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徒步12年,飞向亲情,来到KAPALAI,我们更坚定,更感恩上天恩赐!我们牵手,拥抱,亲吻!

San LV.2
2016-05-19 21:40 830/8
  • 出发时间/2016-06-25

2015.1.29  在这天,自己终于鼓起用去换个身份生活,找个伴,成个家。12年漫长的爱情长跑,身边的人都说不可思议,应该结束奔跑,变成牵手慢步。即使是这样,在这天依然没有控制住眼泪,或许是因为爱自由,或许是因为怕束缚,也许是因为不舍得爸妈.....不得而知~(PS:别说我煽情,站在一年后敲打着键盘的此时此刻,我依然抽着纸,捂着鼻子,抹着眼泪,但心里少了份孤单....)

决定去仙本那走走,看看卡帕莱,也是因为一个好朋友蜜月刚从那结束回来,她说她后悔没有留在那更长点时间,她会再回去的.....这份出行计划是在飞前的半年,但所有的酒店和机票确定是大概在出发前的三个月.我们俩从未独自飞国外,而且是自由行,英语也麻麻,所有的所有,都是百度,问朋友,看攻略学来的。我们一直担心的是交流,好朋友说那里很多华人,不用担心,事实也是如此!

2015.6.24 (AK226)
13:40 深圳宝安机场(国际航站楼 )  --- 16:40 亚庇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
2015.6.25(AK6260)
9:00亚庇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 9:50 斗湖机场
2015.6.27 (AK6263)
15:05 斗湖机场--15:55亚庇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
2015.6.28(AK227)
9:30 亚庇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12:35深圳安国际机场
机票4飞,定的全是亚航,两个人价格一共是3千多
亚庇住的63酒店是booking上预订的,价格是300一晚
卡帕莱海上度假村是好朋友推荐,找淘宝上“潜派海洋假期”定的,所有的问题,她们都会很耐心给你解答(放心,我不是托),价格
                  6000左右,包含接送吃住浮潜(刚开始我这个价格很贵,算下来一个人一晚要1千5,等你去完回来,你就不会觉得了....更像托了是
                   吧 ?!再次强调我不是托!)
浮潜的用品都在迪卡龙购买
下载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
                 提前下载亚庇市区的地图在手机上,亚庇虽然不大,但小路很多,有地图在手上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2015.6.24 离出发前2小时到深圳安国际机场,去亚洲航空柜台打印登机牌进行登机。下午4点40到达亚庇机场,这个机场容不得我们想象,很小,很小,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对后几天行程的期待.20寸的行李箱,一个背包,全部不用寄存,下机。拿着行李,随着人流,走到过关前台排队过关,工作人员会问你住哪个酒店和查看回程的机票check in 单(所以在出发前一个星期我们已在网上完成check in ,把登记牌和酒店信息全部用A4纸打印出来),完成过关手续出来,出门口右手边就有一个柜员机,(我们在那里用银联取了3000块钱的马币,心里总想着人在国外带多点前在身上安全,但后来我们后悔了.....)柜员机对面就能看到TEKSI(的士)的柜台,柜台右边就有卖电话卡,很便宜,他会给你选套餐,然后付钱,他会给你装上激活,买完电话卡到的士柜台前告诉他你要部的士,给他30马币,她会给你一张车票,拿着张车票跟他们人出去,外面就有车等着,给他票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不会说就把提前打好的酒店单给他看他就懂了),就出发了,大概15分钟就到可63酒店,到前台就递给他订单,他会给你check in 。到房间,放下行李,准备出去觅食(别以为他的柜台和照片像某连锁酒店,它可比国内众多连锁酒店要干净和宽敞,而且服务对得起它的价格哟)。酒店出来对面是一个茶室,附近有一个街场咖啡馆,右手边过一个路口就是顶顶大名的佑记肉骨茶,老板说着闽南口音普通话,点餐不是个问题!因为当时太饿,所以没有来得及留下照片,而且在我们嘴里这餐饭味道也没有众多游记说的如此美味,我们觉得它只是有当归等等之类的中药味煮的各种东西。吃完就在酒店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些零食泡面,跟酒店前台说我们明天9:00的飞机,让他们帮忙7:30叫部会说中文的司机的士(不会说有道翻译官出马),然后回到房间休息。

2016.6.25 早上7点,早睡早起,精神抖擞,吃个泡面(吃泡面太可怜了,这里的小店很早就关店却很迟才开店,7点想找早餐吃,别想了~),到楼下check out ,司机已经在楼下等着,等手续办完他已经把行李搬到车上。果真来的是个华人司机,父辈已经来到马来,路上交谈得知,原来亚庇的机场有区别,一个是廉价机场,一个是国际机场,所以我们搭乘的亚航是在廉价机场登机,那一刻我们才庆幸找了个华人的士司机,不然有可能又是一番折腾。车上欢声笑语,一会就到了机场,当然还是不用讲价,30马币。拉着行李,去到下机的第二航站楼,交给他那张已经打印好的登机单(在马来只要出示提前打印好的登机牌就不需要再去柜台拿登机牌了,所以提前在国内就在官网上check in能省去很多时间),可以出发了

转眼50分钟过去,我们到了仙本那机场,这个机场似乎比亚庇机场更漂亮些,因为两个人只有一个20寸拉箱不用等行李一会就出来了,出门口就有人拿着卡帕莱的牌子迎接,然后让你核对上面的名字,然后一边站着等车。出来之后才发现除了当地人和白人就是我们这些国内小年轻,借火机之际刚好是几个从广州出发的小伙伴,他们问目的地,我说我们要去卡帕莱,他们就说他们本来想去的就是卡帕莱,提前2个月定都定不到房间就转去马达京,那时我才真正知道它多么地热。十几分钟多去了,来了一部小巴士,我们就陆陆续续上车准备出发(巴士空调非常强大)。

因为我们过去的时间他们在修路,所以路有点颠簸,路上基本是棕榈树和一些当地人住的平房,大概走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一个小码头,车子卸下行李就离开了,这时就会有码头工作人员带你进去码头登记信息,挂行李牌(来到这里就基本上都有国语工作人员咯,而且一路的衔接非常地好,不会让你置身国外而不知所措),里面已经准备好喝的和点心,非常贴心。而且来到码头你就会发现海水已经清澈见底,迎面扑来一阵阵海风,我们还见到了游记里很出名的说国语的码头叔叔,人非常nice。

一切准备好了,我们坐上快艇出发上岛,船上碰到了两个白人,其他都是俺们的小伙伴,快艇的马达声,迎面扑来的海风和海水,慢慢开始湿润的空气才真切地让自己感觉我们真的快到了!

大概半个钟快艇,就远远能望到目的地,越近越近......

我们到了!!!已经有专门说国语的工作人员接待给我们解说注意事项和度假村的设施,然后带我进去餐厅,一坐下来就给我们上了杯清凉的果汁,然后填写信息和签生死状(这张东西的意思其实是在提醒我们哪些东西不能去做,不然后果自负),给我们解说哪些海里生物有危险,我们就边填边吃午饭。完了就有人带我们去房间......房间路上的风景,我们越走越兴奋,美到无法用文字形容.....

进到房间,放下行李,房间一个半露天阳台,一个卧室,一个冲凉房,冲凉房里面有一个浴缸,一个冲浴室。卧室和阳台是可以打开屏风变成相通,浴室要特别说的是浴缸边上的床是可以完全撑开,在坐在浴缸里就转头就能看到下面的海。整个房间除了软装其余全实木,床品是棉麻的,面积和用具可以和我们国内5星左右的酒店媲美了。房间卫生对于我这种小洁癖的人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接而还是无法停下脚步要继续溜达.....

溜达完一圈,太阳当空照,皮肤即使涂了防晒还是火辣辣的,早起倦意也来了,就决定回去歇息后再出来晃....
到的当天,基本是没有办法去潜水了,一时因为早起赶机的体力,二是因为海上景色太美还没能好好看清楚,所以好好休息,第二天将更是美好.....
我们住的房间刚好窗口向西,日落不忍离眼,卡帕莱的夜晚也如此迷人.....

等夜幕降临,眼前一片蓝褪去,黑依然无法遮掩它的光芒,抬头张望,那星星点点让人迷离.......

度假村的饮品是24小时提供的,拿着杯咖啡(来到这基本茶咖啡不离手,他们的茶咖啡很香,很滑,着实让从来咖啡茶不离的我无法割舍),坐着脑袋就开始清晰.....

接着我们就慢慢晃到白沙滩,无边的黑夜和海让人恐惧,海浪拍打的声响却让人更安静,突然觉得这一切有点不真实....因为忙碌没有了,紧张消失了,所追赶的一切在此刻都不重要了....

夜已深,周围嬉戏的笑声悄悄消失,如梦般的一天在躺下床的那一刻是如此地真实.....
闹钟响起,出门,路过的工作人员温暖的说着“骨摸你”,我们以为日出会在不远处等待,可惜去到东边的站台,虽然已有几部单反等候,日出却含羞不露,作罢,但这里不会让我们空手而归,我们见到了它们....都说能见到它们很难得,晚上大家入睡,它游近浅海歇息,一早它们就会回到深海,错过了日出,却能与它们见上一面,也是恩赐....

回到餐厅面对丰盛的早餐,撑饱肚子,主题来了.....
卡帕莱,度假村周围中间,都是浮潜区,基本都有工作人员盯着,可以随意带着自己浮潜工具跳进去,一分钱都不收,泡到你愿意起来,深潜提前一天报名,名额有限,早上定好时间教练带着一起出发,深潜用具可以向度假村租借。
你说你不懂水性?我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旱鸭子,它那里已经有围好的安全浮潜区,有阶梯下水,根本不用你懂游水!
浮潜会不会没有深潜那么漂亮?深潜我这个旱鸭子没去,但浮潜已经足够旱鸭子闹腾,我这个水鸭子折腾颇久不愿上岸!不信?上图...

从我跳进海里的一刹那,我就再也无法关注其他的东西,除了吃饭睡觉,我基本都在海里,每天都是潜啊,泡啊....那个鱼多得直往你脸上撞...
在这过程中我们见到了几个从加拿大过来的华人,她们跟我说,她们去过很多地方浮潜,这里的浮潜是她们觉得最好的,甚至比MD还要更更胜一筹....
我们家主人还为了一睹海龟先生的真实一面,狂追不舍.....

就这样,三天两晚转眼即逝,在check out时好后悔好后悔没有再住长点的时间,起码多一晚也是好的...
离开的这一天,天气好好,似乎在送行,明媚的阳光下,海水更加透亮,景色更加迷人...心里由衷的一句:
我会回来的!
登船的时候,度假村还给我们准备了三明治在路上吃,这是让我们感动且难得的!

沿途返回,就完了?不不不....
飞回亚庇,依然还是住63,放下行李找吃的去....因为人生地不熟,还是选择了攻略中名声大的大茄来,去到还是沟通无障碍,是华人开的餐厅,价格对比我们国内的确具吸引力,老虎虾,蟹,贝,青菜,青柠冰,隐约记得是两百内人仔买单...

饱饱地,继续溜达...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亚庇酒吧街,这里的日落也相当迷人....

接下来,我们发现时间不早,开始找美丽华超市,准备扫点手信带回家....买啊买啊,发现这里的消费可是不低的,很快一叠银两到老板口袋了,提着大包小包往回走,回到酒店才记起,我们遇到最困难的事了,由于马币换得太多,只用了三分之一不到,而且天色已晚,银行已经关门,马币带回国是换不回人民币的。怎么办?我们只能站在酒店门口,尝试问问有没酒店客人需要换,第一笔是香港小两口帮我们换了一点,剩下的全靠从东北来的姐姐们帮的忙,按照网上当天汇率全拿了!所以,大家去到取马币千万别取太多,一般市区都有柜员机,一千马币带身上基本够了,不够再从柜员机取。而且去到卡帕莱是很少用钱的,除了另外的烟和饮料,潜水器具的租借外都不用花钱.
第二天,我们依然提前跟前台预订的士,早上起来再对面的茶餐厅吃了点早餐(其实应该下多一点点马币吃早餐,对面的那家早餐店还是味道不错的),刚好也撞上他们的市集,就再酒店门口的路上,就逛了一会,就去机场,回家噜!

第一次独自策划旅行,第一次出国,5天的行程,比预想中更顺利,中间没有太大的困难,也许是因为是华人居多的国度,也许是因为当地人的热情,卡帕莱对于我这个常年生活在GD生活的南方人,没有冷气,热带的温度让我两夜都辗转难眠,但仅仅而已!
我家主人说,卡帕莱,是完美的!

这一趟旅行,我们只有一个20寸拉杆箱,一个斜背小包,一个空背包,没有单反,没有连衣裙,没有高跟鞋;只有2部手机,一部潜水相机,几条短裤和T恤,两顶鸭舌帽....回来了,才发现以前每天的忙碌越发加剧了对自己的苛求,其实生活必须根本不多,我们对物质的追求已经让舒适轻松远离;回来了,学会提醒自己,活着到底为了什么,我们每天的忙碌为了什么,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PS:同样的行李,陪伴了我下一趟巴厘岛旅程,如此轻松而快乐!活着仅此足矣.....)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20 11:26

引用 San 的图片:

很棒的光影

2016-05-20 12: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3 09:55

引用 jzrznljj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6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jzrznljj:我是一个不太喜欢煽情的人,旅途上我只爱看看身边的过往,我也是一个不爱负重 的人,我喜欢轻松的旅程,所以我的旅途没有厚重的单反,图片和文字都不够美,见笑了!

2016-05-28 15:2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0 12:21:28 的回复:

很棒的光影

回复独自醉倒:这些都是一部普通苹果拍出来的照片,见笑了!

2016-05-28 15:25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05-23 09:55:3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moonk_:应该会,我不是大假去的,仙本那卡帕莱现在在全世界来说都很热,所以行程要提前规划较好。卡帕莱,我会再回去的!

2016-05-28 15:27

自己享受了过程才重要

2016-06-02 14:09

引用 想过小资男的日子 发表于 2016-06-02 14:09:12 的回复:

回复想过小资男的日子:对,享受和感受比任何东西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