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彩虹,梦幻毛里求斯,南纬20°蜜月自由行

自然桥美丽的彩虹

Flic en Flac海滩晚霞落日

关于毛里求斯

【概况】像马尔代夫一样,毛里求斯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Mauritius)绝对可以挤进海岛蜜月胜地的TOP5,在这个火山岛国,你的很多旅行愿望将被一一满足:海景、丛林、野生动物、极限运动、人文、美食……总之,来了这里,你便知何为天堂原乡。
这个非洲东部的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离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与非洲大陆相距2200公里。作为非洲的知名海岛,毛里求斯四周被珊瑚礁环绕着,色彩斑斓的热带海洋生物也是这里的成员。在陆地上,沿海是狭窄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景色颇为壮观。毛里求斯是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好的国家之一,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全球空气质量排名中列第二位。

【最佳旅行时间】毛里求斯共和国(Republic of Mauritius)为非洲东部一火山岛国,位于印度洋的西南方,属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毛里求斯全年仅分夏、冬两季,平均气温为25℃。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为夏季,每年的5月份到10月份为冬季,全年气候温热。相对而言,最佳旅游季节为每年的6月到11月,气候较为凉爽而少雨;12月份去也还不错,清晨、傍晚常会下小雨,上午9点至傍晚天气较为炎热,但可以随处看到被当地人称作“圣诞花”的大树,这种高大茂密的树木开的花明艳似火,不亚于去东京看樱花。不过,“圣诞花”的花期也不长,并且只在当地的夏季才能见到。每年的1月到3月,毛里求斯的气候炎热潮湿,多雨,还可能有龙卷风,不太适宜度假。

【穿衣指南】在最佳旅游季节(6月到11月)时前往度假的话,白天穿夏装即可,女性可带一件薄薄的防晒衣,白天的太阳比较毒辣,要主要防晒。夜晚的空气非常清透,气温较白天会下降一些,在海边散步时,海风会带来丝丝凉意,体寒的朋友需带一件薄外套以防万一。

【语言】毛里求斯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因此政府的文件都是以英文书写的。在学校里,英语和法语都是教学语言。但受历史因素影响,法语的普及较英语更为广泛。毛里求斯当地人说的最多的是当地的克里奥语,这被视为毛里求斯的国家母语。

【风俗禁忌】毛里求斯的移民很多,特别是印度人,所以当地印度教寺庙很多。拜访宗教圣地时,一定要注意穿着,不要穿过于暴露的衣服,穿皮鞋和皮腰带也是不能进入的。不要直接称呼当地人black、negro,这两个词很不礼貌,由于历史和社会因素,强调肤色会让他们非常抗拒。不允许私自在岛上钓鱼、破坏珊瑚或者捡拾贝壳等。不要在酒店房间煮东西。

【时差】毛里求斯中国时差为4小时,比如每天早上你7点醒来,中国已经上午11点了。

【消费】毛里求斯卢比(货币编号:MUR)是毛里求斯的流通货币。辅币单位为分。1卢比=100分。换钱方面,人民币不能直接兑换当地的卢比,因此可在中国的银行兑换好美元或者欧元再踏上旅程。汇率方面,1元人民币约等于5.1毛里求斯卢比,1美元约等于31.35毛里求斯卢比。在小餐馆吃饭、玩一些娱乐项目的时候大多需要付现金,但是很多时候美元、欧元也可以直接支付。

我们去毛里求斯前在国内一共兑换了800美金,出机场后兑换了500美金,出到机场兑换了17400RS,把能花费的都用上了(一共6晚,不过我们是酒店包了早晚餐,其中加油花了2600RS,有一顿饭花了3000RS,这是多一点的,再就是一些购物,吃饭等等),还剩下4000RS,所以大家估算一下需要带多少现金,其实大多数消费都是可以刷银联或者国际信用卡的。

毛里求斯是小费国家,但也不是强制的。如果满意服务人员的工作可以一次支付至少1美元左右的小费,服务人员会非常开心。(我们一般需要整理房间的时候在床头柜上放了100RS 提行李的话一般是1刀或者2刀)

【紧急电话】
急救电话:114、999
警察:112、999
火警:995
紧急医疗救助:114

【电话卡】我们在国内买好了两张电话卡,如果需要可以私信我给你宝贝链接,50一张,里面有86.96RS的余额。可以包200M或者充值后包400M流量,导航的话可能会用的多一点,不过只要是酒店有WIFI,平时在外面少刷点微博朋友圈,200M还是完全够用的。

【买了电话卡 卖家会给你一张Orange手机卡使用说明的纸,带上就一切OK了】 对了,iPhone记得带顶针!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

其实最开始老婆是把北海道当成蜜月第一选择的,因为我们15年11月去了三亚拍婚纱,不想短期内再考虑海岛了,所以想选择人文景观自然景观购物都能满足的日本,而北海道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她做好了攻略,研究了交通。可在最后准备开始着手办第一步签证的时候遇到了麻烦,日本签证很难办,各种对资产的要求,找了不同的旅行社得到的答案又是不一样的,不敢贸然去办,因为我们都是空白签证,不想让签证上留下拒签的章子。随后就放弃了北海道,之后就还是往海岛考虑。
      然后研究了马尔代夫,但是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讲,去马尔代夫选岛真的是一大难题,加上老婆加了一个马尔代夫代理以后,对于去马代的欲望就更加降低了。因为上面除了国人就是国人,除了海就是沙滩,除了沙滩就是酒店的床了。后来我们又选择了斐济,可是刚好不巧飓风,许多酒店都被迫关闭。后来又纠结了泰国仙本那,最后在蚂蜂窝浏览游记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蜂蜂写的游记,刚好就是毛里求斯的推荐,看到了一张自然桥的照片,打动了我和我的老婆,然后就不再纠结。开始买机票订酒店,定了毛里求斯~

护照&签证

毛里求斯中国公民是免签的,只要办好护照,就可以安安心心买机票,订房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机票酒店

武汉毛里求斯基本都是从香港转机,到香港的机票选择了港龙航空,机票是2个人的价格哦,算下来两个人往返机票是13000元,看准价格,到达心理价位就及时出手!

本来有香港直飞的毛里求斯航空,后面为了中转的时候逛逛迪拜机场的免税店,同时也想体验下阿联酋航空,于是定了中转的机票,价格还算是很便宜了,不过后面觉得在机场等待的时间实在是太漫长了,迪拜免税店除了部分有活动的商品价格还不错,很多价格跟香港比较都差不太多,加上旅途的劳累,基本是中转的时候都趴在那休息了。。。

酒店的选择,我们在网上看了很多的评价,然后综合整个毛里求斯景区的分布,选择了海豚湾附近的一家酒店: 金沙温泉度假酒店(Sands Resort & Spa),酒店的位置相当不错,依山伴水,虽然没有无敌海景房,但走到酒店的泳池边,就会发现这里的海景真的很美,酒店的预定价格是包含早晚餐的!

【早餐】酒店早餐种类还算多,各种蔬菜沙拉,土豆饼(我的最爱)、各种鸡蛋(煮、煎、鸡蛋饼)第一天尝试了煮3分钟的鸡蛋,这酸爽、烤肠、培根、面包~

【只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害怕壁虎的女生可能会在晚上遇见壁虎,三只五只不算多,不过基本不会爬进房间,这个就不用太担心啦,它们都是无害的。

Sands Resort酒店俯瞰着Tamarin湾的海滩,坐落在Flic-en-Flac Beach海滩,拥有spa、健身房和2个网球场,提供免费水上运动。
宽敞明亮的客房装饰典雅,设有阳台或露台,配备了平面电视、电话、迷你吧和空调。浴室设有独立浴缸和淋浴。客人可以欣赏大海和花园的景色。
Sands Resort酒店设有3间餐厅。Tamarind Terrace餐厅供应国际和当地美食,而客人可以在Spices餐厅点菜。PinkPepperCorn是酒店的海滩餐厅,专门供应浪漫晚餐。酒店在部分日子提供晚间娱乐。酒吧则提供各种鸡尾酒。
该度假酒店距离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机场有55公里,距离路易港(Port Louis)有25公里。

客房门口,一片绿色植被。

酒店无边泳池,因为每次都几乎是晚上才到酒店的缘故(5月晚上风比较大气温比较低),竟然没怎么去享受。

租车与交规

因为是2月份预定的机票和酒店,准备5月出行,一开始没有打算自驾,因为虽然已经考取驾照2年了,开车的次数却寥寥无几,后面三月底提了车,加上公司搬家,每天上下班来回100KM。。着实让我好好练了车。。4月决定租车自驾,由于毛里求斯是右舵左行,跟国内差别比较大,所以需要好好适应,但是在机场提车后,开到酒店就走错了一次环岛,后面就很熟悉了,所以只要是开过车的童鞋,想租车自驾游,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租车的几点疑问】
【保险】保险是肯定要的,选择了租租车的国际租车服务,并且购买了超级补充全险,具体的承保范围可以看下后面的截图,366元买个放心。
【导航】不需要租wifi,不需要租导航,直接淘宝买好毛里求斯手机卡,谷歌地图导航,方便快捷 ----这一点是我在出行前都没确认的,很担心谷歌导航不靠谱,但是一路走下来,除了一点小问题(如从环岛第四个出口驶出,实际上是没有第四个出口的情况,那么就需要副驾帮你看下具体是怎么拐,或者路牌也是很直接的),其他都是很准确的。
【理赔】车子行驶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刮擦,不过国外的租车公司还算好,小擦痕直接说OK没问题,所以我还是挺喜欢FirstCar的,擦了车子也没有让我赔。

出了机场大门,左边的这个小房间全是租车公司,进去找到FirstCar 就OK啦,由于我们害怕班机延误,所以提车时间选择的14:00,12点30分到那被告知只能14:00提车,好吧,正好我们也饿了,去机场三楼吃个饭休息下再来提车了。

=======================提车注意事项=======================

【提车注意事项】:http://w.zuzuche.com/order_tips.php 传送门,这里不用写太多,有大的印记划痕记得提前拍照,带好提车单,【驾照原件】【国际驾照翻译件】【足够额度国际信用卡】(我们刷了15000卢比的押金) 其实原件并没有那么重要,我们都没用上。

帅气的朗动,车辆行驶28000多km,车子非常新,本来两个人小March就够了,但我不喜欢特别小的车车,所以租了这个,油门比较重,用力踩才有动力,车子里面的那盘CD。10首歌陪伴我们度过了愉快的假期,很喜欢的几首歌,大家可以找来听听,很适合在毛国开车的时候听。
1、Turn Around;
7、Beautiful;
8、Blurred Lines;
9、Can't Hold us;
10、La La La。

说完租车、再说说毛里求斯的交规:
毛里求斯的车辆是右舵,这是和国内的交通规则最大的不同,这里道路也是相反的,所以不要在这里做出违反交通规则的事情,否则可能就会发生交通事故,当然雨刷和转向灯也是相反的,国内可以直接右转,在毛里求斯就可以直接左转,当然你还是需要注意下行人,因而在需要转向时一定要打开转向灯。以免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

在这里还要注意礼让礼让您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当行车前面有行人通过时,你要让行人先走,当然也需要注意到这里交通灯颜色。
2、在需要转弯时,遇到车时要记住能让的就让一下,也可以用双闪让别的车辆先行。【印象最深的是在路易港一辆路虎,我直行,他从左边汇入,我们同时停下来,他很礼貌的伸出手让我先走】
3、走在主路上,你可以放心大胆的通过十字路口,因为左右的车辆都会在通过路口的停止线上停下来先看看右边 再看看左边最后通过,当然安全第一,十字路口还是减速慢行为好。
4、行车之中,进入环岛时记得要踩刹车,然后再看一下有无车辆通过,如果有车辆通过就需要停在线内,让它先行。
5、注意这里的高速路的时速是有限制的,这里最高时速是110,其他路段一般都是限制60或80,道路左边有抓拍的话会有个大大的黄色摄像头,要不要搞这么明显,在行车之中一定要注意其他的车辆与自己车辆距离是多少(2秒法则吧,不过我比较喜欢3秒),这样才能在高速路上有一个安全的出行。
========================几个开车的重点,大家认真看下========================
【高速路上行驶不要走右侧车道,特别是很慢的速度走在右车道上,除非你要超车,毛国的司机开车也是很拼的,只要是走到右道,他们都会跟车跟非常近,所以每次我超完车马上就变回了左道,怕怕】

【重点来了】环岛才是毛里求斯的重点,也许你在城市里也走过环岛,但是毛国的环岛跟国内的环岛还是大有区别的,首先,高速上就会有环岛,只要看见 【reduce speed now】的红色环形指示牌 ,告诉你前方环岛(走到这里基本谷歌的妹纸就会说:行驶400米后,请从环岛的2出口出来~),这里就需要减速了,具体减到多少,反正我每次至少是减到20以内,可以停在进入环岛的线内。观察右边没有车辆后再进入环岛。

【环岛左右道的选择】进入环岛一般都是两条道、并且通常情况左边的道画的是左转(左转+直行),右边的道画的右转+直行,根据你最终出环岛的路决定你走左边还是右边,如果从左边进入环岛,就必须在环岛内沿着环岛的外侧行驶,从外侧出环岛、也就是说出了环岛你还是左边道,从右边进环岛就需要进入环岛的内侧行驶,出环岛后也是进入道路的右道。

【双闪是让行的标志,当你遇到行人或者车辆你希望对方先走的时候,直接停车打双闪,或者伸出你的手,让他先走】

========================重点结束========================

当然在这里也会遇到堵车的现象,比如从红顶教堂回酒店的时候,经过路易港,也许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堵车了,但不要太担心,基本都是小堵。需要变道时不仅要打开方向灯,有时还要出窗来示意你想要向哪里转,一般的司机见到招手时都会很礼貌的减速让道。

景点介绍

毛里求斯的主要景点有:
红顶教堂(Church at Cap Malheureux):毛里求斯最著名的人文景观,陈小春与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塞拉自然公园(Casela Nature Park):充满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可以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还能玩转四驱车;
鹿岛(L’Ile aux Cerfs):必去的“天堂群岛”之一,不同层次的蓝绿色海水和丰富的水上项目特别吸引人;
蓝湾(Blue Bay):海水清澈见底,五彩斑斓的珊瑚和鱼群清晰可见,非常适合浮潜;
自然桥(Pont Naturel):黑礁石经海水冲刷自然形成,站在岩石边缘,尽情感受“风口浪尖”的快感;
七色土(Seven Coloured Earth):毛里求斯必去景点之一,阳光照射下会有不同的颜色;
大湾(Grand Baie):大湾是毛里求斯西北部海岸的一个港湾小镇,位于路易港以北约20公里,是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近乎圆形的环海沙滩使得这片海看上去风平浪静,享有毛岛最美港湾的赞誉;
黑河谷国家公园;
鹿洞火山口
路易港

【一段毛里求斯自驾的延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因为弯道比较多,离远点看,不然可能会晕

下面是一段自驾视频,可以看看毛里求斯的行驶以及怎么过环岛。

DAY1-2 武汉-香港-迪拜-毛里求斯

路程有点辛苦,单程11914km,出发还是要轻轻松松的~虽然没有约到顺风车,打个的士200块也是不错的

2个小时就从武汉飞到了香港,在候机厅看到了我们的客机,阿联酋航空Emirates 空客A380,空中巨无霸,确实好大呀~

老婆怕坐飞机,害怕颠簸,我告诉她,这个是最大的民航客机,不会颠簸的(其实颠起来跟小飞机一个样),所以噘嘴是在不高兴吗

帅气的机长

ICE 娱乐设备,不得不说,游戏有点鸡肋。。。看电影还不错,然后还可以关注一下飞机的飞行状态。

居然还有菜单,不过只有香港迪拜的才有中文,迪拜毛里求斯就是全英文了。

飞机餐~还不错哦!

飞机上看了一部功夫熊猫3,确实睡不着觉,往窗外一望,漫天繁星啊~~赶紧拿起相机,用毯子包住整个窗户,拍下一张万米高空的星空照~

毛里求斯普莱桑斯国际机场时候,看到了大大的中文欢迎。心情大好~

我们在12点30出了机场,在机场大厅换了卢比后,马上去提车,由于提车时间14:00,工作人员也不肯让我们提前提车,所以我们就在机场的三楼去吃了一点东西,不得不说,这里的米,确实难吃了一点,不过饿了也没办法啦,吃完我赶紧小睡一会,因为长途飞行实在是有点劳累。

机场边租车公司的停车场,停满了租车公司的车车。

蓝得一塌糊涂的天~

工作人员在检查车况,车子有细小划痕的地方都在提车单子上面画了小叉叉~

检查完车以后,就匆匆上路了,要出机场停车场工作人员才告诉我需要一个出门的标签,那个是需要租车公司提供的,于是又转了一圈回来找工作人员要出场的标签,所以,大家提了车后记得直接找工作人员要标签哈~

一开始走的很慢,因为是右舵,所以需要熟悉左手挂挡,熟悉转向灯和雨刮的左右区分,(回武汉第一天出车库就直接打开了雨刮,大写的尴尬),然后出机场第二个环岛,忘了谷歌是怎么提示的了,总之。。我走错了,直接走向了自然桥的方向(后来我才知道的),不过一旦你走错了路,谷歌导航马上就会体现出来了,她会开始乱说,向北、向南、向东通通来一遍,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你走到前面一个路口掉头了,走错一次,我们就更加集中了,每次快到环岛我就慢下来车速,让老婆给我看下导航应该是往那边转,跟指示牌一对,就知道怎么出环岛了,【以后租车的蜂蜂,记得带个空调口手机支架,应该会方便很多】,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行程太累,今天就好好休息,晚餐后海边漫步一会就早早休息了~

DAY3-SuperU-路易港-炮台山-红顶教堂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每天早上阳光都很刺眼,空气大好,准备一天的行程吧~

早餐很赞,每天早上服务员都会面带微笑的跟你打招呼“Good Morning,Coffee or Tea?” 然后我们每天早上都是喝咖啡,一些面包,鸡蛋,土豆饼。

早餐过后一定是要在海滩游走一下的~放松一下心情,看看沙滩上的小螃蟹,吹吹风,一天的好心情从此开始。

出发去SuperU

哈哈哈哈,大大的中文“超级市场入口”

预定了6晚的酒店住宿,但是酒店的水只提供一天,开始还以为是水很贵呢。。就打算今天先去大超市买点东西顺便买水~然而,那么一大瓶其实也才15rs啊。。想不通。

超市门口一般都有免费的停车场,不过除了在路易港不太好找停车位,其他的地方停车也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买了不少红茶,买了一点咖啡,买了四大瓶水喝一些饮料,其他的东西暂时都不需要,接着出发去路易港找好吃的咯~

路易港的街道真心有点窄,很多只有2车道,路边还有车子停着,我们在猫途鹰上看了一家法餐厅还不错,开始准备找停车场,无奈看到的都是私人的停车场,那么好吧,就停路边吧,2小时哦~

一家法餐厅 The Courtyard,猫途鹰上搜的,感觉还不错吧。最终味道的确不错,价格也不错,一顿吃了3000RS。

全是英文而且无图的菜单。。大写的尴尬,虽然也懂,但不知道分量应该怎么点,于是咨询了一下服务员,我们俩一个人点Gold Meal  一个人点Silver Meal 够不够?她说足够了。那就这样吧~

Gold的主食是牛排,我的则是三只大虾,反而我觉得我的更棒,哈哈哈。

吃完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街边逛逛~街拍街拍~

拍完就准备上炮台山咯~俯瞰路易港全景,很近很近,导航上山就好啦

台山其实就是一个小山丘,这里修建了用于防御工事的城墙以及数门大炮,站在这里可以俯瞰路易港全景,视野非常的好,这是一个必去之地。

炮台上的望远镜,可以看的很远,不知道晚上来看是个什么效果

台山内的空地,据说是跑马场,感觉小了点吧。。

上去的时候居然一个人也没有,也许是正午太热的缘故。

离开的时候来了一群小朋友,也许是室外课堂吧,孩子们很活泼,看着拍婚纱的新人,都很开心,也很好奇,我们也走咯,出发去红顶教堂。

红顶教堂最开始还找错了位置,请大家在GoogleMap 搜索Notre Dame Auxiliatrice Chapel,这才是正确的位置。

教堂的后面就是北边的海,依然很蓝,这时已经下午3点多了。

这黑黑的石头大家要注意哦!我直接踩上去一只脚滑到了水里,还好我有带洞洞鞋,不然要湿着鞋子开车回家了!

离开的时候看到一辆婚车正好开过来,要举行婚礼了哈~ 新娘在哪里哦?祝福你们。

游完红顶教堂,我们开车去了大湾,大湾我们也就只是逛了逛,看到superU就直接把车停在了停车场,买了两根甜筒,到处走走。

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加上回去大约是1个小时车程,我们逛了一会决定回家。

回家的时候,由于是傍晚,在路易港遇到了一点堵车,大约花了快25分钟才穿过市区,然后到家已经天黑了,赶紧吃吃晚餐吧~晚餐依然很棒,土豆,烤鱼,鸡翅,等等~~~对了,我们定的这家酒店是包含了早晚餐的。

星空下的毛里求斯,大家晚安!

DAY4-海边休闲-天涯海角-大浪湾-KFC

其实到了第二天,在毛里求斯的时差依然没有倒过来,每天晚上8点多就困得不行想睡觉,第二天5点就醒了,但是还是关上窗帘与灯,继续让自己睡到7点多再起床,在这边,几乎每天都是好天气。

吃完饭依旧海边走走,享受清晨的阳光,很幸福,很温暖。

41公里虽然不远,但由于不是高速,而且路上风景都很不错,我们慢慢的走,差不多2个小时才到天涯海角。

也不能一直在海边走,今天准备慢慢玩,只去两个地方,天涯海角和大浪湾,开出去没有多久,遇到一大片甘蔗地,把车子停在路边~

毛里求斯很多地方都是这么大片的甘蔗地

车前拍一张,太阳很大,特别晒,大家出行的时候都需要做好防晒准备哦!

毛里求斯的大巴车,老婆一直说想去体验一下,可是在bus站都只有一个很简单的路牌,不知道bus到底要开往哪里,

走到这里,快靠近海边了,又把车子停下来,欣赏远处的风景。

这里已经很靠近天涯海角了,但下面的海湾感觉很美,我们还是停下来走了过去,一片大大的草坪。

两根被砍伐的树木又被丢在海滩,别有一番风味。

“拥抱大海”

这么美的草地,怎么能不跳?

陆地这边的云很厚,天涯海角在地图上请搜索 Baie Du Cap,是一个180度的大转弯,这里临时停下车不要紧,因为是观景点,车道比较宽一点。

海那边的云就薄多了,蓝蓝的天,天堂一般的感觉。

玩完天涯海角,马上去大浪湾咯,没有人帮忙拍合照,自拍也是不错的!

浅浅的海水,很低的云,慢慢的飘动。

在大浪湾(Gris-Gris),第一感受是咸咸的海水味,完全弥漫在空气之中,因为风大。

确实很大的浪,跟自然桥的浪有得一拼。

看大风把这棵树吹成了45°

远处的礁石上还有人,我们没有上去,安全第一

大浪湾大概休息了20分钟后我们有点饿了,由于这两天都吃的不那么合口味,我们决定吃点辣的,就吃KFC老爷爷吧,两个人点了好多,花了400RS,跟国内的KFC味道还是有区别的,鸡肉还是有点过硬了,不过至少比印度菜合我的口味,哈哈哈。

吃完肯德基老爷爷,我们慢慢的开车回家,今天准备在海边看日落,毕竟我们的酒店是在毛里求斯西边,不看日落太可惜了

三脚架终于起了点作用。

夕阳下的亲吻

Jump!

太阳落海了~

DAY5-黑河谷国家公园-七色土-夏玛尔大瀑布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安排黑河山、七色土、夏玛尔、下午卡塞拉自然公园,不过今天是唯一一天遭遇大雨的。。走在山上突然雨就越下越大,没办法只好下山了,不过出发还是高高兴兴的哈。

酒店花园小洋楼

今天的路相对也比较难开一点,因为要去黑河谷的上上,所以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加上这边有一点淅淅沥沥的小雨,路滑所以需要小心驾驶,弯道记得减速鸣笛,上到半山腰上,看到了一个观景台,那就停车看看呗。

这里的视野相当好,可以看到一整片海岸线以及莫拉山。

我在拍照的时候,老婆拍的我

这张图是在更高一点的一个观景台看到的,左侧的彩虹拍完之后我才发现。

虽然一路上都是好天气,但是看到远处山那边厚厚的云层,我就发现有点不对了。

果然,一到山顶雨就下的停不下来,停下车去观景台看了一下,一片白,好吧现在还早,希望一会能天晴,我们就在观景台旁的一个小亭子等了半天,还算是出了一会会太阳。

算是云开雾散了5分钟,能够看到远处的山谷。

这边也有个瀑布。

大约5分钟后,立马又下起了暴雨,山上的天气就是多变,看雨势没有减弱的情况,我们果断放弃了这里,直接下山准备去七色土和大瀑布。

回来的时候再路过观景台,又是一番风味!

七色土和夏玛尔(Chamarel Waterfall)是收费的,门票200RS一人,从入口进去不远就能到。

除了下面观景台的视角,慢慢上山坡,能看到更加壮观的夏玛尔大瀑布,据说有100米那么高。

看到一只幼崽独自一人找食物呢,妈妈去哪里了?

七色土离瀑布也很近,在阳光的照射下,真的是呈现多种颜色。很漂亮,不过景点不大,看一下就可以走了。

天上依旧是乌云密布,感觉雨在追着我们走。

玩完七色土,老婆不太舒服,可能是因为山路太多弯道,有些晕车,我们决定直接回去休息,下午泡酒店,卡塞拉暂时取消,之后就没有安排去卡塞拉的时间啦,最终也没有去,所以大家喜欢野生动物的,一定要去体验哦!

回来的时候遇到Total,发现车子只剩下一半不到的油,果断去加油,然后加了33.47升油,花了1300RS,换算下来221人民币,6.6元一升,顿时觉得,中国的油价好便宜啊~

回到酒店,海滩边躺一下,外国人都是沐浴阳光,我们却是在躲着阳光,哈哈哈

云飘了过来,远处又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DAY6-火山口-蓝湾-自然桥

清晨的阳光。

出发去鹿洞火山口

喜欢这样的被树木包裹着的道路,走到里面,感觉非常幽深,甚至像是进入了隧道的感觉。

从火山口看到的远方的Corps de Garde Mountain,非常有特色的山,每天从Flic en Flac 出发都能看到,很漂亮

鹿洞火山口,现在就看到一个黑色的小潭,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木,天空又开始飘起雨来。

出发去蓝湾

我们没有准备玩浮潜,所以也就仅仅只是在蓝湾逛了逛,这边的海水的确很蓝,也许是海水比较浅。在阳光下就格外的蓝。

从蓝湾到自然桥,相当于正好绕过了机场

蓝湾逛了逛,吃了点东西,买了点水,准备去自然桥,自然桥其实离机场比较近,虽然距离只有不到10公里,但实际上走了半个多小时,因为走了一半以后剩下的都是小石头路,导航在这里也并不是很准确,所以我们就凭着感觉慢慢往前走,走了一会,看到了一片绿地,然后天上又是蓝天白云,就拍下了这张照片,是不是有点WinXP的感觉?

看到这个石头,说明离自然桥就很近了,走过一片还算高大的树林,就看到海边了。

拍照的时候,正好有浪大过来,激起的浪花在空气中形成了好看的彩虹。

今天的浪非常大,以至于本来准备上桥的我们,都只能望而却步。

自然桥旁边的大浪

DAY7-蔻丹广场-东部自驾

打开车门,就有一只小鸟停在了我的车门上。

蔻丹广场的欧舒丹,里面来买东西的基本都是中国人,价格相比国内实在是便宜多了,我们买了RMB 1700元的东西。只是比较占地方。。

蔻丹广场的伞为啥都是收起来的?

吃不惯当地的菜,找了一家类似中餐的店子,准备吃炒饭,叫做shaolin,没想到还很不错

吃完饭继续从北往东走了~

在从北往东走的过程中,主要就拍摄了文章前面的那些延时视频,几乎没有怎么停下脚步,自驾2小时就回到了Flic en Flac beach,等待落日晚霞。

Jump!

走的前一天还拍了一阵延时星空,是头图的视频哦,还是很震撼的呢!

DAY8-回程

回家的这天早上睡了个大懒床,9点多才起床吃早餐,吃完回来慢慢的收行李,12点左右check out,享受最后一点自驾时光啦,路上开的很慢,虽然要走高速,我也基本是80码在左边车道跑(毛里求斯高速限速110),回来的这天天气依然很好,走到机场附近把车子加满了油,才去还车,然后就静静等待我们的航班。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到大家!

引用 逆光 的图片:

哇 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真美!

2016-05-20 14:46

2016-05-20 16:13

哇 怎么这么会拍照

2016-05-20 18: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0 14:46:42 的回复:

哇 还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真美!

回复鹿妹儿:晚上在飞机上其实很容易看见的,客舱灯光暗下来以后,或者是在远离城市的郊区

2016-05-20 19:07

太美了!!!甜味好美!!!

2016-05-20 19:08

引用 I am Not A Cat🙈 发表于 2016-05-20 19:08:50 的回复:

回复I am Not A Cat🙈:天啦噜…谢谢欢仔

2016-05-20 19:36

不错啊~

2016-05-20 19:54

引用 天秤座丶 发表于 2016-05-20 19:54:55 的回复:

回复天秤座丶:哈哈哈,共勉,追随你得脚步

2016-05-20 20:01

楼主请问星空是怎么拍出来的呢?相机用的什么呀?

2016-05-21 15:56

引用 逆光 的图片:

那边的云彩好美呀~像棉花糖

2016-05-21 16:09

引用 Call-me_lily 发表于 2016-05-21 15:56:29 的回复:

楼主请问星空是怎么拍出来的呢?相机用的什么呀?

回复Call-me_lily:相机是尼康D810,一般情况,光污染比较少得话比较容易拍,M档,稍微高点感光,2000或者更好,长时间曝光,就出来了。

2016-05-21 16:58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05-21 16:09:54 的回复:

那边的云彩好美呀~像棉花糖

回复梓喵:是啊,天气都很好,几乎每天都是这样。

2016-05-21 16:58

你的旅行,你的精彩,你的回忆。去毛求旅行请咨询QQ2401160257

2016-05-23 10:19

楼主 我计划也是租车自驾,想问问你,只用谷歌地图作为导航吗?精准度如何,我还下了个mapsme和waza,不知道哪个更好,另外你知道去跳伞基地我该导航什么地点吗?谢谢你

2016-08-01 19:23

引用 银翼的魔术师 发表于 2016-08-01 19:23:46 的回复: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直接用Google,没有一点问题,跳伞的话搜索一下 我还真不清楚。

2016-08-01 19:27

回复银翼的魔术师:我们在[惬意]租的车和定的出海,他们也是推荐mapsme和waze,非常好用,mapsme是离线地图不需要流量的,也非常准,反正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没有错误的,[惬意]也帮了很多忙,告诉我们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