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遇【如此珍贵的你们】

你还是我的我的我的
你看
                     ——《走马》

这是我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歌词很美。可能跟游记有点不太沾边,但就是想记录下这段文字,所以敲下了一段歌词。
这篇游记的西塘之行也已经是去年的事了,整整相隔了一年之久。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还在学校过着肆无忌惮欢笑的日子,计划着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现在,我正坐在办公室里,过着我的实习生活,敲下这篇游记。
而你们,都不在身边。

时间很快,
不光记忆是最宝贵的东西,还有你们。

关于西塘

相信我!!去西塘除了在交通和住宿方面下点功夫以外,西塘里面怎么玩 完全不用想!!
如果你在那呆一到两天的话,估计整个西塘乱走都可以全部走遍。

交通

飞                   机
西塘附近的机场有杭州萧山机场、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个机场均没有直接到达西塘的大巴。其中浦东机场距离西塘较近,且有车直接到嘉兴,从嘉兴到达西塘十分便利。
1.上海浦东机场
浦东国际机场距离西塘较近,约54公里,机场虽没有大巴直接到达西塘,但是有多趟车到达嘉兴嘉兴西塘车次很多。
地址:浦东新区启航路900号
汽车
1)乘机场大巴到达嘉兴全天有六趟车,运营时间为9:50-18:30,票价为66元,车程两个小时左右。
2)到达嘉兴后可以乘坐K152城乡公交(6:00-17:20)直达西塘古镇,票价6元。

2.上海虹桥机场
虹桥机场距离西塘约70公里,机场没有大巴直接到西塘,需要换乘地铁到上海南站,上海南站有直达西塘的班车。
汽车
1)从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乘坐地铁10号线(新江湾城方向),在【虹桥路站】下车,站内换乘地铁3号线(上海南站方向)坐5站,在 【上海南站 】下车,到达上海南站。
2)在汽车南站乘坐大巴直达西塘。运营时间为7:10-17:54,票价32元。

3.杭州萧山机场
萧山机场距离西塘约150公里。机场有到嘉兴的大巴,从嘉兴西塘车次很多,比较方便。
汽车
1)乘机场大巴到达嘉兴全天有六趟车,运营时间为9:50-21:10,票价为41元。

火                    车
西塘最近的火车站是嘉善火车站。此外还有只通过高速列车的嘉善南站。嘉善有直达西塘的公交车。
1.嘉善
嘉善站到达的列车非常多,上海杭州以及长三角的其它城市都有列车停靠。
嘉善站——西塘
出火车站到电信大楼对面的公交站台坐K215和K216到西塘,票价为5元, 车程20多分钟。末班车到17:40左右,平均 25-40分钟一辆。

2.嘉善南站
嘉善南站是高铁站,这里到达西塘只有一趟公交,而且发车间隔比较长。
嘉善南站——西塘
到达嘉善南站后乘坐K222可以直达西塘,平均发车间隔为40-60分钟,票价2元,运营时间为7:35-20:30。
到达西塘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汽车,上海杭州苏州等地都有直达西塘的大巴,非常方便。

汽        车
西塘汽车站也叫嘉善北站(西塘)站,到达西塘的车都停靠这里。
杭州——西塘
杭州九堡客运中心有快客到西塘,一天10班,约2个小时车程,票价39元。运营时间为6:55-17:55,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车。
上海——西塘
1)上海长途汽车客运南站:7:10-17:54,每天发车,40分钟一趟,期间平均每小时一班。票价32元,到了西塘汽车站后,步行约7分钟到西塘入口,也可坐人力三轮车,约三分钟到入口。
2)上海汽车总站:每天8趟车到西塘,车程一个半小时,票价34元
苏州——西塘
苏州北广场站和苏州南站每天分别有6班开往西塘的班车,车由北广场站始发,25分钟后开到南站,车次间隔2小时,票价36元,全程约50分钟。
苏州北广场站——西塘发车时间:6:50-17:00
苏州南站——西塘发车时间:7:10-17:25
嘉兴——西塘
嘉兴汽车北站乘坐K152城乡公交(6:00-17:20)直达西塘古镇,票价6元。
嘉善——西塘
嘉善客运中心乘坐K215或K216城乡公交到西塘(上车买票,票价5元,班次较多,约25分钟到达西塘)。
K215、K216运行时间:5:30—17:50

门票

现在西塘门票分为两种,一种是联票,100元一张,包含整个景区内的11个小景点(这11个景点的具体游览路线,我会在文章最后为大家一一盘点)

还有一种是单票,也叫做夜游票,50元一张,不过大家要注意了,夜游票只有在下午三点以后才开始出售,也就是说你在下午3点之前进入景区只能买100元的门票

这里值得一说的就是,只要你早上八点之前到达西塘的话就可以不用门票啦。相信我,逃票so easy。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找西塘里面的住宿,店家会带你进来。有的不需要收费,有的可以打折,这个就要看你自己沟通了。

住宿

西塘里面住宿非常多,也非常方便,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啦

字不重要 看图就好

接下来
别说话 看图就好!

经过一晚上的硬座,小伙伴们终于到达啦。
就算疲倦也要美美的哈哈

为了逃票早上七点多就到达了景区内,旅店中午12点过后才能入住。
没办法,放下行李,就出门逛一逛

.管老太臭豆腐
现在已经不太能回想起那个味道了,不过记忆中还是好吃的

这个蜘蛛侠酷炫!我喜欢!

逛了一上午终于能会旅馆整顿整顿了,在火车上也真的是整宿都没睡。先回去睡一觉再说。
一觉醒来已经三四点了,这里我实在是不提倡坐夜车出来玩,特别是硬座,实在是太累了。

收拾了一下,神清气爽。出来拍照啦

西塘的酒吧一条街,介于我们都是安静的人儿,所以还是不去凑热闹了。

哈哈,大白~

出来玩怎么少的了寄明信片,之前做攻略看到这家猫空挺出名的,后来发现其实好多地方都有猫空。
其实本人并不推荐猫空寄明信片,种类较少。我之后看见几家明信片店,无论是价格还是种类都比猫空好的多

这次出行,龙先生去广州了,所以当然少不了给他寄明信片啦

原谅手机的像素实在是不能拍夜景啊,所以只能凑合的来几张了

晚上沿河有卖河灯和烟花的。河灯是1-8元不等,最小的是5元6个。

做手工糖果的

回到旅馆发现旁边有卖大热狗 跟旅店是同一个老板  所以当然也给了优惠
买了一个大大的回去慢慢享受 哈哈哈

这次的住宿是特意选的雅琴最爱的哆啦A梦  晚上拍照根本停不下来

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去桥上拍照 因为白天实在是太多人了  所以乘早上还没有那么多人的时候 赶紧抓住机会拍拍拍

吃个早餐,豆腐花和小混沌

在桥上遇见一位可爱的阿姨帮我们三个人拍照 于是有了三人照也算是圆满了

特别喜欢这张!大长腿

石皮弄在西塘镇下西街,是王家“种福堂”和“尊闻堂”之间一条细窄的弄堂,全长68米,由216块厚度仅三厘米的石板铺就而成。据考证,弄内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

这壁咚我给满分!不怕骄傲

我在努力回想这水果叫啥,结果还是没想起来,笑哭

下午就要返程了,找了一家店解决了午饭
不推荐,价格偏贵,味道也不是很好

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时光
西塘让我们慢下脚步回想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21 09:25

引用 jx_lcb 发表于 2016-05-21 09:25:20 的回复:

回复jx_lcb:你也可以啊  有时间就可以的

2016-05-21 18:4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23 09:55

这样的友情真好

2016-05-23 14:04

引用 秋也 发表于 2016-05-23 09:55:2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秋也:我也只是记流水账啦  还有很多大神 羡慕

2016-05-23 15:24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23 14:04: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