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尔猛措 雪一直下

• 出发时间/2016-05-13

甲尔猛措,冲着山顶的大海子而去,冲着日出日落云海而去。可惜,遇到一场好大好大的一场雪。雪一直下个不停,一会儿就把帐篷遮个半。甚至担心这来势汹汹的雪下个不停,会不会把我们埋了啊。今年上半年出去那么多次,总是看雪,导致自己现在对雪景已经很不喜欢。回来后发现背上背下的相机因为天气不佳,基本没有用武之地。而每一次行走,不管过程如何,我都想记录下来,于是还是在伙伴发来的照片里将就着凑齐了素材。仅简单组文记录。

晚上7点半从成都出发,11点半左右便到达了住宿点——孟屯河谷上孟乡尼玛部落。这么快就到达了,心情甚是愉快。

8点40左右,已经到达甲尔猛措山脚下,出发前合影一张。

天空飘着大雾,没有蓝天白云,心情不太美丽,但是走起来也比较凉爽。穿过一个个木桥、小河,烂石堆。

负重15斤左右,爬起山来不太轻松。天气不行,索性完全没心情拍照,心中暗暗祈祷,只期待到顶后有好人品。

这段路还算好走,最起码是平地。后面就是一直沿着山攀爬。沿着泥路和烂石子或上或下,一直从海拔2300米一直爬到4100多米的营地处。

一路上,都有这样清澈哗啦啦流淌的溪水相伴。

跨过一道似围起来的栏杆

溪水的声音一直伴随沿途的行走,没事儿的时候,就边走边打望两眼这流淌不息的水流,内心也变得更加清爽和愉悦起来。

沿途绿意盎然

路上有很多大片大片的高山杜鹃和道不出名字的花儿,在这深山老林里兀自开放。

成群的牛儿安静的吃着草

上山的路也并不太好走 ,很多大石头散乱得挡在路中间  ,必须小心地踩过去 以免崴脚、

走过一片很大的原始森林  要在其中穿行挺久

一路上雾没消停过,  到下午时分 , 雾更加浓密  ,导致能见度很低。

既然路上没有什么感兴趣想拍的景色,  索性努力往前走  ,下午3点20分到达山顶, 徒步上山约6个半小时  。算是前几个到达山顶的。这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歇歇,只是每一次都只是稍休息一下就继续赶路。快到达山顶的地方,发现这里山坡上覆盖着很多积雪,预估山顶可能有雪,心情有些黯然神伤。

来甲尔猛措,其中就是为了看这一片大海子。可惜,海子结冰了。

比我先上来的伙伴扎营时还是这番景象。

待我们扎营的时候,突然下起好大的雪。分分钟,天地景象哗然一变。

一会儿功夫,帐篷上就堆上厚厚的一层积雪。

勤快的星妹一直不停得扫雪,打落帐篷上,扫走门前的积雪,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这场雪来得突然,又来势汹汹。绵延下了近5个小时,帐篷外的世界俨然就是雪的世界。厚厚的积雪让躲在帐篷里的我们没有勇气出门。

后上来的伙伴,在路上就肯定遇到了大雪。那段路肯定不好走,一个伙伴上来,背包上全是雪,就像从山下背着雪而来。

终于在帐篷中吃了食物,补充了能量后,打算在帐篷外和天空中依旧挥洒不停的雪来个互动。

本打算用单反来咔嚓几张,可雪实在太大,一会儿工夫就打湿了,最后还是就把相机收了起来。冒着手机进水的胆儿,随意快速拍了几张。飘舞的雪花让脸都看不清了。

与雪相会一场   心情就是不美丽

在帐篷外来一张  纪念这场大雪

即使外面雪花飘舞,但一点不冷。只是非常不情愿厚厚的积雪再次打湿透我的鞋子,事实后来也没能幸免。

枯木已经被厚厚的积雪装点。

营地里,有的小伙伴在帐篷里休养恢复体力,有的小伙伴在帐篷外活动活动。外面又是打雷又是下雪。

上个厕所,太不容易。要找个能遮挡的地方。于是深一脚浅一脚踩着厚厚的积雪往山上走去,一路上时有踩空,鞋子渐渐打湿透。

在山上拍营地

营地火锅

已经饿的不行,吃了两碗。

又认识的一个拍照大神  追梦

昆虫妹儿,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很激动。在雪地和雪来了个亲密接触,各种拍照的高难度动作看得我惊叹。

一群人在雪中狂欢

清晨醒来,一切都是寂静的。

清晨,听外面的伙伴说天空泛红了,可能有日出。内心一个激动,顿时把自己从不情愿起床踏出温暖的帐篷,不愿意穿已经湿透的鞋子的郁闷总拉了回来。我速速的捣腾了几下,踩着嫌弃的积雪就来到了拍照的绝佳位置。可是,,,在等待的时刻,太阳未能和突然又袭来的飘雪抗衡成功,渐渐微红的光线不见了,取而代之又是一场下个不停的雪。哎,大片没戏了!

凌晨2点多突然醒来后,头一阵痛,呼吸也不太顺畅。估计有轻微的高反。睡不着,索性坐起来还好受些。到天明还很久,这时间怎么打发呀,开始想念家里舒服的床了。。。之后听听歌,终于再次迷迷糊糊睡着了。再次醒来,5点多,天亮了。
       帐篷的外帐在雪的重压下紧紧和内帐贴在了一起。而内帐也被压得向内,雪化成水打湿了帐篷内侧边缘,也侵湿了睡袋。而支撑帐篷的撑杆,也被压弯了腰。还好在变形的情况下,力挺在那里。和往常一样想拉开帐篷的门,可是链子也结冰了,很不好拉。终于拉开,帐篷外面就是厚厚的雪。完全不想起床去踩这么深得雪。

伴着再一场大雪的来临,8点多开始离开。

一场大雪后,昨日上山的路变得十分不好走。完全没想过还会遇到大雪,于是为了减轻背包的重量没有带冰爪,无奈遇到这样一场大雪,下山的路走起来就十分不容易了。刚开始押尾的我,在步行过程中,一路赶超前面的伙伴,快速下山的原因,一是其实越走后面,顺着前面的人走过的路走就越滑,因为积雪踩过路面开始结冰。二是自己更女汉纸些,走这种路面显然不会过于害怕,走起来十分从容。

好多路段,因为路太滑,直立行走甚是打滑。我也只能一屁股坐下,顺着弯弯的路一个小心翼翼滑着走,往下滑的时候,遇到前面一个转弯,还必须马上一个急刹车,不然就冲山底了,所以还是有难度。明显,出来耍户外次数多的我比其他伙伴滑起来熟练多了。

下山时,天气不错。回程天气再好也无法弥补我受伤的心了。

早8点,中午12点半,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最先到达山下。终于结束了此行。足足等最后下山的伙伴等了3个小时,下午4点开始返程。
甲尔猛措,一个曾经向往的地方,就这么成为了自己户外行走的一串脚印。回来后,腿还是常规性的痛了三天。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20 17:26

2016-05-20 21:17

引用 ❀彼岸花❀ 的图片:

2016-05-20 22:29

运气不好,遇这么大雪,上面海子还没化,其实甲尔没啥景就是去找虐的

2016-05-23 07:13

甲尔孟措又错过了

2016-05-23 07:4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