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八天七晚自由行体验。

泡芙芙芙 (台州) LV.7
2016-05-19 22:25 3836/12
  • 出发时间/2016-05-07

日本是一个值得深度游的国家。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于是收拾好行李,请好假,拉着朋友一起在这个5月来了一场日本关西游。因为是自由行,还是有很多值得和大家分享的经验,于是就趁热打铁写一篇东西和大家分享。

前期准备
1.签证&WiFi
签证在淘宝上办的。店名是浙江途易旅游集团,7个工作日就下来了。把资料准备好寄过去就可以了。
Wi-Fi主要是流量卡和egg。因考虑到上次在韩国WiFi egg基本半天就没电了,于是选择了日本的流量卡。也购于淘宝,8天3GB高速4G+无限3G.在国内先设置好,到了日本下了飞机装上卡就可以用了。网速还是挺快的。当然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手机接收不到国内的信息和电话。

2.酒店
              大阪选择 新大阪万怡酒店3晚
              奈良选择  奈良宜必思酒店1晚
              京都选择  三井花园饭店 京都新町别邸3晚
酒店我都是在booking上提前了半个月左右预定的。总的来说这3家酒店都还不错。大家如果选择酒店住宿的话是可以考虑的。当然去日本体验一下民宿更好。去国外住宿预订的APP推荐:booking(酒店为主),airbnb(民宿)

3.机票
日本航空。往返购于携程,往返2500左右。
说到机票,因为我们是在上海浦东机场上飞机的,我以为特地考虑了时间,去的时候选择了中午1点半的飞机,回来选择了下午3点的飞机。买了台州站最早的7点21分的高铁票,但后来考虑到上海交通以及需要提前两小时通关的原因,只能选择提前在上海住了一晚。选择了上海浦东绿地铂骊酒店。离机场大概十公里的距离,而且有机场接送车。就是酒店房间设施一般,早餐一般。性价比略低。回来的时候因为没考虑到在机场免税店购买的东西需要提货的时间,差点赶不上高铁。ps。我们大概提货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心累。还好海关很顺利通过,出租车也没有排队,路上也没有堵车,才顺利赶上车。

4.日元兑换
我们当时是换了12000元人民币=20万2千日元。因为买了一些东西,去有些地方吃饭不能刷卡,发现两三天后日元就不够了,还好我们买了东西退了挺多税(税都是已现金的方式退还)。不至于要在日本当地兑换。据说在日本当地兑换不是很划算。

5.充电器
日本电压是100V,类似于手机之类的小电器都是100-240自动适应的。插头是国内常见的  ▏▏型的插头,所以不需要买转换插头。因为出门旅行一般晚上都要给手机,iPad,电子书,相机充满电,建议各位带一个插头可以插多个数据线的充电插座,会方便很多。

6.语言
其实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并不差。只是口音有点重,但基本不影响交流,多说几遍,外加手舞足蹈的比划,以及手机这个好帮手在,问路点餐基本交流还是没有问题的。另外日本人民很多都还是很友善非常有礼貌并且非常热心帮助别人的,我和我朋友在近铁线上聊得太兴奋,结果坐过了站。在我们大写的懵逼的时候,坐我们对面的两个老太太很热情地用日语问我们要去哪,我们用中文跟她们说我们要在哪个站下,结果我们互相都听懂了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老太太她们在下一站和我们一起下了车,并且很热情地带我们去了正确的站点,我这才发现原来是我们上错了同一个班次的快速列车。(普通列车是每一站都停,快速列车是中途停其中几个站)。综上所述,各位自由行的朋友大可放心。

5.7日出发
1.日本时间pm4:40到达日关西机场。乘坐JR线(大约50min)到新大阪站。
因为提前在官网上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预约了HARUKA&ICOCA套票,出了机场大厅到了JR的售票口后,需要把预定的邮件打印出来购买套票。据说二楼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可以购买。但因为楼上人特别多,我们就选择了楼下购买。其实都差不多。比划两下很好沟通。HARUKA&ICOCA套票,不仅包含了haruka特快的自由席车票(有单程3030日元和来回4060日元两种,性价比很高),还有一张ICOCA储值卡(内含1500日币的消费金额和500日币押金,有效期10年),ICOCOA几乎可以在关西地区所有的地铁、电车轨道交通和巴士上使用,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用,还可以在京都大阪神户几个城市任一乘坐JR的关空快速或者haruka特急车(只能坐自由席)到达关西空港。其实就是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

2.万怡酒店:JR新大阪换乘枢纽站体大楼三层西口,出门右转50m即酒店入口。不得不说这个万豪旗下的万怡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酒店干净五脏俱全,早餐也还不错。因为新大阪站有各种吃的店,便利店,于是我们就选择了就近解决,为第二天的行程好好准备。

5.8大阪城区
我们在日本的主要工具就是Google map 。Google map非常好用,你只要输入你想要去的地方的中文或者日文都可以,即会告诉你几种路线规划,包括大概需要走多少路程,然后坐什么交通工具,在哪站换乘,多少时间,路费是多少。然后你可以自己选择你觉得方便的路线,然后按照上面提示走就可以了。
   1、上午主要逛了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园、这几个地方都在一起,步行即可。
    2、 大阪城出来坐地铁前往难波,我们选择了在很有名的松阪牛肉吃了中饭。牛肉好吃的让人想要飞起来。强烈推荐给大家。(唠叨几句:在日本几顿饭下来我们才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入口即化,食材真的是关键。感觉日本人对食材特别尊敬。我们在日本8天,几乎没有踩过雷,无论是事先预定的米其林还是随便进的小店小摊都味道特别好。)因为难波连着心斋桥,饭后我们逛了一下心斋桥附近的高岛屋,大丸百货。东西很多,很适合女生一起来买买买。
   3、晚上我们是在心斋桥附近的一家烧鸡店吃的,是专门吃串串的,味道非常好,串串配啤酒。吃饱喝足,我们又去药妆店松本清扫荡了一下(日本药妆店多到走几步路就有一家,心斋桥附近的那家松本清楼上楼下2层,东西超级齐全。)然后心满意足地回酒店休息。

下面放一些配图

日本地铁线路图,其实看一下线路图基本就不会坐错方向。

你在进入天守阁的时候可以拿一份宣传册,上面有中文介绍。然后你可以在参观完后拿着这个宣传册去二楼盖印章,留作纪念。

5.9大阪环球影城
这次来关西,最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来大阪环球影城玩。我很早就在携程上订好了门票以及七项快速通道票。结果天公不作美,我们去的那天下了好大的雨,只到傍晚才停。虽然下雨,结果环球影城人依旧超多的,大家热情高涨,浑身湿了干干了湿,但依旧玩的特别开心。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最期待的哈利波特园区。
地址: 大阪市此花区樱岛2-1-33
交通:由大阪市区先搭乘JR环状线,于西九条站换乘JR樱岛线,在UniversalCity站下车,徒步五分钟即达。
逆转和哈利波特园区的入场时间是快速票上规定了,不可更改。其他项目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随时去。
哈利波特主题区我们参观了城堡内相框里的活动人物和会旋转的楼梯,玩了4D的项目,超级赞,只恨时间太短,去上洗手间的时候还会听到有桃金娘的哭泣声,并且装修完全照搬电影画面!喝了黄油啤酒,有3种杯型可以选择,铁质杯是可以带走滴。不过不是很好看。记得一定要点不是冰沙版的黄油啤酒,不然就喝不出黄有啤酒的感觉。黄有啤酒很好喝,恨不能来一打。最后去蜂蜜公爵商店买多味豆和巧克力蛙包装同电影。(顺便说一下,我们后来吃了多味豆,我吃到了鼻屎味和耳屎味以及泥土味的怪味豆,恶心坏了。想象一下罗恩当时的表情。)参观了选魔杖的过程,顺便买了几根魔杖。园区内有6个地方可以拿着你购买的魔杖去体验一下念咒施魔法的感觉。(这里建议魔杖分两种,一种是可以里面装了感应的,在6个地方体验魔法的,一种就是普通实木的,我选择了赫敏的魔杖,我男朋友配合我选择了一根罗恩的,一根哈利波特的实木的,后来回来发现其实还是便宜的实木的更值得收藏,不仅拿在手上的质感好,厚重,而且还比那个便宜。
我们因为下雨的原因,侏罗纪的过山车没有坐,看上去就超级吓人。(回来后在微博上看到说这是世界上最长的过山车,要穿着纸尿裤坐)蜘蛛侠的4D项目很赞,体验一把被蜘蛛侠拯救的感觉。逆转也很爽,喜欢刺激的一定记得选择后退着坐的。前进着坐的还是比较温和的,没有欢乐谷的谷木游龙刺激,但是倒着坐我估计是要上天的节奏。因为环球影城周边商品太多,出园之前一定要留出时间好好搬点萌萌的东西回去。

一大波照片袭来

5.10大阪
大阪第三天,因为前一天在环球影城元气大伤,我们睡到自然醒,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把行李寄存了酒店,然后就直接去了黑门市场(地址:地铁千日前线10号出口)
黑门市场被称为大阪人的厨房,从江户时代开始经营的传统市场,具有大阪市井氛围的市场,几乎一半以上的摊铺 都是鲜鱼店,此外水果、干货也同样很受游客的欢迎。就连最有名气的河豚也可以在黑门市场一饱口福,来这里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在黑门市场晃晃悠悠,吃到了最新鲜的海胆,蟹脚,河豚,三文鱼。酒足饭饱后坐地铁去了梅田。本来原计划是到梅田“HEP Five”乘坐大厦顶部的红色大摩天轮鸟瞰大阪城市景色,逛逛街,然后在梅田买买电子产品,再前往大阪梅田蓝天大厦登上空中庭院展望台鸟瞰大阪夜景,饭后坐观光船。后来计划赶不上变化,只去了梅田的阪急百货,逛了一下午。很大很好逛,品牌很全。又适合女生来买买买逛完街吃完饭,我们回到酒店拿了行李直奔jr线,去往奈良预定的酒店。不知道是不是对日本的便利店太期待,我们在日本的几天,常常半夜跑去附近的便利店买点牛奶,买点饮料,买几罐方便面或者便当。味道都很令人满意,然后带着吃饱喝足的充实感幸福滴睡去。

5.10奈良公园
从酒店一路步行到奈良公园喂小鹿,去东大寺进大佛殿。鹿超级多的,你一拿出鹿饼,他们就会蜂拥而至,我们从刚开始的兴奋到后面被鹿角顶,被鹿咬衣服以后,完全对他们失去了热情。其实喂鹿饼有窍门你只要把饼干藏好,掰一块饼举起来,鹿桑就会给你点头鞠躬。
奈良公园差不多呆到四点多,我们开始往回走,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游戏厅,扭了蛋夹了手办,拍了大头照。(日本的游戏厅其实特别值得体验,建议大家如果自由行经过都可以进去看看。)然后按照预约的时间步行到新大宫附近的“和やまむら”吃米其林料理。(在大众点评上就能搜到)奈良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真的名不虚传,我们整整吃了3个小时。老板老板娘人超级nice。绝对让你体会到什么叫宾至如归。我们吃完赶紧冲回酒店拿了行李奔向了京都
(这里提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其实奈良很小,是不需要在奈良住一晚的,除非对奈良有独特的情感,想要在这个慢悠悠的城市多呆上几天。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奈良的,但因为我们在奈良预定了一晚,导致我们提了大行李特别奔波,这是我欠缺考虑的地方。)

5.12京都
原计划:岚山(观光列车-天龙寺)-豆腐料理-伏见稻荷大社-三十三间堂-鸭川
最后实际行程,买了1日券,直接坐巴士到岚山公园。参观了天龙寺,来了一卷抹茶冰激凌,吃了荞麦面料理,傍晚去了伏见稻荷大社,晚上吃了蟹道乐,逛了一下京都的街。

京都巴士一日券,因为在京都到各大景点都需要坐巴士,因此巴士一日券就成了必备的票卡了,每张售价500日元,京都的巴士一趟票价都是230日元。第一次用的时候跟地铁卡一样都是塞进公交车司机旁边那个极为复杂的售票机票口里,等机器打印一个日期然后从出口吐出来,之后当天坐巴士下车时就把一日券有日期的那面给司机看看就OK。我们在酒店前台购买。

小火车没去成,是个遗憾,所以还是决定把小火车的行程写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JR京都站搭嵯峨野线到JR马堀站下车,步行约10分钟至小火车龟冈站,即可开始乘小火车开始游览保津川溪谷了,在小火车岚山站下后便是竹林入口处。京都岚山观景小火车全称为“嵯峨野游览小火车”,沿著保津川溪谷缓慢而优雅的行驶,全程7.3公里,单程需时约25分钟,来回需时约1小时。由嵯峨站起,经岚山站,保津峡站,至龟冈站止后,原车返回。全车共五个车厢,座椅为木製,5号车厢“富贵号”则为开放式车厢,全车厢没有玻璃窗方便拍照,车厢底板也为可透视的铁网板,,5号车厢的乘客可以透过铁网板看到底下的铁轨。因为没有玻璃窗,下雨天搭乘5号车厢会有淋湿的可能,是否贩售要看当天的天气状况而定,所以5号车厢的车票仅限当日来小火车车站购买。小火车沿线春天是满山遍野的樱花,夏天则是鲜嫩欲滴的新绿,秋天则是一片枫红,冬天则是银白世界,搭乘小火车可以尽享京都的四季风情。
【车城时长】单程:25分钟  往返:1小时
【运营日期】3月1日开始到12月29日(1月和2月为冬季维修期间,小火车停驶)
【休息日】星期三(若遇日本国定假日,,则照常行驶)春假、黄金周、暑假、红叶期间每天行驶,不休息。
此列车沿着保津川从龟冈站开往岚山站。列车的玻璃顶让您可以将周边美景一览无余。步行至竹林的入口
*费用:600 日元(成人),300 日元(儿童)

天龙寺
天龙寺内有一座禅意花园,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4 世纪。此花园设计精巧,里面建有一个大池塘,水面清澈如镜,倒映着岸边的枫树和大岩石。天龙寺特别适合发呆,我们坐在天龙寺的竹席上,吹着微风,听着歌,满眼都是绿色,池塘里有一群感觉快要成了精的大鲤鱼游来游去。非常惬意舒适。要不是后面还有行程,我一定会坐在那里听着歌发呆一下午。

5.13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
梦馆官网:我们预约的是梦馆3店。
交通信息
乘5、26、80、101路Bus至Gojo Krasuma站下,京阪本线清水五条站3号出口走5分钟或乌丸线地下铁1号出口出来后直行2分钟,即可抵达。

我们在去日本之前已经预约了梦馆的和服体验。体验的过程怎么说呢苦乐参半,从选衣服到穿衣服到发型设计真的需要两个小时,虽然穿着和服整个人都不舒服,但依旧值得体验。
晚饭在一兰拉面解决,吃完去了big camera逛了一下电子产品。big camera很好逛,一共七层,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电子产品,两个男生去了那边简直眼睛放光,什么都想搬回家,其实女生也会,毕竟有那么多美容仪器,那么多精致又有趣的玩具,有兴趣地可以去看一下哈。晚上九点关门。(这些都能在大众点评上搜到)

其实京都还有好多地方没去玩,还有很多好吃的没有体验,时间有限,我想关西如果有机会我应该还会再去第二次第三次。。。关西给我的城市初印象很好,城市干净,空气清爽,有秩序,每个人都很友好,节奏慢慢地。即使是乡下依旧漂亮整洁地像个公园。一幢幢两层式的独立楼房,让我想到了樱桃小丸子和小叮当里的画面,我想这应该是一个幸福指数吧。我们去到一个不同的地方,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然后再带着这些风景和路上的心情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好好生活,为下一次旅行做准备。

好棒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6-05-20 12:40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0 15:26

2016-05-20 21:21

游记写的不错,看的出很认真写,就按你的路线去计划行程。谢谢

2016-05-20 23:01

引用 阿木喜欢唱唱反调 发表于 2016-05-20 21:21:20 的回复:

好水的游记

回复阿木喜欢唱唱反调:怎么才算不水!

2016-05-21 10:20

好水的游记

回复阿木喜欢唱唱反调:感觉不能辜负别人,我又仔细地添加了一点。

2016-05-21 11:37

引用 泡芙芙芙 发表于 2016-05-21 10:20:43 的回复:

怎么才算不水!

回复泡芙芙芙:谢谢~

2016-05-21 11:38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3 10:54

引用 泡芙芙芙 发表于 2016-05-21 11:38:2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泡芙芙芙:比我这种只会说不会写的 好多了

2016-07-07 09:31

亲,我看icoca的预约说是单程的有效期是1天,我打算最后一天从京都到关西机场,那岂不是不能在网上预约咯?

2016-10-24 13:18

引用 ぉぅょぅ 发表于 2016-10-24 13:18:08 的回复:

回复ぉぅょぅ:京都去关西机场可以不用预约啊。我们直接拿着第一天买的icoca上了车,后来会有人来补个票。很方便。位置很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