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九天'环海南岛'自驾游)面朝大海,心心相依。

May (广州) LV.3
2016-05-19 23:21 684/6

预告

前言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么一篇文章,“恋人结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对于这篇文章,我有点认同,有点不认同。认同说是在旅行中遇到的事,能更加了解对方。不认同这篇文章的太过目的性。可能这辈子你都不会遇到合适的人,其实所谓的合适,无非爱越多包容就越多罢了。曾经流行过这么一句话,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句话也太目的性。最美好的爱情,是你不知道结果如何,不计较得失,依然单纯的原意为对方付出,毫无顾忌的喜欢一个人的时候。
       我一直觉得,旅行就是享受,珍惜过程,当你和喜欢的人决定出发去旅行,一起想着要哪里旅行,一起做旅游攻略,定行程定酒店,然后打包行李生怕漏了什么东西,一起期待即将到来的出发,这些都是旅行中很美好的一部分。
我们都不是海边长大的孩子,虽然都见过大海,但是依然向往蓝天碧海的地方,从决定到出发,大概只有一个方向,我们去看海。嗯。
旅游的相关资讯在后面在后面在后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AY1 广州——湛江

我们的旅行路线图。

4月30号晚上从广州出发。

DAY2 湛江徐闻——海口

渡轮地点:徐闻海安
渡轮价格:私家车包司机420元,随车每人42元。
渡轮时间,每天都有很多航班,哈哈,船应该叫什么?
徐闻有三个到海口的码头,每天都有很多不同时间去往海口的船,有一个是运火车的码头,反正我是特别好奇。

排队货车开进船的肚子里,火车后面写着环岛环岛

船仓里的停车场

刚上渡轮,我就跟海姐说,船还没开,我就晕船了。飞机喊空姐,渡轮是不是喊海姐?哈哈
在船上有豪华包间,每个人50块,送饮料。包间人少,环境也比较好,可以躺着睡觉。
船开了,下一站,海口

渐渐远去的海安港码头,也渐渐靠近的省会海口

出发前查了一下海南一周天气,都显示多云,真的好多云。不过看着阳光努力冲破云层照射在海面上的光,也真的好美!

海口景点一:假日海滩。
徐闻海口两个小时的行程,下午到海口了。去了假日海滩,人还挺多的,在假日海滩这里还有一钟楼。

海口景点二:骑楼老街
我们没有打算在海口呆太久,如果只有半天时间,那么我觉得海口骑楼老街就是最好的选择。

海口景点三:小吃街。
在这里吃东西,要先到售票处充值,就是往一张卡里充钱,然后十块钱押金,建议多充点,吃不完到时候都可以退的。海口特色小吃抱罗粉,椰子饭呀,抱罗粉挺好吃,有点甜,又有点咸,我是有点吃不习惯,清补凉一定要尝尝。不要问原因。

DAY3海口——文昌

文昌,月亮湾。搜标特芙,真的,好美!天空蓝蓝的,有一大朵云在天空上飘,海水蓝蓝的,有很多渔船在水上停泊。看月亮湾要去铜鼓岭,铜鼓岭观景台空气好,视野一级棒,一望无际的大海,眼底尽收美景,赞赞赞。在这样的地方醒来梦都是甜的。嘻嘻。下山的时候看到一只大拇指一样大十公分左右长的蜈蚣爬过,蜈蚣不上图,我写这个蜈蚣的时候鸡皮各塔又起来了。

DAY4文昌——三亚

文昌海口已经是晚上,办好酒店入住以后就找吃的东西,有一些地方在修路,我们多绕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才到三亚

海鲜第一餐

剥虾大侠

这个绿色的叫四角都,海南人常吃的一种绿色蔬菜,这个一定要吃,不要问为什么?一定要吃。

DAY5 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亚龙湾的门票可以在淘宝上买,提前一天晚上买就可以了,便宜一点。如果去亚龙湾,包包里还是准备好水和一点点食物,或者吃饱了再去玩,因为上边物价贵。当然啦,有钱任性。私家车是不可以开到山顶的,要坐观光车。坐观光车什么的最开心,风吹在脸上特别舒服,空气特别干净,山路十八湾又有点小刺激。在亚龙湾你可以俯瞰三亚的很多岛屿,视野也是一级棒。三亚,多云。
建议:如果要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早点起床早点去,早上人少,空气更好,而且早上的太阳没有那么晒。

鸟巢

《非诚勿扰》里梁笑笑光着脚丫走的索桥。过索桥时要重新买票的,不包含在门票里边,20块一个人。

非诚勿扰电影中的小木屋。
两个人门票50块,一个人30块。

一个礼堂,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摄影师大喊:“亲你老婆的嘴,搂住你老婆的腰,哎,对对对,对,很好,好,不要动,好好好,快,太阳出来了,亲住亲住亲住。”哈哈哈,看别人拍外景婚纱照特别有趣。

海鲜第二餐,。吃海鲜还是不要去什么第一市场吧,第一,觉得环境不是特别好,自己去买海鲜加工大夏天很热,很累,也不见得便宜又好吃。推荐一家,天下客。好吃,好吃,好好吃。

花甲,他们叫做芒果螺,太好吃了。

还是好吃呀,已经好吃到词穷了。

良心饮料呀,重点推荐芒果汁,纯果肉榨出来的。

DAY6 三亚凤凰岛

凤凰岛度假酒店休息。前台免费升舱,房间很大,能看到三亚市区和凤凰岛景色,晚上看夜景超棒。

海鲜第三餐

晚餐后环三亚湾拍夜景

DAY7 三亚海棠湾

酒店对面可以看到蜈支洲岛

酒店旁边就是免税购物商城,入住酒店在购物商场买东西可以九五折,不过第二天才生效。

海鲜第四餐
海棠湾还在开发当中,吃行不是特别方便,点了红帽子外卖。好评很多,味道一般,。

DAY8 亚龙湾

这个酒店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边游泳池

夜晚的海,夜晚的风,夜晚的渔船,夜晚的你

停在酒店内的游艇

DAY9 三亚—海口—湛江—广州

每一条我们走过的路

这是去往亚龙湾都要走过的路,最美,没有之一

旅行资讯1 吃

为啥先说吃呢,因为我第五天的时候,我吃进了医院。有一天晚上我拉肚子吐的无力喊救命那种,讲真,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脱水,第二天称体重五斤就不见了。去医院,做的各种检查什么的,接下来几天都只能喝白粥,没有力气玩,没有心情笑。所以呀,饮食要注意,还要多喝水。

旅行资讯2 住

三亚,玩两点:景区和酒店。
如果你安排好了游玩景区的时间,你可以住大东海附近,靠海,早上穿着睡衣就可以出去看海了,住这里交通便利,去景点方便,离市区近,吃东西也方便。不想玩景点的,那就玩酒店了。一定要选择那种视野棒早餐好的酒店,可以住亚龙湾或者海棠湾。海棠湾是新开发的,配套设施还不是很完善,亚龙湾相应配套要做的完善一些,酒店的选择比较多,不过不管是海棠湾还是亚龙湾的酒店,都有私家沙滩,不一样的酒店设施。选一个自己喜欢的住的舒服的,开心最重要。

旅行资讯3 行

导航这种东西不能完全信,路牌这种东西要仔细看清,如果遇到修路堵车还有开车很狂的电车摩托车,一定不要觉得自己是老司机,保持一个好心情。很多景点都有直达的公交车,如果你是临时报的一个景点的旅行团,他们是有专车接送的,报团不好的就是会带你去购物,不过钱在你身上,买不买看心情。我去年的去年来三亚就是报团的。

旅行前的准备

1、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打字好累讲真。
一定要买防晒系数很高的防晒霜。M先生晒脱皮了。
2、墨镜帽子湿纸巾纸巾之类的。
3、女生带一个行李箱的裙子,哈哈,泳衣泳衣比基尼都带上。
4、带一些防中暑的药,蚊虫药。
5、带着好心情,出发吧!

结语

在这次的旅行中,我们有因为一些工作中的事情而吵架,但是在每次争吵后我们知道该如何和对方相处。因为我生病打乱了后面的行程,感谢你每天对我悉心的照顾。以前你问过我喜欢你什么?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我告诉过你很多答案,如果你下次又问我喜欢你什么?那我告诉你,因为那天晚上我凌晨四点多醒过来问你为什么还不睡觉,你说这个药医生说要四个小时吃一次,我要叫你起来吃药,我看着你把开水慢慢吹凉的样子~
      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可以在一起多久,一年两年十年还是一辈子,在以后的日子里,这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如果在一起每个时光都是一粒沙,那么我们会拥有一片沙漠,如果在每一起每个时光是一滴水,那我们会拥有一片海洋。
写这篇游记,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很幸运遇见你。

TO __MH

漂亮~!

2016-05-20 09:08

顶下

2016-05-20 09:2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20 09:40

2016-05-20 15:09

2016-05-20 16: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