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遇见爱

2016-05-19 23:26 1268/15
  • 出发时间/2015-09-05

LOVE IN PAI

首先,本人起初对泰国很不感冒,总觉得泰国是个落后的国家没有什么值得一去的,但是这次的旅途让我对他产生了一种恋!

此次旅行是我们临时决定的也是本人第一次自由行走出我泱泱大国。
一、订机票
这次旅行往返机票均选择南航,我还是比较推荐南航。首先南航的服务好,其次南航不属于廉价航空行李额和餐食是不用另外去购买的,但如果行李不多、离泰国也比较近的城市提前个半年抢个亚航的特价机票也是很噻意的。下图是在广州转机南航给安排的酒店我还是很满意的。

南航联程机票可以办理行李直挂就是在出票的时候给办登机牌的工作人员说清楚你需要办理行李直挂,这样你转机的时候就不用匆匆跑去拿行李重新办理托运,等你到达目的地行李已经在泰国等你了很省时省力噢^_^我在广州转机我不禁要感叹一下白云机场你要不要这么大!过边检需注意有些城市对于充电宝的容量要求似乎不一样出行前要提前了解一下,我在广州转机所以两万毫安以下的都可以带出境!下面就是在飞机上漫长的等待了。

二、签证
关于签证之前有人建议我办理落地签,我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什么事能在国内办好的就不要出国去办毕竟自己英文不好会很麻烦而且因为我是到了曼谷后要转机去清迈(之前订机票没有注意曼谷居然有两个机场,我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后还要搭车去廊曼机场途中历时大约40分钟,车费泰铢500-600,其实如果时间不赶在机场是有免费前去廊曼机场的大巴的),所以选择淘宝上的佰程旅游办理了签证,因为我是还有一周就要出发了所以选择了加急很快4天出签。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我发现我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光入境那人就多的瞬间让我烦躁!所以我强烈建议能提前办理的就不要到跟前排队干着急!当然也有半夜到的那办理入境和落地签的人自然就会少许多!

三、出入境卡
上飞机后不久空姐会拿一张出入境卡让你填写具体内容如下图你可以提前打印出来填好等拿到空姐给的卡之后照抄(入境卡在入境时会收走出境卡要留好因为有的酒店会看你的出境卡):

即使你有没有填写的内容到了机场入境处,泰国那里也有安排人帮你检查你填写的内容她们中文还是挺好的不用担心!

清迈我来啦^_^
清迈我的行程安排是三天,订的99 The Gallery Hotel ,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在古城中心离周日夜市步行也就两分钟可以算是在家门口吧。当初选择他家也是因为想去感受周日夜市,这样就方便许多。至于酒店整体大环境不错,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只是房间偏小不算大。对了,他家早餐有个包包蛋很好吃我不知道泰名儿,话不多说上图

清迈不愧是佛教之都,寺庙随处可见,本人对寺庙不是很感兴趣所以只是路过随手拍了几张美照,不得不感叹泰国的寺庙真的很美很震撼!

第一天晚上我们去了周六夜市,人那个叫多呀,我们和无头苍蝇一样瞎转走哪儿转哪儿,无意间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冬阴功汤(我喜欢酸辣的不加椰奶的),据旁边那桌北京的小伙儿说他家是地道的冬阴功,只可惜我忘记拍他家的招牌了,老冰棒也很好吃哦。周六夜市吃的用的穿的玩儿的还有各种手工制品应有尽有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购买,最主要的是物美价廉。

第二天一早我们选择了当地的汉清迈(里面的工作人员中文很好哦,推荐英语不好的可以选择他家)订了后一天的骑大象项目,最终我们选择了美旺乐象园,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这是一个人性化的大象营没有那种大象表演,这里的大象是幸福的。虽然只有半天但是真的是和大象亲密接触,给大象洗澡、喂食、玩耍,我们开心大象也是很开心!我们还订好了9月8日去拜县的往返车票,去程180铢回程150铢,因为去程有双条在酒店接你去汽车站所以贵了30铢。之后我们就步行去了当地有名的瓦洛洛市场,里面都是当地的人在逛早市,水果便宜又新鲜还有各种泰国本地特色的咖喱酱、咖喱粉等等的东西(泰国是论公斤的哦),上图

龙贡超级好吃,有股柚子的味道,水分充足甜甜的肉质细嫩很好吃!

逛完瓦洛洛我们来到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餐馆吃饭(很多人和攻略推荐过)名字我不记得了也木有拍招牌不过他家是很有特色的一座红色建筑,菜的味道总体还行不是那种一吃忘不掉的餐厅价位算中等偏上,算勉强填饱肚子了吧!不过餐厅旁边的一个卡通小车拉的冰激凌很好吃尤其是草莓芝士的酸酸甜甜的很好吃!晚上我们做了个小鱼叨脚就在周日夜市,当然依然要转转当地最大的周日夜市咯和周六夜市大体相同,只是摆出来的摊子会比周六夜市多。在异国能吃到杂酱酸辣粉而且味道还是那么的赞你知道我是有多激动嘛~吃多了泰国菜想换换口味的可以去试试哦“王辣辣酸辣粉”!

这家冰激淋在王辣辣酸辣粉家的楼下,是自己去接,添加各种配料的冰激凌之后按重量称,形式新颖味道一般吧!

第三天骑大象,做SPA,逛宁曼路!提醒大家做SPA一定要提前一天预约哦,否则很多口碑好的店都是排不上的~起初打算去尝试一下清迈女子监狱但看了很多去过清迈女子监狱的都说只是名气比较大其实技术一般,随便街上一家都能和他媲美最后我们选择了泰囧SPA曾今的拍摄地做了泰北独有的Tok Sen是拿个小木锤对着你全身的穴位一直敲很特别,环境也很好,进店先给我们上了一杯自家熬的水很好喝可我没有喝出来是什么~做完SPA又端来一盘甜点和一杯茶让你坐下来歇息慢慢品味。

进店端来的茶水

那个茶水就是用这个熬煮的

就是用这个一直敲打你全身的穴位哦

宁曼路年轻人的聚集地,酒吧很多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MAYA就在那~到了宁曼路一定要上到MAYA的顶楼哦,选个酒吧坐下俯瞰宁曼路来来往往的车辆和夜景,很多人都选择在那里拍照!那里有一个迎宾我叫他泰国好舌头,想知道为什么么?去看看就知道啦~^_^

我和老公无意间看到的小广告,打了个双条就寻着去了!他家的咖喱蟹很好吃,其他菜品一般!价位偏高一顿我们吃了2700多泰铢!

拜县不枉我颠吧颠吧冒着晕车的风险跑来看你,童话王国风景如画,就这样我爱上了你!在拜县,租个摩托(价位在140-200泰铢不等)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转啦~拜县很有特点基本就是围绕汽车车站那条路为主路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分布开来除非你路痴的厉害一般是不会迷路的!

这是头两天住的酒店,环境不错但是内设陈旧,好在地理位置不错!

大树秋千就在这个房子的后面哦~有的朋友说找不到,这个建筑很明显找到他就能找到大树秋千!我们也是坐下来喝茶突然有一个女孩儿大喊原来在那我们才没有错过,否则我们也许就会错过这美丽的风景了!说到这里我要感慨一下这次清迈拜县之旅运气好到爆。

大树秋千

黄房子

二战桥,走到头会遇见杰克船长

粉房子,在去大树秋千的那条路上有个三角路口在你的右手边就可以看见哦~

草莓园

一大早当地时间五点爬起来跑去云来看日出,太阳没出云来了,哎~不过坐下喝壶茶聊聊天,欣赏拜县的美也是很不错的!登观景台每人20泰铢

顺着拜县北面的路和黄房子、二战桥他们相反方向一直走就可以遇见一个Hot spring 一个人20泰铢摩托20泰铢就可以进去了,这里游客很少有人知道,是外国友人喜欢的地方,你看着他们开着摩托风一样的朝着一个方向狂奔你就跟着他就对了,我们就是这样不经意的发现了他!

这里也是在拜县北部是和黄房子相反方向的路一直走,在你的右手边会看见一条望不到边的土路,骑着你的摩托狂奔进去吧,世外桃源就在那里,基本就没有游客很清静安逸,眺望远处的风景一点也不亚于云来观景台!

Fine Rice 喜欢他家的菜品在拜县三天吃了两次!他家店当地时间三点到五点还是六点记不太清楚了是不营业的哦~

他家的冬阴功很好喝,和周六夜市那家一样!

菠萝汁加点薄荷慢慢回味渐渐你就爱上了他就像爱上拜县一样!

第三天住的酒店很好~据说在当地很有名,老板曾今来拜县旅游有感而发建造了这样个充满了非洲风情的酒店,里面有鱼鱼食就在一个小箱子里,闲来无事坐下来喂喂鱼也是很惬意的!酒店有车可以免费接送去拜县中心~其实租个摩托会更方便因为这家酒店虽然不在拜县最热闹的中心但是离拜县中心骑摩托也就五分钟的车程!

晚上预约了泡泡浴,酒店工作人员按时来到房间准备好一切就等我们美美的泡一下啦!

因为知道我们第二天一早要坐回清迈的车吃不了早饭,早早的就为我们打包好了早饭在酒店大堂等待我们!还给我们送了一副自画像~最后开车把我们送到汽车站,这服务让我更是爱上拜县了!

老虎手工拜县特产,老板在拜县有自己的工厂,有的东西是一周才生产一次,不管多少一定要买来试试,送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拜县警察中的小鲜肉

拜县很多店面白天都是关门的只有到了下午或者晚上才开门,所以这里的人生活真的很安逸很随性,不以赚钱为目的的去工作去生活敢问现在国内还有多少!

拜县狗儿很幸福!一到夜晚知道有夜市都纷纷跑出来在夜市闲逛,瞅准时机用那可怜的眼神问你要吃的!

拜县很有特色的加油站,这要是在国内估计就上新闻了吧~

三天拜县之旅🔚,又回到清迈休整一天第二天就要踏上去苏梅的路途了,很期待!

回到清迈入住的酒店,据说这是由一个庄园改造的,他的主人是一个建筑师,很多都是他亲手制造并设计的连房间里的酒店地形图也是他自己亲手绘制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古城较远适合单纯度假休闲的朋友!

每一个房子底下都带一个休闲区在那一天属于你!

泳池

餐厅

独特的门锁

酒店附近的一家泰国小餐馆,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没想到那么的好吃别看样子不入眼,这味道是我来泰国这么久吃过的最好吃的饭!泰铢才90!!!

清迈古城里的稀饭1B家的柠檬蒸红罗菲很好吃!推荐尝试!

忘记附骑大象的照片了补一个

感谢上海的这两位朋友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

最后,我想说在清迈虽然有周六周日夜市可是大街依然很干净,大家都自觉不乱丢垃圾,学生放学席地而坐,走在路上每个人都微笑迎人。拜县绿树环绕、独有的清新空气、热情的人民、快乐的工作、安逸的生活,这样一个城市怎能不让人向往不去爱呢?(借鉴攻略但不要依靠攻略,也许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清迈,不一样的Pai)

引用 小丫头 的图片:

2016-05-20 09:07

顶下

2016-05-20 09:28

都说清迈是个发呆的好地方

2016-05-20 10:50

2016-05-20 11:0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0 11:26

真美!

2016-05-20 12:22

2016-05-20 17:58

很棒,互相关注哦

2016-05-22 00:11

引用 倚禾 发表于 2016-05-20 10:50:23 的回复:

都说清迈是个发呆的好地方

回复倚禾:清迈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5-22 01: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0 12:22:3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很美

2016-05-22 01:35

引用 金芒果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8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金芒果:希望能有一些有用的信息传递给你

2016-05-22 01:36

引用 小丫头 的图片:

这是什么昆虫大餐。。。天哪,看着就恐怖

2016-05-23 11:0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3 18:57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5-23 18:57:23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我现在也坐在办公椅上

2016-05-24 10:19

引用 灵山玩童 发表于 2016-05-23 11:03:14 的回复:

这是什么昆虫大餐。。。天哪,看着就恐怖

回复灵山玩童:不知道哦,好像是油炸虫,在清迈的瓦洛洛都有卖的,应该挺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