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提雅

六粒适仔 LV.9
2016-05-19 23:05 2470/6
  • 出发时间/2016-01-03

这次算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哈哈,冲着450元澳门芭提雅往返机票就定下了这次行程。本来是计划全女班参加11月中的芭提雅萨瓦迪杯羽毛球赛的,可惜买不到机票了,却发现了11月底新开的亚航澳门直飞芭提雅航线,马上订了1月的机票,于是我们就带着乐延女子羽毛球冲出国门了。

到达

到达机场第一件,就是找ATM机取钱。我办的华夏卡是每天首次境外取现免国内手续费,当地的手续费取钱时会有提示,每次收50Baht。到了市区,ATM机很容易找,几乎每间便利店外就有。

我们是傍晚到达芭提雅的,check in 酒店后,放下行李就去找吃的,然后去体验一下芭提雅热闹的夜生活。

Walking street 很多人啊,还有就是在路边的漂亮MM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女人
今晚住的酒店是海滨路的Sunshine one Hotel,房间比较小,我们五个人住的四人房有点挤,交了900Baht的加床费,却多一个枕头都没有,只是住一个晚上就将就一下吧。

第二天芭提雅海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就去吃早餐。酒店餐厅里就餐的基本都西方人,后来发现街上也是西方人占多数,所以服务员多数不会说中文的。

我们就是食货在路上,刚吃完早餐就在路边档吃个地道的粉,这间店的冬阴功很好味,在往后的两三天里也忘不了这味道,专门再来两次,可是都来得不是时候,关门了

今天我们就这样开着摩托车在市区里漫无目的的游荡,开启买买买模式,还来个摩托搬家

芭提雅的加油站

今晚住的 The S Residence,伙伴们都很喜欢,且性价比很高,感觉就是在自己家一样。本来计划在海鲜市场买回来露一手好厨艺的,但是海鲜市场规模很小,品种就只有三种:虾、蟹,鱿鱼,而且也不太新鲜,于是放弃了,可能是我们顺德人对食的要求高😁

晚上就是看必看的人妖秀。

第三天游轮活动

第三天行程是在携程网订的三岛游轮游,这三个岛是新开发的,其实也算不上是岛,就是大海中的浅滩,游客不多,不会商业化。午餐是游轮上的自助餐,味道也不错,有泰国不可少的冬阴功,味道也很好,但对于晕船的人来说就没什么食欲了。同一游轮上好像就只有7个中国人,我们5个人,还有安排了我们同桌的夫妇二人,说韩语的人也两三桌了。

这是西方人晒太阳⬇️

这是东方人在晒毛巾⬇️

渐渐地,我们也豁出去了⬇️

第一个岛是派岛,岛上没什么特别,就像一个无人岛一样,但岛上有一颗特别的树,有很多很多的蝴蝶围着树飞,远看还以为长满花,很好看的,可惜我们是游水上岛的,电话都没带,留不住这景色。

第二个岛是琳岛,这个岛的活动可以浮潜,可以海钓,可能是第一个岛有点闷,到这岛比较少人下船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跟着帅锅带队去浮潜了,帅锅也把我们当韩国人了,竟然也对我们说韩语

幸好我有去浮潜了,这岛比上一个岛精彩多了,海底世界好精彩呢,很后悔无穿蛙鞋下水,游得好累啊,而且看着这么多海胆好怕被刺啊。带队帅锅捉了只海参让我们摸,好恶心啊摸了它以后还有丝状东西吐出来,拨不掉呢,就缠着我的腿(没带电话,相片欠奉)

第三个岛是鸭岛,但是岛上没有一只鸭子,只有一大群猴子……看到这猴子我也不敢下船了但是不下船,猴子也会上船的。带队帅锅好调皮啊,看到谁尖叫了就往他身上抛花生米,马上一群🐒拥上……
看我和🐒的自拍照⬇️,它比我上镜多了

这个三岛游还是挺好玩的,值得推荐玩完回程在甲板上吹着海风的心情也是特别好的
回程的时候,船上工作人员也会搞搞气氛,让游客活跃起来,跳跳舞,但是我们船上的人也没什么反应,只有看着旁边船的人跳骑马舞……江南style

玩了一天累坏了,回到residence还要拿行李,继续我们的下一站,离开市区,前往较偏较清静的中天海滩。

今晚住的公寓(Acqua apartments),也是不错的,很新,楼上还有无边际泳池。公寓离夜巿场很近,离海滩也是很近。公寓接待我们的帅锅真的帅☺️,我也多望他几眼,多聊几句,哈哈哈……他是俄罗斯人,在泰国生活了两年,之前还在顺德容桂工作了几年,还有过顺德女朋友呢……

以下图片很有家的感觉,因为家里也是这样乱

第四天芭提雅水上市场

这里的太阳升得特别早,很想睡到自然醒,但是6点多就醒了,于是就上楼去享受一下小型无边际泳池。等伙伴们都起床后就打个TUTU去水上市场,我们早餐午饭都没吃,就在水上市场边走边吃小吃,很多都好味道的,有个什么肠,好像是糯米肠,很好吃,也不贵。但水上市场里的饭店就比较贵,而且味道很一般,服务态度也不好,建议吃小吃充饥就好了。

水上市场打TUTU回公寓的车费比来的时候贵一半,怎么议价也降不下多少,可能周围都是游客,司机也不愁没生意。

回到公寓我们还可以休息一下睡个午觉,然后就去沙滩吹吹海风,看看日落。中天海滩离市区较远,所以人比较少,海滩也比较干净,很舒服,日落还美美的

明天早上就要回家了,于是今晚我们就打算花完剩下的三、四千泰铢,找一间比较有体面的餐厅吃豪点,最后吃得我们饱饱的也是二千泰铢,于是在剩下的几个小时里我们就是吃、吃、吃……

第五天回去我们温馨的家

不多说,就是已经回到家了

总结

泰国真是一个渡假的好去处,不需要安排景点,就是逛逛、食食、去沙滩晒晒太阳、出海潜潜水,就这样几天就过去了。而且泰国的消费水平不高,不用担心钱包的压力,难怪有那么多的鬼佬在这里渡假。
回到家计算该次行程费用,我也不太相信自已,计了一次又一次,我们五个人平均费用就3000元,还有找零呢,真是一次超值的旅程
附上酒店价钱参考:
Sunshine One Hotel 四人房. 572元
The S Residence   538元
Acqua Apartments   两晚 7400baht
携程订三岛游轮游  525每人

引用 六粒适仔 的图片:

原来这里的猴子也这么淘气~~~

2016-05-20 11:1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0 15:26

引用 wzh菜菜仔 发表于 2016-05-20 15:26:24 的回复:

回复wzh菜菜仔:不好意思,我也没有做一份正式的行程安排的,就是写在纸,大伙同意了就定了,现在纸都不知去哪了

2016-05-21 01:1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23 11:53

我顺德大良的,10月份准备去

2016-06-05 18:50

引用 啊延 发表于 2016-06-05 18:5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