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ful Thailand!萨瓦迪卡!普吉-曼谷-清迈 躲避寒潮之旅!

znice7722 (北京) LV.4
2016-05-19 23:01 669/2
  • 出发时间/2016-01-20

距离去泰国已经过去四个月了,现在才写这篇游记完全是因为良知战胜了拖延,主要是身边要去泰国嗷嗷待哺的小伙伴们催得紧。所以,这是一篇纯干货的游记,而且是流水账的游记,图也懒得配了。

北京出发

一、签证
众所周知,泰国可以落地签,只要1000泰铢(约200rmb),准备好一张2寸白底签证照就行。
也可以提前办签证,一周之内怎么也能出签,万能淘宝随便找一家办,大概250rmb左右,递签材料简单,护照、身份证、申请表、2寸照片。
落地签的弊端就是在过关的时候要排大队,那是漫长无尽的等待...所以我果断选择提前递签。
二、交通
1月20日,北京-普吉,马航(对,我一向这么勇敢),吉隆坡转机 ,2100rmb
北京-曼谷往返的机票会比较便宜,大概2500以内可以搞定。但是由于不想走回头路,也为了节省时间,所以我选择普吉入,清迈出。
三、网络
虽然网上happy卡一片好评,但是我担心我的手机用不了,所以干脆租了个随身WiFi,8天180rmb。同样是万能淘宝解决,下了订单,在机场取就行了,回来直接还回去就OK。但事实证明,随身wifi老是有信号不稳定的情况,而且电量最多支撑四小时,所以还是不如电话卡方便。

普吉岛

一、住宿
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去哪儿上订的,365rmb/天。
酒店环境不错,每个房间都有个阳台,床也觉得不潮湿。
地理位置好,就在江西冷(junceylon)购物中心旁边,江西冷里面有个bigc旗舰店,我每天都会去里面买一堆水果和零食回宾馆吃,但要注意的是酒店规定不能把榴莲带回去。从酒店到海边也很近,走路只要七八分钟。
我觉得最赞的是他们家早上的自助餐,包含在住宿费里的,品种超多。
大家要注意的是泰国的入住时间都是下午2点,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我当天到的时候才11点多,只能出去溜达一圈再回来办入住。

二、机场交通
出了机场看着满眼的符一样的文字,我们决定还是坐出租车。出了机场之后会在门口看到出租车的服务台,其实就是摆着个木桌子上面用纸壳子写着TEXI的服务台。
服务人员会问你要去什么地方,还有要去的酒店名字,他会把信息登记在一个纸条上面给你,等待个四五分钟,就会有司机过来接你上车。出租车是打表的,但最后要在打表的价钱上加100铢手续费。我们从机场打到酒店花了800铢。
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在淘宝或者去哪儿、携程上订一个接送机服务,有的时候接机送机服务也就100多rmb,相对划算些。

三、普吉岛地上交通
普吉岛本岛上的交通,一辆摩托车可以全部搞定,250铢/天,压上一本护照即可。加汽油也还算方便,一缸汽油基本可以跑一天。在泰国骑摩托车唯一要注意的是,有可能会被交警拦截查摩托车驾照,而交警的罚款完全是看心情。我建议大家还是带着国内的机动车驾驶证以备不时之需。因为我们在普吉被拦的时候就都给交警出示了驾照,并且跟他一顿解释一顿说好话,他就放我们走了。旁边一对骑摩托车载人的中国小伙伴由于只有骑车的有驾照坐车的没驾照就被罚了500铢。

四、美食
大众点评上第一的是No.6 restaurant,无论你什么时候去,门口都是人山人海,队伍十八弯。而且店面非常之小,却要挤好多人,用餐体验并不理想。我是在离开普吉的那天下午才终于吃上了这家,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出色。
我倒是十分推荐No.6 restaurant对面的P.S.酒店餐厅。我觉得这家口味胜过6号餐厅,用餐条件甩6号好几条街,里面可以吹冷气,主要是还有中文菜单。十分推荐他家的芒果糯米饭,其他的泰式料理都很赞。因为真的很爱这家,所以在普吉三天,我在这家吃了两顿。
泰国用餐结账时是要给小费的,一般是20铢起。

五、马杀鸡
泰国不得不享受一下的就是泰式按摩了。我在泰国只做了三次,两次都选了同一家连锁店--let's relax,全身按摩500铢。这家真的很赞,芭东的这家也是就在住的宾馆附近,走路五分钟就到了。最好是要先预约,因为很火爆,去晚了可能会排不上。进门先付钱,然后会带你洗脚,洗完了会带你到楼上按摩区,拉上帘子就是一个私人的空间。那边的按摩师大多是三四十岁的大姐,手法温柔细腻,而且真的会有泰囧里那种超级夸张的姿势,一套下来觉得自己已经脱胎换骨,然后她会给你擦上泰国特有的清凉油,顿时觉得自己身轻如燕。
按摩结束一般是要给小费的,50铢起。然后按摩师会带你下楼,他们还会为你准备茶和点心。

六、娱乐项目--深潜
我没有尝试浮潜,只体验了深潜。在淘宝皇家旅行上面预定了一个皇帝岛一日游+nana raya dive center的体验潜水。卖家会把行程和注意事项发邮件给你。出行当天会有司机到酒店大厅里接送。
说到深潜nana家真是赞,服务超级细致,从潜水服到潜水镜到氧气瓶等一切装备他们都会帮你准备好,甚至可以提供有近视度数的潜水镜。下水前会进行一个四十分钟左右的培训,听不懂英语也没关系,他们会准备一个中文的培训视频。会教一些在水下的基本手势、处理耳压的方法等。教练都是一对一下水指导,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出危险,他们都很专业,如果感到不适他们会马上拉你上来,所以就算不会游泳也完全没关系。nana家最赞的一点是陪水下摄像摄影师,他们会把你在水下的过程拍下来,潜水结束之后都会拷给你,所以记得带U盘。

游记这东西还真是不能拖,曼谷清迈已然完全写不动了,不过该注意的好像也写差不多了,原谅我就这样收笔吧...以后争取游完就写。就酱,晚安!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20 11:1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