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蜜月游,马尔代夫JD岛绝美体验,经验tips全部相授!

曦予🐳 (广州) LV.2
2016-05-19 20:44 1647/10
  • 出发时间/2016-05-09

婚礼前三个月就需要规划蜜月的行程了,只是被我的拖延症以及婚礼前纷繁复杂的一堆事弄得心情好的时候才想起来蜜月的事。一开始就想去海岛,什么苏梅岛大溪地斐济帕劳等等。对比了一圈,加之早就预料到婚礼之后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着的慵懒,最后还是决定了去马尔代夫

【选岛】

我的预算是两个人四万左右,基本就可以锁定几个五六星级岛里选了。选岛的时候就去看酒店的图片,设施,浮潜环境,房间风格。直到看到JD岛,突然眼前一亮,水屋的那种房间风格,沙屋的环境,都是我喜欢的。价格超预算也不管不顾了,两个人全程大概要花费将近五万块。咨询了好几个代理,比了一圈的价格,在本子上记好酒店住宿、机票、马累酒店、包餐等等各项的价格。终于选定了已经在天猫店入驻的翱翔假期,比别家报的JD两沙两水HB的总价基本便宜好几百上千块,价格很实惠了。选定之后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直到机票出票,酒店出了预订单,签订了合同,心里才踏实下来。然后开始准备一些需要用的物品。期间,翱翔假期的客服对我的耐心解答真的让我很感动。当时预定的时候同时也在筹备婚礼,经常晚上十点多十一点才想起有什么旅行的细节,咨询客服,都在线且悉心解答。而且这一路下来,到了马代之后,JD岛又要内飞又要快艇,都有人接洽,非常的顺利且省心,有私人管家的服务的感觉。

【换币】

去中国银行预约了小额美元兑换,被告知不一定有,可能需要等。最后换了两百刀的零钱。实际小费最多花五十刀。沙屋管家水屋管家各五刀,中间提行李、接送服务的小黑给一刀,打扫房间的看房间的凌乱整齐度给1-3刀。据说外国人都是十刀的给,谁叫他们的十刀购买力强呢。YY未来会不会有一天中国汇率大涨,我们的十块钱可以换美刀十五块钱,哈哈哈哈!!!!!

【浮潜装备】

对比了淘宝销量排名前几家的东西,最后选择了海鸟窝,水下相机也是他们家租的,价格很实惠,二十块钱一天,从你收到到寄出中间的持有天数算钱,如果相机在邮寄的路上耽搁了是不会增加费用的。浮潜装备我入手了呼吸管,面镜,脚蹼和袜子,为了防晒又一人买了一套水母衣。我们俩真的很怕晒,穿水母衣之前都全身擦了一遍防晒,然后看着旁边的外国人比基尼,泳裤轻松上阵一阵汗颜。水下相机清晰度不错,使用方便,还配备了专门的腕带。我们这一身的装备拍起照来很专业!!!
        美裙和帽子:我带了四五条裙子专门拍照用,拍完再换上更加舒适的衣物,切换为度假模式。其他的有两顶帽子,两个墨镜,项链若干等等。
        零食:这个要特别说一下,JD岛的餐食个人觉得早餐好吃过晚餐,而且早餐可以吃到撑。不过像我们这样包早晚餐的,特别是浮潜拍照游泳什么的之后特别容易饿,这个时候带杯面和零食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根据我的经验,买小的杯面再买点鱼肉肠鸡肉肠(马尔代夫禁止带猪肉和酒)搭配,再吃点薯片脆脆的,简直不要太美好!!!!可惜我们俩只带了两个杯面,第一天就米西完了,最后两天零食也吃得差不多了,只能点in-villa dining

【JD岛的餐食】

总的来说还是推荐HB,包早晚餐,早餐吃饱一点也不怎么活动的话下午五六点才会有饿的感觉,而且中间可以补充一点自己带的零食,想吃什么都带一点,在房间里边吃边看电视或者看海景听音乐更加惬意。实在是吃腻了零食,点餐到房间也保证你不会失望,价格也不会贵到离谱,味道很好,价格也还是对得起的。
        早餐:早餐有很多道可以选,而且沙屋和水屋的菜单是一样的。首先坐下之后会问你喝什么,有四种鲜榨果汁可以选,芒果的最为浓郁,西瓜的最清爽,橙子有点偏酸。想点摩卡,卡布奇诺的也可以现做,只是味道很一般。Menu的第一项就是早餐套餐,有马尔代夫传统早餐,英式早餐,日式早餐。马尔代夫传统早餐有点类似印度咖喱饭套餐,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只能说很不适合中国人口味,咖喱的味道真的很印度,香料味道太重。英式早餐是我最爱的,两个煎蛋加一根鸡肉肠,然后配菜是炸土豆泥和煎培根。煎培根的好吃程度要上天到我竟然厚脸皮去单点了一份煎培根,心里想着也许会被拒绝,因为这个只是配菜,但是七星级的服务就是好,完全不会被拒绝,虽然是点餐但是也是自助餐,就随便吃吃吃呗。然后第二大项是中式的点心,炒饭炒面粥等等,尝试了一圈都觉得不好吃,来自大广州的我们,随便一家路边摊都把这里的点心秒成渣渣,安慰自己说外国人能做出这个形状已经不错了。第三大项是各种煎蛋,其中一个特别推荐的是叫班尼迪克蛋的,第一天惊艳到点了两份!这道菜造型有点像两个小汉堡汉堡包的一片底上面托着一个蛋。神奇的是蛋清被打发了之后变成固体,完美的包裹着蛋黄,表面还有一层炙烤芝士,咬下去一口,蛋黄流心,简直棒呆。七星级早餐的水平由此体现!其他的有个煎蛋清饼,不喜欢吃蛋黄的值得一试。然后最后一项是各种煎华夫饼,pancake等等,个人认为一般,纯属充饥,不难吃。
        晚餐:晚餐的菜单沙屋和水屋不一样,沙屋主打西餐,水屋有一些亚洲风味。对比下来,亚洲风味的整体水平可能是达不到我们国人的标准,有点失望,还不如沙屋的西餐好吃。具体餐点我就挑重点说了。水屋的johara餐厅的巴厘岛炒饭,鸡肉牛肉炒饭好吃,炒饭这个还是有一定水平的。水哥非要点北京烤鸭,被我轻蔑一笑,吃过全聚德和北京好几家烤鸭店的我们难道要被麻袋的厨师刷新认知吗?结果显而易见,皮太厚太干,鸭肉烤的不够香,有点柴。估计外国人会喜欢吧。说到这里,还真有一道刷新我们认知的菜,叫左宗棠鸡。上网一搜才知道这道菜是外国人最喜欢的中国菜,没有之一!什么时候宫保鸡丁被刷下榜单了?左宗棠鸡在国内完全不会有啊啊啊啊!!!!上来之后发现有点像菠萝咕噜肉的做法,酸甜的口感,鸡肉裹着一层厚厚的粉,口感偏绵软。老外们真是迷之口味,很想邀请全世界的鬼佬有机会一定要来中国刷新口味和认知啊!! 对于johara餐厅的餐食我只想对主厨说,你高兴就好。
        In-villa Dining: 这个别墅内食MENU也分早餐和全天可点的餐,早餐的餐牌和包餐的一模一样,全天点餐的菜单跟包餐的不一样,大概一道菜要20-40刀。吃完之后才觉得这个dining绝壁是主厨做的,平时的包餐就是打下手的人做的,in-villa dining的味道真的很惊艳,特别是意大利面系列。我们最后遇到一个岛上的中国人,市场部的annie给我说主厨就是意大利人呢,怪不得那么好吃。一个意面26刀加上马尔代夫消费税服务税大概35刀左右,味道好分量足,感觉也是很值得,我跟水哥食量不是很大,在早晚餐中间加餐,两个人吃一份也吃饱了。推荐奶油培根意面和一个茄汁肉酱通心粉,都很好吃,可惜我们想把带的零食也消灭了,没有点太多,剩下的好吃的就等你们去尝试啦!回程的时候遇到旁边villa的一个重庆的夫妇竟然没带零食也没点dining,我跟水哥听了之后大写的服气!!!

【开始记流水账啦!!!!】

我们是中午从重庆出发,由新加坡转机,晚上十一点左右(马累时间)才到达马累机场。新加坡是跟中国没有时差的,马累时间比中国晚三个小时,JD岛比中国晚两个小时。也就是说中间在天上就将近十个小时,中间转机又耽误两三个小时。这一天的旅途真心有点辛苦,不过去出游的兴奋已经能抵过疲惫啦。特别是坐五星级的新加坡航空,餐点和服务真的没的说。机上娱乐设施也很棒,电影很新,种类很多。我又要推荐新加坡航空的鸡尾酒系列了,橙汁也比汇仁的好喝一万个鲜橙多。翱翔假期帮我们提前申请了蜜月蛋糕,当时由乘务长和几个乘务员一起拿上来的时候还有干冰造出的仙气烘托气氛,夜晚的机舱灯光调暗之后简直不要太美好,味道是巧克力布朗尼的口感,甜到心坎里~~~~到了马累之后一出去就有举着牌子的小黑接机,然后把我们接到马累的住宿地点,第二天中午才上岛,这样划算很多。夜晚的马累很安静,商务车带我们走的一条海边小道,走了几分钟才有一些路边的小房子,恍惚间不知道来到哪个乡镇的即视感。那晚我们住的酒店名字叫做Newtown inn,酒店很小,类似当地人开的民宿,但是房间很整齐干净,洗漱用品和毛巾没有,但是水和烧水壶,空调,灭蚊器都有,对于过渡一晚上的需求已经可以满足了。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会提前告知第二天几点有车接去机场,行李也不用自己拿,但是小费还是要给一点,他们赚钱也不容易的。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餐就往机场赶。JD岛有专门的休息室,还有小零食和饮料可以免费饮用。水哥还在这里闹了一个胶囊咖啡的笑话,他把胶囊咖啡盒子抠开,粉末倒进了杯子里然后拿开水冲,冲好搅拌好之后喝了一口说不好喝。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脸无奈的教他用胶囊咖啡机,他才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在旁边只想给他一个嘲笑脸。休息室的工作人员会一开始就收集好护照,帮你办好到了登机牌,行李也托运好。到了登机时间,工作人员会带领我们到安检处排队候机。全程无需担忧,跟着流程走就行了。内飞的飞机很小,有点像小型私人飞机,我们站在飞机前还假装有钱人拍了一下照。飞机上空间很窄,机上空调也不给力,这个时候我备好的折扇就派上用场了。虽然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乘务员也会呈上一些水和果汁饮用。喝喝饮料看看窗外的传说中的太平洋散落的珍珠的美景,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飞机降落在一个小岛上,这个小岛专门就是机场岛,出来之后走两步就到岸边坐上JD的专属快艇,直奔我们的度假目的地啦!快艇上,小黑会发一个救生衣给你,也会给你递上冰水和冰毛巾。七星级服务由此开启!就快要上岛的时候就听见一阵马尔代夫最原始最热情的欢迎方式迎接我们,递上椰子汁,很清甜解暑。管家很热情的为         我们介绍了岛上的经理,主厨,还有水上活动中心的教练,是一个香港人,因为都是说中文,就安排他跟我们寒暄几句,拉近距离。
        之后就由我们的管家带我们去到了沙屋,安排在了几乎在岛另一边的11号沙屋。私密性非常好,阳台出去一条小路就是小沙滩,有点曲径通幽的感觉。相比于靠近码头的几个沙屋,沙滩没那么大,但是胜在私密性绝好,几乎不会有人出现在家门口的沙滩上,吓你一跳(像我这种在别墅里经常喜欢衣衫不整的人)。房间超级大,号称有两百平米。卧室、浴室、书房、阳台、露天游泳池、露天冲凉房、干湿分离卫生间,特别要提到的是那个极具热带雨林风情的浴缸,在里面泡泡浴加喝香槟,画面不要太美好!房间里的BOSE音响还是爱疯4的接口,这一点让我不爽了很久,让我手机里的音乐没有了用武之地。还好电视里的音乐库的音乐还不错,adele,louis Armstrong,amy winhouse等等,很适合当时当下的场景听。还有就是第一次出国的人发现网银云音乐,优酷,爱奇艺都播放不了,寻找了好一阵子方法,又是想翻墙又是想找代理。一想到还有好几天难道不能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剧,爽的感觉会减半啊啊啊啊!!!心里一阵惊吓!!结果咨询了一下国外的同学,说直接youtube就可以,一搜真的好多都有,原谅土包子没出过国。想当年在台湾新加坡香港澳门一直就没时间看电视吗,都没发现这个事,由此看来麻袋真的是悠闲的天堂,每天就吃吃吃,睡睡睡,看剧,散步,拍照,浮潜。桌上已经准备好香槟放在冰桶里,水果,甜点都很精致,再加之自己带了一堆的零食散落在咖啡色的小茶几上,洗好澡穿好浴衣之后让自己整个身体都陷在沙发里。凝望着午后的阳光洒在不远的海面上,波光粼粼,一切都是辣么的美好。
        在岛上的第一天因为旅途的疲惫让我们变得慵懒,简单的在自家泳池游了一下就作罢。最后一天才发现第一天的天气是接下来几天最好的,错过了一次浮潜的好机会。第二天吃完早餐之后就磨刀霍霍,准备着去传说中全岛最美的浮潜胜地的SPA馆海域下水。
        我们俩都没浮潜过,据说很简单,所以就拒绝了教练邀请我们参加一个小时80刀的浮潜课程(其实是因为穷)。用准备好的浮潜装备,穿好救生衣,在自家泳池试了一下,真的再简单不过了,有救生衣的神助,戴好面镜,咬好呼吸管把头往里面扎就行了。之后穿好水母衣,救生衣,浅水袜就下水了。刚下去的那个地方还比较浅,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石头也很锋利,一开始没适应,脚刮到石头,袜子都破了一个小洞。这个时候就要尽快往深的地方游了。没多远脚就已经够不着地了,稍微远一点海底的地面落差就比较大。对于水性好的人是不太需要救生衣,但是如果打算浮潜的时间超过一个小时,还是建议穿一件,因为游的真的很累!有了救生衣只需要飘就行了。海里的浪比泳池大多了,有时候使出全力游才游一小段距离,心真的好累。在SPA馆前面浮潜的好处是经常有小黑出现在SPA的栈道上,会跟我们招手打招呼,有个还比划着让我游快一点,超搞笑!不然一低头面对蓝色的大海,一抬头又是无边际的天空和风景,其实还是蛮怕的。这时候水哥惊呼让我过去他那边,他发现最美的那个胜地了。往下一看,好像到了另一个海底世界,珊瑚群形成了一个类似盆地的地形,好多色彩斑斓的鱼在里面游来游去,定睛一看,还有一只貌似玳瑁的海龟想要在珊瑚的掩饰下躲起来。说时迟那时快,突然眼前就被一群小银鱼席卷了,它们游速特别快,数量特别多,仔细一看似乎它们并不拥挤,互相之间保持着统一的距离。奇怪的是它们并不是往一个方向游过去,一会儿一起往左游,一会儿一起往右游,切换的频率保持在一秒一次。不知道它们是在做什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的运动,大概一两分钟就离开了我们的视线了。时光飞逝,下午三点之后似乎风浪大了一些,没办法平静的漂浮在水面上了,我们就此打算回岸上。风浪大的时候游泳真的是个体力活,游几下都发现自己似乎还在原地。起初的兴奋和紧张以及花费的时间都让我们觉得游回岸边很绝望,幸好这个时候有个小黑在用摩托艇巡逻,求助他让他把我们载回岸边才觉得世界又重新开始美好起来。刚上岸就由两个外国人穿着比基尼和泳裤,也不怕晒不怕浪的下水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外国人都是战斗民族的吗?回去之后又是一起吃东西一起看剧看夕阳看风景坐等吃饭回来再泡澡的节奏••••••每天晚上管家都会送来一些小甜点,味道无功无过,换换口味罢了。第二天晚上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第二天换房的时间,需要在那个时间之前收拾好行李物品,等待管家带领去水屋就行了。
        第三天早上吃完早饭拍完照就等着管家带我们去水屋啦。水屋在离主岛三五分钟的船程,名字叫做ocean pearl海洋珍珠,名符其实一眼就惊艳了。没想到惊艳的在后面,水屋一开门就望见客厅外面的超级无敌棒呆的海景,真的很想在客厅打几个滚。房间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咖啡木色搭配点缀的天蓝色宝蓝色抱枕和小物件。梦幻程度比迪斯尼公主风还要高级和奢华。卧室的大床目测有四五米,两个人躺上去之后对于喜欢摆大字型的我竟然完全感受不到另一个人的存在。躺在床上就能看见阳台外面的无边泳池以及泳池连接的大海。浴室的落地窗户也是欣赏海景的绝佳地点,边冲凉边看海,你说奢侈不奢侈,身上洗掉一层皮也不想离开!接下来的几天,我发现我还没醒或者半梦半醒的时候水哥就溜到客厅的沙发上边玩手机边欣赏湛蓝的无边海景了,一秒钟都不多浪费!可惜天公不作美,第三天下午快日落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实在没办法下水浮潜,出门都是个问题。只好宅在客厅看剧,补了好几集的欢乐颂。
        第四天和第五天我们一直寻找机会下水浮潜,可惜一直风浪都很大,水屋的浮潜全部泡汤了,略遗憾。听岛上工作人员说,最近就是洋流比较活跃的时期,雨季也容易下雨。既然这样,也就为了安全,安心在岛上开启躺平的度假模式吧。多在那么梦幻的水屋拍拍照,住个够也是蛮爽的。
        因为第五天我们应该在中午十二点check out,但是从马累起飞的飞机是晚上十二点,也就是说我们还要等待十二个小时。跟管家申请延迟退房得到了许可,可以到晚上六点才退房然后快艇送我们去内飞再到马累机场候机。又享受了一下午日落水屋的美好时光,慢悠悠的收拾行李,点个dining,满足的踏上回家的路~~~~~~
        Tips:
1.如果可以选择休假时间的话,还是建议稍微多花一点钱选择在旺季去马代,钱花的值!可惜我婚期是五月,办完婚礼马上去蜜月,那个时候已经进入雨季了。去的那几天就要拼一拼人品和运气了,上岛看见天气好一定要抓紧时间去浮潜,不然天气一变,风大浪大没法下水追悔莫及。
2.国内除了直飞往返马代之外,可以选择在新加坡转机。现阶段新加坡转机有转机礼遇,拿着护照在T2楼的ishop柜台可以领一张20新币的抵用券,没有门槛和使用范围。如果两个人的话在领到的40新基础上还会赠送40新的化妆品和烟酒类抵用券。有没有超级划算!!!不过这个券只能领一次,回程就不能领了,不能贪心噢~~~~
3.我们是因为婚礼太累了,也不想参加什么水上活动。岛上有夕阳垂钓,出海看海豚,摩托艇等等项目,对我们来说价格有点不能接受,土豪们请带好钱随意任性。
4.岛上有个健身房,设备还算齐全,里面有水和小零食,也会放很活力的音乐,面对着渐变色大海的美景运动健身,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力量有没有!!!!
5.岛上的SPA馆,如果我有带VISA卡的话我会想去体验一下。SPA馆的房间面对着的是岛上最无敌的珊瑚礁海景,边做SPA还能边看玻璃地板透下去的鱼儿们在珊瑚间的嬉戏。
以上,就酱!

以下,海量美图放送!!!!!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0 11:12

引用 曦予🐳 的图片:

2016-05-20 11:14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2016-05-20 14:0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3 16:56

亲,代理那里定成好多米啊

2016-06-05 20:45

引用 {Z手C} 发表于 2016-06-05 20:45:17 的回复:

亲,代理那里定成好多米啊

回复{Z手C}:上个月广州出发机票加酒店两沙两日落水24000一个人

2016-06-06 20:53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05-23 16:56:20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tantan_:太细节了

2016-06-06 20: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20 14:05:40 的回复:

马尔代夫的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去JD绝对不会后悔的

2016-06-06 20:54

引用 sunleiming 发表于 2016-05-20 11:12:05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sunleiming:去吧去吧,祝你好运,可以四天都浮潜!!!

2016-06-06 20:55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