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大理---双廊行摄慢生活

2016-05-19 22:47 546/4
  • 出发时间/2016-04-03

写在前面

在去年夏秋季节来过大理后 ,对它的热爱满分增加。想春天再来一次大理,虽然错过了它最美的花期季节,难得闲暇假期,再次踏上大理之旅。

没有什么详尽的攻略,更多的是一路的走走拍拍,大理(特别是双廊)的风景太美,让整个行程对美景的贪婪停不下来。

大理古城

这次的行程,依旧从北京出发,选择在昆明中转。
10:30✈️准时落地昆明长水机场,机场大巴很方便,直接出机场大门就能买票上车,直达西部客运站。
西部客运站到大理下关的大巴车很多,不用担心买 不到票,也有很多私家车,但是要注意被宰。可以找附近一些旅行者拼车,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一路很顺利,傍晚准时到达古城。

一位在大理的朋友,在去年底终于把他的“Dream Inn大理想家”客栈装修完毕,才得以能够直奔“落脚地”,省去了好多找客栈、找路标等等琐事。
这里要隆重介绍一下“大理想家“客栈(ps:并不是因为朋友才推荐,入住体验后真是一家不错的客栈)。
坐标:大理古城东玉街62号(近洱海门
客栈情况:300多平的院式客栈,7个客房风格迥异,装修风格偏地中海style,给人第一感觉温馨舒适。在古城停留,在这住上几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客栈有条萌宠狗多多,萌帅可爱还热情。在大理,都说一人一狗一客栈,就是生活。
(以下客栈照片均来自 客栈老板晓明拍摄)

匆匆苍山

一晚睡眠充足后,到神州取了车,趁着时间充足,行程外增加了苍山一游。
这次选择了大索道,可以直通冼马潭上雪山。
景区门票+大索道往返一共是240元,当地人很多在门口兜售优惠票,可以便宜20块。进了景区有观光车,如果体力充足,建议不要坐。到山脚路程其实很近,步行15分钟即到,一路还有小美景可以欣赏。

苍山门

古城有名到三月街,通往苍山。

索道上俯瞰大理古城

冼马潭上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停留下来好好看看,上去可以自己备一件薄款羽绒服,租到服装既不干净还小贵。
时间关系,只能匆匆看苍山,开始直奔我最爱的地方---双廊

双廊--不想再流浪

不得不感谢天公作美,天气晴好,在接下来的一路上,可以尽情的拿着📷咔嚓咔嚓拍个不停(虽然是摄影菜鸟,技术还很渣。。。)

中国最美骑行线路之一   ---双廊至挖色环海路骑行线。

洱海边的夕阳西

双廊的清晨。
大理,太阳8点才开始出来,还原真实的慢生活,或许就是如此。

这次住的是半岛云端的“海景房”,云端的服务挺好,小哥也很热情的到路边接我们提行李。
酒店在半山腰山,不是临水,但是视野非常好,赞。

行摄挖色&小普陀

租车环洱海,主要时间停留在双廊,继续往前,挖色和小普陀也是不错的美景。

来的季节比较晚,海鸥已经不多。依然不影响海鸥们的魅力。

洱海边有许多给游客兜售饼干喂食,海鸥们也大多吃撑了飞不起来。食物的残渣也飘浮在水面,破坏了这道美丽的风景线。也真希望洱海的环保部门能适当的管理,给小普陀营造一个良好的景致。

大理双廊,不想再流浪

短暂的行程,离开双廊,离开大理
每去一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心情,
不要忘记答应自己的事情,
不要忘记答应要去的地方,
不管有多难,不管有多远。

旅行慢生活,静谧洱海蓝,随心走走停停,安静的享受一个午后,惬意地领略美景。
不为其他,只为用眼睛记录点滴,用心感受美景,体味慢慢生活。

到这里,
大理双廊,不想再流浪。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0 17: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3 14:55

引用 薄荷香樱桃 发表于 2016-05-23 14:55:12 的回复:

回复薄荷香樱桃:多谢指教哦~  第一次发

2016-05-23 18:58

游山玩水开眼界,到处是放怀,魅力塞班岛,不需签证,塞班岛风笛团队,在这里期待您的光临!客微:33023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