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赴一场冰雪之约~

• 出发时间/2016-02-03

写在前面的话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以上出自音乐才子高晓松之笔,已然深刻地影响着年轻的这一辈。

当下,旅行似乎已成为快速解压的途径,体验生活,亲近自然,怡然而自得。

于我,旅行只是为了在路上一不小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为了这场冰雪之约,并没有说走就走那么地任性,讲真密谋近3个月之久。
从查攻略,发帖子招募队友,到订火车票机票,调整路线,订房间包车等,所有工作的闲暇之时,都会不自觉关注着这些。
其中提前2个月抢不到火车票的心急,队友未能赴约的遗憾,还有参与的队员为了大集体而调整自己的行程,所有的问题都克服过来了,才有我们这次美丽的遇见。

以下广而告之:2015年的滇藏游,队友所写,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绝对良心之作。

行程安排

以下是我的主要行程安排仅供参考,所有的大交通几乎是硬座和硬卧,飞机票也是提前订的特价票,大交通费用1500左右,另包车的费用近380,杂七杂八的加起来所有行程2000左右的交通费。
2月3日 17:49  T110 上海出发
2月4日 09:25 到达 北京
2月7日 18:57 T47 北京出发
2月8日 06:10 到达 哈尔滨西
2月8日 09:30 包车 哈市到雪谷 2月9日 13:00 拼车 雪乡返回哈市
2月10日 18:36 K7039 哈尔滨出发
2月11日 11:35 到达漠河
2月11-13日 包车-北红村-北极村-漠河
2月13日 12:44 K7040 漠河出发
2月14日 06:02 到达哈市
2月14日 22:28 Z178 哈尔滨出发
2月15日 12:06 到达天津
2月15日 17:45 FM9134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返回上海

第一站:北京

出发前的几天,相约的小伙伴们已经陆续出发了,不久就可以见面啦,心心念念的旅程如期而至~

2月3日,出发当天正好公司提前下班,回去拿了早就收拾好的背包,雪地靴冲锋衣各种穿戴齐全,奔赴火车站。
到了车站,一路过来都出汗了,奈何人太多了,只身一人,没办法换薄衣服,就捂着吧。。。。
提醒下小伙伴们不能出发就裹太多,走一点加一些衣服,不然真的很尴尬。

只有坐火车,才能感觉到是去远方,心如白云任驰骋,意似流水任逍遥,心之所向,意之所往。

就像梁静茹 暖暖 里的“都可以随便的你说的 我都愿意去小火车 摆动的旋律”,大概能代表此时的心情~
上海硬座15个小时左右,刚踏上路途,精力很充足,一路颠簸也没怎么睡着,终于到达北京
一出站就是大晴天,疲惫一扫而光,心情也是很sunny。

北京火车站出来的地方,就有窗口售卖北京公交卡。大概在北京有4天的行程,还是有必要买一张,后面就体会到各种方便~
坐地铁2号线很快到达雍和宫站,下来走几分钟就到订好的北京炮局工厂青年旅舍。
很快登记入住好,并与湖南的美女慧成功会师,她是从广东中山出发,提前一个晚上到的。
慧慧的行程也是先北京,然后哈尔滨漠河。但是我约她的时候已经有点晚,在东北的行程各自归入其他队伍,只是北京这段行程可以同路,相逢就是缘,有缘千里来相会。
在青旅放下背包,洗漱一下,就出门找吃的去咯

腊月二十五,北京的街头巷尾,略显宽敞有点寂寥。
附近吃的选择不多,先快餐解决一顿,之后还有行程,时间节省下来去兜兜转转。
北京的第一顿饭,菜色还不错,份量特别足,还不错,这家的特色是春饼,我们决定明日来尝尝。
吃饱喝足的两只,出发咯。

D1: 故宫--景山公园--王府井

我们两只迷糊虫没有做攻略,想走哪玩哪,按计划第一天去爬八达岭长城,先坐地铁2号线到积水潭,本来雍和宫过去只要3站,我们结果坐反了,还好2号线是环线,转了一圈还是到了积水潭。积水潭下来,要去箭楼做公交877到八达岭长城。走着去公交站的路上,被黑车师傅忽悠了一把(不要相信任何黑车),没赶上最后一班12:30去长城的公交,所以临时决定还是去故宫。

北京故宫紫禁城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

从午门检票进去,走到城门口,风正好对着吹来,被北风呛得嗷嗷的,想着守城门的大哥真辛苦啊。

大大,APEC蓝有这么蓝么?

故宫特别大,转了好久,感觉迷失在这城墙之内。。。

等到从故宫出来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后门对面就是景山公园。
可以从地道过马路,买票进去逛逛。冬天的公园没有什么景色,一路沿着石头路往上爬,爬到顶就可以鸟瞰整个紫禁城。

经过历史的变迁,岁月的洗礼,自然的灾祸,得以保留至今。
登高望远,整个紫禁城鳞次栉比,述说了上千年的故事。而其中的故事真真假假,再难推敲,只得自己亲自看看,等天幕渐渐暗下来,或许能感受她背后的叹息。

在京城的第一天,邂逅美丽的日落

景山公园下来天已经黑了,目标明确,直奔王府井小吃一条街。北方的夜晚,太阳下山后,温度降得特别快,到了王府井小吃街,赶紧钻进一家店,先来碗炸酱面和爆肚。

北京杂酱面

爆肚

要不是太冷了,可以坐着喝茶听小曲呢

老板给我一样来一份,我要养猴子

感觉小吃很一般,标价很贵,都可以砍价,对半砍,不要心软,哈哈
点了铁板鱿鱼,我能说特别咸吗? 再来一串冰糖葫芦,边走边吃。这个时候还不到8点,回青旅觉得有点早,闲不住的两只就又跑到后海。刚下公交,止不住的寒意袭来,看着远处灯红酒绿,抵不住这深深的寒意,恨不得抱在一起取暖,还是决定先回去,明天再战。
回到青旅,洗了热水澡,去去寒气,太累了,铺好床铺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D2: 长城--什刹海--荷花市场--烟袋斜巷-南锣鼓巷

北京的第2天,一直睡到早上九点多,出门就去春饼家常菜,点了他家特色的春饼,一份16块,2个人只要点半份,我们点了一份好浪费,另外点了个青椒炒肉丝,口味很不错。

饭毕,也快临近中午,才开启今天的旅程。
先去箭楼坐公交去八达岭,去的人不少,排队了好一会儿才上车,有公交卡只要6块钱,北京公交要上车和下车都刷一下,下车忘了刷就没有优惠,会扣很多钱。将近50km的路程,过去要1个多小时。
满员就可以出发了,随车导游一直在balabala...

斑驳的城墙,刀刻的痕迹还是很清晰,谁留下来的举个爪。

北京的长城有好几段开发了,但是八达岭最为出名,伟大领袖毛爷爷只爬过八达岭这段,并提下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字迹。
 公交到八达岭已经1点多了,1点半就停止售票这个点的人还是很多,所以售票大妈的脸跟麻将一样。。。门票35元,学生证半价,滑车100元,可选。八达岭要比北京市区的温度低上8°左右,风特别大,一共是有8个烽火台,做滑车贴地而行,可以上4个烽火台,再爬4个就到好汉坡了,体力好的可以省下滑车的花费,直接开始爬玩所有的烽火台。

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好汉在此

从秦朝开始修建,作为抵御外敌的重要关卡,守护了辽阔的中华大地,在历史上留下的都是千古绝唱的故事,为在这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将士们高歌,是他们谱写了最动人的史诗。

下八达岭,坐滑车,有点像过山车。三点半就回到刚才的公交站,排了很长的队伍。这里有公交直达十三陵,但是这个点已经很晚了,到了十三陵也逛不了,只好作罢。建议想去的小伙伴,一定要早起,这样早点爬完长城就可以去十三陵了。总归,留点念想下次再来咯。
趁着晚霞,我们到了什刹海。初次见到冰上游玩的项目,作为南方姑娘很是兴奋,还很幸运地见识了冬泳。

“郭爷爷”掉水里

晚上的什刹海特别热闹,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后海酒吧一条街,外面有很多酒保拉客,喜欢就可以去感受一下,点一杯鸡尾酒,听不知名的歌手驻唱,歌里永远是说不完的情话,只要今朝不要明朝,轰轰烈烈,生死相随。。。

在什刹海溜冰场里,骑车冰车,满场子转悠耍泼,很多都是家长带小孩子过来玩的。
在冰面上耍了2个多小时,都冻得不行,有点累了才想起今天爬长城后来就没吃什么东西。在一家叫做“老满”的小吃店里吃了晚饭,出来就是烟袋斜巷。烟袋斜街本身就宛如一只烟袋,细长的街道好似烟袋杆儿,东头入口像烟袋嘴儿,西头入口折向南边,通往银锭桥,活像烟袋锅儿,歪歪扭扭其形如斜倒的“烟袋”故依地形而取名之。
这条巷子也有很多特色小店,比王府井的好吃,适合闲逛。
南锣鼓巷也在附近,就顺便坐公交去逛逛。
逛累了,就打道回府咯。

灌肠

文宇奶酪,看攻略的很多有推荐,口感很香醇,招牌红豆味的。

D3:颐和园--北京大学--天安门--鸟巢

北京的第3天,本来说好要早起去天安门看升旗,累得睁不开眼睛,早上听到闹铃习惯性地关掉,闷头大睡,两只懒羊羊日上三竿才起床。
看了下路线,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和北大等都在一条线,就直接坐地铁先到最远的颐和园,一路逛回来。

回眸一笑百媚生 ~

古色古香的颐和园,皇家行宫御苑,包罗万象,作为皇家园林,占地足足290万顷。
晒着冬天的太阳,感觉都暖化了,好变成只猫,跳到墙头,在太阳下缱绻。

逛完颐和园就已经2点多了,纠结要不要去圆明园,但圆明园逛一下也要两三个钟头,只有舍弃下次再去。
从颐和园出来就有公交,直达北大。门口拿身份证登记下,就可以进去玩咯、感受下高等学府的氛围,踩在这片有文化底蕴的土地,会不会也能变成个文化人

小时候,上学时就想以后是去清华还是北大呢?长大了,才发现想多了

枯藤老树冰池~

我和慧慧在北大迷路了,绕了一大圈才出去找到地铁,此时已经四点多了,还要去天安门看降国旗,时间有点紧张,赶紧转地铁去。
幸好还算顺利,5点二十到了天安门地铁站。

就像小伙伴,稀薄所说,站在天安门广场,有种从教科书中走出来的感脚。
想想父辈那一代,并没有这么发达的交通,他们都是骑着凤凰牌自行车,拿着粮票,骑行好几个月只为到天安门广场前瞻仰毛爷爷的画像,现在看来,有没有装备没关系,重要是有走出去的勇气,而这种勇气在我们这一辈人身上并没有消失。。。

今天“我”是升旗手!不对,降旗手
天安门的国旗,与日同升,落日而降,庄严肃穆,看后还是颇为激动。

随着国旗降下来,天幕渐黑,我俩马不停蹄坐地铁去奥体中心,看鸟巢和水立方,奈何晚上太冷,都没心情看夜景,找了附近的一家火锅店吃火锅咯。

左边水立方,右边鸟巢,怪我没吃饱,都没力气把你们拍漂亮了呃~

历史与现代文明冲击下的北京,有着她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怀揣梦想的年轻人

D4: 孔庙--簋街--火车站

在帝都的最后一天,心里念着要去四爷的府邸去相会一下,谁知未能早起,10点多的雍和宫就不让买票进去,今天是腊月二十九,大年夜,11点就闭馆。附近还有孔庙,步行过去,不远就是孔庙。在雍和宫附近住了4天居然都没能成功幽会四爷,兴致索然地逛着孔庙,走马观花,都没有拍什么照片

因为行李比较多,不想再过地铁安检了,索性打车去簋街,因为不远,也就是起步价。
簋街又是一条小吃街。我还未到北平三兄弟涮肉,彼时丑姑娘已经恭候着我们的到来。丑姑娘从四川成都北京的,第一次听到“丑”这个姓氏,她是与我一同坐今晚火车去哈尔滨的。

这些酱料就很开胃的样子

咕咚咕咚滴冒泡,可以下肉啦

饭毕,慧慧就要跟我say goodbye,她要赶3点多的动车去哈尔滨哈尔滨后面的行程跟我不一样,所以至此我们就分开了。
很感谢北京这一路上,有慧慧的陪伴,尽管只有这一程,也是特别地幸运。
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有缘会再见~
慧慧离开后,我和丑姑娘二人便把背包寄放在店里,出去沿街逛北京的小巷子小胡同。
走累了便背上包,去火车站坐车,一夜的卧铺,明早到哈尔滨

第二站 雪谷穿越雪乡

第一次大年夜在火车上度过,咣当咣当地一夜并没睡好,家乡有挂念自己的父母,有个温暖的家,远行的人,不管走多远,都会心有归处。

下了火车,我们就感受到阵阵寒意,某水果手机的点嗖嗖几下就冻没了。
我们坐的那班火车晚点40分钟左右,而从广东出发的海玲和李微的火车准点,这样不要等待很久就可以碰面啦~
在火车站出口处各种对接不上就不一一道明,虽然几个毫无方向感,总算没丢了,一起打车去青旅拿行李。
在青旅的小伙伴已经有很多啦,从厦门出发的小霞(后来才发现是我表妹,这千里寻亲一点都不假),从扬州出发的庭梅,已经两个广东佛山出发的嘉铭和关关。
去雪谷的小伙伴有我,晓霞,庭梅,李微,嘉铭和关关。已经订好雪谷耿哥家的房间,而且一大清早他就从雪谷出发到青旅接我们去雪谷,好感动新年第一天呢。
海玲和丑姑娘准备先在青旅住着,等我们回来在一起去漠河
话说今天还有几个小伙伴要抵达哈市,从宁波天津转车至哈市的二师兄阿云,从山西出发直飞哈市的大师兄小丁。以及早早就从郑州出发,都玩转了半个东北的小雨,6号已经抵达哈市。
蹬蹬蹬、是大团圆的时候啦~

夜看雾,晨刊挂,待到近午赏落花。
小雨已经从雾凇岛一路玩到哈尔滨,分享下雾凇岛的美景。

哈尔滨,我们是住在麦田青旅。麦田在哈市的老道外,周边是老哈尔滨,建筑很有特色,交通还算方便。
在青旅寄存了下行李,因为第二天我们要从雪谷穿越到雪乡,还是要轻装上阵,保证体力。
大年初一,一般的师傅都不会出来开车做生意。很难找到能送我们去雪谷的车子。幸好提前在雪谷订好的农家,耿哥亲自开车来接我们,他是大清早4点多就起床从雪谷送接我们,老板人超级奈斯。

D5:哈尔滨-雪谷

出发去雪谷~
哈尔滨到雪谷要开5个小时的车程,因为一路都是积雪,开车要特别小心,不然会滑到路牙下面去,特别危险。

哈市里的气温还是要比乡村高一点,并没有很多积雪。
去雪谷的一路上,越走越远,积雪也越来越多。

散养的牛牛,在雪地里悠闲地散步~

运气特别好,在去雪谷的路上下起了雪,飘得可大,小时候写作文中鹅毛一样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洒下来,得以亲眼看见~
止不住的欣喜下来耍一耍,对于大部分的南方妹纸来说,第一次见到雪~

妹子们说:为了这四个字“中国雪谷”而来。

雪中合影~
我们相遇在新年里的第一场雪~
 2016年第一场雪,相遇是一个奇迹
PS:是穿太多了,一个个都好臃肿,都不能美美哒!

表妹非要那么酷。

还没到雪谷,耿哥提前打电话让他的母亲大人帮我们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猪肉炖粉条,野菜炒蛋,还有水饺,牛肉馅的,一路上真的是太饿了,东北的米特别香,超级吃好。
饿得能吞下一头牛,到了就赶紧吃饭咯,开森!

因为室内很暖和都是20多度,屋外飘着雪还是零下,进屋就脱脱脱,出门就穿穿穿~
 这会都快3点多了,赶紧吃完穿好出去滑雪~

刚刚下的新雪,雪质特别好,还没有人踏足,不容易滑倒。
我们一行浩浩荡荡地出发啦,有木有座山雕的气质~

先摆个酷酷的姿势,等会滑起来就没那么帅辣。

耿哥特别有耐心,帮我们穿戴好装备,讲了基本的要领,就让我们先试试。
那个听不来不太难,让我先示范一下,自告奋勇地出发辣!
刚刚出发,速度还蛮快,根本停不下来,重心一个不稳,跌得四面朝天。
静静的躺在雪上,拥有此刻的宁静,能听见雪在空中簌簌落下的声音。 摔得比较惨,让我稍稍挽回一下。
后面出发的小伙伴,在身后一个个摔来摔去,花式秀各种摔跤姿势,好惨呢~

这个坡不是很大,滑下去的速度也不慢呀~
 嘉铭妹子平衡力不错,从第一个坡滑到第二个坡,冲着下去,衣脚在风中飞扬~
 表妹也很猛,一直冲在前面...

雪圈,从雪坡上滑下去,可以3个人一起滑,前面的人抓住后面的腿,这样惯性大了,滑下去速度会快点,超级爽~
滑了一次妹子直呼还不过瘾,就自己拖着雪圈爬上坡,再来一次~

冻梨、冻柿子 北方特有的小零食,去玩的小伙伴都不要错过哟~
正确的顺序先吃冻柿子,再吃冻梨,会特别甜。饭前甜点!

大年初一吃团圆饭,老板娘做了一大桌美味的菜,老板拿出自己酿的酒,喝了点酒一个个小脸红扑扑的。
PS:老板说话跟沈腾一个味道,听起来好有喜感

一桌子菜,可擦可擦,先手机消毒啦~

cheers! 不醉不归、

一大桌超级美味的正宗东北菜、好吃得不行辣

老板的私藏~

五味子酒,细细品是甜的,自酿的度数略高,妹纸可不要贪杯了

阿铭:我和林蛙有个约会

夜晚的雪谷安静极了,我们穿了衣服出来逛逛夜景。

过年挂起来的红灯笼,把雪地照得红彤彤的,北方红红火火的年味儿~

D6:羊草山-雪乡-哈尔滨

一大早,不到6点我们就起床洗漱了,阿姨早早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早餐,土生土长的笨鸡蛋呢,吃饱了,耿哥把我们送到穿越起点。
这里跟稀薄汇合啦,稀薄也是广东出发的,湛江人,强驴,负重爬雪山,大概30kg,我掂了一下包特别重。一行也就是7人了,关关和阿铭的速度相对较慢,落在后头。我在前面看好几个妹子,稀薄在后面收尾,很心细的男孩,多亏他一路照顾我们。
整个穿越路线人很多,实际上并不需要向导,只要跟随大部队就不会丢~
 大概13km的穿越路程,雪山不高,但是积雪比较厚,穿越并没那么轻松,我们完成整个过程大概也用了5个小时~
上山的路途中,一路上都下着雪,山顶风大雪大。下山的时候竟然太阳出来了,山里的天气很是多变,幸运的是看到雪中的羊草山,还有阳光下的羊草山 。两种天气下的羊草山,有不一样的美。

江苏妹子庭梅,本来和朋友约好的,被放鸽子,幸运地被我们捡来了,一路上一直觉得自己走不完辣,最后坚持爬完整个羊草山,到达雪乡

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着前进,爬雪山必备雪套和冰爪,雪套在雪深的地方防止雪倒灌进鞋子里,湿了鞋子会很冷,冰爪是防滑,不怕摔跤哦~

第一个是江西妹子李微,身材略丰满,虽然时不时落在后头,还是一次次赶上队伍,自我精神胜利法,顺利走完整个穿越。

从雪谷穿越到雪乡这段路程,真是冰雪王国。

这张是稀薄的正脸照辣,话不太多,默默地在后面押队,照顾落在后面的妹子,他这装备真的很重,特别厉害。

稀薄不肯露脸,太不给面子了

这个是表妹,厦门妹子,体力不是很好,而且还带着大姨妈一起爬山,实属不易,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有木有北极探险的气势

关关,广西妹子。她与嘉铭结伴出行,爬山的时候赶不上队伍,为了不耽误整队的行程,她俩就坐了雪地摩托上到山顶。
在山顶等我们到了再一起出发。山地摩托特别快,灵活地驰骋在雪山里,结束时还帅气地甩尾,妹纸尖叫连连。

爬到山顶,领略这纯白的冰雪世界,一切都是值得、

一不小心到“白头”

下山的时候就很顺利了,速度还挺快!

这就是雪松

从早上7点开始穿越,到中午12点到雪乡,山上一直都很冷,吃了碗面条才满血复活。
中午已经提前叫订好车子,直接回哈尔滨,并未在雪乡逗留。雪乡还是比较小的,游客却很多。丑姑娘和小雨在漠河回来之后,也去了雪谷和雪乡,在雪乡住了一晚上,以上是他们所拍摄的雪乡,别有一番韵味。
我们的雪谷到雪乡穿越之旅很快就结束啦,在车上昏昏沉沉的睡着,傍晚7点才到了住处,几个小伙伴去看东北二人转了,我们一行去吃老太太烧烤。

D7: 哈尔滨-漠河

在麦田青旅住了一晚上,早上起来打包好行李寄存了下,要下午6点多的火车去漠河
在哈市里大家都自由活动,下午5点在青旅集合,拿上行李去火车站。
于是,十几号人兵分3路,哈市一日暴走。 感受下老道外的老哈尔滨,索菲亚大教堂的和平鸽,中央大街的俄式建筑,还可以漫步松花江。

东北饺子王,菜很精致,水饺皮薄馅多,好吃

第三站:漠河寻北之旅

5点多大家在青旅拿了行李,打车去火车站。我们这个小集体在火车上先聚起来啦~
吹吹牛,玩玩手机,打打瞌睡,次日中午到站。

D8: 漠河-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北红村

湖北妹子海玲,从广东与李微两人一起出发,特别活泼可爱,拍照炒鸡棒,队伍里的活宝一枚。

一行11人浩浩荡荡地集合了,包了两部车子,有点强塞了。。。
到了漠河已经中午,大家都饿坏了,就近下馆子先,东北菜份量特别足呢。
吃好后就开始赶路,第一站就是白桦林,以及旁边的公园。
今天的终点是北红村,到那边晚上有好的安排,期待。。。
PS:中国最北村庄,不是北极村,是北红村

这是在火车上旁边的窗户就已经结厚厚的冰花、北方的火车上也有暖气片,里面很热,外面很冷,内外温差大。

自拍神器杠杠滴

圆桌会议,加上司机一共有13人!

抱大腿

白桦林

猜猜是月亮还是太阳

狂嗨的篝火晚会,还有限制级的画面,少儿不宜就不放出来了。
雪中的篝火,或许这辈子就这么一次,尽情释放...

等不到天黑,烟火不会太完美。

D9:北红村-乌苏里浅滩-找到北的墓碑-鹿园-北极村

昨晚玩嗨了,早上爬不起来、、
精神好的几个出去玩泼水成冰。
少年有梦你就跳吧
今天从北红村出发,漫步乌苏里浅滩,跨越国界。然后走了一条不寻常的道,积雪太累,漫过汽车地盘,有坡一直上不去。
嘿呦嘿呦,女汉子力Max, 都在推车。 推了一个小时还没上去,只好道车回头,重新走一条路。
时间浪费太久,大家都没来得及去龙江第一弯,多少有些可惜呢。
为节省时间,直接吃路餐啦。 然后去最北的墓碑,看北极“光”。真的有脱光光地拍照留念,勇气可嘉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才到了鹿园,一直在吃容易受惊的小生物,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到达北极村天已经快黑了,一天都在车上度过,吃了晚饭就在住的地方洗洗收拾下。
半夜,我们约好去北极广场放孔明灯,许愿看星星。冰天雪地,零下30几度的雪地里,呼吸一下都能感觉鼻腔里开始结霜,却也浪漫至极。

大师兄,山西人士,家有十岁小鲜肉一枚,以肚子出名

我们是雪地里,放飞梦想的有志青年

D10: 北极村-北极广场-最北邮局-漠河

一大早就起床,去北极广场看日出,又开始耍泼水成冰。偶遇另外两位专业玩摄影的樊大姐,她俩也是从上海出发的,帮我们拍了特别棒的泼水照片,昨晚的星空是表妹在哈市认识的小伙伴焦利所摄影,特借来用用,与大家分享下。
早上吃好早饭,又开始坐车返回漠河,中午12点多的火车,次日早上8点到达哈市。

最北邮局,寄给你最北的问候。

D11: 哈尔滨-中央大街-松花江-天津

回到哈尔滨,感觉累趴了。白天睡了会,傍晚就出去逛逛中央大街的夜景,晚上的哈尔滨不一样的味道。
要回去了,这一路走着感觉时间好快,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光总算短暂的。
晚上从青旅打车到火车站,次日中午到达天津

只是雕像

很多时候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走一样的路也会看到不同的风景,遇到不一样的人,自然有不同的感知。。。
最重要的是在路上,遇到新奇的事情,开心也罢,苦恼也罢,统统视为在路上的历练,将你的旅程打造得更加鲜活,日后想起来也不过云淡风轻,却也让人印象深刻~

D12:天津-食品街-上海

到达天津的时候,正好嘉铭也在,我们约着去食品街吃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和煎饼果子。
逛了逛大悦城,就此分手,我去做地铁到机场坐飞机,嘉铭回广东
短短的十几天行程,我已经喜欢上北方的生活,除了空气干了点,感觉像梦里的冬天,终于亲自体验了一把。

真美!

2016-05-20 12:22

身在北京平时没觉得多好,看游记不一样了

2016-05-20 12:26

引用 花花花儿为何这么美 的图片:

又见北京狮子狗

2016-05-20 15:1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0 15:26

真棒,一篇游记就全部写完了,我要分开好几篇才能写~

2016-05-21 00:3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