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4-07

华山路线

好了,现在提供一点爬山攻略。门票是180元,加10元保险,学生票是半价,索道只打8折,大巴车不打折。
1、土豪娇弱线:游客中心——大巴车到西峰索道山下(40元)——15分钟的索道(140元)——西峰顶——南峰顶——东峰顶——西峰顶——索道(140元)——大巴车(40元)——游客中心。所花时间半天足矣!由于东,南,西三峰最高,所以此线路也可以登顶而视,大好景色尽收眼底。只是不能领略自古华山一条路的险峻!
2、土豪活力线:游客中心——大巴车到西峰索道山下(40元)——15分钟的索道(140元)——西峰顶——南峰顶——东峰顶——自古华山一条路下山——北峰——索道(不详,但比西峰便宜)下山。一个白天的时间绰绰有余,既领略了华山天路的险峻,也不是很累。
3、小资线:玉泉院上山——北峰——金锁关——东峰——南峰——西峰——索道——大巴——游客中心。该线路对于体力一般,时间也不是很宽裕的人是条最优选择,一般的旅行团就是这条路线(淡季500多,具体看旅行社情况),早晨上山,一般体力者需耗时6-8小时,在山顶吃点干粮,就坐索道下来了,一个白天就可以转完华山
4、夜爬活力线:晚上8-10点从玉泉院出发——北峰——金锁关——东峰——看日出——南峰——西峰——金锁关——北峰——玉泉院。该路线需要体力较好的才行,因为需要爬一个通宵,然后看日出,再游览其余诸峰。然后下山也是很累的,要是体力不太好,又加上熬了一个通宵,勉强下山,有一定危险!不过,一般年轻人都是没什么问题的哈。
5、夜爬舒适线:下午1-3点从玉泉院出发——北峰——金锁关——东峰住宿(一般需提前在网上预订,各种价位,最便宜的是8人间,150元/床)——看日出——南峰——西峰——可以索道,也可以爬下去,但要是时间允许,还是建议参照上一条路线爬下山。

至于山上的景点,大力推荐长空栈道!虽然一开始我也很害怕,但是看着这么多妹子都踊跃参加,就逼着自己去了。其实,只是刚开始很怕,上去后就不怕了,所以才敢在上面摆各种poss。

山上的景点:大同小异吧,在这里大力推荐长空栈道!虽然一开始我也很怕

以下是我拍的一些照片,当然,手机照的,像素还是不行。

我是在4月初去爬的华山,上山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最后还是决定夜爬华山。一圈游览下来,风景自然是美得让人不要不要的,其险峻的道路也是让人大呼过瘾!
首先,介绍下爬华山的准备工作
1、手套:山下有卖的,就是2块钱一副的毛线手套。因为再上山过程中,很多地方必须一手抓铁链,一手搭台阶上,真的实在爬山啊!所以,手套                  是必须的!否则还没上山呢,手都擦破皮了!
2、水:山下是3快,山腰是7块,山顶是15块!这个就根据自己平时的习惯及体力来了。我平时就爱喝水,所以上山前就买了4瓶矿泉水,当然,是有点重。
3、厚衣服:如果是夜爬,那么,一件厚羽绒服就很有必要了,否则只能在山顶租军大衣(100的押金,40的租金,半夜3点左右关门不再出租)。
4、干粮:士力架,饼干,巧克力什么的最好还是带点吧,山上泡面17块一桶!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0 15:08

2016-05-20 18:03

前面的总结太棒

2016-05-21 22:0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23 14:55

引用 oliver_hu 发表于 2016-05-20 15:08:03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oliver_hu:上山前很期待,刚开始爬的时候特兴奋,三分之一时很累,过了一半时在坚持,快到顶峰时在咬牙,看日出很激动,走栈道很刺激,到峰顶很爽,坐缆车后既满足又遗憾,下来后感觉很自豪!

2016-05-23 16:37

引用 lilybb 发表于 2016-05-23 14:55:11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lilybb:身临其境才能感受!

2016-05-23 16:38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5-21 22:09: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