的时候去真的很不明智啊摔!) Anyway,尽管晒黑,玩得还蛮开心的。很多人看到朋友圈都叫我写攻略,我拖欠了好久,说实话我们的旅途也并不是完美的,谈不上是攻略,只能说是游记吧,回顾旅行也好,留个纪念也好,能帮到大家就更好啦。(比爱心)

出发前

【交通和住宿】
机票订得比较晚,青岛曼谷的比较贵,于是我们决定从上海出发,用去哪儿网订的:
青岛上海284 + 上海曼谷往返1454 + 上海青岛425 = 机票总价2163元
泰国搭的NCA大巴也是提前上官网订的,官网网址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右上角可以换英文界面,曼谷清迈140元,清迈芭提雅137元,在aya service微信平台预定了清迈拜县往返的大巴。
酒店和青旅大部分都是从Booking.com订的,还有从携程上订的,大家多比较几家看看价钱啦。
【签证】
我们6个人都办的提前签,青岛泰国大使馆在香格里拉酒店办公楼15楼,230元一人,学生只用提供英文在读证明和酒店机票订单和护照,填好表,3天后就能拿到签证啦。
【兑换泰铢】
只有中国银行能换泰铢,我们每人兑了11000泰铢,相当于人民币2041元。事实证明真的不够用啊!最后几天还得到处找银行去兑钱。同志们有钱的就多准备些吧(微笑脸)
【行李】
飞机托运行李超过20公斤要续费,所以尽量少带啦,防晒霜拖鞋什么的我都是到那边现买的。4月是泰国最热的时候,所以我带的都是些很清凉的裙子,还有一件比较厚的毛衣外套,在大巴上过夜空调超冷der!充气U型枕也很便携,防水手机袋也是神器,泳池海边必备,近视的童鞋最好配个隐形眼镜啦,这样戴墨镜和潜水都方便些。
我们还提前从淘宝上订了33.8一张Happy卡,也就是泰国电话卡,到泰国当地再用不然就作废啦。
【APP】
谷歌地图!一定要提前下好!到国外就能用了!路痴必备!其他软件我也用得挺多的~仅供参考

【我最常说】Which country are you from? (勾搭外国帅哥必备) 快帮我跟邮筒拍个照!
【吉吉】给我来杯可乐!快看那个泰国小哥好帅!
【佳宁】不行,我要找你们经理!(认真脸) 我今天一定要拍美美的照片换头像!
【钝钝】你们小点声!都别说话我手机呢!我一定要租个车自己开!我车技可好了!
【小菜】都别吃先拍照!你们先走我拉屎!你的好友蔡晶晶因为拉屎掉线了。先别发朋友圈等我P过再发给你们!
【俞洋】别逞能! (他妈妈嘱咐他要照顾好5个女生别逞能,其实都是我们在照顾他!)

所以旅行中要具备的属性:
一个英语好的   一个会认路的  一个能维权的   一个懂礼节的  一个会拍照的
凑齐五个能捎带一个不靠谱的
就是这样喵!

关于行程

4.27           上海曼谷,晚上坐大巴去清迈
4.28-4.29   清迈玩两天
4.30           从清迈拜县,住一晚
5.1             从拜县清迈,晚上坐大巴去芭提雅
5.2             芭提雅住一晚
5.3-5.5       去象岛玩三天
5.6             从象岛曼谷,住一晚
5.7             曼谷香港中转,晚上逛免税店
5.8             上海青岛

Day 1 曼谷 Bangkok

今早小菜在上海T1找不到T2航站楼急哭了...好不容易接到她,她找我借口红,我问她没洗脸是吧那先涂点润肤露吧,她迷迷糊糊的开了瓶盖就把润肤露往嘴上抹……笑惨我了
TIPS:香港航空可以开飞行模式拍照哟~

第一顿泰国菜 芒果糯米饭 菠萝饭都是大家的爱~冬阴功汤只有我喜欢喝哈哈哈
6个人吃了1623铢~人均也就55人民币很划算啦,要记得给服务员小费哟~20铢到100铢都OK

坐BTS去逛暹罗广场,晚上逛购物中心,在Boots里买好了防晒霜

晚上到Mo chit站附近去坐NCA大巴,我们买的是First Class 座位超舒服还有按摩功能,发的零食也很好吃,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就到清迈

Day 2 清迈 Chiang Mai

250铢一辆小摩托租一天,到处骑行的感觉特别棒!

去个寺庙 忘了叫什么名字 穿着太暴露是不能进去的噢~佳宁就租了长裙才进寺庙的

中午做了个马杀鸡!300铢一人,泰式全身按摩,一边按一边教我们学泰语,各种高难度动作简直觉得自己要飞起来....

我穿了个红裙子 午饭正好去的是Hot Chilli 很有名的店 大红色的装修风格~

吃了3573铢 人均120元有点小贵~不过服务态度和菜式都是蛮不错哒

晚上逛了长康路夜市,俞洋看中大象背心居然是女士的哈哈哈!在这边砍价特别有成就感,这简直就是佳宁的乐园。逛累了到草垛夜市,有现场乐队演出,俞洋在前面喷驱蚊液,回来后旁边有个英国妹子说excuse me?你刚才喷到我了,我们连忙sorry,谁知那妹子说本来我自己也要喷的,于是张开双臂享受呢~ (被她萌翻了!)
这边西方人特别多,买个饮料居然都能被德国小哥搭讪 走之前注意到在舞台上打鼓的小哥不停的挠手臂,我猜是被蚊子咬了,就去把驱蚊液递给他,他惊讶得笑了,露出小酒窝好暖~

回去的路上车很少 我们玩嗨了比赛飙车
#夜清迈,放肆快#

Day 3 清迈 Chiang Mai

睡到自然醒再去逛MAYA购物中心,疯狂的买了很多化妆品啊药品啊零食啊~早知道都刷卡了,泰铢被用得所剩无几...

四楼的Food park美食广场又便宜又美味,吃了泰式吵粿条,老板胖胖的很可爱很热情,教我们说泰语“阿来妈曼”,好吃的意思~还有芒果糯米饭特别香

离开MAYA的双条车上偶遇了一群超可爱的泰国高中生,5女1男,俞洋教他们说俞洋你好帅,我让他们说Kaisy好可爱,特别乖!我们教他们就学什么,还拍了合照,他们下车后居然站一排齐声喊"俞洋你好帅"把我们给萌的呀……没想到在上海地铁遇见老年版的我们,今天还能遇到少年版的哈哈哈

Night Safari 夜间动物园,淘宝门票101元,还有人妖展什么的。里面有缆车载着,晚上吹着风穿梭在丛林里很舒服,一路上都可以近距离摸到动物呢

我们住的Heuan Pak-Dee青旅 前台小哥换了!特别帅!像明星一样!我们各种搭讪,结果他只有俞洋找他借吹风机的时候才笑!原来是弯的...手动再见

Day 4 拜县 Pai

如果你也有颗少女心,那么一定要来拜县

在aya大巴上遇到两个说荷兰语的情侣,25岁,很健谈,她说她辞了工作出来泰国旅游3个星期,再去越南新加坡,真是个自在如风的青年~
花了3个多小时绕了700多个弯道的山路才从清迈拜县,因为太喜欢这里,就算晕车也值了。
用姣姐的话说,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迷人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

我们住的Pai Waan粉色小屋~满世界的粉红色

Hello kitty主题的家庭间~超级原生态,可以看见壁虎在漫步

拜县骑车比清迈爽多了 笔直笔直的山路 下了点雨晚上更凉爽~

Walking Street 步行街夜市超赞!本来以为物价会比清迈高毕竟在山上嘛,没想到物美价廉
我们在7-11等她们买烧烤,俞洋接到佳宁打的电话,他就说了句萨瓦迪卡,佳宁马上用英语说不好意思打错电话了,就挂了…挂了…哈哈哈哈
晚上又下大暴雨,便利店门口1铢就能称一次体重,有好几个外国青年也在躲雨,听英语口音来自世界各地,拜县真的是没有中国旅游团,遍地养眼的西方帅哥美女

Day 5 拜县 Pai → 清迈 Chiang Mai

早上去了草莓园和二战桥,杰克船长在这拍照做成明信片

40铢一张,我们拍了好几张,都蛮好看哒

拜县一定要寄明信片!
下午就回清迈啦,晚上坐NCA大巴去芭提雅

Day 6 芭提雅 Pattaya

芭提雅是个不夜城!白天在我们住的酒店Flipper House的泳池游泳,下午逛逛Central Festival

蒂芙尼人妖秀,大型春晚的赶脚,舞台效果很棒,人妖都超美der

和头牌人妖合照要了100铢小费~

还去看了Big Eye三合一成人秀,太污了而且没法拍照不然罚款5000铢,至于有多污请自行百度(微笑脸)

夜晚最嗨的walking street 酒吧一条街,我们换了两个酒吧喝酒,一个比一个有气氛,边喝边跳躁起来~

隔壁桌喝酒的有法国人和泰国妹子 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一起喝~后来一直玩到三点多才走 回去的街上空荡荡 一见到人我们就双手合十大喊“萨瓦迪卡!” 哈哈哈路人有一脸懵逼的 也有热情回应的~超可爱

Day 7 象岛 Koh Chang

坐船终于到象岛 天气好到爆~

船上有一车榴莲!超开心!

Ramayana酒店超赞!前台英语超棒服务态度也很棒!整个酒店像在原始森林里~酒店的Room service的餐饭超好吃又不贵!现在还心心念念那个泰式炒粉~

带上防水袋一起下泳池吧!
逛了沙滩上的小夜市,晚饭在酒店的餐厅吃的,现场弹唱的大叔有一把好嗓音呢~
晚上我们三个人又去做了马杀鸡 才200铢一人 教我们说了泰语的生日快乐 “苏撒弯狗~提拉” 准备给小菜一个生日惊喜

Day 8 象岛 Koh Chang

一大早没吃早饭就丛林穿越整整3个小时!没晕倒也是蛮拼的....蚊虫很多建议穿长裤喷驱蚊液,项目都挺高的,她们有的人恐高,反正我是玩得挺开心哒~在树林里窜来窜去还能眺望到大海,我都怀疑自己是属猴的...

Tree Top~很多外国人也来玩

中午来接我们的车迟了很久,等我们到达Ka Cha酒店的时候都2点多了,佳宁去和酒店前台理论,最经典的“不行,我要见你们经理!"  前台就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房型,哈哈哈简直666

下午骑大象,两个人一头象,驯象小哥特别喜欢哼歌~很多旋律都是我们熟悉的呢

我们这大象都45岁了,非常乖,喂他酸果子也吃,不像小菜她们那头象,不跟大队伍就算了,还动不动就去拉屎

Ka Cha酒店就在沙滩边 还连着泳池 特别美~
我们游泳 看日落 吃海鲜 看烟火 夏夜漫漫 惬意满满

Day 9 象岛 Koh Chang

和当地旅行社报了环4个小岛浮潜的项目~之前在三亚有过潜水的经验 所以一下水就马上找了个当地小哥当教练 给了他100铢小费 他带着我们两三个人去更远的海里 看到了非常多奇奇怪怪的海底生物 触感很奇妙~他给我们捡各种海底生物上来看 有的还会吐水 特可爱~午饭也是在岛上吃的 那几个小哥还削了青芒果给我 沾辣酱吃酸得牙都快掉了 他们就在一边偷笑
海底很深视野很开阔 潜水时安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虽然呛过几口海水 但大多数时 感觉自己真的变成了一条鱼 真想就这么一直游下去啊

潜水固然开心 但防晒有风险啊同志们!我们的背都被晒伤了 去做了芦荟马杀鸡也没用 QAQ

晚上就在沙滩边给小菜准备惊喜,她居然什么都没猜到,我们明明有很多次露陷的,马杀鸡的大妈问我们happy birthday的泰语和那女孩说了吗……酒店帮订生日蛋糕的小哥直接来房间找我们,还是小菜开的门……这些她都察觉不出,得亏是小菜……我们吃饭时假装玩天黑请闭眼,睁开时她看到自己面前摆着点着蜡烛的蛋糕很惊喜,晚饭吃的海鲜大餐,吃撑后我和俞洋借口说去散步,俞洋拿着背包小菜也没注意,我俩找个地方摆了17的蜡烛,把画埋在沙滩里,等小菜过来时她超开心,吉吉又拿出了她失而复得的17帽子给她带上,好在是在沙滩边,这要是藏酒店里她可能以为是东西太乱终于找到了吧~哈哈哈哈

Day 10 曼谷 Bangkok

坐船返程回曼谷

曼谷住的青旅不如清迈大 但是前台的卷发小哥人特别好!钝钝手机落大巴上了 好不容易找到大巴公司的电话 都是前台的Tity帮忙联系的 说话声音很轻很有礼貌 我们陪她她去曼谷郊区取手机 司机居然住的别墅区……还给我们手机也没肯收钱 真是低调的土豪司机
TIPS:建议大家每次坐车都拍下车牌号,留个司机的联系方式,以免落东西了找不着人。

晚上去Big C商城狂购 遍地中国人...在街边找到一家日式烧烤摊 算是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啦

请认准这个牌子!对象啤酒!!喝了就有对象!超级好喝!!

Day 11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上海的飞机晚点了 于是一整天都在逛免税店 逛吃逛吃~

回到上海已经第二天凌晨了,我们推着行李小推车,我坐在行李上,俞洋推着我,一辆辆连起来像小火车一样,二逼青年在哪都能玩出花来哈哈哈

到此,泰国游就结束啦。这11天最大的感触不是泰国菜真的很开胃,而是泰国人生性宽厚,温和有礼,就连在地铁上打电话都要用手捂着低声说话。所以在泰国期间说得最多的不是”萨瓦迪卡“,而是”卡昆咔“,谢谢的意思,对当地的一切都心怀感激,不管你来自哪里,泰国人都会非常热心的提供帮助。
早就听说泰国的幸福指数最高,去了才知道,当地人都淳朴可爱,每个人脸上都是发自内心的笑,很自然就会被他们感染。

关于花费

【总花费】 单位:人民币
机票总价2163  NCA大巴曼谷清迈140  NCA大巴清迈芭提雅137  办签证230  兑换泰铢2041+980  投保险28  电话卡33.8  U型枕10  手机防水袋14  上海住一晚43  清迈青旅两晚118  象岛酒店三晚85+305  夜间动物园门票101  打车35  芭提雅人妖秀115  成人秀150  象岛海鲜75
总计:6803.8元

泰铢具体去向:
【集体6人】 单位:泰铢
交通:13246(曼谷city airline270  BTS轻轨132  BTS轻轨252  打车220  清迈双条车200  租摩托850  双条车120  拜县aya大巴往返1800  芭提雅双条车250  象岛曼谷往返车票8400  双条车60  行李小费60  双条车500  曼谷BTS轻轨132)
住宿:芭提雅一晚2700
餐饮:13278(曼谷零食57  午饭1623  买水50  清迈午饭3573  芒果40  榴莲260  果汁150  拜县午饭1490  榴莲250  果汁195  象岛Ramayana午饭1100  客房点餐小费20  海边晚餐和蛋糕4470)
购物:5056(防晒霜630  清迈马杀鸡1800  超市118  象岛马杀鸡2400  超市108)
总计:34280铢,人均5713铢。
【个人】 单位:泰铢
必需费用:2590(车费30  充话费100  象岛骑大象丛林穿越浮潜三项目共2200  马杀鸡200 三次马杀鸡小费60)
吃喝:374(果汁30  糯米饭60  酸奶15  酸奶14  汤面95  果汁90   炒糯米粉70)
夜市购物:1169(鞋子450  眉笔169  帽子200  烤蘑菇50  手链50  筷子120  小象80  香料50)
MAYA购物:3130(化妆品2570  药品310  零食250)
各种购物:637(超市22  裙裤180  小邮筒35  超市70  二哈衣服250  拖鞋80)
总计:7900铢

我前后一共兑了16000泰铢,花掉13613铢,有两千多不知道去哪了,可能有些账忘了记(摊手...)
这么算下来,除去我个人购物约5000铢,相当于1000元,这趟泰国游的基本花费在5800元左右,仅供参考哈。
推荐大家用挖财APP记账,一定要随手记账,随手记账,随手记账!!

关于拍照

1.【不要脸】(颜值高的请直接跳过这条)
背影也好,戴墨镜也好,反正就是不露脸!
也不要呆呆的站着,最好走动起来,一只脚前一直脚后可以显腿长!

2.【动作要大,角度要怪】
拍照最好动作大点啦~能跳就跳,能走就走,能伸手就伸手
拜县随处可见的流浪猫流浪狗都不怕人~不吵不闹的特别乖~见到就想过去摸摸

来自小菜的歪脖子拍摄法...正着看很一般的画面,斜个角度是不是就有趣多啦~

3.【多抓拍,多偷拍】
拜县的倒立房子,大家还没准备在说说笑笑,就被拍下来了,表情各异哈哈哈

象岛曼谷的船上,钝钝睡着了被我偷拍,是不是美翻了~

关于调色

泰国期间我只用一款修图软件【VSCO】 分享几个我比较常用的调色吧~仅供参考,实际调整起来因照片而异哈。
1.【大海蓝色调】 (适用天空、水下等)
曝光补偿+1  对比度+1  饱和度+3  锐化+3  高光减淡+7  色温-3  色调-2  滤镜HB2+7

(左边原图,右边修图后,拼图软件Layout)

2.【落日红色调】(适用傍晚等光线弱的场景)
饱和度+4  高光减淡+7  阴影补偿+3  色调+5  滤镜C2+7

3.【食物暖色调】(适用于光线明亮、室内静物等)
对比度+2  锐化+4  饱和度+2  高光减淡+3  温度+2  色调+2  滤镜E2+12

4.【人物自拍】(适用于色彩丰富的画面)
曝光补偿+1  对比度-3  饱和度+1  高光减淡+7  阴影补偿+2  色调+3  褪色+7  肤色+6  滤镜C1+12

朋友圈里很多人都问滤镜怎么加,为了避免装逼嫌疑,再说一次仅供参考,以上都是手机拍摄,调色也是自己摸索的,因为我朋友圈有好多摄影大神,实在算不上是攻略...只不过是这趟泰国游拍了些照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能帮到大家就更好啦,欢迎补充建议~爱你们么么哒!
祝即将前往泰国的朋友们玩得开心哟~撒花~

引用 Kaisy‭ 的文字:

最好走动起来,一只脚前一直脚后可以显腿长

get到了~~~我说怎么每次我的背影都那么丑,找到原因啦~~~

2016-05-20 10:30

好欢啊

2016-05-20 10:53

引用 Kaisy‭ 的图片:

2016-05-20 11:0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20 11: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0:30:16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两只腿错开就能有拉长的效果啦~

2016-05-21 15:08

引用 倚禾 发表于 2016-05-20 10:53:59 的回复:

好欢啊

回复倚禾:嘿嘿~毕竟是和同学朋友一起毕业旅行

2016-05-21 15:0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1:03:43 的回复:

回复繁星:蟹蟹

引用 wannatb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wannatb:说走咱就走哇~

2016-05-21 15:09

引用 Kaisy‭ 发表于 2016-05-21 15:08:43 的回复:

两只腿错开就能有拉长的效果啦~

回复Kaisy‭:谢啦

2016-05-21 15:0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23 12:55

引用 daisy小玲 发表于 2016-05-23 12:55:55 的回复:

回复daisy小玲:嗯?你想要什么样的图呀~

2016-05-23 13:20

2016-06-06 08:37

个人总话费是前面的6800还是后面的5800?

2016-06-13 01:05

引用 柳壮壮 发表于 2016-06-06 08:37:29 的回复:

回复柳壮壮:谢谢亲爱的~

2016-06-16 15:41

引用 唐大要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6-13 01:05:49 的回复:

个人总话费是前面的6800还是后面的5800?

回复唐大要环游世界:总花费是6800啦~5800是除去我购物的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