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春天的尾巴——记第一次游老北京

2016-05-19 20:48 2099/24
  • 出发时间/2016-05-03

第一次写游记前的碎碎念

热爱旅行✈️的女生一枚,每每旅行前总是查好众多攻略,希望有一天可以玩遍世界。最近入手富士微单一枚,就老想着拍美美的照片来记录生活,给以后的自己一个美好的纪念~可似!愿望是美好的,而现实是骨感的。。由于拖延症晚期。。每次都拖拖拖,又很健忘,经常拖到我已经想不起旅行的细节了,这次我终于要趁热打铁粗发啦!

玩伴

我的潮妈是我最忠实的玩伴,每次我想说走就走的时候总会拉上她。说实话,我妈不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能引起她兴趣的可能就只有买买买了但是呢,她总是拗不过我,又不放心我自己出去,就跟上啦~希望有一天我妈会和我一样喜欢旅行。和父母去旅行与和朋友去旅行✈️感受不同的地方还蛮多的,两样我都喜欢😍和我妈出去经常会为了一点小事争论,比如她很怕累我却还想玩,她想打的我说乘地铁🚇,想去的景点也不一样。但是,和父母出去我也挺安心的,不用担心什么突发情况,逛得累了就大吃一顿。现在想想都可以随他们了,毕竟和父母出去旅行的机会真的蛮少的。最好的状态不就是我已经长大,他们还未变老嘛~~(好啦煽情结束,进入正题)

出行方式

这次行程决定的时候好像就提前了一天,所以时间比较紧张。本来是打算五一出去玩的,我不是很喜欢在人山人海的时候去旅行,就宅家里了,于是在五一节才决定5.3出发去北京玩三天。
杭州——北京
北京——杭州
高铁🚄G60 一个人来回车票价格1100

北京
因为住的比较偏远大多乘地铁🚇
近的地方会打的🚖(不过建议北京还是乘地铁为主,因为经常有交通管制,有次下午四点就打不到车了)
PS:北京的出租车司机大多比较热情❤️,看你是外地人会给你讲解旅游景点,推荐你他们觉得好玩的地方。但似他们那口浓厚的北京腔儿每次都让我觉得我的母语好像不是中文!不只一个司机觉得我和我妈是上海人==估计他们听我们讲话就像我们听台湾腔一样哈哈😄

住宿

连续住了三天北京中关村东升科技园里的东升凯莱酒店,环境很好,房内设施很新,也是全自动的😄离鸟巢也比较近。但是还是不推荐,如果玩的话尽量住在市区中心一点(如王府井那块),因为出行实在不方便了,特别是早晚高峰的时候。
酒店专享价差不多:800RMB

天气

这次去北京天气很好,每天都是大太阳🌞也没有霾哦,气温差不多25.26,最高的时候中午感觉到了30!

游玩路线

5.3  晚上11:00入住酒店🏨
5.4  故宫——全聚德(王府井店)——王府井百货——回酒店休息
5.5  什刹海老北京胡同游——九门小吃——天安门广场——前门大街——鸟巢水立方——回酒店休息
5.6  从北京南站乘高铁返回

老北京印象

去年蛮担心北京的雾霾😷 后来发现多虑了。
毕竟是首都,去的时候小小的激动,担心有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哈哈😄
北京人民那标准的普通话令我自惭形秽,他们讲话总感觉带着一种骄傲感与义气,突然会觉得儿化音也好好听。
去的时候心心念念着老北京炸酱面😍

行程开启

5.4 旅行第一天

打车到了故宫附近,看到了北京绿皮的观光bus🚌  混在光怪陆离的的树荫下,顿时觉得文艺范儿

路旁炸酱面店的小哥操着一口混熟的北京腔,好心让我绕道去故宫,因为本来要走的这条路上会有拉客的观光车,再次感受到了北京小哥的热情好客❤️先瞥一下偏门

从午门检票进去啦

拍了下兵哥哥在烈日下站岗的皂片

有没有一种黄桑上朝的感觉,但是人实在太多啦,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我努力拍了几张看起来少的

故宫里面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好想屯一些回家啊~可惜拿着太不方便了

故宫里面看多了以后也千篇一律的宫殿,好好奇以前皇上在里面绕着怎么不会迷路!还有那么多三宫六院,怎么走得完==每个宫殿外面都会有介绍,小时候对慈宁宫和坤宁宫有着不好的印象哈哈😄

御花园一处,远远地拍了下~风景如画

花了一上午逛故宫,又热又累,赶紧向第二站粗发~全聚德烤鸭店 其实路上无论是出租车司机还是黄包车夫都和我们说北京人都不吃全聚德,其他便宜些的烤鸭味道其实也一样的,但是既然来了还是试试被捧得那么高的全聚德吧~
路上一直担心没位置,司机也告诉我们如果饭点去很少有位置,如果中午两点钟前没排进去就吃不了了,全聚德身为国企还是很傲娇的。。所幸,我们去的王府井那家刚好外面在装修,吃的人也少。

不多说,先放一张萌萌哒的外景图

两个选择恐惧症的人点了一个套餐,里面有半只烤鸭,还有很多其他菜、点心,还是没有吃完😄

厨师小哥是出来现场切烤鸭的,他耍帅的时候变成了我拍的风景

那餐里面最爱的火燎鸭心

不多说啦,直接上图

从全聚德出来以后,对面就是家狗不理,可是!吃得实在是太饱了!导致当天晚饭都没有吃。。。

北京随处可见的名族品牌——稻香村~ 比较著名的苏式糕店,买了一些糖葫芦和干粮去喂饱我学校里的小婊贝们~

下午去逛了下王府井百货结果只买了杯喝的,另外什么也没买成,南北服装上的爱好还是有些不同的也没有图了。打算早早打车回去,可惜那天不知道赶上一个什么会还有财神节,交通管制了,所以挤了一小时地铁回去。所以酒店定在市区中心还是有很多好处的!!逛完一天就趴下了,早早休息 ~ ps:北京真的特别干,要带面膜哦我去了三天都快蜕皮了,还有那随风飘扬的柳絮。。。

5.5 旅行第二天

第二天满血复活,本来想去南锣鼓巷的,后来还是出发去体验出租车司机推荐的老北京胡同游。不过我们是在北京的旅行社预订的,两人一辆车,总共200RMB游一小时。如果直接在胡同里找黄包车,价格会便宜些。

安逸的街道

乘车胡同游开始啦~这边的车夫路上遇到打招呼就像讲相声🎭关系好的讲话就像吵架一样,我一直很担心😓

骑着骑着,他忽然搭上了前面一辆车,而前面那个车夫骑了一段路发现越来越累,这才发现我刚好拍下这一幕

哈哈哈哈哈其实来什刹海我是有私心的,想来看看拍老炮儿的地方!!!还记得颐和园后面一野湖的约架吗,当时冻得都可以溜冰了,现在春暖花开,只剩下柳絮飞舞了。

每次走过的胡同都像是在拍老炮儿的地方,满足!还有后海成片的酒吧,一到晚上就很热闹吧
对啦,车夫和我们说口袋胡同其实就是死胡同的意思只是讲得好听点。。

萌萌哒的电箱

去参观了一个四合院,现在是归国有了,原先这家四合院的主人是个老兵,现在他的孙女给我们讲解历史,她还说去年奥巴马女儿👧来参观的时候也是她介绍的。据说现在的一家四合院被炒到两三亿。。。众多明星在这里买房😄
四合院参观门票每人20RMB

下车以后边走边吃,随处可见的小店和老北京酸奶

精美的老北京吹糖人儿~实在不忍心吃!

超级萌的软陶作品,可是实在太贵啦!不然我早就捧回家啦==

又到饭点了,花了30大洋乘到九门去吃北京小吃却不尽人意,就不推荐大家啦。车夫给我们介绍说家里做的老北京炸酱面那香味做好以后,整条胡同都闻得到,外面的肯定比不上啦,不过还是试试了。

吃饱喝足以后,出发去天安门广场啦,又见绿皮观光车。

想看五点多的升旗仪式,可是起不来😠只能拍拍兵哥哥了哈哈😄

人民大会堂外景,拍得有没有新闻联播里的feel😄

国家博物馆,网上提前预订免费,但是不能穿拖鞋背心什么,还是很庄重的。不过估计我妈进去看到什么司母戊大方鼎要睡着了,想想还是算了路过就好~

路上还经过了中国铁道博物馆,风格还是很欧式的哈

从天安门广场走过一条长长的街,终于到了前门大街!!!

我居然无聊到花了半个小时,坐在那边让民间艺人给我画了张像!后来人越集越多,尴尬脸😅看到最后的画像时我的内心是拒绝的❌爷爷你是不是给我加了个美颜效果呀当着这么多人,我只好塑封完赶紧溜了。

晚上吃了家日料,忘记名称了😅吃完走路去鸟巢花了半小时,刚好赶在熄灯前。不过那天的北京的妖风太大了,我微单防抖的快门按钮又掉了,导致我爸拍粗来的每一张都是那么糊❌这就是为什么我都没有高清人物照的原因了😅

福娃还是很萌的!!

妖风四起,赶紧打车回去休息啦~

5.6 旅行第三天

中午12:50的高铁🚄怕路上堵车就早早地去北京南站了。短暂的旅行✈️结束,打道回府~

暑假来北京一定要玩💊的地方!!

NO.1 去蜂巢剧院看孟京辉工作室的《恋爱的犀牛》,这次去的时候很可惜,没有上映,7月底就有啦😄

NO.2 恭王府 我姐极力推荐的地方应该是好玩的吧

不多说了,留一个遗憾,留一份怀念,暑假再战咯~🌹

结语

为什么想到把这些都记录下来呢?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于忘记,当我以后重新翻起这些的时候,我希望我是开心的,这些快乐的记忆会重新回来~
每每在旅行中,我是最开心放松的😌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往往能体会到往日被忽视的美好。借用矮大紧的一句话,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不还有诗和远方嘛!🐎
我不知道我和父母出去旅行的机会还有多少,所以每次我都很珍惜,愿和你们朝九晚五 浪迹天涯,看遍世界的风景!❤️

2016-05-20 09:10

顶下

2016-05-20 09:34

2016-05-20 10:54

一如既往--喜欢北京!

2016-05-20 10:55

2016-05-20 11:1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20 11:26

引用 流浪 发表于 2016-05-20 09:10:21 的回复:

回复流浪:多谢哈哈

2016-05-20 12:53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20 09:34:3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么么扎~

2016-05-20 12:5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0:55:37 的回复:

一如既往--喜欢北京!

回复繁星:是的,去三天完全不够!下次还想去看话剧~

2016-05-20 12:53

引用 风清云淡 发表于 2016-05-20 11:19:27 的回复:

回复风清云淡:

2016-05-20 12: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0:54:51 的回复:

回复繁星:哈哈这张人物画我一动不动坐了半小时,边上看的人还说画的真好~看到成图的时候我是奔溃的

2016-05-20 12:56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jenny:多谢啦

2016-05-20 12:58

全国有名,真实的味道如何,真的那么好吃吗

2016-05-23 11:08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1:08:12 的回复:

回复灵山玩童:两个人半只也没有吃完哦~全聚德价格比较贵,但是和北京当地的烤鸭也差不多哦 当地人是全聚德都是外地游客来吃嗒

2016-05-23 11:52

全国有名,真实的味道如何,真的那么好吃吗

回复灵山玩童:当地人是那么说的😂

2016-05-23 11:53

拍出了没有人的感觉

2016-05-26 15:41

值得一去,曾经和珅的府邸

2016-05-26 15:4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20 10:54:51 的贴子:

这个好玩

2016-05-26 17:15

画的雷锋么

2016-05-26 17:18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6 15:42:55 的回复:

值得一去,曾经和珅的府邸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嗯嗯留点遗憾,暑假再战~

2016-05-26 17:3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6 15:41:08 的回复:

拍出了没有人的感觉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实际上真的是人挤人!拍照📷不易哈哈

2016-05-26 17:33

引用 旅行嘉 发表于 2016-05-26 17:18:32 的回复:

画的雷锋么

回复旅行嘉:对的呢~老街上这些插图蛮多嗒

2016-05-26 17:38

大北京欢迎你们再来。
还有,其实全聚德烤鸭现在就是那么回事儿了,远远没有以前的好吃了,个人建议完全可以去吃吃一般饭馆里的烤鸭,未必就比全聚德做的次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