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生日游+每年一度蜜月游之【海南三亚】之行,五星级酒店悠闲度假+蜈支洲潜水

⊙ω⊙ (佛山) LV.4
2016-05-19 23:21 835/3
  • 出发时间/2016-05-14

跟先生在一起的第八个年头,从读书认识开始我就跟他约定每年要去一次蜜月游,到现在有能力自己赚钱了,我把游玩的次数又放大了,但是蜜月游会固定在5月份,那是我先生的生日。我记得我曾经答应过他,在每年的生日,都会有我的安排,我的陪伴,让你开开心心。
今年我打算去三亚,首先5月是淡季的开始,天气没那么热,人不多,价格相对旺季也是便宜好多的,于是我硬逼着单位让我放假(由于人手不够,我也只能去个三天,实在太遗憾了)。

在准备降落的时候,我如愿在飞机的窗外看见了南山观音,真的好震撼好美

三亚的的士司机说,自从观音坐镇以来,飞机都会绕着观音转一圈以求平安,海南人民没有再遭受过台风的疯狂袭击。。。

一下飞机,坐的士去第一晚的酒店——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

说一下,其实在几天坐的士的感悟中,我觉得三亚的的士还算正规的,在机场或者海棠湾免税店,那些的士都有秩序地排队,也都打表,不拒载,因为有交通局的人在专门看守着。最重要是不要坐私家车,就是那些在外面拉着你去坐的千万不要理他们。

机场——亚龙湾 的士费115元

房间一晚好像1400+
我觉得布局还行,问了服务员好久也不愿意升级房型,由于红树林景观房对面在施工,所以略吵。但是我很少在房间,所以还好。
房间最让我喜欢的是浴缸,我去到五星级酒店都喜欢泡澡,泡澡要看电视,丽思卡尔顿的浴缸电视藏在镜子里,实在太惊喜了。
房间水果很新鲜,一去到门口就有欢迎的项链,服务员马上为我安排房间,真的非常有礼貌。

我对三亚很有好感的原因除了酒店一流景观一流,服务也是一流的。一流中的一流,几乎有求必应。

我很喜欢丽思卡尔顿的洗护系列,味道很好闻。
于是我打电话向他们多要,他们竟然给了我这么多。。。。。。

酒店的无边泳池正对大海,一边玩水一边看大海,超级无敌舒服

我们又去逛了海边,其实沿着同一条海岸线走过去是多家五星级酒店,还是好蓝好蓝的,我从没见过这么蓝的海,而且是非常非常清的海水。
超级棒!!!

看了下海边,我们又去游酒店的另一个泳池,酒店好像一共三个泳池。

当时大概是下午5.6点的时间

我跟先生躺在泳池,一边玩手机一边看蓝天上的鸟飞来飞去

这般惬意的生活,正正是我所期待的。
我觉得度假本该这样

没在泳池泡多久我就去吃晚饭了。因为我打了电话预约了位置,去往前一点的红树林酒店吃泰餐,听说这家很出名。
酒店说最迟预约6点半的。

每家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但通常都是一进门就是大堂,穿过大堂就看见不远处的大海。
不要忘记,它们拥有同一片海,都是那么美得景色。

位置看出去是树,太多树了遮住了海,站起来看还是能看到的哈哈哈~

点了人家评论说最好吃的和乐蟹,冬阴功汤,菠萝饭,还有椰子汁。
都很不错,特别是汤和饭,我很喜欢,
至于蟹,其实也不错,只是我吃过广东的和澳门的咖喱,觉得人家的更好而已。

吃完饭沿着海岸线走回去酒店,20+分钟
和先生手牵手,散散步,好浪漫

那天是先生生日,入住前我问丽思卡尔顿酒店有什么送的
酒店送了个小蛋糕

哈哈,还贴心地送了蜡烛。

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切了蛋糕,很好吃!
很意外也很惊喜酒店的用心,我给丽思卡尔顿100个赞!

吃完饭我和先生去了靠近大堂的那个bar坐坐,有外国人驻唱

边喝东西边看看天上的星星(居然有星星!!而且很多!我们这边都好久没见过星星啦)

吹着海风

知道吗,三亚一点也不热,比起广东来我还觉得凉爽了不少,空气很好,环境很美,大海很蓝,连海风一点也闷热~
广东的海风一吹向人就整个不好了,好粘好不舒服,还一股咸味

可是三亚一切都那么美好

平时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霎时间放下了,我好好地享受着这种时刻。
相信我,真的无与伦比的舒服和惬意。

第二天我们起了一个大早,7点最早到达早餐大厅,因为那天有行程,本来我预约了司机在酒店门口等我,我打算胡乱吃15分钟早餐的,但当我们看到这么美!味!丰!富!的食物时,我先生问了我一句:我们有这么赶吗? 我们决定好好享受这美妙的早餐

其实那天我们只去一个地方,也是我们这次旅游的唯一一个景点——蜈支洲岛
上淘宝买的一票全包,1000+

一票全包,可以玩岛上所有的项目,可以无数次玩,只要你有时间!
所以我本来打算坐最早的船去玩的,最早的船是8点开,结果我因为享用了早餐,去到都8点多了

我是直奔vip潜水去的。

我不会游泳,也从来没潜过水,非常害怕水。
可是我还是去了,而且第一个就去玩,因为我不想排队。

说一下潜水,不准带手机,不准拍摄的(只能是岛上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然后收取费用)
一下水,那个教练让我试着表面潜一下的时候我就紧张了,一紧张就好害怕就不自主的想用鼻子呼吸,可是鼻子是不能呼吸的,只能靠嘴巴一呼一吸,然后就手忙脚乱的马上浮出水面,跟教练说我好害怕我不想玩了
教练说都来了要不咱们再试试
然后我调整了几次,终于克服了心里障碍,在表面浅浅地潜着,其实就像你把头伸进脸盘的那个深度。
手里拿着鱼食,好多好多鱼游在我身边,真的好清晰好美好美!

后来!!!
我鼓起勇气跟教练说咱们潜深点吧
教练突然就放了我背后的气(原来我背着一气囊的东西),突然我就沉下去了
我马上调整呼吸,适应了!!
越来越往下,估计有6米的深度,看得好清晰,水底居然这么好看,珊瑚粉红粉红的,真的超级美
可惜不能拍照,我只能把一切拼命记在脑子里。

浮出水面时,我跟教练说我满足了,我达到目的了,上岸吧~

我居然克服了对水的恐惧,还潜到这么深,物有所值了

再跟大家传授一个关于解决耳朵压力的问题,坐飞机或者潜水都遇到的普遍问题是耳朵承受不了压力很痛
其实我们在最初的时候捏着鼻子,做一个擤鼻涕的动作,自然就会把压力往耳朵外面顶

后来玩了拖伞,吃了自助餐,其他那些个不怎么刺激的我就不提了。
反正人真的挺多,玩一个项目要等一个小时,再怎样也不可能玩得完。

下午两点多我就急着回去,因为我要换酒店,去大东海了!

这次住的酒店是大东海的文华东方酒店。

这是我见过设计最好,风景最美的园林式酒店!
我好佩服在这么靠近市区又靠近海会有这么一个地方,背山面海,园林非常漂亮,每栋小房子就像别墅一样

房子周围种植了很多椰子树啊之类的植物,还有夹着几个泳池,个人来说真的很喜欢他们的泳池,不是丽思卡尔顿四四方方的泳池,它们的泳池都各有特点,非常有趣

泳池都对着大海

无论走到哪里,都是随处可见的大伞和躺椅,我非常喜欢躺在椅子上吹着风看海,看落日

文华东方最不足的地方是,房间设置真的很一般。

酒店中间位置是无边泳池,恒温的,很暖(说实话我真的觉得三亚挺凉的,特别游泳时我觉得水好冷)
靠近中间位置的海滩很多礁石,欣赏看看走走是可以的,一般不会下水

入过要下水就要再往远一点的沙滩去,那边稍后会介绍

那天下午入住,我就这么躺着看着太阳下山到7点

然后就去吃晚饭,找的是网评很高分排名很前的——海螺号海鲜店

坐的士去大概10+块吧

点了几样东西,味道真的不错,价格也挺贵,特别是这个和乐蟹,1.44斤要200块
这顿饭花了360+

我家先生说这几天吃的东西太腻了,都是海鲜,想吃点甜品
于是我们随便在路边找了家小铺吃海南当地名品,清补凉
想不到真的挺好吃,又便宜
吃完感觉整个人凉凉的,顿时清爽了不少

第二天我们8点多就起床慢慢品尝我们最爱的五星级自助早餐了

真的非常丰富和美味,可以坐在室外边看景色边晒太阳边吃,再重申一次,一点也不热,不用想象这里到底又多闷热

最最佩服的是,这里的水果太新鲜了!!

广东这么多美食的地方,三亚的海鲜比起广东的来真不算怎样特别,但是三亚的水果比我们的水果要新鲜得多多了!超级好吃!

吃完早餐当然是继续在酒店逛逛,然后换了泳衣去游泳了。
这次去了远一点的海滩,能下水的,好清好清的水啊~~
怎么三亚的海都那么清了

上图除了海,还有我们去了山顶的景观台,往下看也是一片蓝蓝的大海
美美美美

其实文华东方真的好大好大,比丽思卡尔顿大多了
所以去哪里基本都叫电瓶车载我们去
周围都有服务员站着随时帮我们叫车叫食物递毛巾什么什么的
服务真的超好啊~!!!

最后去了最大的那个泳池,居然有条滑梯,真的好刺激啊从上面滑下来,我玩了好几次

还有篮球架,可以问服务员拿球

文华东方非常幽静,游泳的人不多,以至于我觉得没什么人入住,可是早餐的时候又有蛮多的人,真不知他们平时去哪了
前一天晚上我们打电话去前台要求第二天延迟退房,所以第二天我们是玩到下午2点才退房的。

退房后就去了sunset bar 吃下午茶,也是听说挺有名的
马卡龙超棒的!

又是看海发呆玩手机吃东西聊聊天,无比舒服悠闲惬意。我真的词穷了那感觉~

前一天晚上我们也在sunset bar喝东西,喝的是酸奶,很好喝~比丽思卡尔顿的好喝多了哈哈
可是那晚在下雨,没有星星,很凉,我还找服务员拿了条毛巾盖在身上

吃完下午茶大概4点时坐的士去了海棠湾免税店,的士费好贵100左右吧

免税店有好多大牌,而且真心便宜,有些比香港更便宜!
真心值得推荐购买。

5点多我们就坐的士去机场准备回去了。的士费160+

三天两夜的海南三亚之旅就这么结束了,真心舍不得离开
三亚太美了,酒店太美了,服务太好了,度假太舒服了
我的理念一向是玩要玩得舒心,放慢脚步,看最美风景,住要住得舒服,享受生活,善待自己。

5月的三亚,给我留下了上半年最美好的回忆。

期待下一次旅程。

记得今年的目的,多去旅游多走走看看。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20 17:0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