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与济州岛相遇--五天四晚自由行

LOO (天津) LV.8
2016-05-19 23:22 1224/8
  • 出发时间/2016-05-14

背景音乐本来想放一首日文歌的,但是又觉得有点违和。。。

5.14-5.18日济州岛

自由行

机票酒店套餐赠送了免费一日游和接送机还有转换插头。

看大家都有前言,我也来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韩国。第一次在我的护照上盖章。第一次花自己的钱去旅游。
很多个第一次,在这次的旅行中实现了。

这次旅行有愉快,也有不愉快的事情。

但是回国之后,还是有一些留恋。

留恋旅游时无拘无束的感觉,留恋那种不用担心明天的生活,没有工作压力的日子。

很多人都说济州岛没有什么好玩的。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以到此一游的心态来旅游的。

为了赶行程而旅游。

我这次玩的路线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个地方都是我想去的。

而不是因为大部分都去,所以必须要去的地方。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攻略,我的文采并不好,我是一个理科不好的理科生。

所以写不出什么文采的话,也写不出什么天花烂坠的形容语句来。

这是一篇非常接地气的文章。

出国前期的准备

1.买了一个行李箱

2.移动电源:我买的是小米5000mah的,通过这几天的用处,我发现确实是不太够。有一天我是手机没电,wifi没电,移动电源也没电。重点是我也不认识韩文,也不会说,也不认路。幸好是结伴来的,不然真的要哭了。
但是为什么选择最小的呢,因为比较轻,非常方便带,其实只要出门前,把手机,wifi,还有移动电源都充满电,还是够用的。

3.租wifi:我是在韩游网上订的,那时候看最便宜的是10块一天,但是我没买,结果没过几天看到有8块一天的,就马上拍了。一个机子可以好几个人用,五个人吧我记得是。这个租wifi的在机场领取,具体情况看你预定的那个网站上面都会写。还有五百的押金。现金或者银联都会有标注。每个地方不一样。

4.机票酒店:这个是在蚂蜂窝上定的。说实在的,这个是我很不愉快的一件事,我看特价真的看了半个多月,天天刷蚂蜂窝的特价,结果看中了买一赠一的那个套餐,天天刷新,发现越接近出发日期越便宜,他会降价的。所以我就一直等着。本来是打算13号出发的,11号早上刷的时候还有,中午刷的时候就没有了,吓得我啊。赶紧联系我的好朋友,我俩商量那就赶紧买14号的吧,别回来14号的都没有了。因为14号显示的只有一张票了。所以我们11号中午就定了14号的机票加酒店。3699两个人。结果!!!!!!!!12号的时候就降价到3099了!!给我气的啊。我真是太后悔了,太冲动了。12号显示票还有两张余额。。我表示崩溃,我就气急败坏的质问客服这是怎么回事,不是说好只剩下最后一张票的嘛。我还找他们要差价。结果他们说每天晚上都会清票,正好清出来两张。。。。而且差价是不能退还的,那个是航空公司的决定,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好吧,我也不是什么不讲理的人。但是心里还是很不爽。
结果有个买16号机票的人,降价了1000。。。好吧,我们都是倒霉的孩子。
还没出发,心里就已经很不爽了。当时都把我气哭了。
所以以后如果去这种不需要签证的地方,可以提前一两天购买机票酒店会非常划算。当然也有一定风险,万一卖完了呢。

5.定好机票酒店,就有客服来联系我,然后告诉我酒店的地址,还有航班信息。
我们是14号下午三点半出发,18号晚上十点半到天津
住的酒店是爱尔兰酒店。

6.定乱打秀的门票:本来是要在韩游网上定的票,最便宜也是190一人,但是韩国首尔的比较便宜,99一人才。
后来发现大众点评有买一赠一的活动(自从我的买一赠一酒店机票降价六百块以后,我就对买一赠一有所畏惧),220两个人。我们就预定了,上面写着要打印什么邮箱啊,短信啊什么的,但其实并不需要这些。只要把预定的号码告诉他们就行。

7.做攻略,做行程:完全不需要!!!!!我提前半个月就在做这些事情,但是发现其实没什么太大的用处。因为我对当地也不是很俩了解,也不清楚周边环境是什么,所以做行程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我个人是这样的啊,因人而异,我一般都是当天晚上看好转天要去的地方,然后搜搜路线什么的。而且我用国内的网翻墙,也查不出什么公交路线。简直崩溃。

8.APP:这个我真的要怒了。我看了很多攻略推荐的app。什么google map.韩游网,韩巢网地图等等等等,我都有下载,结果,到了当地,却什么也找不到!!!!!!!!!!有些可以,但是有些真的什么也找不到,大的景点是可以搜出来的,韩巢网跟韩游网没有公交路线!!!!只有打车跟步行。。。小的景点真的哪个都找不到,大众点评可以,但是大众点评的地图导航是要连接到google的。结果google显示的是无显示。。。。就是说大众点评只能显示地图的为止,但是显示不出来你怎么去那里(这里要说明一下,有些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点是不行的。)也许是我手法不对吧。反正我第一天找个吃饭的地方找了一个小时啊。。。。。

9.虽然APP不太好用,但是还是得下载啊。我一般都是用大众点评先找到店铺所在的具体位置,然后截图下来,再用Google显示出我们现在站的位置,然后再进行对比的找。这个只针对那种离得比较近的地方啊。如果太远的地方。。。百度一下吧。。。

10.用地图搜索有一个地方还是挺令人D痛的。比如济州岛的莲洞,有的中文翻译叫连洞。。可是翻译成韩文可就是不一样的了。还有月汀里,有的叫月亭里。。。。好吧。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啰嗦一段

我出发之前,也做了很多的攻略,也计划好了,去哪里去哪里。但是到了当地,我基本上完全没有按套路行走。

我的机票酒店会赠送接送机和一日游。一日游我本来是不打算去的,但是后来还是改变主意了,毕竟可以去城山日出峰,坐大巴去可以节省我的时间。所以后来就跟了一日游。

准备的东西

没有出过国,也没有出去玩过的我,表示很迷茫。我该带什么呢。。

1.移动电源
2.wifi
3.转换接头
4.自己的洗漱用品。我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
5.防晒霜,护肤品等(防晒霜一定要带啊, 不然你就会黑的你妈都不认识。)
6.替换的衣服,内衣裤。
7.少装点行李,毕竟我们克制不住自己的购买欲望。。。
8.雨伞

旅游并不是到此一游而已,选自己喜欢的地方玩。

DAY1  天津-济州     春川炸鸡
DAY2  牛岛- 城山日出峰-济州橘子园-城邑民俗村-本土化妆店
DAY3 宝健路-东门自由市场-乱打秀-易买得
DAY4 GD咖啡馆mosant cafe-新罗免税店-莲洞
DAY5 莲洞-新罗免税店

新鲜热乎的原汁原味没有P图的行程

图太多了,而且都是拿手机拍的,所以就懒得P图了。

五天四晚。全程花费4000元。

天津-济州

出发的那天,天津下起了雨。。真是一点也不方便。
出发以前要查查济州岛那几天的天气。不过查了也没什么太大的用处。
一日游的导游告诉我们济州岛的天气从来没有准过。。
嗯。我非常同意她的看法。

第一次到机场,就碰到明星拍戏。我站的位置就是领取wifi的地方。当时正领东西呢,就听见后面有个男的拿对讲机在说,一二三。吓我一跳,我以为要爆炸了呢。结果说开始。然后一帮人拿着行李来回走龙套。然后我就看见女主了。是曾黎。本人很高很瘦很好看。但是我是后来才想起来她是谁,我只记得她跟陆毅拍过电视剧,所以先百科陆毅,然后又百科那个电视剧,最后就百科到了她。

第一次知道原来是这样登上飞机的。

原谅我一个老坦儿,没见过世面,一直拍拍拍。

刚坐上飞机,真是紧张死我了。特别激动,一想到我要飞上天。真是开心的不得了,但是也很忐忑。

奥凯航空的飞机真的超级小啊。。。我感觉腿都伸不直,而且我们坐的位置在15排,是不能把椅子背往后移动的。。。
这一飞机的人大部分都是团队游。好像飞往济州岛的都是包机啊。

两个小时就到济州岛了。下了飞机以后,就要上一辆类似于公交车的车。把我们送到航站楼。

领取行李,出关。找接机的人。因为是一辆车,所以要等剩余的拼车的人出关才可以走。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就只出来了十一个人,有二十多个人据说是被海关扣下了。。。出发以前就听说东北那块的人比较容易拒签。。。具体的我也不太懂啊。

出关口处就有拿当地旅游信息的宣传纸。只要你需要,就随便拿。

出来之后天已经慢慢黑了。坐车就开始回我的酒店了。内心真是非常激动。我上高一的时候就说一定要来韩国,结果拖了八年才来。
当时还是非常的迷糊,一直觉得跟做梦一样。不敢相信自己已经到了韩国

我们是在这个酒店门口下车的,我还以为这是我们的酒店激动的不行,太豪华了吧。结果是我想多了,这个并不是我们的酒店。下车以后接机小哥带我们去了我们自己的酒店。爱尔兰酒店。

这个是我们酒店房间的图片。

酒店门口,把行李放下以后,就去吃饭去了。第一顿,春川明洞鸡排(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大概是吧。大众点评上有推荐。)先去换钱吧。
我们在国内一分钱都没有换。

我们酒店就在宝健路附近,也在新罗免税店附近,所以很方便。
换钱的时候要多对比几家。
网上百度的汇率是180,但是现实汇率只有172。我们找了三家,最后找到一家173的。最后就在173的地方换钱了。
不过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
能刷银联卡就刷银联卡。有的美妆店是支持微信跟支付宝的。
银联卡的汇率比现金高。
最高的时候可以达到182的汇率。支付宝跟微信也是一样。

进美妆店的时候一定要问一下有没有什么支付活动。我去的时候爱丽小屋是微信支付会返红包。
而且满30美元会送化妆包。这个服务员都不会跟你说的。我去了好几次,每次都是买一两样。
她们如果跟我说有活动,我一定一起买全了。哎。。。。

回归正题
第一天换了300元的。结果第二天就花完了。。。。

找了一个多小时可算是找到了。

到店里的时候已经韩国九点多了。。。快饿死了。看很多人评价小哥很帅。。我觉得还好吧。我比较喜欢帅大叔的风格。

点餐用肢体语言就行。但是!!!如果你一个人来了,你可以点一份,但是你两个人吃就要点两份,不能点一份。我们三个人一起,所以至少两份。但是!!!两份还不能是不一样的,就是如果你点中辣的,你就必须要点两份中辣的,不能点一份中辣的跟一份辛辣的。必须要点两份一样的。其他的小菜可以随意点。。。最后我们付的现金。人均51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但是也还可以吧。反正没有网上夸得那么绝。。。不过韩国的生菜跟国内的确实不一样,蛮好吃的。尤其包着肉的时候。

这里一定要提醒一下!!!!!

过马路一定要绿灯再过,还要走斑马线!
我知道我说的都是废话,但是在我们国内,闯红灯是很常见的事情吧。不走斑马线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吧。

但是在济州岛,就会被开罚单。
我朋友第四天的时候,就是没有走斑马线,就被开了两万的罚单。如果不交的话,以后再去韩国,就困难了。
有案底了就。

出国以后就不代表自己一个人了,而是代表一个国家,所以展现出我们的高素质。遵守交通规则。

当天买了爱茉莉的唇彩。满两万打八折。但是后来那几天去了另一家,不用满两万就八折。。。
大部分爱丽小屋可以微信,支付宝,银联。但是有一次我进了一家爱丽小屋,那个服务员竟然告诉我。。只能现金,我都惊呆了。

在这里说一句题外话

我觉得济州岛的美妆服务员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对待韩国人跟中国人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美妆店都服务员都会说中文,无论是中国人还是韩国人。
非常强大,就连吃饭的小店里。大叔大妈都会说几句中文。

所以说进到美妆店以后,一定要把他们店所有的海报都看一遍,所有的活动都问一遍,这样就能沾到很多的优惠。

就算服务员对我爱答不理,该说康撒米达的时候,就要说康撒米达。毕竟我是个有高素质的中国人。

当然济州岛大部分的人都是很和善的。同伴就遇到了特别好的济州岛大叔。

第一次看没有字幕的韩剧。也没有太仔细看,一直在忙活明天的行程。

在711买了一张交通卡,卡费4000元不能退。里面的钱低于20000是可以退的。要收500元的费用。

免费一日游:牛岛-城山日出峰-城邑民俗村-橘子园-本土化妆品

第二天是一日游的行程,八点半在新罗免税店集合。一般免税店都是十点开门吧(不确定啊)结果那天因为有轮船的团队来,八点就开门了。。。。

来之前查了天气预报,说都是阴天,结果每天都是晴天。

酒店的自助早点。大家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拿太多,浪费。也没人跟你抢。先吃一点,再去拿。

早餐的种类。。泡菜一类的居多。

所以我还是随便吃点吧。

吃完就开始去免税店集合了。

酒店门口有个小教堂。我没有进去过。

韩剧里常出现的小店。

哥寂寞会所。。。。嗯。。。一看就知道里面的服务内容了。

这瓶是IU代言的酒精饮料。。好看是好看,十几块钱呢。算了吧。还是不买了,毕竟我是穷游。

济州岛的橘子,三十块两个。

免税店门口,还贴有法轮功的大字报。。也是醉了。乐天门口也有。看来这个项目韩国是不反对的

一瓶矿泉水三块钱。这是最便宜的。。。。

这个酒店就正对着新罗免税店啊。如果要购物的妹子可以选择这个酒店。

找到一日导游然后就开始去上大巴车了。

第一站,牛岛。

坐大巴车都要一个小时才到牛岛码头,还要坐二十分钟的船。

在车上,导游跟我们聊了一些当地的情况

还说了黑猪肉一条街(大概是这个名字)

好多攻略里也说了这个。

但是这个导游说了,其实哪里都能迟到黑猪肉,没必要去那个一条街,韩国人都不怎么去那里。

都是中国人去。

可想而知,大部分也都是国内炒起来的。还有很多的护肤品也是,马油,九朵云。

导游说都是中国人买。

所以说,大家无论是买东西还是吃东西,都不要太过于的相信网上的推荐。

导游说为什么会黑猪肉一条街会那么火呢,你们想想你们是在哪里看到的?网上。 那又是谁写的呢?中国人。

中国人就吃一次,觉得还不错,所以就推荐出来了,结果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

可实际就是一般的食物,哪里都能吃,可是大家非要奔着黑猪肉一条街去吃。

嘛。。。总之,我觉得导游说的有道理,也很实在。

所以,大家没有必要一定要去别人推荐的地方,随便走进一家小店,就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风味。

在这里插一句,韩国的妹子啊,欧巴啊,都很会捯饬,很会打扮,也都很有范,感觉随便一个人就是网红。但是呢。。。我感觉穿衣啊,打扮啊。虽然很有范但是都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全部都是,大墨镜,短裤,阔腿裤,人字拖,大拖鞋,大红唇,发型啊,妆容啊基本都一样。

感觉就是照着一个人打扮的。复制成很多个的感觉。

不过我觉得韩国妹子的颜值比我想象中的高多了。男生也是。

我们一直认为韩国的路人都很丑的。但是我看到的都还不错。并没有那么低颜值。

长腿欧巴也一抓一大把啊。

上船之后,女生就是各种自拍,能拍一路啊。。。

这个大叔有上过刘在石的节目“同床异梦没关系没关系”。  看来是赚钱了。在好多地方都有看到他的店。好多分店啊。我朋友买了一个花生冰淇淋。。。水兑的有点多。。。

我们十一点左右到的牛岛吧。约定十二点到租自行车的地方集合。因为十二点半的船。。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就只能骑自行车。岛不大,但是骑自行车真的会累死的。我不会告诉你们,我最后迟到了。。。

济州岛的水非常的清澈,是因为他们不会在海里养鱼这类的,因为养鱼了以后水就会变黑。所以为了保持清澈,就不养那类的生物了。
导游还是很沾沾自喜的说,你们在这里是闻不到海水的腥味的。。
嗯,是的,是没有闻到腥味。
但是闻到了海带味。

把自行车放在马路边上,下去玩一会,也没人偷。济州岛有三无,无小偷,无乞丐,还有一个忘记了。

这是一个桃心的形状,我站的位置拍不出来。

路上碰见好萌的狗狗啊。一点也不怕人。

这就是非常受欢迎的白沙滩。再往前面走一点,有个小一点的白沙滩,那里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想去玩的,可以去小沙滩感受一下。

手机是拍不出它的美的。

相机估计也没有眼睛记录的美。

海水非常的清澈。

其实骑到白沙滩的时候就应该原路返回的。我们却还是照着要绕完整个岛。
结果到后面真的快累死了,骑不动了。

看着马上就要迟到了,我们真的非常玩命的骑。可是还是迟到了。
导游跟四名同行的人在等我们。还有剩下的六个人。

结果受到了同行人的冷嘲热讽。
好吧,我无话可说,确实是我们迟到了,我们做错了。

所以以后如果是跟团出来的朋友,一定要切记,不要迟到。
听我的劝。到白沙滩就原路返回,后面没什么看头,都差不多,还有好多上坡,快死路上了。

还有尽量不要迟到,不然耽误大家的时间。

离开牛岛,下一站是城山日出峰。

这个怎么说呢。

因为导游以为只有一个人去厕所了,结果是我跟我朋友两个人去厕所。所以人数统计错了,就只能让一个人进去。
好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反正因为刚才迟到的事情,导游对我们印象很不好了。这次直接就甩脸子,告诉我们山上有厕所,为什么不山上在上厕所。。
大姐,憋不住了啊。

然后导游甩下一句话就吃饭去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哎呦,我这小暴脾气。最后我俩决定谁也不去,就在周边逛逛吧。

不过我看这个雾这么大,估计没什么看头。

导游之前说过,济州岛的景点,不要抱太大的期待,因为都是比较小家子的感觉,不像中国那么宏伟大气。

我本来就没有报太大的期望,但是觉得也至少得来一次。

不过通过后面小伙伴的报道,据说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山不高,而且雾很大,啥也看不见。

我们就在周边逛逛。了解一下不同的景象。

这样随意逛逛也挺好的。

这就是那个牛岛大叔的花生冰淇淋。

看看这个雾。。。大的呦。。。

山头都看不见了。

到点集合上车。

上车之后才发现,自己在牛岛已经被晒伤了。。疼了好几天。

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即使是阴天,也是很大的紫外线啊。脸都脱皮了。

下一站,橘子园。
其实后面的三站就是纯购物了,听他们忽悠就对了。
没啥意思,就拍几张照片走人了。

据说这个时节卖的橘子都不是正宗的,也不能说是假的吧。有可能就是放很久的了。
因为这个季节是没有橘子的。橘子树都没有橘子的。

下一站,城邑民俗村,一个村民给我们讲解的。
据说她们都是听收音机学的中文,速成的。所以说话的时候不要打断她们,不然要重头说。
当然我们遇到的那个还好,感觉中文还是挺好的。

在这里跟我们讲了很多有关城邑民俗村的事情。
巴里”在城邑民俗村是“人”的意思。
然后小男孩叫土巴里,女孩忘记了,结婚的女人叫冷巴里,结婚的男人叫王巴里
然后以前王巴里是可以娶四五个老婆的。

然后王巴里在家是不干活的。都是由冷巴里出门找吃的。
城邑民俗村的地下都是火山石,所以是不能种植食物的,所以只能下海捞一些海洋生物跟村外的人交换粮食。
这样就有了海女的诞生。

我想起来了,济州岛的三无“无小偷,无乞丐,无大门。”
大门只用三根棍子。
如果三根棍子都放上,就说明家里的主人出远门了。
两根棍子代表早上出门了。
一根棍子代表马上回来。
如果全部的棍子都放下,代表家里有人。

还有四根棍子的时候,就代表着是寡妇家。
村民跟我们说,他们的寡妇很喜欢中国的男人。所以不要随便进到别人家里,不然出不来了。(开玩笑的。)

以前是一夫多妻,现在是一夫一妻制。
然后还说以前的大小老婆怎么分呢,不是按娶进门的时间,而是谁先生儿子,谁是大老婆。
而且家里几个老婆就有几个锅。

石头爷爷左手在上是武官,右手在上是文官。
摸鼻子生儿子,摸嘴巴生女儿,摸眼睛生双胞胎,摸肚子升官发财,摸肩膀健康。

讲解了一会以后,就开始带我们进他们的小屋,介绍他们的特色产品了。
这段比前面介绍这个村子的情况要久的多。。。
所以前面都只是铺垫而已。

买不买都行,但是不要问他们是真的假的。
不然他们会很不高兴的。
导游说的。

还讲了很多这个村子的情况,暂时想不起来了。我有可能说的不准确啊。

这个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就是海女出门以前都要在这里参拜一下,把石头往上扔,如果石头没掉下来,代表今天可以下海,如果掉下来了,就不能下海。好像叫许愿石。。。真的记不清叫什么了。

从城邑民俗村到这个本土特色化妆品店,要一个多小时。
额。。说实话,不感兴趣。
我们一共十一个人。
一进门有种包场的感觉。除了我们没有别人。
然后就是各种介绍化妆品,不感兴趣,不想在这里买。

然后听他们说完,我们就走了。
空无一人的商场啊。。。服务员都是中国人。

然后就回到免税店了。人真的特别的多。。因为轮船的团队又来了。。。据说每天都有几千号轮船的人来免税店。但是不是一起来,是分拨来。。。。。其实我这几天去都觉得还好,避开人群,也没什么人。

但是不得不说,免税店现在感觉只卖给代购一样,面膜都是六十片八十片的卖。。
爱丽小屋的修容棒六个六个的卖
悦诗风吟的散粉八个十个的卖。
很少单卖一个的。。
所以你要买一个的话,你要选择乐天网上免税店跟专卖店买。

这是我们的酒店门口

去完牛岛整个人都晒伤了,到了酒店洗个澡换件衣服,就出门吃饭了。简直是丢脸啊。脸晒伤了也得出门吃饭啊,顾不上丢脸了。
红扑扑的。。今天的晚餐是参鸡汤。同样,找这家店找了好久好久。我不介绍大家怎么走了。因为说不清楚。

我们到那里,前面有两桌排队。好吧,那就等着吧。看着外面的天空真不错。
济州岛的天气太神奇了,大太阳还下着绵绵细雨。然后一下子就停了。
我以为真的不下了,结果才过了两分钟吧。又下雨了。下着下着突然变大,然后又马上变小。然后又不下了。。

就一转头的功夫,天空出现了彩虹。还是双彩虹。

到我们吃饭了。人均69元。
额。。我反正觉得鸡的味道很淡。。。虽然香。但是没味。要蘸着盐吃才行。
还是那句话口味因人而异吧。其他朋友觉得很好吃。
反正我一个人只吃了一半,我还是吃不太惯。我看很多人推荐这里。
嘛。。大家自己好好选择吧。

韩国的这个娃娃机跟国内不一样,是要抓到平板上,然后后面往前推,推掉了就成。
一次500韩币。

宝健路-东门自由市场-乱打秀-易买得

这个早餐,十二块钱啊。。。

细节有点萌。还是软软的。

这是酒店门口的小店铺,我同学说,这个叫“互补”?别说还真有点像。

早上在宝健路买买买,然后就坐车先去乱打秀,找找路线,熟悉一下道路。
上车之后跟大叔说TWO。然后司机会弄好价钱,你刷卡就行。
1100一个人应该是。
有的人下车也会打卡,那是因为他们要转车。所以要打卡。不转车下车不用刷卡。

屏幕上都会有到站的提示,很方便。

这个就是乱打秀方便的公园。很适合散步

乱打秀换票门口。好童趣。

我们五点的门票,被告知四点以后来换票。我们就去东门自由市场吃点东西。看地图显示不远,我们就走路去了。20多分钟吧。还挺累的。
公交车也可以到。随意。

这个坡真的不是一般的陡啊、

一到这个地方,我的心凉了一截。。。这不就是菜市场么。。。。

这个还是挺好吃的。

找了一家炒年糕的店。其实如果吃传统小吃不需要一定来这里,真的!!!!!!!!!!
酒店附近多的是!!!!!!宝健路也有!!!!没必要非来这里吃!!!!!味道都差不多。。

炒年糕味道挺好吃的。鱼糕吃不下了,只随便吃了几口。
两个一共5000.

出门看到有狗狗。

好了,吃完原路返回。去看乱打秀。

吃不完的鱼糕,打包回去。大妈会往里面放汤,打包。

花园里有喝水的地方。

乱打秀表演过程中是不能拍照的。

在这里我还是得说一点,现场大部分都是旅行团的人。
然后有两个同胞大妈,坐了我们的位置,还一副为什么我们不能坐在这里的样子。

还有工作人员都提醒要关手机的时候,还是有人在表演的时候,拿出来拍照,但是没有成功
因为她刚拿出手机,就有闪光灯。结果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哎。。。。
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
咱出国就不能展现一下良好的素质么?

节目刚开始觉得没有笑点,还是有点失望。
但是到后面觉得还是很搞笑的。
还想去看第二次。

公交车站都有公车到站的时间。

看看人家的校服。不过学生都是会化妆的。这个也就初中生吧?

屏幕上显示的就是到站的名字跟下一站的名字。

晚上找了一家石锅拌饭。因为最便宜。里面都是中国人。。。还接受人民币。

晚上来到了易买得。

存东西的柜子也是要钱的。100韩币,然后拿完东西,钱还是会还给你的。

这些就是我在机场拿的宣传手册,一个也没有用上。。。

买的小礼物。1000一个。

GDcafe monsant cafe-莲洞

今天是要去GD的咖啡馆,然后先打车到公交总站。4500韩币。

找到702站牌。柱子背后有出发的时间,非常的准时,上车以后告诉司机目的地。不用告诉人数,大叔是一个一个人的刷。

我这趟旅行要说的最多的还是素质的问题。

这个是中国小男孩。。。

哎,我希望大家以后出门旅游真的。。。做个素质高尚的人。。

哪站下车的我不记得,是我朋友带我下去的。然后沿着小路一直走,就能看到海边。

早上十一点左右到的。人没有那么那么多,但还是坐满了
点餐的时候,音乐比较大声,点餐姐姐说话有很快,还是英文,根本听不清说的什么。
结果我们遭到了白眼。。。。。。

饮料好苦啊。我都不知道自己点的什么,结果朋友告诉我,我点的是他们这里特别制作的咖啡。。。好吧。去加点糖浆吧。

旁边就有一条偶来小路。听说济州岛的偶来小路有18条。

原路返回车站。 咖啡店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装修的还是很不错,风景也确实挺美的。日落应该会更漂亮。人也会很多。

去牛岛晒伤的地方还没有好

坐车回免税店。

白天宝健路神话路的人都很少。

找了一家店吃点东西。
点的炸酱面。
墙上写的7000.老板娘找我们要8000.
她说这个是菜单上没有的,所以是8000
好吧。我们也不认字。就算被坑了,就坑吧。

吃完就去购物。

大众点评推荐的。。还行吧,看着很多,下面其实都是冰。

朋友买的指甲贴。

朋友

最后一天,莲洞-新罗免税店补货

最后一天就是补货,买东西。

酒店吃完早点要把盘子端过去给服务员。

十二点以前退房,所以把行李先整理出来,然后把行李寄放在前台。

我这几天用的wifi。

去新罗免税店补货。

我偶像昭熙代言的牌子。

怎么着也得买几个。

我老公。

扭蛋机。。不便宜啊。一般是十二块一次。。。

这家我觉得是最坑的一家了,我们要不是因为走不动了,在这里吃点东西,要不然绝对不来。

可以收人民币,但是汇率按170算。

然后吧。东西还特别的坑,就图片这个加几根炒年糕,加一碗米饭泡点水的汤。。150元。

呵呵呵呵呵呵

重点还不好吃。

这个就在宝健路上,一直走,名字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室内室外都能坐。一个小哥服务员,和一个大妈。

不知道的可以看看上面的那个香蕉牛奶的图,有木头栏杆,对面是垃圾桶。

反正我觉得很坑。

mango six。。没有人。

然后回酒店,等送机小哥。

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领取货处。服务姐姐都好漂亮!!!!

这红衣服的姐姐是帮我取货的,真的好好看。好有气质。

飞机还是很小啊。。

拜拜了。济州岛

拜拜了

芦荟胶要不是因为我晒伤了,我是绝对不会买的。。。。。家里的那一瓶还没有用完。。。

为什么没有去山君不离,涉地可支,汉拿山,中文旅游区,海水浴场

因为济州岛的景点其实都差不多。

去了牛岛,GD咖啡馆,就知道了济州岛的海边,石头,长什么样子了。

所以海水浴场是没必要去了,大同小异。

山君不离,涉地可支。看了城山日出峰,就知道那两个地方大概的样子。我朋友的同学在韩国,她说山君不离其实就是一些矮山,石头什么的。

还是那句话,景点都大同小异。

汉拿山,要爬的话,要六到九个小时。放弃。

最后中文旅游区,我是真没有兴趣。。。泰迪熊啊,什么信不信博物馆。。。

从新济州到那头要两个多小时的公交车。。。

没有很大的兴趣,就不太想去了。

没有吃黑猪肉,因为小伙伴是回民。也没有尝试一下活章鱼,因为我们只想尝一口,不想吃一盘。

以后有机会去首尔再尝试很多的事情吧。

所以整个行程,我觉得很合适,一点也不赶。

去的都是我觉得很好的地方。

最后想说的一些话

素质,大概是我这篇游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了。出去玩,请大家展现出自己最高的素质。

还有就是,旅游不一定就要去别人推荐的地方,有时候随机遇到的,也是是别人从来没体验到的。

而且别人推荐的,真的不一定是好的。

还有就是如果一家店的中文特别特别多。。那你就要谨慎了,有可能专门坑中国人的地方。

去之前有做攻略,说有的店会有两份菜单,中国人的菜单会贵一些。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遇到。反正大家都注意点比较好。

还有马路边上总是能看见那种什么韩国特产店什么的,都是中文,要小心点,有可能有假货,最好还是去超市买比较好一些。

还有就是机场免税店也很划算。可以去那里补货。

我忘记我前面有没有说过了,就是韩国妹子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韩国路人的那种样子,大饼脸,矮鼻梁,小眼睛。

不管是整没整过的,我觉得都很自然,而且确实都挺好看的。男生也都是长腿欧巴。当然有可能是我运气好,遇到的都是美女帅哥。

韩国女生没有一个不画口红的。素着一张脸的肯定是中国妹子。

还有我前面有说过很多美妆服务员对待中国人的态度跟韩国人的态度大部分是不一样的,然而绝大部分都是中国的服务员,会这样。

济州岛我遇到的人大部分还是很和蔼可亲的。所以既然去旅游,就以美好的眼光来看待周边。

总之,这次旅行圆满结束。

回国以后还是会很想念。

我说前几张图怎么这么眼熟 原来是老乡

2016-05-20 15: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20 15: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5-20 15:02:24 的回复:

我说前几张图怎么这么眼熟 原来是老乡

回复鹿妹儿:哈哈。老乡老乡。

2016-05-20 15:38

引用 zjjhgdc 发表于 2016-05-20 15:26:24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zjjhgdc:嘿嘿。是啊,不然一直拖拖拖

2016-05-20 15:3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23 09:55

引用 bonbon 发表于 2016-05-23 09:55:40 的回复:

回复bonbon:没有啦,写的太啰嗦了。😂

2016-05-23 10:58

不错,攻略挺棒的

2016-06-03 15:08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03 15:08:04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