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不一样的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均费用/20000RMB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的天堂,而我却独爱这片海,每一次的重逢,更让我有种莫名的激动!

出发准备

一订机票,去普吉岛有直飞和转机两种,个人建议还是转机,转机的时间都比较好,起飞都是白天到了普吉也就是晚上7,8点左右,直飞都是半夜的红眼航班,到了普吉都已经凌晨3,4点左右,如果遇上延误,那就不知道几点能到了,还浪费了一天的住宿!
二住宿,普吉有很多大的五星酒店,我们预定了艾美酒店三天,皇帝岛两天,可以体验不同的风格和景色!
三签证,普吉是落地签,考虑到长假期间人会比较多,建议在国内签好!
四换汇,国内换泰铢还是比较划算的,一般1:5.2左右,普吉换比较低,一般1:5以内!记得换一下小额票面,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这是不可缺少的,每天房间要放20泰铢!
五物品,防蚊水,防晒霜,浮潜装备等,浮潜装备很多地方还是免费提供的,如果爱干净的还是自己带吧!
租车,普吉租车还是很方便的,淘宝上,携程上都有,需要接机或环岛游的都可以先去预定一下,价格也不是很贵,淘宝上便宜一点,但是很难维权,携程上贵,有问题可以直接找携程!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上海浦东机场出发
第二天芭东海滩,夜市
第三天扬帆出海 蜜月岛浮潜
第四天斯米兰浮潜
第五天皇帝岛浮潜
第六天皇帝岛深潜
第七天普吉岛环岛游,幻多奇游乐场
第八天返回上海

第一天行程

这天也是国内大年初一,飞机是晚上10点多的,一般飞往普吉的直航都是晚上,或者凌晨,时间都不是很好,并且基本都会延误,只是延误的多少时间而已。我们还算运气,延误了一个小时后终于上了飞机,起飞已经11点多了,到普吉岛出关后已经3点多了,携程上预定的车也早已经等候了,半个小时车程就到了我们住的酒店——艾美!

第二天行程

因为到的比较晚,所以上午就没有安排活动,只是熟悉一下酒店,顺便参观一下,艾美酒店离芭东比较近,下午4点后可以去看看芭东的日落和夜市!

早晨9点多就起床了,天气还不错,拉开窗帘,无敌海景印入眼帘!

沙滩是酒店专属,人也比较少,海水还是比较好的!

酒店有很多室外游泳池,有设儿童区域,布局也很漂亮!

艾美的大堂设计是开放式的,比较通风,天气热这里也会很凉快!

充满了热带风情的植物,在这里随处可见!

鸡蛋花在东南亚地区种的还是比较多的,当然这里也必不可缺少!

这个季节可能也是鸡蛋花开的最旺得时候!

这种海钓还是很有意思吧!当地人还真是不怕晒!

酒店提供很多免费的项目,可以去前台索要资料,水中跳操就是其中一种,有专人带领着,据说可以减肥哦!

早餐也很丰富,酒店提供的米奇酸奶问道不错,一定要尝一下!

接近傍晚我们在酒店租车去芭东,车费400泰铢!去感受芭东海滩的日落!

东海滩是普吉比较大的公用海滩,人也比较多,也有很多海上项目,海上降落伞,香蕉船等!

信箱,跟国内比起来可能更有观赏感!

芭东地区是酒吧一条街,这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酒吧,和各种不同的表演秀,喜欢的可以在这里喝上一杯!

可能是因为中国新年的缘故,这里也挂起了中国灯笼!

夜市很热闹,饭店在这里也比较集中,海鲜是必不可缺少的!

最后我们选了这家吃晚饭,问道还不错,食材也很新鲜!

芭东的夜晚非常的热闹,这里能看到各个国家的游客!

吃过饭,要是需要购物,芭东这里也有比较大的购物城,超市,药店这里一应俱全!

国人来的比较多,所以这里也很有年味!

穿着唐装的小熊,是小朋友喜欢的!

第三天行程

我们预定了下午坐帆船出海,前往蜜月岛,海上钓鱼等项目,这样上午就可以睡到自然醒!

吃过早饭后在沙滩上漫步,一时兴起写下了祝福,写完后留影,一群外国人看见我写的字,也跑去合影了!

酒店的边上有很多礁石,小螃蟹可不少,不小心还看见了海蛇,从礁石缝隙中爬过,吓了我一跳!

普吉虽然天气很热,但也是这里的冬天,很多叶子纷纷变红掉落,掩映在海水中却也很有色彩感!

中午休息后我们预定帆船出海也派车来接我们了,服务很不错,船上提供免费的饮料和水果,如果人多也可以包船!

海上有点颠,但是还能承受,最好能带上晕船药,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受不了,路上还偶遇海豚,在我们的船头前不时地跳起,让大家非常的兴奋,全都跑的船头观看!

去蜜月岛的中途会有一次浮潜的机会,这里海水比较深,船上救身衣带上脚蹼,第一个跳下海畅游,鱼还算多,比较单一,游了一会就上船了!

在航行了20多分钟就到了蜜月岛,岛上很漂亮,还提供了一顿晚饭!

这个是我在岛上浮潜拍的,靠近码头的地方浮潜比较好,其他地方浪比较大,根本游不动,几次尝试都不行,最后放弃了,直接去码头附近却有了意外收获!

这里沙子比较细,踩着也比较舒服!岛上有很多躺椅,提供给游客,在这里休息,点上一杯饮料,吹吹海风还是很惬意的!

岛上也有酒店可以住宿,这里是专为度蜜月的情侣设置的,很浪漫!

下午4点左右从岛上出发去海钓,还可以看一下夕阳西下,钓鱼水平不行,一条都没有钓到,一个小孩子却很快的钓了一条!

如此观赏夕阳是不是很惬意呢!

天慢慢黑了下来,我们也收起鱼线,准备返航,这家旅游公司不错,最后把我们送回了酒店,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

第四天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去斯米兰群岛,斯米兰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

从普吉到斯米兰还是有点距离,驱车行至普吉岛的拉姆码头,改乘快艇,在安达曼海向西行30多公里,就到了由9个美丽小岛组成的斯米兰群岛。小岛大多没有名字,按1号、2号……排序,只有8号岛名为“明岛”,也是惟一能供游客居住的地方。小岛被白色的细沙滩环抱着,浓荫掩映中一排排双人小帐篷就是游客的居所。

米兰的海水果然名不虚传,海水清透!

这个岛是唯一能上的岛,岛上只有提供帐篷住宿,午饭也在这个岛上提供,当然只是简餐而已,岛上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吃过的剩饭和盘子都必须放回指定的地方!

岛上也可以浮潜,岸边最多的就是这种鱼!

不想下海也可以在这么美丽的岛上拍一组美美的照片!

远处的山顶是可以俯视整个海滩的,有兴趣的人可以爬上去看看!

一个小时后快艇来接我们去4号或9号岛浮潜,本来还有一个7号岛,据说是最好的浮潜地点,导游说有点风浪就不去了,非常遗憾!

当地人水性非常好,可以不带深潜装备就可以下潜了!

米兰的环境保护还是比较好的,下海之前就已经告知,不要踩踏礁石和珊瑚等!当然国人还是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虽然告知了,还是发生了有人爬上礁石的事件,还是呼吁一下,无论有任何理由都不要爬上礁石!

刚一下海就遇到一群鱼,马上跟上它们,这里的海水浮力很大,浪也很大,穿上脚蹼速度也很能跟上,跟了一伙这群鱼已经跑远了!

第二次浮潜后就启航返回酒店了,旅游公司会派车送回酒店,船上也提供免费的水果和饮料,到了码头还会有免费的甜点和咖啡,冰激淋等吃的东西提供!冰激凌是这家旅游公司特色,希望大家都能尝尝!

米兰的鱼的品种和数量还是很多,如果深潜可能会看到更多,非常值得去的地方!一定不要错过,每年斯米兰开放的日子是11月到次年5月,其他时间为保护期!这里还有很多住船上的深潜公司,每天提供3次深潜,但这需要有潜水执照才可以!

去斯米兰有好几家公司经营的,区别就是按个个国家不同的游客配导游,价格有高有低,但是服务是一样的,有些报价说去几个岛,只需要按最低的预定就行了,因为没什么区别,并且也不一定能带你去,理由永远只有一个风浪大,所以预定的时候挑便宜的预定就行了!

回到酒店夕阳已经落下,在酒店散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夜景不错,整个建筑倒映在泳池中!

沙滩上小孩子画的小女孩子也是惟妙惟肖!

第五天行程

今天是我们换酒店的日子,预定了皇帝岛的拉查酒店,一般入住要下午2点以后,早晨可以继续在艾美酒店里睡到自然醒!

今天起得早,选了一个风景比较好的地方吃早餐,心情也会大不一样!

吃过早饭,时间还早,就去参加了酒店提供的免费小帆船出海活动!

这个船比较小,一次只能带二到三人,全程1个小时全靠风为动力,一旦没风只能停下等待风的到来才能航行!这位船长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另外一艘船出海没多久就翻船了,还是我们去救援的!

上皇帝岛的船下午1点多才有一班,既然叫皇帝岛那收费就是不一般,需要额外支付1200泰铢的上岛费!所有的上岛登记都是在岛外完成的,岛外有个休息室,提供小点心和茶水!另外去皇帝岛办事处是需要自己预定车的,酒店不提供此项服务!

去皇帝岛的码头还是比较漂亮的!

这灯塔还真卡通!

皇帝岛在普吉岛的南面,相距12公里,快艇需要30-40分钟左右。与普吉岛其他热门或不那么热门的景点相比,皇帝岛算是一个非常新的面孔。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由于开发较晚,到此的游客数量比较少,与喧闹的普吉岛相较,这里沙滩的环境格外清幽,早上10点以后至下午3点会有游客登岛参观、滑浪发烧友和耳畔传来的浪涛拍岸声,简直就是世外桃源

拉查酒店离码头最近,管理的也很好,都是独栋别墅,岛上生态非常好,部分可以看见海景!

皇帝岛可是有名的潜水地方,下午3点以后上岛游客都已经离岛,正是浮潜的时候,岛上有免费租借的浮潜装备,并且有指定浮潜的区域!

岛上左侧有很多礁石,为鱼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

不知不觉就游出很远的地方,从海上拍一张岛上的风景!

石缝中的螃蟹,看见我游近了,也好奇的望着我!

礁石下面有很多的海胆!

岛上右侧有个观景台,是看夕阳最好的地方!

如此炫丽又怎能不让人心动!

夜晚的沙滩是安静的,赏满天的繁星,听海浪拍击!

晚上的餐厅布置得也很浪漫,拉查酒店的餐厅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岛上还有一些村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第六天行程

今天的行程是期待很久的深潜,在岛上预定了下午2点左右的潜水,这样上午就有时间可以逛逛皇帝岛了!

皇帝岛上有4个沙滩,出了拉查酒店的沙滩以外,还有另外3个沙滩!其中有一个可以看日出的沙滩,一早沿着拉查酒店后门的小路,就能直通沙滩!

从酒店走10几分钟就可以到达这个海滩,海滩上全是鹅软石,跟其他海滩不一样!

拉查酒店的无边泳池还是比较漂亮的,也是看海景最好的地方!

每栋别墅都处在椰林环抱之中!

酒店的早餐还是比较丰富的,自助餐,在远离陆地的地方,有这样的已经算不错了!

早餐还提供香槟,慢慢品上一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早餐后在海滩前晒晒太阳,看看海景,也是不错的!

岛上村中购买的椰子非常的大,也很甜,一定要尝尝!

下午潜水公司派车来接我们去潜水,一辆三轮的摩托车,行驶在乡间小路上正合适!

这家潜水俱乐部管理的非常好,一对一的服务,甚至是几对一的服务,从讲解潜水的基本动作,到水下拍摄,下潜还有专人一对一陪同下潜

返回后还有热红茶和茶点享用!

视频中的鱼是很难得见到的,尽然在深潜中遇见了!

皇帝岛上的深潜是非常值得项目,海里生物多样性是其他地方没有的!

这海星够大的,颜色也有好几种!

非常美妙的一次潜水体验!

晚上酒店搞了一次沙滩烧烤,丰富的海鲜,让我们大快朵颐!

第七天行程

岛上11点前退房,出岛的船一天只有一班,所以必须赶在11点前完成退房!回国飞机是第二天凌晨的,所以今天安排了环岛游和晚上奇幻游乐场!

躺在吊床上,吹吹海风,享受最后一个在岛上的早晨!

拉查酒店的城堡别墅,有4个房间,是全岛最高的地方,有兴趣的可以去住住!

一定要介绍一下岛上的这位主人,巨型蜥蜴,不过不用怕,并不伤人,胆子很小,看见人掉头就跑!小东西有收集海螺的爱好,身边藏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海螺!

要走了更加的舍不得,总想多拍拍,多留住点美好记忆!

酒店快艇20几分钟就到了码头,在淘宝上我们预定了8小时包车环岛游,超过时间是需要额外付费的,费用不是很贵,司机也很热情!

经历了六天的行程充分的让我感受到了这片海的魅力,海洋的多样性,泰国人的热情,这也是我多次来理由!

引用 楚歌狂霸 的图片:

水清则美

2016-05-20 23: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1 09:25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05-21 09:25:22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美的风景等着你!

2016-05-21 12:01

2016-05-21 13:09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5-20 23:35:57 的回复:

水清则美

回复杨:谢谢!

2016-05-21 15:2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5-21 13:09:58 的回复:

回复llm123:谢谢支持!

2016-05-21 15:26

爱美酒店海水比起巴东海滩哪个更清澈

2016-05-22 16:59

引用 asghz 发表于 2016-05-22 16:59:21 的回复:

爱美酒店海水比起巴东海滩哪个更清澈

回复asghz:艾美更清透

2016-05-22 19:1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3 09:55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5-23 09:55:32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太谢谢了!

2016-05-23 11:50

能请问下用的是什么水下相机拍照和录像的吗?谢谢

2016-06-08 16:40

引用 明恩的白玫瑰 发表于 2016-06-08 16:40:27 的回复:

回复明恩的白玫瑰:Gopro

2016-06-09 23:37

引用 楚歌狂霸 的图片:

鸡蛋花在泰国真的是每个角落都能看到,应该是挺好种植的品种

2016-06-24 10:17

引用 薇薇 发表于 2016-06-24 10:17:53 的回复:

回复薇薇:因该是的!

2016-06-26 21:14

凌晨三点飞机,有什么建议?

2016-07-20 13:58

引用 Joey 发表于 2016-07-20 13:58:01 的回复:

凌晨三点飞机,有什么建议?

回复Joey:尽量转机!不要直飞!

2016-07-20 19:31

2016-08-25 09:33

2016-08-25 10:16

引用 手工发饰 发表于 2016-08-25 10:16:15 的回复:

斯米兰一日游有几次深潜 什么价哪里订的

回复手工发饰:一般三到四次,淘宝,携程都有订!

2016-08-26 23:55

斯米兰一日游有几次深潜 什么价哪里订的

回复手工发饰:不是深潜是浮潜,深潜有专门的公司

2016-08-26 23:56

景色很美,拍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