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驾之旅

ye--ye (成都) LV.18
2016-05-19 23:22 442/3

14年的一段行程,到了今天才想起写一段游记,希望能给想去西江荔波桂林张家界的朋友一点视觉上的诱惑。
老样子,实在不喜欢码字,而且也觉得以现在旅游业的发达以及各种预定APP的普及,攻略这种东西已经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用处。
故而还是多发图片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来视觉上的美好体验,勾引出你想去的欲望,就满足了!

本人在成都,一般休假加周末能挤出2个星期整,所以自驾的行程也基本控制在2个星期内。这是我的第一次自驾游(其实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第2次自驾游也已经结束了。。。。),从成都出发,走的西、南方向,行程大概归纳为 成都--贵阳--西江--荔波--桂林--衡山--长沙--张家界--重庆--成都。全程基本都是高速路,只有部分是国道或者省道,但都是沥青路,非常的好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我的路线,绝对的赞。

西江

西江这个地方,论商业开发已经很重了,不过论少数民族的淳朴风情,倒是还保留着。
如果夜晚有幸能聆听到当地人合唱的苗族歌曲,或是白天看到当地人穿着美到惊艳的苗绣服装,那一定是美妙的一次旅行。

荔波

贵州的一切美好,都来源于这个地方。
首先这里很适合自驾,尤其是茂兰景区,非常广阔,很适合边开边玩。其次,贵州由于经济和旅游的开发相对滞后,发展洪流所携带的道德、情感破坏还没有来到这里,也因此,这里是我感觉人情味最为浓厚的地区之一,能相提并论的可能只有台湾了。所以我非常推荐大家来贵州旅行,体验绝对比去很多旅游大省要好得多。
不过我去小七孔的时候正值发大水,溪水完全没有了小九寨通透、翠绿的风韵,变成了另外一种磅礴、汹涌的感觉,这难道不是一种缘分么!

桂林

可能最不需要介绍的地方就是这里,想到桂林,就想到了山水。

张家界

张家界这个地方能玩的项目挺多,天门山武陵源、漂流等等。我当时待了3天愣是只玩了武陵源,也因此现在还一直念念不忘的想着再去一次。
我想对于这里,我只推荐一个住宿的地方,就是八戒青年旅社,想必去过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20 17: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23 14:55

赞一个!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