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先森&蓝菇凉】一起遇见--云水谣

潘小海 (厦门) LV.9
2016-05-19 22:52 1131/4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在不同的地方遇见的不同的人。
                                                                                    —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潘先森&蓝菇凉】

之前和同学之约,去了一次云水谣。确切来说应该是匆匆而过,因为是跟团的在云水谣呆了不超过2个小时,我都没看清长什么样就回来了。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找个时间再去一次,而且绝不跟团。旅行不是走马观花,而是细细品味她的风土人情。
    3天的清明假期走不了多远,选一个省内的地方,不要去太多地方。花两三天时间,只呆一个地方就够了。南靖有A、B两条旅行路线,南靖土楼四菜一汤和云水谣。两个地方3天完全足够,但是我们只选择呆在云水谣。

路线

我们从厦门出发,在湖滨南汽车站有直达到云水谣的车,一天有两班10点和12点。(5月份开始,湖滨南汽车站就取消了,之前福建省最大的汽车站结束了他的使命)也可以做动车到南靖站,再转车到云水谣;或者做汽车到南靖,车站就有公交车直接到云水谣的。其实时间都差不多,看你出发的时间去安排。

汽车直接到景区门口,用学生证买了两张票。在景区门口,工作人员会叫你坐电瓶车进去,其实不用,直接从旁边另一个门进去就可以(一小段路,坐电瓶车进去,一个人10块大洋,大家都懂得

景区进来就是这条路,一排红灯笼

几个人坐在大榕树下,泡泡茶聊聊天,一趟旅行就值了

为电影云水谣而建的水车,也是云水谣的景点之一。

吃晚饭往回走,一路背着重重的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了。记得上次去永定土楼,背着三脚架发现没有夜景可以拍
    喜欢白天的时候可以用几千分之一秒来记录一个瞬间,夜晚可以几十秒甚至更久来记录这些时间光进入相机的变化

菇凉
让你断断续续一个姿势一动不动坐2个小时
辛苦你了

夜晚的灯在相机里会出现星芒的效果,换个角度,不一样的美

第一次用延时,这位菇娘把一盒的烟花都用完了,也没有画出,还好能画出圆

6点的闹钟,对于可以睡到中午的这头(菇凉)确实是一个挑战,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是云水谣最宁静的。一直觉得一个地方,最美的是在晨与晚,是不是那句话说的:事物都要回归到最初的原点。

菇凉,趁现在没人,赶快许下心愿(菇凉,还记得当时的心愿吗

每次走过去,你的平底鞋鞋子都湿了,但是看到你笑的这么灿烂,应该没什么事

是不是起的不够早,背景还有好多路人甲

装的好像,画画都没姐姐好看的人。如果喜欢画画,像木朵爸爸一样,用画笔把事物定格。

小时候挺喜欢画画的,那时候应该坚持下来,没有条件去培训班,应该多画,说这么多了也没用

土楼里住的都是一个大家族,去的时候应该是刚举办过婚礼。结婚真的不是两个人的事情,是两个家族的事情

一座神奇的建筑物,记录了一代代人故事
也记录着

背着背包,启程回厦

人群中
多看了一眼

好多次给你拍完照,别人都会学着我们的角度去拍,自恋了

镜头都是你,没有我的

再看好几遍这些照片

2016-05-20 17:26

很棒,互相关注哦

2016-05-22 00:12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