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五一纳凉处,群山深处华阳城

五一华阳两日游

赶着五一小长假,带着心心念的人和久违不见的老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纳凉之旅。
        五月一日(西安~华阳古镇 )
       经过了周五的临时邀约,周六一早,我们四个人,一辆车,六点就踏上了去华阳古镇的道路,不过也是我们自己自以为走的早,从西安到华阳古镇需要走西汉高速,这条贯穿秦岭,连接川陕的路的确不是那么好走,路上的车不能说乌泱泱一片,起码也是浩浩荡荡的大队,就连路上随便一个服务区都停满了车,我们则因为我老友的肚子,不得不建一个服务区停一个,就连路边加水的地方都不放过,是那种只要有卫生间就必停的方式走完了高速全程,后来我们戏称这位贱兄是卫生间终结者。
       走到龙亭下来高速,没走多远就直接开始我自己漫长的70多公里环山路,路狂还可以,就是太窄了,还时常会有大车经过,错车时候很操心。尽管这样,但沿途的美景确实很对得起我走的这些路,也不枉我们辛苦一趟。一路有山有水,还有我最喜欢恶作剧的吊桥,不过这个吊桥似乎有点不安全,我也收敛了很多。在这里稍事休息,拍拍照,之后就继续向今天的目的地,华阳古镇进军了。
       12点时终于到了古镇,由于是中午,为了保护古镇小车一律不让开进景区(不过有个小办法,那就是要是提前在古镇定好酒店的话,可以到的时候给酒店工作人员打电话来接,这样就不用多花十块钱停车费,让心爱的宝贝车车晒着大太阳了,以后到各个景区也可以自己开车去,电瓶车30/人的钱也都省了呢,我们就是这样进去的,嘿嘿!如果在停车场停车,会有免费的电瓶车带着到古镇去,也很方便。),只有下午5:30以后才可以随便开进去。
      到了古镇,恰巧赶上当地的风铃节,路边的头顶上全部都是风铃,风吹过来,声音清脆悦耳。匆匆找到酒店,街道两边的农家乐和客栈很多,但是说实话,看了卫生条件以后,我真的就醉了,最后我们选择了一家感觉性价比还不错的酒店,268元一间,老板人也很好。匆匆放下东西就去买门票了,成人100元/张,我们由于都办了学生证,哈哈,刚好五折。不过去景点的电瓶车就不给我们打折了,一个人30,到了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可以不买电瓶车的票,自己开车也是完全可以的。不过刚到的兴奋让我们根本就没时间顾及这些。随便找了一家就点了点汉中名小吃,热米皮,菜豆腐,先垫一垫,价格也是很便宜的,热米皮1.5元一个,菜豆腐2元一份,吃完匆匆排队上车。
      由于华阳古镇始于秦晋,是历史上有名的古道驿站  (傥骆古道),古军事要冲,古经济政治重镇。古镇内明清建筑保存较为完好。古镇北、东、西皆高而南低,古镇位于南端小盆地中。除了山高林密,还有很多国家级别的保护动物,金丝猴,大熊猫,朱鹮,羚牛,这四个动物就是四个景点,其中还有一些红军走过的痕迹,红25军的司令部也在熊猫和朱鹮的线路上,还有一个景点基本需要步行7公里,那就是傥骆古道,在去这个景点的路上还有一个罗汉堂,里面全都是金丝楠木雕刻的佛祖,栩栩如生。
     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各个路线了,要说明的一点是,每去到一个景点看完都在再返回起点,再去找去别的地方的车子,不过还好就是坐车的地方都有明显的标志,司机人也很好。
1、我们先去的是看金丝猴的景点,因为说猴子很多,都也没见过,新鲜的很就去了,坐车过去路上20分钟,下车后向里走500米左右,就到了专门看猴子的地方了,一群猴子被放养在山上,很明显都能看到山上的树都被蹂躏的光秃秃的,不过好在还有幸看到猴子打架,两个猴王在争夺地盘很权利,它们也是分群,谁的实力强就跟随的人多,打败的哪一方通常会落荒而逃,找个石头躲在后面,吃东西都是只敢拿边边的。有的小猴子淘气,趁管理员走开就瞬间爬到铁丝网上准备翻墙而出,只要看到管理员向它的方向走来,瞬间就跳回去,装作没事一样找东西吃了。这动物太聪明要不是件好事啊。
2、看完猴子看看羚牛,说实话,这个动物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坐车时间不短,拐来拐去,结果就看到两头臭臭的羚牛,确实没什么意思,路过一个拱形天然形成的门斗,不过因为车太快,很可惜没有拍上。不过周围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给大家欣赏下。朋友说不介意当我的道具,那我也不介意多拍几个了。
3、这下就到了要去看大熊猫和朱鹮的地方了,迅速换车,因为下午六点以后景点就要清人不能再进去了,这个路边也有很多农家乐,不过比较偏,我们也不想走很远就没有去问价格,不过看样子应该很便宜。熊猫园只有两只熊猫,还好去的时候给面子,有一个出来活动,要不就一个都看不到了。看完熊猫回来的路上有个红25军的司令部旧址,我和那个心心念得人赶紧下去转转,另外两个朋友走的实在太累,直接到朱鹮的馆等我们了,下了车就看到标志和很久都没有玩过的秋千,我俩赶紧去补了个童年。不过你别说,人家这司令部选的位置和地方确实很好,房子院子,包括进门的照壁,都很古朴,明清时候的建筑一点都没有浪费,大大的标语似乎也是在提醒着去的人,不要忘记过去那一段苦难的岁月,但现在的我们看到古老的房子,看到蓝天白云,真的不想浪费一点的时间,所以心里面对前辈只能说声抱歉了。出了司令部,赶紧抓紧时间跟我自己的戒烟神器拍一个,顺带做个广告,不烦蒸汽电子烟配着路牌,配着沿途的风景,这会它才是我戒烟的好伙伴和神器呢,朋友说没想到这东西还真的能戒掉,还不停的夸我脑子好使,自己戒掉顺便出门做广告,嘿嘿,还在车上给问我的同行人介绍了半天呢。
     从司令部上车去看朱鹮的时候已经是5点半了,匆匆进去看了看没见过的传说中的国宝,说实话,除了那个叫声很特别以外,我确实没看出来有什么特别的,转了一圈就又坐车返回到了镇子的中心,
    下来就是人生第一件大事了,吃!!!!!
     到了镇子,那就先找找据说的很好吃的几样东西吧。
1、神仙豆腐吧,绿色的完全不像是豆腐的东西,伴着味道极重的醋水,辣子,据说是草汁子和豆腐一起做的,一片一片的,吃到嘴里有点像豆腐皮,又有点像面条,因为调料水味道比较重,所以没吃出来苦味,但第二天我自己买的几张,拿回去调的时候,不管怎么吃都是苦涩难耐的,最后只好都丢掉。十块钱一份
2、玉米糍粑,其实就跟糯米糍粑差不多,只是调料水更重一点罢了。十块钱一份
3、还有一个叫什么不记得了,就记得是黑色的一块一块的,到嘴的感觉很Q,有点像魔芋,还有点像橡皮糖,建议可以尝一下,十块钱一份。
4、我们找了一个叫陕秦人家的饭馆点了点菜,有酸菜魔芋,有土豆炒腊肉,还有哪家对面很多人买的黑米酒,对于我们几个在外的孩子来说,能有什么比来碗就,吃点肉更开心的呢,不过这家上菜比较慢,他家的凉糕真的很好吃,甜而不腻,入口有嚼头,但又不粘牙。
      吃完饭,天色也渐渐暗下来,趁着灯还没亮,赶紧抓紧时间走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种古镇的感觉,喜欢老房子,不管是牌坊,门铛,还是房檐、木窗,我都很喜欢,尤其是在水边的老房子。走着逛着,顺便做朋友们的摄影师,老镇子突然还发现有几个年轻人在雪白的围墙上涂鸦,我们怎么可能放过这美好的时候呢,各种摆拍,各种自拍,Hing到爆!
    该来的黑夜还是会来的,路灯亮起,红红的灯笼一条线,清清的水边也是一条线,相互辉映,相互陪伴,走在水边,桥下,看着水中亭子,廊桥的倒影,心里似乎也平静了很多,在伴随着风铃的叮当作响,真像是一个交响曲。不过可惜的是手机没电了,要不一定会拍拍夜景的。
     五月二日(傥骆古道)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傥骆古道。八点起床出门吃饭,顺便买点新鲜的鱼腥草(一块一把),笋尖(四元一斤),放到酒店冰箱,然互坐上小电瓶车就呼呼的开拔了。
     先停车的地方叫罗汉堂,由于听说有顶的菩萨佛祖是不能拍的,所以就只拍了拍寺院里面。进去后所有的佛像都是金丝楠木雕刻出来的,栩栩如生,还有里面的500罗汉也是,不过500罗汉是要收费的,20元一个人,不过个人觉得没啥意思。
    之后小电瓶车又风驰电掣的去傥骆古道的门口了。到了以后整理一下行囊,带点水和吃的,像里面进军了。由于里面有两条路,一条大路,可以开车进去,对面是一条古栈道,只能步行,不过每走一段就会有吊桥通往大路,方便车接送。
    我们四人因为觉得栈道好玩,毫不考虑的从栈道走去,一路上,遇水下水,遇到石头爬石头,各种照,就想把这蓝天绿树,清波带回家。路上遇到一个水潭,听工作人员说里面还有一个鱼是二级保护动物呢,我直接问了一句好吃不?工作人员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哈哈,没办法,谁叫咱是吃货呢?这个季节别的花都败了,只有山上的映山红开的那叫一个漂亮,要是幸运你还能看到花瓣雨呢,走在古道上,有流水怪石陪伴,还有陡峭的山崖伴着白云飘,真想就这样留在这里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走完全程的七公里,也没能看到尽头的黑龙潭,不过这沿途的美景已经让我享用不尽了。(送个小贴士:听当地人说,下午五点半后可以自己开车进古道景区,不收费的哦!)
     两日游话费:一共1200元(包含:    吃、住、门票、景区观光电瓶车,停车费,加油:206元,由于是过节,路桥费全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0 15:26

引用 小玩家闹闹 发表于 2016-05-20 15:26: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