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黄山——奇松、怪石

2016-05-19 20:38 1440/16
  • 出发时间/2016-05-13

意外成行

本打算清明节去的,但是无奈决定太迟,车票已经没有合适的时间了,况且节假日人多,于是想着可以某个周末成行。谁知意外惊喜降临,公司通知周三-周五南京出差,这简直给了我一个去黄山绝妙的理由,走起!想周六一大早就登山,这样不浪费时间,所以前一天晚上必须要在山脚下住宿,蚂蜂窝查到阿拉酒店声誉还不错,果断定之,不贵,105/晚。周日下午2点多的返程火车,在山上留宿一晚,这是我最纠结的订酒店过程啊,多人间怕不安全,帐篷查到周日下雨,标间又太贵,咬咬牙,还是标间吧,毕竟既然出来了,还是要安全舒服,1000多白云宾馆标间。
网上查了查天气,周日下雨,于是想着第一天争取把天都峰和西海大峡谷都去了,不过心里真没底,看了好多游记,也把握不了实际的时间,不管了,随机应变吧!

5.13

出差周五下午就完事了,于是,车票南京黄山,下午3点多出发,晚上9点半到达黄山站,亲爱的从北京出发,飞到屯溪,和我在黄山汇合,他从机场打车到黄山站,当时已经8点半左右,哎,不打表司机要价40,没有办法,怎么着也得坐啊!然后我俩从火车站打车去汤口镇,很幸运,遇到两个也是去汤口镇的,合计着可以一起拼车,就这样,4人150,很划算!到达酒店已近11点,赶紧洗洗睡了。

5.14

听说去景区的大巴最早6点半,于是很早就起床了,阿拉酒店有自助早餐,10元/位,有包子、豆浆、蛋炒饭、咸菜,对于不挑的我们来说,已经挺好的,很饱,背起行囊,出发!换乘中心-黄山风景区,19/位,大概坐车半小时,还是挺久的,山路十八弯呀。
         我们俩的计划是从前山上,虽然听说前山上山累,毕竟年轻想挑战一下,慈光阁索道90/位,我们到的挺早的,可是已经有1日游的旅行团也出发了,到了那之后才知道,一日游的旅行团的线路也是前山上,2日游的团是后山上山,我个人是觉得1日游真的玩不了精髓啊!周六天气特别给力,阳光明媚!

不得不说,山的外观还是挺像华山

随着旅行团的人流,浩浩荡荡的进山啦!风景真的是超级美丽!

爬过了好汉坡,我们7点就来到了传说中的迎客松,游客还不多,还可以近距离拍摄,不错!

之前做过功课,从迎客松去天都峰,得往回走,迎客松往右就是下山的道路,沿着走,就可以看到天都峰,一路上,亲爱的用新得的微单不停把玩,这样我们其实也是走走停停,拍了不少风景!

看到上图那些漫长的阶梯了么?!没错,那就是天都峰,刚看到心里真的在发怵!

上图中不起眼的小门便是天都峰的起点,开始!

背着重重的壳,一步一步往上爬啊!

登山过程中,看对面刚才下来的阶梯,也是很壮观啊!

开始的阶梯真的很不好爬,窄,而且几乎没有大块停歇的地方,基本上爬100级,就要歇息几分钟。途中偶遇一对来自上海的夫妇,看上去特别年轻,一聊才知道都50多岁了,真的是爸爸妈妈级的,但是体力完全不输我们,基本和我们同时登顶,真是佩服!觉得自己要是到50岁,也来不了这样的体力啊!

鲫鱼背,我来啦!

给辛苦的摄影师及挑夫来一张,辛苦啦!亲爱的背着我们俩2天的食粮+n瓶水,真是么么哒!

鲫鱼背,来个全景,看上去吓人,其实上去真的没那么吓人,可能两边不是垂直的悬崖吧!
走过鲫鱼背,离峰顶已经不远啦!

到顶啦!早上8点到达顶峰,半小时就爬完啦,这个速度我们真的是可喜的!等我们下山的时候,人已经渐渐的开始多起来了!
返回到迎客松,这里已经全是游客了,人满为患,我们只能赶紧撤离,想脱离人群,途中遇到松鼠的一个小景点,忘了叫啥了,很可爱!

云很近啊!

看到人了么?!我们到这的时候差不多9点多,本来还担心去宾馆太早,谁知道完全是多余,因为人太多了,这个堵啊,我们是慢慢挪动,阳光照射,真是心情有点烦躁啊,已经没什么心情拍照了。

路过莲花峰,走到鳌鱼峰,到达白云宾馆已经是12点,这个路程我们走了近3个小时,也是醉啦!

办理好入住,顺便在房间解决了午餐!我们还在宾馆里睡了个午觉,很美好!在这里顺便说一句,我非常幸运自己定了白云宾馆,到这已经非常累了,特别是亲爱的背了好重的食粮,这样中午可以休整一下,把食粮及其他东西放下,下午的西海大峡谷行程可以轻松许多!就这样,我们还悠闲的睡了一个午觉,1点重新出发!
白云宾馆步行到光明顶,大约20分钟路程,居高临下呀!
顺便po一张白云宾馆送的地图

在光明顶逗留了一会,就开始往飞来石方向走

远处的飞来石

近景来一张

开始进入西海大峡谷,真的是鬼斧神工,风景绝对不会失望!

这段路还是有点险的

亲爱的说,这张照片可以作为相亲照片,哈哈!

天气真的非常好!从一环到二环,一直在下楼梯,楼梯还是挺陡的,特别巧的是,在下楼梯的时候,正好看见那对50多岁的上海夫妇在爬上来,再一次不得不佩服他们的体力,因为爬真的特别特别的累!
好不容易到达谷底,真的是没有力气再爬上来了,果断选择地缆,100元/人。

这是我们拍的这段路程的视频

我们上来啦!

记住这样的好天气吧,因为稍纵即逝啦!
西海大峡谷缆车下车点,走到白云宾馆,很近,回到宾馆大概5点多,我们正好吃了个晚餐,休息了片刻,问到日落时间大概6点40左右,就这样我们掐着点吃完出发再次去光明顶。等我们到的时候,刚好看到了最后这一抹,就再也不见了,因为雾实在太大了

前一秒的光明顶及后一秒的光明顶,你就知道雾有多大了吧!

好吧,虽然没有完整的看到日落,但是今天这一天的景色已经够让我开心许多了,满足了!
第二天报有雨,所以对于日出的期待不高,不过总想试试,于是定了4点多的闹钟,准备看看天气再说!

5.15

第二天醒的时候,果不其然,外面下雨了,亲爱的还特地出去走了一圈,看了一下雨势,回来和我说,有几个睡帐篷的已经在拆帐篷了,看来是漏雨了啊~~于是我俩接着睡,反正我们之前在别的地方也看过日出,所以倒没有太多的失望。7点在宾馆吃了早餐,很饱。
在这里,真是不得不说一下,有的人在那吃早餐,拿了满满的一盘,然后没吃几口,就浪费了,别说是服务员收拾的时候心疼,就算是我们普通的游客,也看不下去啊,辛苦的挑山工把这些食物一一挑上山,不吃完还得把垃圾挑下山,连一些小孩子都能吃干净,可是有些人却还这么挑,实在是五味杂陈!我俩也是拼了,拿多少吃多少!
吃饱以后,就准备途径光明顶,前往猴子观海那。

登上猴子观海以后,就是如上的图了,实在看不清啊,本来还有点遗憾,却在回眸的那一刻,看到了一幅美景,就是下面的这张图,真是惊喜,觉得没白来这个景点!不过很快就又被雾全部挡住了!

雨中的梦笔生花

本来曙光亭是遥望始信峰的,无奈雾大,只得亲自爬上始信峰啦!

这是黑虎松

最后一张图献给黄山
我们的时间刚刚好,到达下山索道的时候是11点,大概12点多又回到了换乘中心。我们俩是2点40的高铁,觉得时间还来得及,于是在附近的餐馆吃了一顿臭鳜鱼和毛豆腐,还挺好吃的,原谅太饿没拍照哈!
回到阿拉酒店取了行李箱,再回到换乘中心,坐了1点20前往黄山北站的汽车,下车大约2点10分,我们俩也真是把时间算到极致,一点都没有浪费啊!
其实第二天后来的我们,已经有点狼狈了,所以没有再拍人物照,我们俩穿着雨披,鞋还是湿了,导致最后是脚浸泡在鞋里,虽然狼狈,但是能利用一个周末我们去了黄山,还是挺开心的,趁年轻多出去走走还是对的!
黄山,这个多来几次也不会嫌够的地方!

后记

此次行程,差不多划下来人均2500,其实真不少啊!
回家之后,腿就废了,真的得5天才恢复到从前啊!
加强锻炼,争取下一段旅程,fighting!

引用 谢北比爱甜筒 的图片:

感觉好陡啊 可怕!

2016-05-20 11:09

真的好漂亮,希望你们能幸福快乐地走到世界的每个地方

2016-05-20 11:3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0 11:09:28 的回复:

感觉好陡啊 可怕!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上去以后就看不见这么陡了

2016-05-20 12:49

引用 espresso 发表于 2016-05-20 11:35:58 的回复:

真的好漂亮,希望你们能幸福快乐地走到世界的每个地方

回复espresso:哈哈 谢谢!

2016-05-20 12:50

2016-05-21 07:52

抢到了一个好位置

2016-05-21 07:55

游记写得很详细,花了功夫下去。
打算今年夏天去爬一趟天都峰了,前两次去都是登莲花峰。

2016-05-21 07:5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21 07:58:31 的回复:

游记写得很详细,花了功夫下去。
打算今年夏天去爬一趟天都峰了,前两次去都是登莲花峰。

回复海风小舟:我还没去过莲花峰,

2016-05-21 12:09

引用 恋懿 发表于 2016-05-20 15:26:14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恋懿:已收

2016-05-21 12:09

引用 谢北比爱甜筒 发表于 2016-05-21 12:09:12 的贴子:

我还没去过莲花峰,

莲花峰很好爬的,虽然是最高峰,但山路比较平缓,比天都峰容易多了。

2016-05-21 12:1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23 12:55

引用 chrischan 发表于 2016-05-23 12:55:59 的回复:

回复chrischan:哈哈 赶紧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