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的旅行~~旋风之旅

小旋风 (杭州) LV.21
2016-05-19 23:16 6663/48
  • 出发时间/2016-04-11

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找我聊聊,或者交个朋友,QQ394342119注明蚂蜂窝,来自哪里,谢谢

喜欢其他游记的也可以看看以下链接

长江三峡~~旋风之旅

暴走山城重庆~~旋风之旅

一路找北,直到漠河~旋风之旅(漠河哈尔滨,雪谷,雪乡长白山雾凇岛吉林沈阳

星空下的旅行(西北行之西藏篇)

旋风之旅西北行(兰州,塔尔寺,青海湖,茶卡,德令哈敦煌瓜州,七彩张掖门源西宁

徒步攀登华山(超详细攻略)~旋风之旅

黔东南~旋风之旅(镇远,凯里,朗德,西江,黄平

闽西南之行~(永定土楼,南靖土楼,厦门鼓浪屿)~旋风之旅

莫干山度假(住蒋金国别墅)~旋风之旅

古韵徽州--奇骏黄山西递宏村塔川黄山)--旋风之旅

来吧!我在丽江等你(昆明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普达措)--旋风之旅

初夏内蒙草原行

NO.0:没有计划的开始

稻城亚丁,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很多年前规划西藏旅游的时候,那时候打算从成都包车经318一路到达西藏,那时候还考虑要不要顺便去去稻城亚丁,因为那里很美,不过最美的季节应该在九十月份。这次朋友提议去我是一点打算也没有,就这样准备要出发了,也好的,去了就好,不管那么多,就像去泸沽湖一样,人家说冬天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我还是去了,而且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泸沽湖,所以嘛不去想那么多,准备准备出发喽!
 说是没有准备,不过习惯还是改不了的,出发前还是去蚂蜂窝看了游记,功课还是要做一下的,不管多少,不然心里没底总是很不自在的,在此也要谢谢各位前辈的游记,大概知道了一些稻城亚丁的情况,心里有底了。了解了稻城亚丁属于高海拔地区,不过去过了珠峰大本营,这些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了,至于去牛奶海需要徒步就看自己的体力和身体情况了,不行也没办法,毕竟我去是旅行的,不是去拼命的,能看到什么看不到什么都不是最重要的,留点遗憾给下次再来一个理由

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
   “在整个世界里,还有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景色,等待着摄影家和探险家!”这个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在我国四川西南边缘,它的名字叫稻城
  ——————写给稻城亚丁

稻城,被誉为“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它位于四川稻城县境内,平均海拔2900以上,大部分都是属于高海拔地区,最好的旅游季节为4-5月,9-10月份左右。大部分天气都是阳光明媚。主体部分是三座完全隔开,而相距不远,呈“品”字形排列的雪峰,被称为三座神山其中最经典的景点就是佛教三座神山(这次去就是奔他们去的)
 仙乃日,藏语意为“观世间菩萨”,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
 夏诺多吉:意为金刚菩萨海拔5958米,就似一位英俊刚烈、神采奕奕的少年。
 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海拔5958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若一位端庄娴静、冰清玉洁的  少女。
 关于亚丁,有人说她是心中的净土,有人说它是灵魂的居所

NO.1:出发啦,稻城亚丁!

杭州稻城经停重庆,说起重庆真的好想再去一次,上次匆匆忙忙的都没怎么好好去体会,即使这样重庆给我的印象也很好,值得再去一次,慢慢体会一下山城的味道!还有那些重庆的蜂友,大家好好聚一聚,特别感谢蜂友小熊,上次带领我们游玩还请我们吃饭,真的很感谢蚂蜂窝的朋友们!

准点起飞,提前了20分钟到达重庆,休息一会继续飞

登机,继续起飞,稻城亚丁我来啦!

选座位的时候选在窗口,可以看看风景,没想到看到了如此美景,连绵的雪山,真的很壮观,太美了!上一次在空中看雪山还是拉萨飞回来的时候!

看着下面的雪山,飞机上发的水都是冰川水啊

重庆起飞,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降落在了稻城亚丁机场

好喜欢这样的蓝天白云

好小的机场,不过比凯里机场大一点,嘿嘿

下飞机的时候空少把我吓了一跳,等大部分人下飞机了,我也准备下去了,当我起身的时候猛然看见空姐服着空少,空少竟然倒在机舱里了,不会吧你天天来还那么大反应,人家说我也是难得来一次的,这一说我到有点怕了,真有那么恐怖吗,好吧,那就放慢脚步,调整呼吸,慢慢下机,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倒在廊桥里,有些扶着墙,有些直接蹲在地上,在廊桥的出口还有医生抱着氧气袋等着,真有那么恐怖吗,我和朋友都没感觉到什么,继续保持心态

医生手抱氧气袋随时准备为需要的旅客服务

机场虽然小,但是很干净整洁

稻城县城有机场大巴,去香格里拉镇也有哦,大家不要误会啊,这里要区分哦,这里是香格里拉镇,不是云南香格里拉县哦,据说当年为了争夺这个香格里拉的名字两个地方都互相争夺呢,最后云南那边抢先改名为香格里拉县,而这里依旧是香格里拉镇,这里才是真正的香格里拉

这个机场的造型有点像UFO啊

租车也很有次序,可以包车自己游览稻城亚丁,其实还是包车玩的更好,不过机票太贵了,跟团虽然有很多不好,不过胜在价格!这一次是打算看看这条线路怎样,值不值得秋天来,如果值得那就秋天再来过,所以也没那么多讲究了!

直到看到这个石碑才意识到为什么他们反应那么强烈,原来这个机场是世界海拔最高民用机场,海拔4411米

已经有人不行了,需要马上输氧了,希望来这里的人自己评价一下身体,不要冒然前往,美景重要身体更重要啊

仓央嘉措不是在拉萨吗,怎么又在这里遇见了,嘿嘿

出机场,5分钟,就到达第一站,海子山

海子山风景区位于稻城县北部高原区,面积3287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以“稻城古冰帽”著称于世。区域内最高点为“果银日则”,海拔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湖泊,其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藏族人称高山湖泊为海子,所以这里叫做海子山。海子山风景区有蚌普寺、直共寺、著杰寺、雄登寺、红草地等景点。

稻城亚丁相距100公里哦

路遇牛群,我的地盘我做主啊,没办法,让他们先过

这里是甘孜藏族自治州,所以一路都是藏式建筑,有点西藏的感觉

半个小时后到达奔波寺

门口的转经筒

奔波寺位于四川甘孜稻城县桑堆乡境内,海拔3943米,距县城30公里,建于南宋淳熙五年(公元1179年),奔波(系藏语译音,又作帮普——草坝之边的意思),创建人是佛学大师噶玛巴·都松钦巴(1110—1193年),甘孜新龙县人。为扩大自身影响建此寺,进行讲经说法,并自作自身佛像供世人朝奉,该佛像在此庙保存至今。是稻城县文物古迹,奔波寺不设活佛转世制。寺庙由哈奔掌管任期三年,该寺推行农禅并重,僧侣要参加农牧劳动,佛事活动,根据农忙等情况,佛事随之变更。

奔波寺取山气之势,取雪水之灵气,寺庙随着山势凿岩而建,就如在绝壁上展翅欲飞的白鸽,在远处雪山,近处森林的映衬下,具有一种神秘的魅力

里面不能拍照,进门就是藏区寺庙的特色味道,满寺的酥油味,里面各种精美壁画和塑像,各种宝石黄金,藏民们每年都会把一部分收入捐给寺庙,也算是一种积德,为子孙纳福,不要去评论这些宗教信仰怎样,至少他们还有信仰,就像我在拉萨说的一样,我们除了知道金钱,名利,还有信仰吗!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欲望,知足常乐吧!

看到我拍照,跟我搞怪的喇嘛

寺庙里玩耍的小朋友

精美的雕刻和壁画

门上包涵历史与信仰的门扣像我们无声的讲述着这里的故事!

虔诚的藏民在转着转经筒

随风舞动的经幡

牛,果然牛啊,你牛你先走

路过一个服务站,上来推销各种高原药,高原安,红景天等,也有氧气瓶卖,价格有点高,需要的朋友自己选择吧!朋友自己带来高原安和西洋参,所以我们没有购买

摩托车和拖拉机还是这里的主力交通工具

来之前查天气预报说会下雨,目前看看还不错,只要不下雨就好,高原的天气变化万千的,天气预报基本没用

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心情也很好,身体暂时还没什么反应,车上有几个人已经反应很大了,昏昏沉沉的,导游一路提醒不要睡觉,睡着就醒不过来了,旁边那个女人还带了个孩子,小孩子反应很大,一直想睡觉,女人一直说你不要睡啊,你要是有事妈妈会后悔一辈子的,我心里想,既然你这样心疼孩子,那你报名的时候怎么不考虑清楚呢,旅行社肯定会提醒你这里是高原,你也有脑子啊,自己难道不考虑吗,不想想吗,现在来说这些屁话有什么用呢,说起这个女人,后面几天被她折腾死,真是无语啊,甚至可以说脑残,无素质无纪律,说多了都是泪啊!

现在的季节刚刚入春,一路上基本就是这样的色彩,如果是秋天那才漂亮,绿油油的青草,黄黄的叶子,还有些树叶是红色的,那真是五彩的,那时候应该更漂亮,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

一路都是藏族特色的民居

看到这个白塔林就说明马上要到稻城县城了

尊胜塔林,就在县城边上

稻城白塔又叫尊胜塔林,是稻城的门户, 由一个主塔和108个小塔组成,每天也都有人来转经。尊胜塔林的108个小塔内放置的是释迦牟尼佛祖,主塔内放置的是尊胜佛母。尊胜佛母,音:“朗觉玛”,乃长寿三尊之一,主长寿

进入稻城县城,马路宽敞整洁

下午两点,总算吃饭了,蓝色地平线酒店,名字不错,不过饭菜很难吃,随便吃两口算了,团餐就是这样的啦,没办法.

看看就没什么胃口啦,不吃么又饿,随便吃几口算了,等会吃点零食就好了,还好朋友带了很多吃的.

吃完饭继续上路,今天要赶到亚丁

翻越波瓦山,海拔4513米,过了这个垭口车上不舒服的人就可以安心睡觉了,从这里开始海拔将一路下降至亚丁县城的2900米,氧气含量将越来越多,相对来说会好过很多,我没什么感觉,朋友有点不舒服,吃了高原安好多了,希望没事

一路下山,看见远处的雪山了

亚丁还有70公里哦

路边还有未融化的冰雪

难得看到的一辆出租车

沿着蜿蜒的山路前进

到达亚丁县城了

车上有几个人还是很难受,好吧,直接拉到医院去吸氧。这里说几句,如果你感觉头晕或者难受,在能坚持的情况下还是坚持下,慢慢能适应最好,如果实在不行,那只能吸氧去了,不过就是你一旦吸氧就会有个依赖,你后面几天基本就不能离开氧气包了,总之身体最重要,不要硬撑!

我们的酒店在半山腰,一阵阵雨过后,偶遇彩虹,惊喜啊,好兆头,嘿嘿

美丽的彩虹迎接我们的到来

我们住的酒店,德吉美朵,这个名字让我想起了日喀则的那个客栈~~康桑美朵

藏式酒店,很满意

藏式的酒店大堂,藏式的房间,很喜欢哦

晚上参加了自费的藏族家访,其实不是很想去的,朋友劝说下还是一起去了,出来玩不能只考虑自己,去就去吧,嘿嘿

月亮湾,名字不错,可惜今晚看不到月亮,不然说不定还能看到美丽的星空呢!怀念珠峰大本营和纳木错的星空

主人家在门口迎接客人,给客人献上哈达。

美女哦,嘿嘿,美女准备了山泉,洁净你的双手,为你们接风洗尘,迎接大家的到来

好陡的楼梯啊

楼上雅座果然很豪华啊,一派藏式风格

十个人一桌,已经有很多人了,人多好啊,气氛好,嘿嘿,这样才能开心的吃,开心的玩!

火锅,烤肉,青稞饼,各种蔬菜,还有酥油茶和青稞酒,当然还有帅哥和美女!

酥油茶喝起来

牛肉吃起来

边吃晚饭,边看表演,还是很开心的,中间还有很多互动节目,气氛很好

藏族兄弟为我们载歌载舞

孜然牛肉,味道很好,超喜欢,趁大家看表演拍照,我赶紧多吃点,哇咔咔

青稞酒自然也要尝一尝!

帅哥美女轮番上演,气氛很不错,大家都开开心心的

最后的高潮在户外,篝火晚会,气氛也最好,大家围着篝火载歌载舞,享受这一份快乐!

酒足饭饱,玩的很开心,差不多就回去睡觉吧,养精蓄锐,为了明天的徒步,艰苦的旅途即将到来!

回到酒店,洗漱洗漱,准备休息,看看我们准备的吃的,明天去徒步山上没有地方买东西,只能多带点了,不然又是徒步,又是高原,体力跟不上身体怎么行呢,必须要有准备。

NO.2:艰难的徒步,近距离接触死亡

7点起床,吃过早饭准备出发,今天要徒步,希望一切顺利,可是大早上的就被那几个女人给气的,有几个人说不舒服,不上山了,一会又说要去的,结果白白等了大半个小时,上车连句话都没有,搞得好像我们应该等他们一样,真是无语

首先我们要去服务中心买票,然后拍照,因为第二天还要二次进山,所以拍照,这样门票就可以便宜点,不用买全票了,接着换成景区旅游大巴进山,上山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这个吉祥物应该叫丁丁吧,嘿嘿

看看地图,今天的目标是海拔4800米的牛奶海,希望能走到那里,加油!

盘山公路一点点的上山了

山上野生动物还是很多的,这不一上路就看到一只,叫不出名字

天气不好啊,看不到雪山的全貌,有点失望,希望等会能好一点,最好能有蓝天白云,嘿嘿

路边还有很多雪没有融化

观景平台,下面就是亚丁

下面就是亚丁村了,我们要一路进入亚丁,直到雪山脚下,那里海拔2900米左右

背着孩子的藏民

路过亚丁村,师傅下去加个水,好嘛,女人又开始了,下去买什么咖啡奶茶了,又等了半个小时,我真的很无语啊,今天本来就赶时间,因为据说徒步去牛奶海来回要6个小时左右,预计我们到山顶道10点多了,还要坐电瓶车进去,最迟一班下山的车是18点,你说时间多少紧张,多一点时间的话,万一路上体力不好,或者高反,还能多休息一会,这样一等半个小时,一等又是半个小时,我真的是无语啊,全车的人都开始骂人了,真没见过那么脑残的,来亚丁喝咖啡奶茶,真是一朵奇葩啊!

亚丁村,这里海拔不高,自己来的朋友可以住到这里,这样第二天进山可以快很多,住在这里也可以随时看到雪山,欣赏到美景,不过也有不方便的地方,这里住宿吃饭都比较贵,也不是很方便,选择余地不大,这里也经常停电,大家要有准备。路过这里的大巴,你只要招手,只要有位置,师傅一般都会让你搭车的,交通还是方便的!

虽然没有蓝天,不过能看清雪山了

半路搭车的藏民,司机师傅还是不错的,只要有空位就会免费搭他们一程,值得称赞哦

大巴上也跟导游小邓商量了一下路程和时间,她就是提醒我注意安全,控制好时间,师傅也很热情的关照我注意安全,祝福我一路平安,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会照顾好我自己的,等着我回来吧,嘿嘿

巴士到达终点站,这里有两个选择,第一是坐电瓶车进入洛绒牛场,然后开始徒步去牛奶海,第二就是走冲古寺方向去卓玛拉措。
我今天的线路是坐电瓶车上去,赶时间没办法了,也有些是不徒步到牛奶海,他们就徒步进去洛绒牛场,再徒步出来,也要三个小时左右,现在是10点多, 我要快点了,赶时间啊,今天要从海拔2800米开始一直上升到4800米左右,有点担心自己的体力和身体,不过带了很多吃的和喝的,应该没什么问题的,朋友吃不消爬山,那就不上去了,我让她差不多时间自己先下山,万一我有什么事情还可以救援下。

神山脚下的玛尼堆,藏族老奶奶在转山

坐电瓶车去冲古草甸

一路都是美景,要是天气好一点,或者是秋天应该更加的美丽

下面是游步道,不坐电瓶车的可以走游步道,不过感觉现在这样的景色没什么意思,秋天最美的时候走走才更有感觉

到达电瓶车终点站,11点,开始徒步,按照6 个小时计算,应该能赶上最后的班车,最后一班下山的大巴是18点,但是我必须在17点半到达电瓶车返回点,不然就没车了,实在不行就再想办法了,或者中途折返,自己控制好时间了。和朋友商量了一下,让朋友差不多时间先下山,山上的信号不稳定,等会进入徒步阶段估计就没有信号了,下次来可以带着对讲机,如果我在最后时间没有下山,就需要她帮我叫救援了,希望不需要她的救援,我想我会控制好时间的,同行的大姐也打算徒步,那就结伴同行,路上也有个照应,多一个陪伴,出发吧!

向着雪山前进,神山我来了,请接纳我的到来!

树木和草地都是这样的颜色,还没有发芽,没有绿色!

没有蓝天,山上的景色也是很好,一切随缘了

整体颜色就是褐色的,秋天才是最美的季节,一定要再来一次

在夏季旺季这里有骡子服务,走不动的可以骑骡子,不过后半段很险峻,也吃不消坐,怕怕的,费用据说是380元,价格应该说不算贵,路程还是很远的,也很难走。

这里的路已经修好了,虽然不是很好,至少还有路,后面连路都看不清

这个应该是修路的藏民住的

石子路已经变成土路了,一路都是上坡,我们都气喘吁吁的,时不时停下来休息,喝点水,吃点东西,一来补充能量,二来也减轻重要,毕竟背着个十公斤的背包也是负担,不过不背的话没有补给也是不行的,看自己的能力了,人多就可以相互照顾下,身体好的多背一些,还是要团队合作才更好!也建议朋友们背几个氧气瓶,以备不时之需,毕竟世事难料,还是有准备比较好!

雪山融化的冰水,很冰冷,很清澈,里面还有鱼哦

这里在修路,遇到两个下来的人,想问一下上去还需要多久,结果人家是半路回来的,说上面都是冰雪不好走,不去了,来的时候就打算带冰爪结果忘记了,现在好后悔啊,走了再说了,实在不行再想办法,继续前进

大姐虽然退休了,不过一点不输我的体力哦,佩服啊!不知道我到这个年龄还能不能走的了这也的路了,路边都是古老的枯树!

路越来越难走了,一路的碎石还夹杂着雪水!

随处可见的经幡,随风舞动!

一路的古树,一路的风景

我们在古树中穿行

藏族兄弟们在修路,也不容易啊,等路修好了,来的人也就方便了,也就多了,到时候肯定也会破坏很多,有利有弊,希望不要破坏的太厉害,因为喜欢这一份原始!越来越多的地方已经被破坏了,丽江大理凤凰拉萨。。。。。

路上还有积雪,走路要很慢,注意防滑,慢慢走了

越往上走,路越来越难走了,海拔也越来越高了,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了,一路上我们都适时补充水和食物,大家徒步之前记得带足补给,这一路没有可以买东西的地方,需要什么都自己背着吧,人多还是那句话,相互帮助,相互鼓励!

由于雪水的融化,路变的泥泞,有些地方还有结冰,大家一定要慢,注意安全

露营的大哥,强悍啊

走到这里的时候大姐说不行了,需要返回,当时我也没考虑太多,自己也想着赶紧赶路,就让她原路返回了,事后想想不应该这样的,我应该让大姐多休息一会,然后等她一起上去,不过后面的路更加的艰难,海拔也更加的高了。大姐返回后我也没怎么休息,继续前进了,心里也有点担心大姐,希望她安全下山,手机没有信号真是不方便!

走到这里的时候有点迷茫了,看不到路了,前面远处有几个人在走,我一个人也没多想,继续前进,不过很难走,基本都是爬的,坡很陡,风也有点大

走到这里前面没路了,可以确定是走错路了,现在是迷路状态,貌似前面几个人爬上去,我也只能上了,一个人还真有点担心,趴在一个陡坡上,下面是冰川峡谷,上面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很陡,准备爬上去再说,不过有点难,爬了几步基本都打滑,然后看到滑下去的石块滚阿滚,一直到看不到为止,要是自己滚下去估计也就挂了,休息一下,拿出手机给亲人留言,就当遗言吧,在拍几张照片,人不在人家捡了相机至少知道我在哪里失踪的,能找到我把带回去吧。风很大很大,海拔估计在4000左右了,呼吸也很急促,有点恐惧,第一次感觉到死亡的威胁,有点怕,不过怕也解决不了问题,整理下背包,放好相机,准备爬吧,一个人没有协助,没有救援,没有信号,只能靠自己的,上吧,旋风,相信自己能行的!我要回家,我的家人在等着我呢,加油吧旋风,向上爬,一定没问题的!

基本是爬几步滑几下,脚下的石块不停的往下滚,休息一下继续上

不知道上面是什么,不过现在没有选择的余地了,只能往上了,都是碎石,很松也很滑,只能抓着草根往上,实在不行就趴下,免得滚下去!

这些植被的根基不是很深,不能很用力的抓着,不然一用力整个拔起来了,反而失去重心更加危险了

经历了20分钟的努力,终于上来了,可以说放心了,摆脱死亡的威胁了,好嘛,真的是走错路了,看到上面的路,和徒步的游人,就放心了,就算有事也有人协助了,不过上面风好大啊,路上看到好几个人走不动了,高海拔徒步还是很困难的,不仅要有好体力,还要克服高反的困难!

这几个台湾的朋友看我从那里上来也怪怪的,估计在想你怎么从那里上来的,唉,我也不想啊,我这不是迷路了嘛,我容易嘛,继续前进吧,喝点红牛压压惊!

看到这个经幡看出什么了没,大风,对,你看那风,那真是大!

高体力消耗,高海拔缺氧,对人是极大的考验啊,坚持吧!

走了一个半小时了,应该不远了吧,继续吧!大家记得多带一些吃的,一路没有买东西的地方哦,我背了很多,两瓶水,两罐红牛,一升装的脉动,还有牛肉干,巧克力等,在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徒步,体力消耗很大,需要及时补充能量,身体最重要哦!山上风大,后面还经历了冰雹,所以衣服还是建议准备冲锋衣裤,保暖防风,方便行动!

大片的积雪还没有融化,坐下来拍个照,休息休息!遇到一位也是单人徒步的朋友,让他帮忙拍了几张照片!

随处可见的经幡和玛尼堆

终于看见了,经历了2个小时的徒步终于到了,海拔4800米的牛奶海,比想象的大,不过可以看到水量不多,不然应该还要大,湖边没有几个人,湖水很冰冷,可惜没有太阳,湖的颜色不蓝!湖边休息了一会,看看周边的地形,觉得这样拍不到好景色,应该找个高地,俯拍比较好,正好旁边有个小山丘,上去再说!

爬到山坡上,呼吸急促,不过这个时候好像有点阳光了,湖水的颜色开始转变了,神山被我感动了吗,为我带来了阳光,好开心啊,哈哈哈哈,也顾不上休息了,赶紧拍照!

虽然山坡上的景色不怎样,但是我看到了美丽的圣湖,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到了这里看到了这样的景色,刚才的恐慌也就没什么了,都是值得的,好开心啊!

牛奶海风景区,位于四川亚丁自然保护区内,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状如水滴,面积0.5公顷,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止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俄绒措上方有大片的冰川。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

牛奶海在央迈勇的山坳里,呈扇贝形,中间是碧蓝的雪水,周边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这圈乳白色大致就是牛奶海名称的由来。

没有阳光的湖面颜色马上就黯然了

央迈勇神山

在山上还遇见了这一群野生动物

这样的眼神直视我,有点怕,放心我只是来看看,不会伤害你们,更不会触动神灵!

神山,神鹿

这应该是老大,走到哪里都威风!

找了半天没有看到五色海,后来人家说在上面,晕啊,还要上面啊,继续吧,你看看这坡度,没有可以扶的地方,都是松软的碎石,想问问上面的人是不是就到了,结果人家是泰国人,听不懂,晕啊!

爬到山坡上,终于看见了另一个圣湖--五色海

山坡上巨大的冰层,还没有融化!

五色海位于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湖面呈圆形。面积0.7公顷,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有很多宗教上的传说。

佛经中赞誉该湖与西藏的高原圣湖羊卓雍措齐名,有很多宗教传说。五色海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如果没有当地人指点,很难找到。

山顶上的风超级大,差点被吹跑了,刚才还有点阳光,瞬间下起了雪子,最后冰雹降临,没地方躲啊,大家都蹲在地上背对迎风面,只感觉后背经历枪林弹雨啊,噼噼啪啪的打在身上,好在十分钟后就停止了,大家都没什么事!

看到没,满地都是冰雹

现在时间14点半,要赶紧下山了,路上遇到一位当地的向导,和他聊了几句,小伙子帅帅的,问了一下下山的路,然后一起下山了,也交换了联系方式,以备以后来的时候可以做向导,他也向我介绍了一下这里的大概情况,据说可以徒步去云南香格里拉,需要八九天,他已经走过好多次了,如果我们以后要走可以找他,他可以帮忙联系好马匹和向导及其他人员,不错不错,以后可以试试看。

沿着山脊一路徒步

看着没什么吧,可是很险哦,一路的陡坡,松滑的砂石路面,脚下一滑的话那就恭喜你了,直接滚下山去,基本没有东西会阻挡你,直接下到山谷里,所以一定要慢,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一路都下来还是有点危险的,脚趾头一直顶着鞋子,有点难受,坡度太大了,晚上回去看看好几个水泡啊!

这个时候如果有登山杖就好很多,下山的时候可以支撑一下,要么就大家相互拉一下,慢一点,有几个女孩子都不敢下了,慢慢的坐下来的,他们这个团队人很好,大家相互搀扶着一点一点的下来,团队精神还是很重要的。

下去就是刚才上来的那条路了,由于赶时间,也就没有等他们团队,自己先行下山,以免耽误回程的巴士

到了这个经幡的地方就基本不会迷路了

路上认识的广东妹妹,其实我们是同年的,同样喜欢徒步,走的比我快很多啊,厉害,一路一起下山!

下到这里就跟上山的路重叠了,心里也就有底了,脚步也越来越快了,身体基本没什么反应,心情很好,嘿嘿

修路的藏民,高海拔修路可没那么简单哦,什么都要背上来,他们都很友好,一起合个影!

背包里还有一些吃的,我们几个一起下来的人把这些都给他们了,看他们高兴的样子,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相比于石阶路,我更喜欢这样的土路,走起来软软的,有弹性,对脚很舒服

下山的路感觉短了很多,好快啊,就到下面了,嘿嘿

我们决定不走原路,穿过灌木林,走到草甸上去,草甸上软软的好舒服

已经到最下面了,好快啊,才一个小时,天气变化好快,这会又出太阳了

山上狂风暴雪,山下蓝天白云。

开心的广东妹妹,又结识了一个共同爱好的朋友,很开心!

蓝天白云下的雪山漂亮多了

看到这个景色就想象秋天的美景,嘿嘿

17点回到电瓶车站,经历5个多小时,从海拔2800上到4800,又回到2800,佩服自己的体力,很开心自己能走下来,嘿嘿

坐到电瓶车上感觉累瘫了,整个人不想动,呼吸也很急促,旁边那小伙快晕了,半死不活的样子,两个人互看一眼,都不由自主的笑了,没一个好的,哈哈哈哈,他只走到半山就下来了,然后叫了,打死也不来了,哈哈哈哈,后来又在回去的机场看到他了!

其实不管怎样,不管有没有上去,有没有到牛奶海,都不重要,这都降是一段美好的旅行,一段美好的回忆,这样就足以了!

坐在电瓶车上欣赏美景,越往下感觉天气越好了,阳光明媚啊。

电瓶车坐到冲古寺,在步行10分钟到巴士站,坐巴士下山,一路上没什么信号,巴士站信号也是时有时无,手机上好多关心的信息,看了很感动,也联系上家人和朋友了,大家都放心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平安回来了,谢谢!

都是盘山公路,感觉有点浪费时间,要是住亚丁就方便很多了,建议自由行的朋友还是住亚丁比较好,虽然亚丁住宿条件有限,不过利大于弊!

跟师傅说我在德吉美朵下车,很方便,下车看到小朋友们刚放学回家,为什么有个小朋友的裤子没穿上去啊,哈哈哈哈

到酒店已经18点30啦,随便吃点,赶紧回去洗漱睡觉,明天徒步另外一条线,嘿嘿!

二次徒步,轻松愉快!

亚丁的第三天,今天早上一切顺利,吃过早饭就上山了,到山顶的巴士站才9点半,比昨天早了1个半小时,你想想我们昨天耽误了多少时间,而且昨天还不需要带行李,今天晚上我们要住到稻城去,所以还把所有行李都装车了,还比昨天快了那么多时间,唉,说多了都是泪啊!

好大的雾气啊,看来今天又看不到美景了

不过看到别样的美景,云海

好美的雪景,大家都很兴奋,白茫茫的一片,昨晚山上应该是下过雪了,今天才能有这样的雪景

云海加雪景今天神山又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景色!

年轻漂亮的导游小邓

9点半到达冲古寺,今天不用坐电瓶车了,直接徒步就可以了,经历了昨天的徒步,今天这个可以说是小儿科了,师傅和小邓也说今天这个你很轻松的,昨天你都成功了,这个真没什么,很轻松的!我想也是,没问题的,不过朋友还是不想走,好吧,那我还是和大姐一起去,今天这个大姐肯定没问题的,今天也一定要陪她走到圣湖边上,不能像昨天那样了,出发吧!

下车就听见昨天的向导扎西泽仁在叫我,又见面了,昨天没有合影,今天补一个,认识就是缘分!

游步道上薄薄的一层雪

这几只羊应该是家养的吧

一路上随处可见的野生动物

冲古寺等会下来的时候进入参观

积雪还是有一点的哦

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这条线路的游步道都造好了,走起来方便多了,不过我还是喜欢旁边的土路,厚厚的树叶,走起来可舒服了

仙乃日是观音菩萨,藏语意为“观世间菩萨”,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其状巍峨,象菩萨端坐在莲花台上,照片中有水的地方叫珍珠海,传说是仙女的梳妆镜,是观看仙乃日的最佳地点。浑身浸透高贵气质的“仙乃日”,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灿灿。

今天的线路对大姐来说不在话下,厉害!

仙乃日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在第二位。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其次整个雪山是个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我们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米),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登山沿途所见景色堪称人间仙境,雪山、冰湖、奇石、高原草场,脚下的每一寸都令人惊叹造物主的神意

卓玛拉措,又名珍珠海,位于稻城亚丁风景区内的仙乃日雪山西北的密林之中,是一个高原湖

卓玛拉措:意为"仙女、度母"之意,"措":湖泊、海子之意,所以卓玛拉措海拔4100米,面积0.75公顷,很久卓玛拉措以前,仙乃日脚下,原是一个大湖泊。后来决堤后,湖泊变小,剩下现在的湖--卓玛拉措。

美丽的卓玛拉措,像一颗镶嵌在莲花宝座上的绿宝石,碧波荡漾,水天一色,云影波光中,透出无限清丽,湖畔四周,参天巨树,苍翠如屏,春天湖边片片杜鹃花,灿烂如织,湖面上飘满落英缤纷的花瓣,景色宜人;秋天,层林尽染,碧波倒影出斑谰五彩的世界,美景与倒影浑然天成,令人目迷神驰。

有点九寨沟的感觉,今天走到这里才半个多小时,很轻松,游步道全部造好了,湖边围栏一圈,感觉就没有牛奶海来的自然了

神山与圣湖

好多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没人伤害养成的信任感!希望能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湖边休息一会,就准备返回了!

一路都是这样的游步道,方便了游客,失去了原味,各有利弊!

被偷拍的大姐,嘿嘿

这样看,有没有九寨沟的感觉啊,嘿嘿

这样的道路好美,路边还有未化的积雪!

走在路边的小道,踩在树叶上,软软的,好舒服,好喜欢这样的路!

冲古寺(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宏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姓,麻疯病流行。

寺庙里都在建设,藏族兄弟还问我们这里好不好,要不要留下来做义工啊,嘿嘿!

寺庙内部不能拍照哦,门口的喇嘛很和蔼可亲,我向他打招呼,他也很客气的回礼,门口都是精美的雕刻和壁画!

大姐和藏民合影

门口的玛尼堆

寺庙门口的经幡

遇到了昨天搭车的老奶奶和小朋友,原来是来做生意的,嘿嘿

导游图,左右两条线路都走遍了,不虚此行哦!也看到了美丽的景色,很开心,嘿嘿!

两点多准备坐车下山,赶往稻城

现在基本没什么人,估计旺季也是很热闹的,不然巴士站也不用造那么大呀!

路过医院,把几个吸氧的接上,希望他们能坚持下,今晚住宿的稻城海拔比这里高1000多米的,希望没事!小邓也说了,今晚有些人应该比较难过,说不定彻夜难眠,反正有什么事情随时联系她,还是很负责的导游!

再见了亚丁,我还会来的哦,秋天真的应该在来一次!

路过臧家,进去坐会,然后各种介绍,银器啊,藏药啊,你们懂的!

给客人献哈达,不过后来感觉好虚伪,一条哈达才多少钱,出门还说要挂在门口的牛头上,真的有这样的风俗吗,我去内蒙古草原的时候怎么没有说要这样,还是我理解错误了或者不懂规矩,我个人的感觉就是回收利用么,反正也不在乎,我还是门口拍拍照比较好!

我喜欢这样的天空,蓝的通透!

本来还想早点到稻城可以去那个广场逛逛,看看他们跳锅庄,结果呢,一个藏寨一个土特产店,活生生浪费几个小时,这就是跟团和自由行的区别,要便宜只能这样了,到稻城都八点多了,团餐难吃的很,自己去对面超市买了方便面和其他吃的,回房间去吃,电视看看,泡面吃吃!

酒店还可以,反正我只要有热水洗澡,干净,有个充电的地方就好了!

我的晚餐,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我喜欢就是最好,吃饱睡觉,好好睡一觉。

NO.4:再见了稻城亚丁,我还会再来的!

早上起来,天气很好,先拍一张再说!

远处的雪山

中午的航班,打包行李准备回家了

稻城广场,本来昨晚打算过来的,可惜啊,下次了!

再次路过尊胜塔林,今天天气比第一天好,时间还早,大家就再停下来去拍拍照!

由108座白塔组成的塔林还是很壮观的,有些人在和塔林一起拍照,本人建议就不要了,你想想自己去公墓会在里面合影吗,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大家还是要注意点,反正我是不会去合影的。

藏族同胞们在围着塔林转经

稻城县城其实很小的

要是秋天,这一片树林一定是金黄色的,肯定很美很美.

离机场20公里,

我来啦

2016-05-20 10:10

广东妹妹来跟杭州帅哥道谢喽,嘿嘿

2016-05-20 11:56

引用 young蚪蝌 发表于 2016-05-20 10:10:48 的回复:

我来啦

回复young蚪蝌:你也应该去去

2016-05-20 14:03

引用 mico 发表于 2016-05-20 11:56:10 的回复:

广东妹妹来跟杭州帅哥道谢喽,嘿嘿

回复mico:不用那么客气啦!认识你我也很开心

2016-05-20 14:04

2016-05-20 21:59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5-20 21:59:0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5-20 22:29

真的很棒!

2016-05-20 22:32

景色很美,勇气可嘉!

2016-05-20 22:36

带葡萄糖,那才是神药!!!红牛等饮料会透支体力,最后体能消耗过快,死的更快!本人带了葡萄糖粉冲的水,喝了全程徒步如履平地!

2016-05-21 03:11

引用 KING 发表于 2016-05-21 03:11:54 的回复:

回复KING:学习了,谢谢啊!以后试试看!

2016-05-21 06:58

引用 小旋风 发表于 2016-05-20 22:36:27 的回复:

景色很美,勇气可嘉!

回复小旋风:😁

2016-05-21 06:59

引用 ①個亼d旅途 发表于 2016-05-20 22:32:32 的回复:

真的很棒!

回复①個亼d旅途:😁

2016-05-21 06:59

2016-05-21 08:1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21 09: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21 08:12:20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5-21 12:31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5-21 09:25:2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lame_:以后不要后悔了,随时记录旅行

2016-05-21 12:31

2016-05-21 20:5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21 20:51:53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5-21 23:11

2016-05-23 12:21

楼主的执著和顽强也感动了上苍了

2016-05-23 13: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3 17:55

👍  今年也要去

2016-05-23 19:54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5-23 12:21:18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

2016-05-24 04:10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23 13:48:17 的回复:

楼主的执著和顽强也感动了上苍了

回复RhyNong:谢谢

2016-05-24 04:10

引用 布吉岛 发表于 2016-05-23 17:55:5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布吉岛:值得一去

2016-05-24 04:10

引用 心在流浪 发表于 2016-05-23 19:54:46 的回复:

👍  今年也要去

回复心在流浪:秋天去

2016-05-24 04:10

参团要多少钱啊?你们报的哪一个旅行社的团?

2016-05-26 21:09

引用 Kimi-Yu 发表于 2016-05-26 21:09:18 的回复:

回复Kimi-Yu:季节不同价格不一样的哦

2016-05-27 00:02

引用 小旋风 的图片:

从平原,做飞机,然后到高原降落,很多人都适应不了的

2016-06-02 19:48

引用 你不懂噗 发表于 2016-06-02 19:48:27 的回复:

回复你不懂噗:是的,还是汽车或者火车慢慢一点一点上去比较好,不然很难适应

2016-06-02 21:26

好感人的游记

2016-06-16 15:37

引用 M的屹 发表于 2016-06-16 15:37:07 的回复:

回复M的屹:谢谢观看,嘿嘿

2016-06-16 17:40

请教楼主背景音乐是什么名字?很好听!

2016-06-22 20:53

难忘的旅行

2016-07-03 12:00

楼主把徒步的过程写的好详细,看的我如身临其境一般,也为你的坚持感到敬佩!我们计划九月份去呢,有了你这详细的经验,希望我们也能坚持下来,看到那么美丽的风景

2016-07-21 00:09

引用 落樱缤纷 发表于 2016-07-21 00:09:40 的回复:

回复落樱缤纷:谢谢,希望你也能看到美丽的景色,注意安全,注意身体

2016-07-21 15:31

亚丁景区有观光车通往各个景点吧?

2016-07-24 11:05

引用 云散花开 发表于 2016-07-24 11:05:24 的回复:

回复云散花开:有的,但是牛奶海那里只能徒步,现在应该有骡子服务

2016-07-24 22:21

我半个月前去的 感觉没你那么累 虽然高反挺厉害的最后还是克服了 值得不去 不过不会再去第二次 毕竟太辛苦了对于我一个20岁的广东女孩来说😄

2016-08-20 23:32

徒步到牛奶海那段看得好惊险啊!感谢你的分享!希望今明年的10月底能出发

2016-08-21 00:00

引用 Childrenleung 发表于 2016-08-20 23:32:00 的回复:

回复Childrenleung:厉害的,👍

2016-08-21 09:24

引用 闲闲补丁 发表于 2016-08-21 00:00:10 的回复:

回复闲闲补丁:一路顺风

2016-08-21 09:25

2016-11-01 22:00

亲 三月份去怎么样 是不是那些湖还结冰呢?

2016-12-27 20:0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7 20:08:34 的回复:

亲 三月份去怎么样 是不是那些湖还结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