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狮城新加坡

★可儿keer★ LV.4
2016-05-19 20:55 538/3
  • 出发时间/2016-03-09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对我来说有太多意义,所以这篇也是酝酿了好久。

这次呢是一个人去玩儿的,虽然所有的行前准备都要自己一个人做,不过上次一人儿出国玩儿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所以对这次旅行也是充满期待!

一个人出门儿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综合了娱乐性和安全性,确定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新加坡

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找旅行社办的,没有在职证明没有工资流水,从寄材料到收到签证一共九天我觉得旅行社那边也是挺用心的。
需要的材料包括:
新旧护照
身份证复印件
户口本复印件
资产证明(如果是存款证明要求5万以上三个月以上)
2寸照片*2
申请表

机票在携程上订的,圣淘沙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市区酒店直接官网预定。

旅行时间

对于在新加坡玩儿几天,网上的攻略从两天的简单参观到九天的深度体验都有介绍。因为时间充足,再加上不想把行程安排得太紧凑,所以选择在新加坡玩儿一周。从北京新加坡坐飞机大概六个小时,如果选择第二天一早的航班,到新加坡也要下午了,相当于第一天已经过去了一大半。所以定了凌晨的航班,第二天一早出机场到时候正好是这座城市日出苏醒的时候。

开始旅行~

前两天的安排都是在圣淘沙岛上活动。机场坐德士(Taxi)直接去圣淘沙岛大概半个小时左右。登岛时出示提前预定好的酒店确认单不需要交纳进岛费。在圣淘沙岛入住的是Equarius Hotel,虽然地理位置离主要景点有些距离,但胜在开业时间晚,设施新,环境相对安静而且房间宽敞景色也不错。有免费的shuttle往返到主要景点也只要2、3分钟的时间。

酒店的“森”餐厅(ForestRestaurant)在岛上小有名气,早上办理完入住手续就在餐厅吃的早餐。

在中央广场附近的7-11买了新加坡的电话卡,计费标准我还是有点没搞明白,但是15SGD一周的时间足够用。电话卡我回国的时候也没有销掉,下次去的时候可以接着用。

圣淘沙的第一站是海洋馆,开门前沿着海岸溜达了一下,可以看到岸边的花草,对岸的建筑,海上的帆船,空中运行的缆车,景色非常美。

新加坡的海洋馆很值得去。除了有“全世界最大的海洋馆”以及“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两项世界之最以及各种稀有罕见的海洋生物外,参观1:1仿造郑和下西洋的大船以及在海之味餐厅(Ocean Restaurant)边用餐边看海洋生物在眼前游来游去都非常值得体验。

超级推荐台风剧场,就在入口往里走不远,需要单独买门票。特别是沉船展示的区域,看过台风剧场以后出来再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从海洋馆出来可以溜达到英比奥山,山脚下就是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雕像。复活节期间有很多彩蛋装饰。

英比奥山顶就像一个大游乐场,可以买票玩儿不同的项目,还可以坐缆车,参观蜡像馆。山下是英比奥捷运站(Imbiah Station),可以坐岛上的捷运去vivo city逛街顺便吃晚饭。Vivo city据说是新加坡最大的购物中心,反正室内室外可逛的都不少,就是太热了。我在外面溜达了一下就去吃亚坤咖椰吐司了~新加坡人有喝下午茶都习惯,有点像广式早茶的感觉,很多大伯来这边喝茶聊天。坐捷运再回岛上的话也是免费的,但是要有酒店给的一张free pass。坐到圣淘沙捷运的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下车,往Palawan Beach的方向步行大概20分钟,可以看到一座吊桥。穿过吊桥登上另一座小岛,也就抵达了亚洲大陆的最南端。傍晚时分的日落非常美,有时间的话可以在沙滩上多待一会儿,不过要注意时间,海滩晚上7点左右关闭。

因为预定了Siloso Beach的《时光之翼》演出,所以拍了几张照片就匆匆离开了。从Palawan Beach步行到Siloso Beach大概要半个小时左右,也可以乘坐岛上的shuttle。《时光之翼》的门票提前在网上订好(某宝上一搜一大堆),然后去圣淘沙的兑换点换成实体票(我是在英比奥山那边换的票,就在捷运站对面)。票面没有固定位置,first-come first-served。网上有人说建议提前半个小时到场,估计我去的时候算是淡季,大概提前十几分钟到场的时候第一排的位子还有很多。不同的位置看到的效果也不太一样,大家随意~

非常推荐大家去看,我刚开始还觉得就是图个热闹,但其实效果非常震撼!我就不在这里剧透啦~看完演出坐捷运到Waterfront Station沿着海边往海洋馆相反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海鲜共和国(Seafood Republic),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推荐吃辣椒蟹的餐厅。我本身对螃蟹非常抵触,觉着吃起来实在太麻烦了。但是辣椒蟹,个人认为再麻烦也是值得一试的美味!吃完以后还可以点小馒头蘸着辣椒蟹点汤汁,满满的幸福感!

第二天大把的时间都留给了Universal Studio!

和Disney并列,这两个主题公园怎么玩儿都玩儿不腻!新加坡的Universal Studio虽然没有美国的大,但有很多项目是新加坡独有的,比如Spielberg专为新加坡环球影城设计的特效体验馆。因为是淡季,而且有singlerider通道,我就直接在某宝上买的普通票。复活节的主题门票是在当天在环球影城买的,包括一顿自助午餐,和人物合影,画彩蛋,还有歌舞剧表演等等,还会有一个收集贴纸的册子,就是寻找藏在公园各个角落的复活节彩蛋,贴到对应的位置上,集齐就会送一个小黄人的大复活节彩蛋,反正我玩儿得不亦乐乎~从早上10点开门逛到下午6点左右,能玩儿的基本都玩儿了一遍,有些刺激的还玩儿了好几遍(人真的很少,基本上走进去就可以玩儿),parades看了好几个,还跟小黄人一起拍照,玩儿得挺全乎的。

本来打算逛完环球影城再去海边看一下日落的,但是突然大暴雨,所以就在马来西亚美食街解决了晚餐,去环球影城对面的糖果店逛了一下。糖果店里好多小时候吃的零食,好多回忆~~~

晚上圣淘沙的鱼尾狮有音乐灯光表演,免费的,可以去看看。我那天正好散步溜达到那边,很漂亮~

新加坡市区虽然不如圣淘沙的度假风格那么安逸宁静,但花园城市也不是浪得虚名。花草树木是这个城市的代言,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花园并不是对新加坡的比喻,而是描述。可能因为这里华人真的太多,会说中文的也太多,所以对这里的第一印象就是亲切。

虽然也是一座文化大熔炉,但新加坡固有的文化仍是主流。比如美食。原本以为攻略里介绍的那些新加坡美食如同小吃一样每种尝尝随便吃吃,但去了才发现我这么挑食的人都很难踩雷。的确是每样都尝尝,但吃得并不随便。上一篇介绍过了圣淘沙吃螃蟹的好地方——海鲜共和国,而新加坡市区可以在著名的珍宝海鲜坊和无招牌海鲜大快朵颐;无论是物美价廉名声在外的天天海南鸡饭还是文华酒店里号称新加坡最贵的海南鸡饭,吃完第一口都会默默点个赞;老巴刹美食广场里的福建炒面,炒稞条还有萝卜糕,好吃到把深夜享用高热量的罪恶感通通抛到脑后;街边随便一家小店的肉骨茶吃饱到心满意足;牛车水美食街小到一份珍多冰,大到一份大虾面,更不用说街边的冰淇淋三明治和各种鲜榨果汁,样样都能满血复活!

推荐美食地
珍宝海鲜舫(河畔店风景好)

无招牌海鲜(味道偏甜,因为用餐时间比较晚,黄金小馒头已经没有了。上了碗米饭,就着辣椒蟹的汤汁,竟然意外的美味!)

牛车水Maxwell Food Court(天天海南鸡饭,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小吃也可多尝试)
文华大酒店海南鸡饭(去餐厅的路比较绕,不过酒店工作人员比较多,问一下都知道)

牛车水美食街(珍多冰,芒果冰,一条街上都是小吃,时间紧推荐来这里吃个遍)
乌节路上的冰淇淋三明治,推荐榴莲口味
老巴刹美食广场(福建炒面,炒棵条,各种鲜榨果汁)

克拉码头(很多个分区,每个区都有不少餐馆,晚上非常热闹)

新加坡逛街的地方很多。文艺小清新可以逛甘榜格南,参观完金光闪闪的苏丹大教堂后漫步到对面那条街:一边的墙上粉刷着鲜艳的颜色,街道两旁尽是酒吧,可以和三五好友坐在露天位交谈小憩,或者尝试一下当地的水烟;附近的Haji Lane作为文艺青年们的拍照圣地,不仅有大面积涂鸦的墙面,还有各种精致的小店,有特色的小酒馆和小旅馆。

晚上去克拉码头沿河边散步,或者干脆坐在岸边,看河面的游船和对岸餐厅的灯红酒绿。
也可以住在莱佛士酒店,购物长廊或莱佛士城shopping后回酒店享受一份下午茶或者SPA,晚上在司令酒的发源地Long Bar一边品酒,一边体味百年历史,仿佛穿越到殖民时期的老南洋。

纯逛街购物可以去乌节路,各大商场鳞次栉比,地上地下都是商店,商场之间有些甚至不需要走出大门就可以在室内灵活穿行。乌节路上的高岛屋百货,一些品牌的专卖店全新加坡只在这儿有。或者到滨海湾的金沙购物商城来个一站式购物,除了在各大精品店买买买,还可以去赌场赚点买包钱……

至于景点,一个地儿逛半天还是一天看天气/看条件/看伙伴~除了在美食部分提到的地方大家可以一并逛吃逛吃,再推荐几个觉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Singapore Zoo!

新加坡市区去的第一个地儿。有很多动物的表演可以看,很有意思也很有教育意义,演出时间入园的时候会给一张时间表。官网上有推荐的行程,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但其实慢慢悠悠的逛一天也挺好的,正好衔接上夜间动物园。我只看了上午的几个表演,逛得也挺快的,所以基本上三个小时可以逛完整个动物园。动物园里有游园车,一共三站,站与站之间都是单向行驶的。现场买票的话游园车票需要单独购买。我在网上买的票虽然包含了这项,但乘车队伍比较长加上我想自己溜达着逛逛,所以并没用上。建议去之前在官网上查好各个表演的时间地点还有喂食的时间。比如我第一次去北极动物馆里参观的时候大部分动物都在角落睡觉,第二次路过正好赶上喂食,小动物们一个个儿的都可活泼了。

彭彭和丁满,住隔壁哎!

滨海
滨海湾区集合了很多景点,之间的距离也不远,有体力溜达一圈新加坡就逛了三分之一。
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应该是去新加坡一定会去的地方。除了可以俯瞰新加坡的观景台和著名的无边游泳池,在金沙酒店对面看灯光秀也挺不错。官网上有灯光秀的时间,每场持续十多分钟。

看完灯光秀再往前走就是鱼尾狮公园,拍游客照的好地方。

大鱼尾狮的后面还有一个小鱼尾狮像,至此新加坡的三座鱼尾狮像都找到了。

从鱼尾狮公园走到对岸的金沙酒店可以经过双螺旋桥,晚上桥上的灯都亮了衬托着金沙酒店景色很美,有很多人来这边拍结婚照。

强烈推荐滨海湾花园!两个室内参观我更喜欢Cloud Forest。这个场馆模仿热带高海拔地区的环境。除了有全球最高的室内瀑布飞流直下,走在35米高的人造小山上欣赏海拔1000米至3500米的植被真的是件比买买买更有意思的事情。

另一个室内场馆Flower Dome看名字就知道全是花,很多花,各种各样的花!去的时候中央是日本樱花的展览。

滨海湾花园的南花园有很多Supertree,晚上的灯光秀非常值得一看!

摩天轮
我去的时候因为人实在是太少了,所以直接一个人一个舱。可以日落的时候去,全程半个小时,新加坡的黄昏景色和夜景都可以看到。

机场
大家都知道新加坡的机场很好逛,除了免税店外,还有酒吧可以品尝特调的鸡尾酒。我这里只想提醒一点,好逛的都在入关前!好逛的都在入关前!好逛的都在入关前!我兴高采烈地提前5个小时到机场,开开心心地办了退税赶紧入关,结果被告知大部分可看的都在航站楼外……虽然航站楼少了那么多逛的我还是在飞机起飞前赶到的登机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但是真的不用着急过关。

真的非常喜欢新加坡,希望下一次旅行快快到来!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0 11:1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23 01:0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