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二人五月游三亚

Miss小小桃 LV.2
2016-05-19 23:24 769/6
  • 出发时间/2016-05-02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嘻嘻,我是Miss小小桃,叫我桃子小姐吧。这次三亚游我是跟桃子先生一起去的,是的,我们是一对啦。我们是九零后,已毕业一年啦,嘿嘿我们大学就在一起啦,目前四年啦。其实,三亚一直是我们很想很想去的美腻的地方,特别向往大海。大概是因为我是湖北人,他是江苏人,咱们都没见过大海的缘故吧。其实,在这次三亚游之前,我们大学期间一起去过凤凰大连厦门香港。不过,我们都最喜欢三亚,只有三亚才有那种让我们舍不得走的感觉,想住在那里就好了。所以,我就有了想写游记的冲动啦。第一哟,第一次写游记,好激动的呐~~所以比较啰嗦,并且我的语文超级烂的,上学时写作文简直挤牙膏,最后一个交的那种,所以所以写的渣不要怪罪哟!!     对了,我们是5月2日----5月5日玩的,顺着五一请了三天假,又5.2错开了高峰。

前期准备

这次旅行的前期准备都是桃子先生做的,嘿嘿,我是坐享其成的懒女人。
1、必备品:这次咱们俩都晒黑了好多,每天都是三十几度的高温,扛不住啊,大家一定要前期准备好太阳伞(我就忘记带了,悔恨死了)、防晒霜(一定要高系数的,我舍不得再买,用了个25的,也悔恨死了)、拖鞋(这个带了,可是专门买的洞洞鞋,新的,结果穿了磨脚,都磨破了,还好酒店是凉拖,可是一路怂到爆)、泳衣(三亚的贵到死)、最好带着一个放气的泳圈(也么有带,因为酒店的泳圈租一租一个小时15,大的20)、行李箱预留点空间装带回去的礼品、护发素(因为我住的酒店护发素超级烂,搞得我头发枯死了)
2、机票:我们 在携程订的 扬子江航空公司的机票,07:51----10:40 ,准点到达,从上海浦东出发的,两人一共965元 。回来是阿里旅行定的奥凯航空公司的,17:25----20:25,结果严重延误到21:06----23:53从三亚南通,两个人一共 1134。
3、酒店:订的四季海庭酒店,在大东海附近,也是看了很多评价,纠结了很久订的。主要因为大,新,14年才开业的。后面细讲。
4、拍照设备:苹果6s,小蚁运动相机,其实根本没用,本来准备潜水时拍水底的,结果压根不能用,也没用上。就是非常后悔当初嫌重没有带单反,因为那么美腻 的风景,手机压根没拍出来那些美呀。

第一天

可怜的我是单休,1号才开始放假,我们所在城市是江苏常州,但是要到上海浦东坐飞机。1号晚上11点坐的滴滴顺风车到达机场,费用200元,凌晨1点到的机场,还好我带了外套,桃子先生就没带,略冷啊。飞机准点起飞了,往着窗外的风景,美极了,当然美不过三秒,困屎了,一晚上没睡,果断睡了一路。

历时接近三个小时,终于到了,难受死了,睡得昏天暗地啊!终于到了,刚踏出飞机,热死了啊,大家都在边走路边脱衣服。三亚!!!我们来啦!不过,凤凰机场好小啊,据司机师傅说,旺季三亚一共有200万人次的人流量,其中只有40万是三亚本地人。这么多游客,居然这么小的机场,汗

说明一下,在三亚期间,我们都是用的易到,趁易到充一百送一百的时候,赶紧用呀,几天下来我们充了三百。本来之前策划时,有考虑租车,因为看到好多攻略都建议租车。但是本人是特别纠结,顾虑很多的,什么要扣信用卡预授权啊,万一出事故了怎么办,岂不是几天都玩不了了,最重要的就是要押金,没那么多钱,租车貌似也要几百的,怕麻烦所以就没有租车。说回正题,到了机场,我们打了一个易到young!车。到了酒店十二点左右,都怪前一天没睡觉,难受死了,也不想出去了,就叫了个外卖。吃过后想眯一会,结果一觉睡到天昏地暗,变成大晚上了。便努力告诉自己,这样太浪费时间了,旅行中时间就是金钱啊!便匆匆收拾出门去了攻略上推荐的海螺号海鲜餐厅(不知道是不是托,反正我们是被坑了,后面会细讲)。

这都是这几天打车的账单,机场到酒店还挺便宜吧,才62,充100送100,相当于只花了31。四季海庭酒店蛮大的,我们住的商务豪华大床房。三亚有着超级多的酒店,反而没有什么高楼,按司机师傅的话就是,三亚只要是高楼就都是酒店,果不其然到处是五星酒店。不多五星没有内陆的豪华,到处都是连着的酒店,排排坐。可惜忘记拍酒店了,满赞的,它房间比一般的酒店大,有一个四人桌,阳台上有个很大的浴缸,要是带了小baby的话,大浴缸就是小baby的泳池啦。在这里重点说一下,酒店拖鞋是塑料拖鞋,没有一次性拖鞋。因为我们阿里后付的,不用交押金,不然退房的时候真的要等很久。但是前台的服务员要锁mini吧,结果锁了冰箱,搞得我们不能用冰箱,后来找他们解了,其实就是几瓶矿泉水加一条无纺布毛巾。更乌龙的是,两双凉拖,居然三只大的,一直小的,之前说过,我新买的洞洞鞋磨脚,到第二天迫不得已要穿酒店的拖鞋出门时,跑去找他们换啦,嘿嘿。还有呀,如果你们要用冰箱,一定要检查一下买冰箱开的时候里面有没有灯亮,我就蠢到哭,直接把买的水果放进去了,结果第二天全坏了,欲哭无泪啊。还有,酒店有个游泳池,这也是当初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我们3号晚上有过去玩,我一个人自嗨了两个小时,桃子先生一直要走,嫌弃。由于没有自带泳圈,租了酒店的泳圈,好在服务员没有按小时收钱,就收了我20 ,嘿嘿。泳池旁边有个健身房,我们玩完水,还跑去玩了一会,不过真的超级小的健身房啊,就几个器材,连最起码的跑步机也没有,哼哼。不过酒店服务特别好,见面都会跟你打招呼,问候,但就是前台一个办理入住的男的,办事效率真的太低了,太慢太磨蹭了,别的都蛮好的。总体,酒店很满意,又在大东海附近,离第一海鲜市场也近,地理位置蛮好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桌子上每天会有几只很小的那种蜘蛛,看到按死就好了,也不会不停地有。就每天玩了一天回来才会看到,可能因为是亚热带的缘故吧。

来说说别人推荐的海螺号海鲜店吧,我们也不知道在哪,所以师傅也是跟着定位走的,可能其实也不是很出名吧。到处瞄了一下,找到了,没什么人,还是蛮大的。我和桃子先生本来是不吃海鲜的,我不喜欢那个味道,桃子先生过敏。但是来了三亚,那就肯定要尝尝的。百度说三亚出名的有和乐蟹,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抱罗粉,清补凉,炒冰。马蜂窝游记里提到最多的好像就是和乐蟹,抱罗粉,清补凉,炒冰,文昌鸡,后面两个鸭羊没看大家怎么提,也没看到那些海鲜店有写。于是我们到挑海鲜的地方,貌似每个有海的地方都该吃海鲜,然后每个吃海鲜的地方都是这种方式,大连厦门都这样,先挑,称了去后面给你做。我们当然首先选和乐蟹啦,让老板給挑个最小的,我们也是初来乍到,没有经验,没有去看那个称。女服务员说的海南普通话,她说和乐蟹5两,我也对这种没有概念,没多想什么,说多少就是多少喽,还怕因为没听清,特意问了一下多少,她明明还是重复的5两。结果到最后结账,写的一斤五两,我也是醉了!158一斤,所以光一直和乐蟹就要了我们237大洋了。结账时,我很疑惑,结果老板嘲笑我们,怎么可能只有五辆,还让那个女的把池里的螃蟹捞一只称给我看,有一斤6两。but,我们要的是最小的,哪里有这个这么大,而且,看到了旁边两桌的账单,一个9两,一个1斤2两,端上桌的时候明显觉得比我们的大多了。算了算了,就当买个教训,吃都吃了也扯不清楚,只怪自己蠢没看。所以各位一定要记得看,不要步我后尘啊!!!还叫了文昌鸡,皮皮虾,文昌鸡巨难吃,68元,正正好的从中间给你劈开,绝对的一半,不过咬都咬不动,桃子先生特点的,他喜欢吃口水鸡,就以为这个跟那个差不多的,结果差远了,可能每个店子的做法不一样,但是后面几顿饭我们都没点这个了。皮皮虾做的椒盐的,还可以,我不记得了,欧巴说138一斤,我们要了0.78斤,107。虽然有点最后有点不愉快,但是和乐蟹和皮皮虾都蛮好吃的,特别是和乐蟹,后来也吃过一次,比这个差远了。现在想到这个和乐蟹都流口水的,回味无穷啊让我咽咽口水先。这里真的好贵,之后吃的便宜一些,后面会介绍的。还要了个椰子10元,味道不是很喜欢,绿绿的,后来发现三亚到处都是椰子树,每个地方都有卖椰子,我感觉这些椰子是不是他们在这些树上摘的,没有成本。最后支付宝付款,急着不记得了,最后花了389元。三亚吃海鲜,每个店子每道菜都会问你要怎么做,辣炒,椒盐啥的。  吃完,咱们就去大东海了,踩了会海水就回酒店休息了,走回酒店的,还蛮近的。

第二天

咱们也想通了,旅游嘛,就是来放松的,干嘛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到处赶呢,没有必要说网上说的景点非得一个个都去,三亚处处是景点。所以今天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哈哈,好舒服,酒店有晾衣杆,可以伸缩的,昨天晚上洗好了衣服晾好,起床了就去阳台看一看干没干。风景真美腻,空气好新鲜哟。

这是路过的树造型的酒店,据说这个是赵本山投资的,蛮漂亮的,但是好像入住率不高。

收拾好自己,我们十点就出发去大名鼎鼎的第一海鲜市场啦,就在大东海旁边很近。哇塞,还没下车,就有很多带着斗笠的女人,一直敲车窗,问你吃不吃海鲜,我跟桃子先生都被吓着了。赶紧走赶紧走,第一次还没有经验,都只是不理她们,但是,你不理,她们一直跟着你,崩溃了。名字不叫第一海鲜市场,叫什么第一集贸市场,还以为我走错了,看到这么多人,就进去了。简直就是菜市场嘛,好脏啊,脏乱差,一半卖水果,一半卖海鲜。不过卖海鲜嘛,不就是这样嘛,地上都是水,我们还穿的拖鞋,腥水都弄到脚上了,啊,为了吃,我忍!我们问了好几个摊位,都差不多的价格。贝壳类最便宜,但是我们都不吃,注定就是花钱货。我们买了一斤基围虾,一斤25元,石斑鱼30一斤,买了一条49元,买了个澳洲龙虾,因为一直很留恋吃过的唯一一次芝士大龙虾,终于在三亚看到了这么大龙虾,也想吃吃,一只150,大的,本来喊得180,小的150的,结果老板一下就答应了,可想还价一定要狠。就买了这三个,一共花了224元。还买了两个芒果,芒果8元一斤,山竹15一斤,两个芒果24元,山竹三个13元一共37元,当时就记得以前在厦门买的芒果别人帮我切好放盒子里吃的,所以也让老板帮我切开,结果切开只是给我划了几个刀口子。。。。。后来一会酒店吃了个芒果,一个山竹,后来放冰箱,之前说了,冰箱压根没插电,蠢哭了,所以第二天准备吃,全坏了。。。。买完海鲜,走在加工一条街上,又有很多人不停地跟你说来我家加工吧,明码标价。头都疼了,先来杯清补凉10元,其实就相当于那种甜品,但是吃了好凉爽,好美味。一开始桃子先生不愿意尝,好歹尝了一口只是觉得还行,最后吃饭吃的口渴,迫不得已喝了,结果就无法自拔了,以至于后来一天,他连着喝了两碗。最后纠结了一下,选择了大众点评第一的花姐家。

首先,加工费,澳洲龙虾我们是头煮粥,身子辣炒,两种做法就是75,基围虾15一斤,咱们正好一斤,石斑鱼大于一斤40,小于一斤30,咱们的大于,所以40。再加餐具2元,最后支付宝付的,打8折,餐具费不参与打折,最后102元。扫他们家微信,分享朋友圈,可以得一杯芒果汁,我扫了一杯,嘿嘿。还有看到评价送菜什么的,原来要首次大众点评评价五星好评,第二次消费送椰子饭或者四角豆。但是我们第一次,所以没有,不过,其实大家可以装作第二次去,哈哈,不过是装不出来的,所以才会大众点评第一吧,不过老板也是江苏人,连云港的,所以我们第二天又来了。嘿嘿。

大概我们是中午来的缘故吧,5月又是淡季,一共就两桌,老板也招呼的过来,菜也烧的特别赞,超级好吃!我从来没吃过石斑鱼,桃子先生也不吃鱼的,但是他说小时候吃过一次石斑鱼,好贵,很好吃,特别想吃,所以买的。一开始我是抗拒的,但是看他吃得那么香,我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哇塞!好嫩,好美味,根本停不下来。椒盐基围虾也超级棒,皮炸的很脆,很入味。龙虾粥,虽然其实不算粥,像泡饭,但是很鲜,很好吃。唯一的遗憾就是辣炒龙虾,哭死了,辣炒龙虾是把龙虾分尸了,最后就一点点了,那么大的龙虾,看不到尸首了。我都没有拍一个它的全尸,不能装下逼。那么点,塞牙缝了,不过味道还可以的。总体五星好评。但是第二天,体验就大打折扣了。

接着咱们就去三亚湾啦,同样易到去的,但是去了好失望啊,没什么人,也就是个海边,并且,水好脏,岸上好多死鱼,这是在别的大东海或者蜈支洲没看到的,跟厦门差不多,我们来晃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好热好晒,回到酒店本来打算到酒店泳池泡一下午休息休息的,我都在酒店房里换好泳装,疯狂自拍了(嘿嘿泳装自拍就不爆啦,人家害羞的)  。就在我自拍时,桃子先生来了一句咱们去大东海潜水吧,对于潜水,我是绝对抗拒的。首先,我不会游泳,其次,把头埋在水里觉得好难受,只享受头以下待在水里的感觉,特别讨厌耳朵进水。但是桃子先生非常期待潜水,从一开始打三亚的主意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潜水,并称去三亚怎能不潜水。并且,我不去他也不去!为了满足他,我只好答应潜了,于是在我用一自拍时,他找了万能的淘宝。网上都说,蜈支洲套票1399,西岛520,咱们木有钱啊。也不敢奢侈的妄想别的项目,就心疼的完成他一个梦想就好。所以淘宝啦,是去大东海潜水的,拍的时候说的好好的,188一人,全程90分钟,不能带耳塞,当天可以潜,不用预约,一次性的咬嘴另外出钱,一个30,鱼食10元一包。咬咬牙付了款,咱们就去了。拍了之后,有个人打电话来,让我们到大东海附近的那个酒店等着,到了之后又让我们去东海龙宫门口,一会就有个电瓶车来接我们了。很近,他把我们带到了海边的一个场所,叫旭阳潜水。之前打电话的人态度还挺好的,可是到了旭阳潜水后,一个女的就让我们填资料,一点基本信息,好像是保险。填完了,就拿出两个咬嘴,四包鱼食,就噼里啪啦讲的很快,价格分别多少,我说只要一包鱼食,他就开始说服我,买的多,为得多,鱼也都围着你啥的。但是我还是坚持只要一包,她一脸嫌弃的跟柜台里面的人说只要一包,结果她只拿走两包,留下两包给我。我一想也算了,付了钱,80元。然后她就说去换衣服,有点云里雾里的感觉,很懵,她也不说哪边,也不说换什么衣服。反正从进来,一直啥也没介绍过,全程懵逼。后来看我们楞了一下,就指了方向,走过去,有个女的就坐在那,看看我,直接给我们两套潜水服,让我们到旁边更衣室换。衣服都是半湿的,好恶心,一股阴干的那种味道,我们又没带泳衣,问他要不要穿内衣。她说脱掉,不然进水里会打湿的。一进去,哇塞,好恶心,很潮湿,很黑,很破,硬着头皮穿上潜水服。一出来,问了我们穿多大的,就扔给我们两双鞋,纯湿的,还不是半湿,简直刚从水里捞出来的。穿上走在路上都在彪水,想想那么热,穿那么厚,还一身黑,衣服还是半干,鞋全湿,那种感觉糟透了。换完了,根本没人告诉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就走去找第一个女的,她说等一会,先坐一会,于是问她包放哪,他就指了旁边,说可以放阿姨那。一去,一个年纪大点的阿姨说一个柜子20,押金10,我去什么鬼柜子,那么破,东倒西歪的,感觉就是那种办公室扔掉的员工储存柜。我很不爽,这么贵,我就去问那个女的,包能不能放他们柜台。他居然说不给放,说他们不负责这个,那个阿姨是专门承包的,我靠,专门承包一共才十来个小柜子,超市存的那种,但是很破,所以我才说感觉是办公室扔掉的。我质疑他,你们做这个的,难道不提供存包服务嘛,那个阿姨的太坑了。这个女的还耻笑我不贵,阿姨专门承包的。醉了,算了吧,已经是待宰羔羊了。交了钱,拿着钥匙,钥匙是橡皮筋穿着的,让我们箍在手上。

又不知道干嘛了,那女的让我们等一会,过一会,一开始接我们的电瓶车,载着几个刚潜完水的人过来了。就让我们上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码头,什么也没说,不远处有个人在喊快点啊,你们来散步的啊。一回头,后面没人,才知道是跟我们说的,于是加快脚步。上了一个小快艇,口子那有两个人扶你一把,让我们把上面的救生衣套在身上,就开动了。我坐在左边,桃子先生坐右边,浪很大,我后悔坐左边了,我这边不停地上下晃动,好恐怖,(我是一个不坐过山车的人,我很无趣,我知道)死死拉着旁边的杠子,右边都没怎么晃。终于到了,又是一个码头,同样有人把你扶上去,但是这个码头他是在海上的,脱离陆地的。而且是很粗糙的水泥,站在上面摇晃得很厉害,搞的我很晕,很难受,坐着也还是晕。我们就那么傻坐着,也没人告诉我们干嘛,坐了一会,有个人跟另外的人说让我们下去。接着,我就不愿意下去了,很难受,心情也不怎么好。桃子先生倒是很兴奋,他一直让我下去,说来都来了,旁边的人也劝我。我也是个特别倔强的人,一直说我不去,我也是真的不想去,我也一点不觉得可惜,我就是不想潜水,但是旁人可能觉得我会后悔,一直劝我。但我真的不想去啊,一直吼,还非要我下去,说着说着就流出了眼泪,他们也就没说了。超级难受,一点力气没有。后来桃子先生下去了,带着咬嘴,两包鱼食,难受的忘记嘱托他注意安全了,这个才是我一直后悔的,到现在我都没后悔过,因为真的不喜欢。

过了大概20分钟,这个过程我是无比难熬啊,感觉我都要死了。20分钟左右,桃子先生上来了,怎么这么快,原来他只潜一米多,水下压力大的,弄得他耳朵很疼,身体受不了,就上来了。结果花了两个人的钱一个人都没有成功,这才是最大的遗憾,于是赶紧赶紧坐小快艇回去了,人一直是晕的。到了旭阳潜水俱乐部,坐了好一会不想站起来。桃子先生也因为水压难受的,在我的压迫下又走了几步来到大东海边。大东海真的比三亚湾清,有木有。后悔没有带泳衣,好想下水,向他们一样,拉着安全绳,迎着海浪,被冲起来的感觉。逛了一会,我们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人都瘫了,懒得动了,直接叫的第一天的那个外卖,真好吃,还便宜,就是要到酒店门口拿。吃过就换了泳衣,穿着浴袍去酒店的泳池啦 ,之前说过租了泳圈20,还去健身房耍了一会。一直玩不够,玩了两个多小时,手都白白得凹凸不平了,后来去酒店评价超市买了瓶大雪碧,也还好10块。一天就这么结束啦,还不错啦。

第三天

据说蜈支洲岛和西岛去一个就好了,所以我们选择只去蜈支洲,虽然不知道西岛啥样子,但是也没有遗憾,因为我们被蜈支洲的美腻所震撼啦。我们一觉睡到九点,桃子先生才开始在网上买蜈支洲的门票,能便宜多少是多少嘛。现场买152一张,网上145,于是网上买了,结果却要我们11点到那里,要找一个人拿票。估计他们是团体票,网上查查九点到蜈支洲岛三十多公里,感觉很远,所以感觉很贵。公交站也很近,所以就跑去坐公交了,一到站台,好多人跑来问你去不去蜈支洲,多少钱什么的,还说公交还要等半个小时。我们等了一会,手机软件查公交,真的公交还没出发呢。11点要到,来不及了,就想跟别人拼车把,打易到,减轻一点负担,是一点嘛。桃子先生说算了,不要拼,自己去好了。一查易到,打过去最多80。但是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了一家三口,一开始他们对我是有排斥的,但是我说我实际只付一半的价格,我可以把支付界面给他们看的,最多一共80,比那些叫卖的人便宜多了,他们要我们拼车每个人給25,20还不愿意。在我游说一家三口时,旁边那些黑车师傅,一直说我们,说是不是滴滴,他们也有的,他们都不做滴滴的,一直说到了那边买票排队要一个多小时的来不及了。而且那种车子也不放心的,万一半路找你要钱,不然把我们扔下咋办,到时候就是待宰羔羊,要多少都得给了。最后,一家三口被我的诚意打动了,跟我们拼车了。结果打过去自己支付了52,一家三口没有零钱,我就只要了他们15。结果在路上的时候,卖票的那个人说不等我们了,我们最后网上退款了,还是到现场买的。蜈支洲真的好偏僻啊,三亚油钱好贵,七八块,但是不收高速费的。快到的地方都是危房,好破,小路,都怀疑是不是去错了地方,不会要被谋害了吧。

到了之后,都不怎么要排队呢,人很少,可能淡季。就是排队等轮船有点久的,我就边排队,边不停地往身上涂防晒霜,还给桃子先生也从头到腿的涂,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排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去坐轮船喽,这个轮船和厦门鼓浪屿的轮船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就是电视上那种白白的。上图        还有蜈支洲码头附近就有一家很大的医院,不记得叫啥了,我当时还在想医院这么偏僻谁来啊。结果前两天看极限挑战,张艺兴生病就是去的这家医院。

轮船是软座,空调超足,很新的感觉,而且不停地有轮船过来,都是统一的,感觉真好。就是窗户不是落地的,不太好看到外面的风景,20分钟后到了,同样,我还是全程很晕呀,可是桃子先生很享受,我就一直靠着他的。到了之后好兴奋,撒欢地跑啊。码头两边的水好清啊!超级清!这是我见到过最轻的海水了,就跟自来水放到海里一样的,我们俩一直赞叹,跟没见过世面一样的。对啊,我们就是没见过世面,就是没见过这么清的海水。而且仔细看,水里有很多小鱼的,密密麻麻,仔细看才看得出来,离海边近了就没有了

有没有有没有很清!有没有很多鱼!!激动死了,当然,有密集恐惧症的人,不宜多看。海里的指头都清晰分明啊,着完全是手机里的拍照照的,也没用美颜啥的。

看了下海边,到处拍拍照,玩一会水,我们就去买电动车的票了,听了广大网友的意见,买的120的,可以游5个景点,这个可以大家搜一下,具体名字不太记得了。电瓶车是环岛的,最后会回到起点的。一共有三种电瓶车票价,80的景点不停车,就是不让你下来。120的有5个景点,其中包括一个刚开放的景点,情人谷,这个是送的,所以以往的只有4个。150的比120多一个情人岛,网上建议没必要,但是我们经过时,好喜欢,好后悔,可是不能下,我觉得蛮美的,这个看个人了。每个景点都有坐电瓶车的地点,但是买票只能到最开始的起点得,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买,别想着自己走,走一两个景点后悔要坐电动车,结果还要走回起点。还有,很多景点不坐电瓶车是不能去的,大家一定要买电瓶车的票,非常值得!!!不是景点恶心,是真的有些地方自己走过去很危险。每个电瓶车有四排,一排要坐三个人,每到一站,他会让你选择下不下车,我们每一站都下车晃悠了。然后再到指定地点排队等车,等车蛮快的,一辆接一辆的来。最好坐在最右边,视角最好,靠海,还可以拍照。还有最后一排,其实视角最好,最后一排是背对着坐的,很嗨,不过不喜欢反着坐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有点吓人的。
        记得带身份证,蜈支洲买票要身份证的

因为我们只知道买120的票,不知道电瓶车流程,一开始有点没主意。~~~~~第一站,海滨浴场~~~~~~,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有很多小孩在那里安全区域游泳,其实应该不下去的。海滨浴场和起点差不多,还没有起点好玩。反而走的把鞋里弄了好多沙子,到岸上走路时,很难受。

在第一站的途中,经过了蜈支洲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店,珊瑚酒店,具电瓶车司机兼导游介绍,这里旺季最贵一万二一晚。吧啦吧啦,我 就记得这个恐怖的数字了。

要说蜈支洲岛的魅力,第一是海水的清澈美腻,第二就是石里画廊的美腻了。原谅我词穷把。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由于我一开始坐错了地方,坐在中间,所以拍照角度和视角都不太好。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坐在最右边!!!

~~~~~第二站,海洋之星~~~~~~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第三站,观日岩~~~~~~

这里比海洋之星的视角更好,观日岩是整个凸出去的,还有点陡。

~~~~~~第四站,情人谷~~~~~~这个景点是刚开放的,免费送的,抱着不去白不去的态度,还是下车了。可是巨热啊,满脸通红,要往上爬,根本不晓得是啥,就是树,看不到目的地,所以爬了一点,受不了,就回去排队等电瓶车了。也有很多人跟我们一样,都是走一点就返回了。

这是去下一站沿途的风景,这次我们是坐在最后一排,虽然有点晕,有点害怕,但是视角非常好

~~~~~~第五站,情人岛 ~~~~~~这里就是150和120的区别,我们也没能下去,所以也没抓拍到

这个是火鸡

~~~~~第六站,妈祖庙~~~~~~这里离终点很近,是可以走过来的。但是个人不太喜欢这种寺庙的地方,所以没进去,就在门口拍了照。

门口有拿着旗子的男导游,说可以跟着他进去,免费讲解

回到了一开始的地方,我就又往回走,来到了电影私人订制的场景地。

离开蜈支洲岛,我们就去吃海鲜啦!!~~~~~~之前很多师傅都推荐火车头万人海鲜市场,我们就易到过来了。前几天的极限挑战黄渤他们也来了这里呢。这里真的和第一海鲜市场很不一样,这里很干净,也没有人会来一直推销,拉你。但是这里没什么人,据说这是政府办的,但是标价比第一海鲜市场的海鲜贵一些,但是加工费差不多,看重环境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就是远一点,旁边还有公平秤可以自己称。由于我们在意价格,所以还是又回了第一海鲜市场。

我们这次直接到花姐家,让那里的阿姨带我们去买海鲜的,感觉摊主看到是海鲜加工店的人带我们去的,所以会抬高价格,再由阿姨讲价,但是降下来的价格,感觉还是比我们自己买的贵一点。由于今天吃的和昨天吃的不太一样,所以我建议大家,先自己去问要多少钱,再带海鲜加工店的阿姨去讲价。基围虾25一斤,本来阿姨讲价30的,我说我们昨天买的25,老板就答应了,但是阿姨把袋子抠一个洞,把里面的水流出来,再称一斤多30元。皮皮虾一斤30,刚好买了一斤30元。石斑鱼30一斤,我们买了一斤多44元。我们还买了和乐蟹,由于第一天特别好吃,即使贵,还是硬着头皮买了,买了只小的,一个中号的,但是被老板坑了,说不要带黄的,结果两只都是黄。我们俩比较奇葩,和乐蟹就是以黄很多很满著称,但是我们偏偏要吃不带黄的,一共90。最后还买了特产芒果螺,25一斤,正好一斤25元,本来就不喜欢吃贝壳类,所以也没吃完,受不了那个腥味。加工费最后支付宝打完八折花了88元。又转发了朋友圈,得了一杯芒果汁,由于第二次,就可以评价得一份椰子饭了。可能下午人爆满,所以师傅啊,服务员也不怎么顾得过来,今天菜差了很多。皮皮虾也没有第一天炸的久,没那么脆了,口感没那么好,就是觉得第一天的椒盐口味很好吃,所以今天还买了皮皮虾。皮皮虾简直一塌糊涂,不太熟,一股腥味。石斑鱼没变,一样好吃。但是我们的石斑鱼一直不上,不知道去哪了,其实我们知道是上错桌子了,隔壁桌比我们来的晚,又来的一次顾客都走了。桃子先生很不爽,没一个能吃的。和乐蟹,简直一塌糊涂,同样的爆炒,难吃到死,没吃完,简直暴殄天物啊。找了老板几次,老板也很不好意思,一直催员工去买鱼给我们补上,给我们返工皮皮虾,催椰子饭,椰子饭比石斑鱼还晚。我们第二桌来的,走的时候倒数第二桌了。每一桌都换两三轮顾客了。这次吃的很不愉快。一共307元。

吃完出来,天已经黑了,晚上的夜市真的很繁华。

接下来,我们就该考虑带回去的特产了,于是我们来到了有个师傅提到的地方,国际购物中心,大菠萝一样得造型。芒果还是比第一海鲜市场贵,就是没有大青芒,所以就买了点椰子糖,不多,椰子糖也还是没有我们第二天去的旺豪超市便宜。这里椰子糖12.5一包,旺豪只有10元。我们两边都买了一点,两边也都还蛮近的。到大菠萝逛完,我们走回酒店的。旺豪离第一海鲜市场很近,走走也就一二十分钟。

第四天

本来准备最后一天去天涯海角的,但是,据说也就是两块石头,那就算了,懒得去了,门票每个人还要八九十呢,还那么远。想着去了也就拍拍那两块石头,那就算了。很晚才起床,又点了那个外卖,吃了饭,退了房,我们就去网上说的三亚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鸿港水果市场。结果一点人也没有,原来这里搬走了,醉了,两个人领着行李,累死了。站在门口纠结时,发现了旺豪的招牌,就去了,很近。旺豪比大菠萝里的超市大多了,就买了椰子糖,还是没有大青芒,最后还是又去了第一海鲜市场。因为家里人点名要大青芒,所以到第一海鲜市场买了两箱,外加两个菠萝。带箱子称的话6元一斤,不带7元,经过计算,还是6元的比较划算。回来了就赶紧吃,不然很快就软了,烂了,不要听买水果的说辞,还说得3---7天才能吃。不过菠萝很甜,都不用盐水泡,虽然很小,刺很少,所以还是很多肉。

顺便买了杯芒果炒冰,边逛水果,边吃炒冰,好好吃。

买完水果就走喽,五点二十五起飞的,我们两点多就到了。结果航班严重晚点,之前说过机场很小,我们是10号登机口,到的时候一个位置都没有了。所以坐的离登机口有点远,一直等到8点才让我们上飞机。人都饿死了,渴死了,等到7点时,跑到登机口问还要多久,才知道有发餐食。才两个人领着餐食在那吃,饿死了。8点上了飞机,结果一直不起飞,问空姐也说不知道。9点多才起飞,本来叫九点顺风车,结果太晚了,十二点多才能到,别人不载我们了,让我们加300块钱。后来让朋友从常州赶来南通接我们的,恨死了真的是。国家规定延误4小时有赔偿的,结果3小时55分钟就起飞了,上了飞机,也没再給饭了,一人一个饭团,难吃的要死,真是超级小气的航空公司,表示以后不会再选择奥凯。

还有,关于水果的托运问题,这样包好就可以托运的,所以不用担心。水果老板帮你绑好就可以了,不需要机场再打包了,蛮贵的。要注意的就是,水果老板会拼命的往箱子里装,装的鼓起来,不可以,芒果回来了容易压坏的。第一市场的称还是有点缺称的,不过不多,几两。

总体来说,这次三亚之行很愉快,所有旅游行最喜欢的一次。厦门大连香港凤凰去了一次都不想再去了,三亚以后还会去的,要带着父母家人一起去嗨皮。好啦,谢谢大家的阅读,耐心看完我无聊的语言。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祝旅途愉快,也欢迎咨询。

本篇游记共含12083个文字,9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20 15:08

引用 末日前相爱 发表于 2016-05-20 15:08:04 的回复:

回复末日前相爱:不用谢不用谢,感谢你的留言,第一次写游记,多多包涵

2016-05-20 15:43

2016-05-20 16:0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3 14:55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5-20 16:08:15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5-23 23:31

引用 feeljoy妖妖 发表于 2016-05-23 14:55: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