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来过还想再来的城市。

青岛,听过很多,比如啤酒。了解很少,比如她风大夜市吵。
青岛,纯属意外,两个无业游民,其中一个怀念母校,而另一个在没有任何疑问的情况下,就这样跟着前一个踏上了飞往青岛的plane。
初来乍到,再加上朋友的提醒,一天下来对于青岛最深刻的印象便是:一座能把人吹残的城市。。一整天,风都呼呼的,晒着太阳暖,离了太阳就哆嗦。

青岛,初印象

事实证明,在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之前没做任何功课,虽然客观的说弊大于利,但实际还是会时不时的冒一些小惊喜出来。比如韩餐。
也是来了之后才了解到,青岛有大量韩国友人在此定居。我首先想到的当然是韩国美食。本人食量不大,所以像韩餐这种各式各样小碟装食物组成的一顿是很符合我口胃的(在市北区吃的第一顿照片不小心删掉了,下图是在黄岛吃的,虽然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价格和味道都比不上第一次吃的)。

第一天,除了吃,除了风,其实过得很不好,因为两个人当中没一个熟悉市北区。更严重的是一个在闹脾气,另一个平时很少坐公交,结果是这个人带着另一个行尸走肉,来来回回查交通,找站台。。

心心念念的韩国烤肉啊~

提一下青岛的交通,因为地势原因,坡密路窄,单行道多,再加上车多还乱停放,所以差不多你每查一个地方的到达路线,都是走路比坐车快。好在青岛公交几乎都是上车一元,还比较好折腾。在万达广场附近,神奇的发现那儿简直就是夜宵的聚焦地啊,晚上尤其热闹。甚至直接摆在马路边,也没人管。遗憾的是,来回走了两趟,一块钱也没消费出去。

依然在被吹残的感受中踱着步。。第二天换到了市南区,显然,这是另一番繁荣的景象。
只是觉得有些纳闷,走过的地方行人很少,游客几乎无。大概就是江苏路,安徽路那一片儿。
到了栈桥,看到当时的情形,立马开口跟朋友说了句:原来青岛人民都在栈桥呀!其实大部分都是游客。因为人太多,加上天气不好,所以没拍照。
晚上瞥了一眼奥帆中心,便冲着百丽广场大众上最火的一家韩国烤肉而去。
不记得名字,但真的跟成都的炭与炭有得一拼(原谅它是我在成都吃过的还算不错的烤肉,所以只能拿它来比),小菜更多,价格这家完全胜出。

黄岛,他挥洒青春的地方。

辗转又来到了黄岛经济开发区,也是另一只母学的所在地。听说要走海下隧道,有点小激动。这只立马打趣说到,是不是以为就跟海底世界一样,一抬头就能看到鲸鱼从头上游过?
(内心一闷:难道不是?)
想当初,我也是这么想的,实际跟地上的隧道一样,黑洞一条。
(…)
车程半小时左右,从青岛抵达黄岛
刚到黄岛,看着道路两旁的景象,觉得这完全是一个城市的样子,市场,超市,公园,应有尽有。
金沙滩,银沙滩,中国石油大学,便是接下来这两天在黄岛的行程。
金沙滩貌似比较有名,游客也挺多,只是海边那个冷啊,必须得配羽绒服。

完全摸不着涨潮套路的我,鞋子华丽丽的被浸了个透。。以至于后来从沙滩全程光脚走回去。

晴天带着雾霾,让我看不清海的那头~

银沙滩,正在开发中,游客屈指可数,商铺关门大吉。
比起金沙滩,这儿却更漂亮,视野广阔,浪花一朵接着一朵.贝壳、海星更是满地都有。
站在沙滩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脑中真的会浮现这样一个问题:海的那边是什么?

据说每年都有一两个该校的女生跳南门外的这片海。
不是理工科的女生更理性冷静的嘛~

逛完另一只的母校和陪伴他四年大学时光的22酒吧。我们意外觅得一家好吃的川菜馆。说实话,我在成都中餐吃的不多,偶尔在商场里吃吃,也就是填个肚子。
名字叫阿辣正传时尚川菜,名字一听就无好感,但评价和味道真的都很好,一楼是火锅,二楼是川菜。
我俩一致认为他家的味道比成都本地做的还要正宗。
(没图,自动感受)

不知道为什么,在黄岛的两天,甚是想念青岛,总觉得前两天因为太走马观花,是不是遗漏了什么。最终两人又返回了青岛。事实证明,实际待的这最后一天,吃足喝足也看足了。天空很晴朗,也没雾也没霾。圆满大结局!

最好的,总是留在最后.

青岛有名的景点,八大关,绿化好,环境宜人,果然是个适合养老的好地方。紫荆关路走到头,才发现,原来又是一片海滩,配着蓝天白云,微风海浪,整个人顿时心胸开朗不少。

当然,一开始被我忽视的奥帆中心,我还是又专门回来看了看,只是岸边的投币望远镜似乎有诈,投了币,也什么都没看着。

青岛后最后一顿同时也是第一顿正式的海鲜,真的很鲜,不过从价格来看,并没有以为的那么便宜,在大众上看评价团的,好像在安徽路。
再介绍一家新疆路旁边小巷子里的一家饺子店:一品鲜金枪鱼饺子馆,在黄岛的那几天就想死它了。回青岛第一顿就又去填胃了。
(没图,自己感受)

海天浴场,人很多,光膀子的胖子也很多。

青岛,如果把你的风收着点儿,我会更爱你,期待下次再见。
(照片均由iphone6拍摄)

引用 我有_望享症 的文字:

如果把你的风收着点儿,我会更爱你

啊哈哈 ,出了名儿的风大

2016-05-20 14:52

2016-05-20 14: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0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0 14:52:05 的回复:

啊哈哈 ,出了名儿的风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关于青岛的一切,我都是去了才知道的-_-#

2016-05-21 09:34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5-20 17:26: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sunnie:哈哈,现在的大多数都喜欢看照片…还没有检查完善,之后有空再修补^_^

2016-05-21 09:3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3 09:55

引用 xiaocai 发表于 2016-05-23 09:55:27 的回复:

回复xiaocai:强烈欢迎(☆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