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游 - 小清新韩国

• 人物/其它

行程

【日程】
Day1:名古屋——首尔仁川,坐地铁——首尔市内
Day2:首尔
Day3:首尔——水原——首尔
Day4:首尔——釜山
Day5:釜山——庆州
Day6:庆州——首尔——金浦机场——名古屋

【行前准备】
身份证,护照,信用卡,现金,钱包
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充电宝
牙刷,牙膏,毛巾,卫生纸,护肤品
内衣,内裤,长袖,裙子,衣服
地图,旅行手册,手帐

签证

本人居住在日本,所以直接去日本韩国领事馆办的,离家也近。提前一个月办的。
韩国的签证非常好办,大概需要三个工作日。花了4400日币,按现在的汇率应该是250人民币左右。
不需要什么收入证明,存款证明,只需要把机票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护照,给他就行了。

车票机票

关于机票
机票是提前一个半月在网上预订的,应该更早一点订,因为那时廉价机票已经很少了。
我订的是韩国的济州航空,往返24000日币(约1500人民币),没有保险。
日本的网站上订的:http://www.skygate.co.jp/

关于KTX
首尔釜山釜山庆州庆州再到首尔的KTX也是在官网上订的。http://www.korail.com/
感觉这次旅行行程没有计划完善,首尔没有怎么逛,就要去其他城市了。
KTX票也比较贵,但是和日本新干线比还是较便宜的。两个人花了90000多KRW。
由于是在网上买的,所以要带上护照去车站换票。
前提是,换票时一定不要忘了提前打印出e-ticket。
我当时没有打印,以为截图给他看就可以,但是还是被否决,最后错过了早一班的车。

关于T-money
日本生活习惯了,对韩国这种交通卡都不稀奇了。如果你来过日本,你一定会用。
T-Money卡在坐巴士换乘地铁时,或坐地铁换乘巴士的时候可以享受100韩元优惠。
价格为2500韩元,充值时可从1,000韩元到90,000韩元,自由选择。
在T-Money卡标牌的交通站点、地铁站的售票处、便利店GS25、Familymart都可以购买。购买了T-Money卡之后,最好是在购买的地方充值。因没有充值的T-Money卡里面的金额为零,不能使用。(当时我不知道,还有钱却不能使用了)
当时我觉得这张卡,还带了回来留作纪念。

关于货币兑换
入境的时候在机场换了一些钱坐车,吃饭,guesthouse的钱,剩下的都在明洞和首尔车站,市内的汇率比机场要高一点。
因为我是日币换韩币,当时的市内汇率是,100日币:970韩币,机场换的是,100日币:937韩币。

住宿

Gogo guesthouse
三晚,在booking订的,二星级,14万韩元。
出门旅行,除了蜜月旅行外,我个人对住宿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能有地方遮风挡雨就很满足了。
本人比较路痴,手机也没有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酒店位置,用英语问了无数路人,他们也不知道。
最后还是看离线地图比较靠谱,在一个比较杂乱的小胡同里找到了。
居住的欧美人比较多,房东人很热情,会讲中文。
一楼二楼是客房,有些简陋,房间内有浴室卫生间,地下是客厅,厨房,一日三餐可以自己做,也方便大家交流。

Hotel The Sun
釜山,一晚,58800韩元。
地理位置不错,从海云台站出来的一条小巷子里,不太明显。离海云台很近,仅仅三百米。但是离釜山车站就远了。
房间布置得很小清新,很有意境,个人比较喜欢,比较适合学生或者年轻人入住。唯有一点check-in的服务态度不够好。

新罗房
八万多韩元/两人。
韩国还是要体验下韩屋的,房东会讲一些不是很流利的英文,但是还是可以听懂的。
屋子有些简陋,和日本一样打地铺,屋内有浴室卫生间,得下个阶梯,不是很喜欢。

景点

首尔

第一天

不知道为什么传不了照片了,那就用文字吧。

每一次的出行,心情都特别激动。
因为要去到另外一个地方,看不一样的风景,吃不一样的美食,遇见不一样的人和事。

9月6日
下午四点,从名古屋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抵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想不到韩国日本竟然这么近。坐在飞机上看日落,真的太美了,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落日。到达机场,办理入境的时候,一群中国旅行团的大妈们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真的是到哪儿都能遇到同胞。
在机场换了差不多2万日币,够乘坐地铁和房租的钱。出了地铁站,天已经黑了,也没有移动wifi,所以迷路了。用英文问了很多路人,我不知道大家是听不懂,还是不知道那个地方在哪儿。走了一圈,七点了,索性找路,不如去吃饭。然后沿着路,找到了一家烤肉店,店员大部分都是朝鲜族的,很开心可以讲中文了。出了店,溜了一圈,终于找到了。
店员会讲中文,很温和,很随性,他给我们介绍了首尔很多玩的地方。

9月7日
早上很早便起来了,出去吃饭。
到了一家汉堡店,叫了半天没人搭理我们,店里还没有空调。或许是在日本这种舒适干净的环境生活习惯了,难免会不适应这些不好的服务。
吃完饭,由于找不到路,打车去了北村。不会讲韩文,在车上司机却说了一堆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便说了一句 I can't understand,接着他又说了一堆....下车的时候还是用韩语说了句谢谢。天气太热,并不想四处乱跑。说实话,北村没什么可以观看的,不知道为什么还要设为一个景点,不过风景还不错。然后沿着路,走到了一条小清新的路,路边有花店,有学校,有食品店。然后去了景福宫,人太多,说实话,和中国的宫殿没什么区别,在中国见得多了,所以简单的参观了一下。接着去了旁边的亭子里喝着柚子茶,乘凉。出了景福宫,打车去了明洞,大使馆门口还有练法轮功的人,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店吃午饭。
吃完午饭,在明洞换了韩币。顺便溜达了一圈,买了件衣服,天气实在太热,没有逛街的心情,于是找了家咖啡店坐下,休息了一个小时。等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走路去了南山。到了南山之后,上首尔塔的人真的太多了,光排队都排了1-2个小时。可能是韩国节假日的缘故吧。首尔塔有点类似京都塔,却比京都塔高,浪漫。塔上有情人锁,密密麻麻,层层叠叠,不管是哪一面都挂满了情人锁,虽然我没有看过“来自星星的你”,最后还是买了个锁,写下了想写的话。爱情嘛,总会让人变得傻变得幼稚,偶尔还会做出一些平常做不出来的事情。
由于上塔的票价太贵,需要12000韩币,我们便没有上去,其实塔上看的风景都差不多。就在塔下的观景台看了风景,虽然不怎么办壮观。台上有一家很好吃的冰淇淋店哦。有点小贵。
七点,天黑了,下山去了东大门。不知道为什么东大门会有那么多中东东南亚国家的人,都是一群群围着的,好可怕。
晚饭吃了炸鸡,烤串,部队锅。

9月8日
早起坐车到了水原,耗时应该有一个小时或许更久。水原火车站比较乱,也有很多中东东南亚的人,还有要饭的人,让我看到了中国。中午在水原吃了大杂烩,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是一大锅豆芽炒排骨,豆芽太多,排骨很少,味道不是很佳。
然后从水原坐bus去了济扶岛。bus上都是讲的韩文,连英文都没有,只能看着大家都下车了,所以我们也下车了。下车后,感觉韩国郊区真的就是个村,很简陋,和中国农村很像,没有像日本那样平坦的路,接着我们往一片空地走,停了一辆很破的bus,我们想那应该就是到岛上的车。后来问了两个会讲英文的韩国人,他们告诉我那就是到岛上的bus。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发车。路上排了一队的车,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问了一队中国人情侣,原来前面就是济扶岛,只是在等退潮。于是我们找了一家海鲜店,坐下来吃了好多好吃的海鲜,可惜没办法上传照片给你们看。
济扶岛,据说是以前过松桥里和这岛的泥滩的人背着小孩,扶着老人过去,所以之后人们从“济弱扶贫”中提出“济”和“扶”两字,被称为济扶岛。济扶岛一天两次因涨潮和退潮海面被裂开,很壮观,很美,可以看到夕阳,可惜我们错过了到岛上的bus,所以只能拍些照片便打道回府。

9月9日
依然早起,收拾好行李,告别首尔,坐KTX去了釜山
KTX好像不用验票,可以直接进去。
到达釜山,差不多中午了。在车站吃了碗不知道叫什么的粉,不是很合胃口,店里有日本人,再一次庆幸可以讲熟悉的语言。
我很喜欢釜山这个城市,可能是因为喜欢海吧。
坐地铁到了海云台,约20分钟,可是没想到的是竟然坐反车了,只好退票再进站。
海云台很美,坐在海边的小摊吃海鲜,炒年糕,喝着清酒,看大人小孩们嬉戏。
晚上在海边放了花火后,去了一家酒店里的bar,这是第一次去bar,点了杯伏特加,太难喝了。然后去港口溜达了一圈,很喜欢这座不夜城。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家beer bar,又走了进去,可是我点了杯果汁。在釜山,不喝酒,不吃海鲜怎么行。

9月10
中国的教师节,也是中秋,回釜山,去了庆州
当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计划来庆州,可能是因为庆州韩国的古都,有新罗的历史文化。是韩国主要观光城市,有石窟庵,佛国寺等世界遗产。
釜山庆州坐KTX仅需半个小时,到了车站之后,找不到可以取钱的地方,只能刷信用卡了。然后坐bus到了住处,房东给我们介绍了庆州值得去的地方。
去了佛国寺,石窟庵,雁鸭池,本来想去良洞村看看以前韩国人的生活,但是时间有限。
中午吃了韩国拌饭套餐,味道一般。可是到了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就变得人烟稀少。找家餐厅也找不到,最后只能在附近吃了一家家庭料理,还不便宜。吃完之后便回民宿了。

9月11日
首尔,去金浦机场坐飞机回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0 08:20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05-20 08:20:03 的回复:

回复ychnmz:修改啦。之前还没写完。

2016-05-21 19:1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1:02

引用 yls_yan 发表于 2016-05-23 01:02:23 的回复:

回复yls_yan:嗯嗯 不谢

2016-05-23 11:4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15:53

引用 梦溪reira 发表于 2016-05-23 15:53:56 的回复:

回复梦溪reira:是的是的~

2016-05-23 18:32

能問一下,你在skygate買票的時候,,行李是怎麼收費的,我搞了半天還是不懂

2016-11-01 14:41

引用 `нā 发表于 2016-11-01 14:41:30 的回复:

回复`нā:15kg以内不是免费吗

2016-11-01 14:43

引用 莫小棉 发表于 2016-11-01 14:43:47 的回复:

15kg以内不是免费吗

回复莫小棉:不是的,,,我看了文章也找不到答案

2016-11-01 14:50

引用 `нā 发表于 2016-11-01 14:50:48 的回复:

不是的,,,我看了文章也找不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