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那片海,5天普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0

前期准备

第一次写游记,毕竟第一次一起出去玩,还是想纪念一下。
这次普吉之旅还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想起来我们在一起这么久还没出去旅游过,于是脑子一热就开始计划出游。

机票:先比较了一下各大旅游网站的飞机票,看什么航空公司的航班最便宜,基本比较了一下还是春秋航空和亚航的机票,所以定下来去程上海-普吉,回程亚航经曼谷转回上海,基本都是红眼航班,来回差不多2000/人。以后还是能直飞就直飞,千万不要转机了。后面再细说
签证:虽然普吉可以落地签,不过真心不建议落地签,落地后发现排落地签的队伍太长。所以时间来得及的话还说提前签好,我是淘宝百程签的,235/人。
手机卡:最好淘宝先买好Happy 卡,我当时忘记买,去了普吉才买,普吉当地299铢一张,淘宝好像就35块钱,7天无限流量,不过最高网速只有1.5G,用完网速就很低,不过一般商场都有dtac的Wi-Fi,插上手机卡后悔收到短信,里面有用户名密码。
酒店:提前在agoda上订好,看了好多家酒店,也看了很多攻略,考虑到有两天离岛游,住很好的酒店总觉得有点亏,就想随便定了家便宜的住三晚,由于11号凌晨到普吉,还说很困的,就多定了10 号那一晚,建议还是多定一晚,到时候到酒店就能入住,好好休息一下,不然要等到12点,第一天就废了。没想到,这家酒店很棒,出乎意料的好,Sleep With Me,强烈推荐这家,芭东,离Jocelyn购物中心很近,就在旁边。后面两晚我定了Hilton,用自己的钱出去就是High,也让自己体验一下Hilton的服务。

One 5.11

第一天:普吉当地时间4点多到的普吉,一下飞机,落地签那人超级多,提前签好的排队也很差,有工作人员会拉你到旁边,交了200铢/人直接走了快速通道。我提前在懒猫旅行上定了接机,出来机场就看到懒猫接机的人,不用担心过关排队耽误时间车子会离开,他家业务很大,定的人也很多,所以基本是像流水线一样,到了在那边排队,会有车子来接,等也不会超过10分钟,我还跟他们买了一张happy卡,300铢。到酒店大概6点不到,办好入住,我俩准备周边逛一逛,去7-11买点吃的。酒店旁边就是Jocelyn,可惜还没开门。到酒店6点半了,早餐也开始供应了,就先吃了点早餐,吃饱喝足上去睡觉。

下午2点多的时候起床准备逛逛普吉。进Jocelyn后一路逛,DQ真心便宜,后门是班赞市场,看攻略上说班赞市场要早点去,好像6点多就没了。

我们逛完差不多4点,决定去班赞买点海鲜吃吃,我们大龙虾,四个濑皮虾,2只蟹,差不多2000铢,还是要还价,到2楼your kitchen加工,这么多差不多500铢加工费,二楼是不允许带饮料的,不过上面也有mango shake和椰子,差不多60铢。

吃饱喝足回Jocelyn里面的Big C逛逛,买了点零食,一路走的太累了。

吃饱喝足去Jocelyn楼上的PIMNARA Spa,做了一个泰式马杀鸡,500铢/人,一个小时,还不错,很舒服,差点睡着啦。

之前在懒猫上定了西蒙人妖秀,查了一下据说很近,就没定接送,做完马杀鸡意见快7点,谷歌地图上一开始搜错地方了,虽然也有一个西蒙秀好像在普吉镇那边,很远,一定要查好是在芭东的simon,我们租了辆小摩托,300铢一天,据说tutu车是200铢起步价,还是租摩托划算。西蒙秀还说很好看的,很值票价。租摩托一定要戴安全帽,海滩到Jocelyn的那条路好像是单行,我们为了回酒店绕了3圈,乘着租好摩托,我们就一路骑行,逛逛看看,差不多时间就回酒店休息了。

Two 5.12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起来,懒猫上定的斯米兰岛一日游,6点20车就来接,据说是离码头较远。在路上就是困困困,差不多9点才到码头。我在淘宝上买了防水袋,还是很管用的。出海必备,防水包,浴巾,防晒霜(我是在Jocelyn的Boots买的香蕉船的防晒喷雾,一定要多喷,我男朋友就睡不肯喷,晚上回宾馆发现晒伤了)第一天出海还带了换的衣服,后来发现很累赘,建议早上出门的话直接穿泳衣出门,外面加个罩衫还是很方便的,事实证明不用带换的衣服,基本坐船回码头基本就干了,如果想带长裙拍美美照片也可以,反正我没用上,第一天白带,第二天东西就没带很多,很轻松。我们的导游是Nono,还是很不错的,中国人,之前好像还在巴厘岛等地方待过。

米兰岛还是很值得一去的,只是每年就只开11月到4月,我们基本是最后一批上岛了,果然很值。太美了,随便一拍不用p图就是壁纸啊!

米兰回酒店已经快晚上8点了,赶紧还完摩托,去吃了一顿。就走Jocelyn前门往海滩方向走一点,过来Padong Beach一点点就看到6号餐厅,当时还在排队,这家可以拼桌,所以也没等多久,我们点了四个菜差不多500多铢,超级便宜。吃完我们去逛了酒吧一条街,很开放,老外好多,还有一些街头卖艺的,很棒!

Three 5.13

第三天,懒猫上定的达差岛一日游,其实离岛游还是应该中间间隔一天,休整休整,连续两天还是很累的。当天都想把第二天的达差岛取消了,幸亏没取消,达差岛好像是最后两天上岛了,以后泰国政府会为了生态保护无限封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再开。累并快乐着!达差岛真心很美,当天浮潜还看到了蓝色的珊瑚。而且当天我们要换酒店,所以就带着行李去的,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希尔顿。

达差岛岛上有很多动物,我们的导游三弟是泰国人,但中文说的特别好,他带着我们一路去看岛上的动物,赤脚走在丛林中的感觉很奇特。对了,斯米兰和达差岛都不能穿鞋上岛,岛上沙子都特别软。达差岛上的沙子是白色的,据说是小鱼吃的白色珊瑚吐出来的漂到沙滩上才形成的。

这是我们的导游三弟,结束前还给我们唱了窗外,还挺好听。还给我们拍照了,拍照技术不错!

这是船长,是不是很像犀利哥

晚上到酒店已经快八点了,这酒店前台入住太麻烦了,等了好久。我定了海景房,本来想要高一点的,高一点的楼层房间很奇怪,有一面墙上又一个锁着的门,感觉像是什么套间隔开的,根本不隔音就调了一个3楼的,View还不错!我们稍微修整了一下,我们出门往卡伦海滩走,右拐走了大概500m就看到很多饭店,随便进了家泰式餐馆,点了3个小菜,小贵,果然这卡伦卡塔海滩的消费档次就上去了。

希尔顿酒店外面的车只能送到reception,进前台大堂只能坐酒店的短驳车。

Four 5.14

第四天,前几天太累,当天睡到10点,好好休息了一下。去享受一下希尔顿的早餐服务。今天没怎么安排计划,就准备租个摩托随便逛逛。

天气真好,出去happy

租了个小摩托,400铢一天,摩托很新,我们都来十几公里来到了普吉镇,镇上有个罗宾逊购物中心,旁边有个电影院,我居然看到了我的特工爷爷,这个购物中心应该还可以逛逛,镇上明显比海滩那边繁华。还吃了泰国的KFC,鸡翅超级咸!我发现商场里的工作人员还是挺白的

找了好久才找到王权免税店,值得注意的是,普吉直飞国内的需提前5小时购买,如果从曼谷转机就要提前三天买,里面标价的标签还有讲究,蓝色标签的可以直接带走,白色标签的就要符合上述规定了,我从曼谷转,所以不能购买,不开心。。。

从普吉镇回到芭东,赶上最后一抹余晖落下去,本来还想看看日落的,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晚上我们去了班赞前面的大夜市,这边东西超级便宜,fruit shake,基本25铢一杯,mango shake贵点,40铢。点了点菠萝饭,这边海鲜便宜,但是可能不是活的新鲜的,但味道也还可以!

这是椰子饼

晚上回来,卡伦海滩上都没什么人,我俩就在海滩上荡了一圈,这边海滩的沙子比较粗,但我们这种没怎么看过的还的人,在海滩上还是很开心的。这边海浪很大,还看到一对情侣放孔明灯,感觉好浪漫!

回酒店我们还在酒店的游泳池玩了会,晚上泳池没有人,我这个旱鸭子还可以扑腾两下!

第五天,也是最后一天了,我们照样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个早餐,继续骑着小摩托出去浪!

这是卡伦观景台,上午人不多,看着远处蓝色的一片心情就很好!只是前天晚上下大雨了,早上没什么太阳,很舒服!

远处是普吉大佛,太远就没去,远远的看一眼!

这是租车店的老板,老板人特别nice,我们还跟他商量多租几个小时,我们又去芭东逛逛!

中文我们在Jocelyn的一家泰式火锅吃了一顿,酱料很好!

去Big C里逛了一下,买点泰国的小零食,反正带了个空箱子,背店零食回去!

下午卡伦晃了圈就准备还车,回酒店等送机的了。5天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这是飞机上看到的一缕朝阳,到上海也心情美美哒!
总结了一下,以后还是住芭东,比较热闹!我们这种还是往热闹的地方去,这次马杀鸡还是没做够!

引用 Fairy爱看韩剧 的图片:

这夸张的大粗眉毛。。

2016-05-20 16: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0 16:18:10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5-20 16:1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0 2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