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代有毒——伊露岛蜜月之行

接待中心和远处的潜水中心

落日余晖

日出的时候小黑们正勤勤恳恳的打扫着沙滩

这个蛋糕特别好吃,黑天照虚了,原谅我吧

中午潜水,美景和阳光双重招待

随便拍都有宣传片的效果

第一次听说马代是一位年长的同学给我俩讲述他的蜜月之旅,说那里水清沙白,椰影成林,蔚蓝色的大海美到不真实,那时我们就有了对马代的向往。时隔多年,我俩从那会儿的刚刚认识到现在步入婚后生活,都怀揣着当初的记忆,所以不约而同的选择了马尔代夫这个蜜月之地。
前期准备:
    真的是吵吵闹闹,纷纷扰扰。从选岛、比价、找代理、看旅行社、琢磨出行的天数,一路吵到买衣服、买吃的.....直至出发时还在为是否早点休息争论不休。但我们都坚信这会是一次美好的出行,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回忆。
    正经说,在去马尔代夫之前,我们在蚂蜂窝网站看了很多关于大家去马尔代夫的游记攻略。帮了我不少的忙。
出发:
凌晨的飞机,头天晚上到的飞机场,还是经过了一套托运行李、领登机牌、过海关这一系列机场combo。完事儿后逛了逛日上的免税店(ps免税店凌晨两点关门),没觉得等了多长时间,就登上了启程的飞机。由于我们订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飞机到科伦坡,我们在那需要转机,就像在北京坐公交去哪儿一般都需要倒个两三趟车一样好事多磨呗(主要是直飞贵),我们在科伦坡等待下一班飞往马累的飞机,可怜我俩这英语二把刀了,连比划带猜的问了半天,才搞明白我们要坐航班的登记口在哪儿。幸运的是一同等待时认识了一个同班飞机在吉哈德岛工作的国内女孩,从此一路跟她混,直到马累入境才各奔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三个还是同一排的座位,好有缘分的说。从马累机场一出来就是一排排各个岛屿的柜台,我俩径直杀到伊露岛的柜台了,发现没有人,在旁边好心小黑的帮助下,在办理水飞处,找到了伊露岛的接待,一个个子不高的小黑,在我们的积极主动以及别人的帮助下,赶上了前一班飞水,虽然可以早点上岛,但我期盼的接待室甜品就泡汤了.....攻略说水飞噪音太大,特别吵,我俩还忘记拿耳塞了,但事实证明,再大的噪音在困意面前都是浮云,我俩睡着了....
一觉醒来,飞机已经在蔚蓝的大海上飞翔了,远处隐约能看到几个住人的岛,从窗外望去美景令人陶醉,一个个小岛真的就像大海上的一颗颗珍珠,美轮美奂。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水飞,我们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伊露岛,尽管之前看过许多图片,但亲眼看到后还是忍不住惊叹海水的美以及这里迷人的蓝。
登岛:
从水飞机上下来,首先就是两排管家接待鞠躬问好,基本上都是每一对有个专职的接待来介绍岛上的基本情况,让我们对岛上的活动项目、注意事项以及此次住宿安排都到有个大致的基本认识,由于到达的时间早,我们入住的沙屋还没有准备出来,所以在主酒吧的海滩椅上休息了一会儿,喝了远近闻名的菠萝撞姜汁,既解渴又提神,一边欣赏着无敌海景一边怀揣着对新房间的期待。
房间还是很令人满意的(之后我们发现同等价位还有更令人满意的),后门直通大海,直线距离不到50米吧,大件行李小黑直接会给你放在房间里,我们放下随身的物品,换上衣服迫不及待的奔向大海,迷人的蓝色,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向往不已,想想前一天我们还在首都机场的长椅上等待,现在我们已和向往已久的大海如此亲近,看着清澈的海水拍打着脚面,白色的沙滩留下了一排排脚印,如梦如幻。
由于我们定的是包早晚餐的行程,接下来几天的早、晚餐一般都是在主餐厅解决的,第一天的晚餐主题是上海之夜,一首首放的都是周杰伦和孙燕姿的歌,真没有出了国的感脚。不过说是上海主题,但是吃的东西基本上也都是西餐性质的,谈不上好吃,我们两个还都适应,不会吃不下。要说的是这里的冰激凌和果汁味道都超赞,我们吃起来都欲罢不能啊。以至于每天早上是喝果汁到饱,晚上吃冰激凌到撑。吃完晚饭会在岛上逛个一圈半圈的,消消食,顺便看看人家浪漫的沙滩烛光晚餐(就是风有点大),还有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第一天的行程基本就结束了,睡觉时听到酒吧传来乐队表扬的声音,想起管家介绍每天晚上在主酒吧有不同的演出,今确实是累了,实在是看不动了,听着海浪美美的睡了,连第二天看日出的铃声都PASS了。
第二天:
由于前一天的长途跋涉,我们俩人一直睡到七点半才起来,起来就去海边玩了半天,差不多10点才去主餐厅吃了早饭,岛上的早餐超好,尤其是各种饮品、鲜榨果汁味道超正。今天打算试试自己的浮潜装备,出师不利,还没开始观赏呢,一个浪过来就给我打翻了,海水太咸,呛死我了,还让珊瑚给扎了一下,只好狼狈收官。媳妇儿到是玩的挺好,各种自拍,各种HAPPY。
马代中午时分的太阳真不是盖的,太毒,我俩乖乖的呆在屋里,写写游记,听听音乐,看着沙滩上经过的男男女女们,心里涌现出默默的佩服!
今天的晚餐吃的是马代的传统食物,体验了海鱼的72种做法以及煎、炸各种肉类。鱼还挺好吃的,木有刺,肉质鲜美,厚重。通过两天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把这儿的冰激凌口味吃了个遍,笑...我觉得国内的冰激凌真心输了。晚饭后,照例溜达了半圈岛,来到活动中心,玩了一盘桌上足球(主要是Wii被人给占了)回房间休息了一下,晚上九点的时候跟主酒吧看了传统手鼓表演,载歌载舞,还要请各位游客们一起跳,他们也都很热情,上去跳舞的人络绎不绝,像我们这种比较害羞的就趁机开溜了。
夜晚,沿着沙滩漫步,大海完全没有了白天的感觉,透着雄厚与神秘,让人不禁从的心里敬畏,站在沙滩上,伴随着海浪怕打的声音,仿佛能拍进我们心里一样,很难想象这与白天看着的是一片相同的海,如此迷人,又如此神秘。夜色,我们一步步的走向自己的房间。
(下午在成人泳池的happy hour时间,来了杯西瓜汁,味道不错)
第三天:
第一个念想是想起了大早是要看日出的,闹钟也在滴滴滴的叫着,听见外面正在下雨,佛祖保佑~总算找到不起床的理由了,困死我了。上午沿续着起床、玩、吃早饭的模式,今天太阳不是很晒,下午一觉过后,我们在儿童泳池这边玩了一下,主要是儿童泳池离我们的房间很近,三分钟的路程,而且也没人,我一人在里面足闹腾,直到游不动了才收拾回家。下午绕了半圈的岛来到成人泳池这边等待看落日,泳池里三个“马来西亚?”女孩自拍,玩的十分忘我。就在我俩溜达到水屋栈桥的时候,落日展现出了它最美的一刻,我们在水屋的尽头静静的欣赏着这一刻的美景,仿佛世界都静止了一样,只有太阳一点一点的藏进海平面以下。临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快步来到沙滩上,准备与它和个影,哪知道沙滩上全是合影的,好在沙滩够大,找个好角度,咔嚓,留下这个完美的记忆。
日落,我们约好明天接着看你,但是你要给力啊,我们也清楚的知道,如此的日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之后天完全黑了下来,岛上灯光霓虹映衬出不一样的情调。今天的晚餐主题是海鲜之夜~~~~
第四天:
今天是真心想看日出,定了5点半的闹铃,一直拖到六点才起床,不过还好,急急忙忙的来到沙滩,天还没有亮,我们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东方的天空慢慢的泛白,发亮,变红,映着天边的云彩光芒无限,我们欣赏着这一切,用相机快速捕捉着一些美丽的画面,不忍放过任何一个日出的瞬间,尽可能的让这一幕幕都印在我们的记忆里,永远都不忘记。知道霞光漫天,阳光把海水还原成那迷人的蓝色,由于早上没有涂防晒霜,看太阳完全出来后,我们就撤回房间了,马代的阳光真不是闹着玩儿的。
在房间里休整过后就是早晨时间,美味的煎鸡蛋、纯正的冰激凌,可口的水果外加地道的牛奶,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去了儿童泳池扑腾了两个小时,直到浑身酸疼回去倒头就睡。一觉起来,回了半天的神儿,才想起来还没有预约岛上娱乐项目(由于我们时间长,还好没有耽误,各位亲们一定要看好项目时间第一时间预约),赶紧打了电话给管家,预约了第二天的日出浮潜。这个还得感谢岛上认识的一对北京朋友,他们的一番话劝动了一直对浮潜有排斥的媳妇儿,阿弥陀佛,好人有好报!
下午来到成人泳池,想着Happy hour时间来点饮料,谁知道happy大发了,其中有两杯没赶上活动,最后一算足足花了300大洋,哭~~~~~
晚饭是印度风情餐,基本全是咖喱,能难吃死,也就是剩冰激凌的味道没有变化了,饭后溜达了一圈海鲜餐厅,考察了一下龙虾BBQ到底如何,想到过两天约个不同的晚餐。超囧的是在回家的路上迷路了,好一顿找房间。
第五天:
今天是预约的日出浮潜的日子,早上起的更早了,五点多吧就醒了,听到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心想着浮潜是要泡汤的节奏啊,但是一直没有接到服务台通知,转念一想,这儿的下雨没有超过10分钟的,于是我俩就急急忙忙的收拾、捯饬,出门还忘了带救生衣,又跑回去拿了趟。去服务中心集合地的路上碰到了之前认识的那对劝告媳妇儿浮潜的夫妻,好友缘分的说,约了同一天的浮潜,大家一直到开船都相谈甚欢,以至于媳妇儿都忘了自己晕船的事儿了,来到浮潜地,小黑先下去看了下有没有危险,当他上来时我们能看出来着实冻的不轻。不一会儿,小黑过来跟我们说OK了,大家准备下吧,在我们都犹豫的时候,同行的老外带着他媳妇儿潇洒的就蹦下去了,有了带头的,大家也就纷纷有了下去的勇气了。我是个新人,害怕加不得浮潜要领,好一阵手忙脚乱,经过小黑的带领和同船伙伴的教导,慢慢的找到了感觉,也就慢慢的开始欣赏周围的美景了。色彩斑斓的珊瑚触手可及,成群结队的鱼群在身旁游来游去,好不自在。小黑像一条鱼一样在我们身边随时会出现在需要帮助的人身边,时而也会扎到海底去拍照片,技术的高超令人钦佩。在换到第二个浮潜地点时,刚下到海里天上就下起了小雨,浮潜观光只好作罢了,回程的路上四个中国的女的晕了三个,我媳妇儿算是在晕船里面反应最轻的。
回到岛上,解散,房间洗澡,换身行头,赶紧来到主餐厅由于第二个浮潜地没有怎么玩,回来的早还赶上了早饭,正好在船上的那对夫妻也来到了主餐厅,我们四个就一起吃了个饭,聊了好多,知道今天他们就要离岛了,很是惆怅,刚刚认识的小伙伴马上就要离开了。早饭过后,回来屋子里收拾行李,今天是来到岛上的第五天,昨天收到信,通知要换水屋,要在12点前退房,小黑会来取行李。这里我就忍不住说两句了,12点退,下午两点才让住,这两个小时只能在外面晃悠了,好在这儿风景无限,拿上相机,完全没有等待时间长的感觉,但是这个也太不人性化了,总感觉有些店大欺客。在主酒吧还碰见了要离岛的他们,也是刚退了房间,等着离岛的水飞,依依惜别,约定再北京再聚首之后,我们前往心驰向往的水上屋。
大件的行李小黑也是已经送到房间里了,纵观整个水屋,虽然比沙屋小点,但是海景美不胜收,毕竟海才是马代最佳的卖点。收拾收拾行李,背上相机在水屋旁边和沙滩上玩耍了会儿,照了几张相,心里一直挂念着早上浮潜差点儿的事儿,回到屋子里换上装备,趁着太阳还在云层里的时候从自家后面的楼梯下海,再次观赏了海底的世界。晚上的真心没什么新意,除了咖喱这,就是咖喱那,也就是果汁喝冰激凌能挽救我了。
第六天:
迎来了住进水屋的第一个日出,天气也特别给力,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天空点缀着些许白云,被风吹过留下一道道的的痕迹,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迷人的色彩,随着光线的变换,更是毫不吝啬的展现出最美的一面,趁着如此的美景我和媳妇儿决定今天把带来的一套白纱给照了。吃过早饭,换好衣服、涂好防晒霜,我们两个一路从屋里照到屋外,从水屋栈道照到海边沙滩,随着太阳的越来越晒真心热死,猛然想起前两天大中午还在沙滩上玩儿的夫妇们,不就是现在的自己么?最后抓紧照了几个镜头撤回去了,美美的睡一觉,舒服。
一觉起来把之前的晒的要死的记忆全都忘了,居然心血来潮去浮潜,明亮的阳光直射到海里,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就像开了灯的屋子,一切都是那么清晰,色彩斑斓,各种各样的珊瑚和奇形怪状的鱼不计其数,眼睛用不过来,总是会在不经意的地方发现新奇的生物,它们离你很近,那感觉很奇妙,越过大鱼的时候也会有点害怕。不知不觉玩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回来后背和两条腿这叫那个疼,晒的都红了,通红通红的,那个悔啊。下午还是来成人泳池这边喝了点奶昔吃了点干果,在无边泳池边上照了一组剪影(我还用相机给外国友人照了几张,说好的回国给他发邮箱,但是他给的邮箱总是发送失败,求教给人大神什么情况?)。晚上回到水屋,后背和小腿实在是晒的厉害,摸了些晒后修复的芦荟胶才勉强舒服点。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啊,虽然中午浮潜景观很不错,但是代交确实不小。
第七天:
一早起来天空有些阴云密布,怕下雨在自己水屋边上玩儿了会儿,到饭点儿后就直接吃早饭去了,话说老外的胃都是铁打的么?

啥时候都要喝炸冰凉冰凉的水!饭后在沙滩溜溜,发现不少寄居蟹,在林间道路里还偶遇了不少蜥蜴,从浮潜中心最远端处能看见成群结队的小鱼游来游去。由于怕下雨,出行项目都没有定。到中午的时候媳妇儿说昨天白纱裙照的太少了,今天也不晒了,咱再照些去吧,本着媳妇儿最大的原则,我们有整装出发了。这次出去的确没少拍,沙滩上的,栈道上的,林子里的各种照,记得最后我都饿了,媳妇儿还是特别的精神,这个女的购物和照相时候的精力真是可怕。路上还遇到了在岛上办婚礼的两位新人,虽然简单可是美好。躺在沙滩上忽然意识到了该回去了,跟岛上已经呆了六天了,明天该离岛了,心中有些不舍,虽然没有没玩够的情绪,当时还是有美好事务的不舍,对这片海的不舍。
今天正好是九月十号,我过生日,前一天定了地中海餐厅,吃了块一礼拜的自助了,该换换了,网上查这个餐厅的龙虾套颇受好评,我俩也来个套,确实不少,生蚝吃着不合口味,龙虾确实好吃,也够大,强烈推荐个甜点,最后那个蛋糕,巨好吃!
第八天:
今天早早的起来看了日出,我和媳妇儿静静的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升起,都默契的没有说话,欣赏着在马代的最后一个日出,心中无限感慨。
早上在沙滩上玩了会儿,吃过早饭就开始收拾行李了,媳妇儿是照各种的留念照片。回程的水飞需要提前预订,不过管家会根据你回程的飞机票给你订好的,你只需要跟管家确认一下就可以了,不用特别的操心。
我记得在主酒吧等上水飞的时候,太阳光线特别好,映出大海的蓝如同宝石一般,却又波光粼粼。看着新到的客人们发出赞叹的呼喊,好似一礼拜以前的我们,感慨万千。经过经一个小时的噪音水飞,再次登上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一般会有人主动带你在城市里逛一逛,离登机的时间还很长,我们一另外一对夫妇共同请了一个导游,在城区里随便逛了逛,主要是买了些东西,看了看特色的建筑物,有印象的就是个做礼拜的寺庙修得很大气,有个图书馆是中国给建的。
回程就没啥特别的了,也是在科伦坡转机,因为需要等挺长时间,在机场酒店睡了一觉。经过好多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当然国内已经第九天了)
PS:第一次写游记,不妥之处请指正,批评就算了,另外欢迎自选~~~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0 14:44

2016-05-20 16:16

很棒,互相关注哦

2016-05-22 00:1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1:02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5-23 01:02:23 的回复:

回复jangnara:确实应该是,但是也就是去马尔代夫能有时间闲下来写游记,别的旅游都太赶了

2016-05-23 14:06

引用 kafeire 发表于 2016-05-20 14:44:0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afeire:主要还是感谢蚂蜂窝,通过这儿见识了世界的多彩

2016-05-23 14: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5-22 00:15:39 的回复:

很棒,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5-23 14:0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3 16:56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5-23 16:56:23 的回复:

回复zhaona:谢谢~~~

2016-05-24 10:1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8 14:52

过完年去伊露,请问楼主岛内浮潜哪个地点比较好?看游记里说在岛内也看到了很多好看的鱼呢

2017-01-18 18:19

引用 丛丛🎨🎶 发表于 2017-01-18 18:19:10 的回复:

回复丛丛🎨🎶:从水上屋一带往出游不远就会有一片不错的潜水的地儿,讲真伊露岛的潜水一般,最好报个出去浮潜的项目,如果是蜜月可以挑个免费的项目玩,你懂的.......

2017-01-20 08:20

引用 幻思 发表于 2017-01-20 08:20:41 的回复:

回复幻思:嗯,必须出海浮潜:)水屋那好像也有魔鬼鱼呢

2017-01-22 20:41

对,有时候会碰见,不是经常有,浮潜中心后面有一块浮潜还不错~~就是从浮潜中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