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河口湖,东京,日本16日赏景购物游(纪念)

• 出发时间/2016-03-16

题记

仔细算算,这几年也走了好些个国家,可是一直没有写过游记。

每次旅行,总觉得心又大了一点点,看看和你生活在同一个世界,却完全不同的人们。

不一样的建筑,不一样的城市,和多样的人生。

然后,更加明白了这个世界的宽容,你要怎么活,其实都很好,只要是你想要的。

回头翻翻过去旅游时的照片,才发现原来有那么多有意思的时光,都没有完整的记录下来。多少有那么一些遗憾。

所以这回的日本游,就决定写下这篇游记,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参考,也给自己一个念想。

序言

日本,一直是我非常向往的旅游地。我和很多国人一样,对这个国度有着非常复杂又矛盾的感情。

由于日本动漫,综艺的影响和文化的相似性,让我一直觉得这个国家太近了,有太多值得喜欢和学习的东西,但却由于种种原因无法说出口。

一年前,我就有了这次旅游的念头,可是占着自己也算有些旅游经历,实际开始准备却只提早了不到2个月。

只能说,太大意了!

真的完全低估了现在日本游的热度,樱花季的酒店,和服,和各种门票,餐厅的预定都几近饱和,幸好最后算是顺利出行,但依然多付出了很多金钱与舒适度的代价,让我后悔不已。

所以,只能提醒大家,至少在日本游的热度还未退却时,如果选择旺季出行,最少要提早3个月开始准备,当然能更早更好啦。

16天,有好多好多的感触,下面的游记里会按时间顺序慢慢提及。

攻略,交通,和一些注意事项等等会在游记后有所介绍。

先放一些图点缀下吧;)

游记

1 福州—大阪

3月16日,10:55-14:25(当地时间)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14:25-16:00       大阪帝国酒店Check in
                 16:30-22:00       大阪梅田百货区,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院

一大早,和母上大人一起兴奋出发。
日本比起欧洲来,飞行时间很短,但是还是做好了充足的护肤准备,素颜上阵,毕竟飞机干过沙漠不是。。

准点到达关西国际机场,飞机上邻座正好就是个日本叔叔,让我提前锻炼了下三脚猫的日语。
顺便说一下语言背景,我的英语没问题,另外大学选修过日语,但其实还是基本靠自学和对动漫的喜爱,目前水平勉强能有日语三级左右吧。
反正这样是够用了,在日本,日语绝对比英语好用,我基本全程用日语走过来,满满成就感。。

到达大阪后,真的是超级干燥。。南方妹子真的感觉脸都快烂了。。。
于是在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就直奔梅田百货区,就在阪急百货附近,有好多好多的百货可以逛。阪急百货可以退税,而且银联卡9.5折,所以国人比较多。
在阪急百货让柜姐帮忙画了个妆,人好多,可是日本服务员真的是超耐心,清洁打底隔离粉底遮瑕定妆,一步都没有少。
妆面效果震惊的好,最重要的是居然连皮肤都瞬间安定下来了,超级舒服。
推荐植村秀家最新出的极上光完美精华油,虽然是油,但是很清爽,我是混合油性肌,用着也非常好,特别配它家粉底,油皮超合适。

然后就去了附近有名的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还找了一下,其实大家找“空中庭院”就对了。
夜景挺美的,遇到很多韩国人,听见其中几个吐槽说香港看的不也一样么,莫名想笑。。

和妈妈的合影,我妈真的不黑。。可是这样看就知道我为啥说妆面完美了吧。
我自己后来也没能画出这效果,反正就是你离我脸再近都看不到一点瑕疵,而且白的超自然的状态。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真正的瑞可爷爷,买了草莓蛋糕,日本的甜点都超推荐,好吃。
打包的时候会问你准备吃的时间,超级细心的提醒你最好的食用时间,然后用冰袋固定包好。
我和妈妈一路都在感叹,幸好他们人少,按这种服务的细心度,中国的队会排不完。。

第一天就这样晃悠悠的回去休息啦,我喜欢比较悠哉的旅程,所以一般节奏不会特别赶,加上和妈妈一起,也要照顾她的体力,所以轻轻松松最适合我们。

对了,第一天晚上我还明智的去药妆店买了一些路上会用到的必需品,特别把有用的功臣们挑出来,拍了个合影。
下面这几件真的是日本旅行必备啊!亲们自己都先备好货。。特别是休足贴,简直就靠着它撑了一路!有贴没贴差太多!记住备足量!另外,这个牌子确实是最好用的,我还好奇的买了其他2个牌子。。但反正就这个效果最好,中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怪不得火呢。
其他的就不多说了,也都是大热的东西,我就强调下它们的必要性,非必要都被我筛选掉了。

2 大阪

3月17日,9:00出发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院—通天阁—新世界—心斋桥

我属于不喜欢把行程定的太死的那种人,所以一般都只有出发时间是确定的,其余就只定大概景点,时间都不是定死的。毕竟旅游的目的就是放松走走看看,而且旅程中临时变化也很多,到时自由的依照自己的意愿更改就好了。随性一些,路上遇到些惊喜或失落,才是你独一无二的旅程。

第一天换线乘地铁,还有点小疑惑,结果稍微站在购票机钱犹豫了下,就有个日本老爷爷主动上前,掏自己的钱帮我们买了票。
动作快的我都没反应过来,我们马上把钱还了,他还是不放心,一路带我们到了地铁站台的入口,笑着鞠了个躬,走了。这样的事我原来也听说过很多,可是真正亲自经历时,心中的感触真的太不一样了。
从这一刻开始,我才真正明确了我正站在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一个满满正能量的地方。

第一站,大阪城公园,我们果然来的太早了,樱花还没开。
因为今年清明必须回到家的原因,这次的行程定的偏早了,樱花只在行程后期看到。
没有樱花的大阪城公园失色不少,但还是打起精神把它走完啦,日本老年人真的超多,好多爷爷奶奶在公园里散步。

太阳大的睁不开眼,标准旅游照

路上又遇到一个主动帮我们拍照的爷爷,自己扛着个巨大的摄像机。
日本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太多次,从震惊到开心,每次心里都暖暖的。
下面就是他拍的啦,技术棒棒的。

特别邀请他合照留念了,我们笑得好开心,老爷爷已经70岁了,完全看不出来。。
虽然他也表示完全看不出我妈的年纪,哈哈哈~
他一路把我们送到了车站,我一直以为他和我们一路的。。
结果到了车站门口,他鞠个躬,说他要去的其实是另一个车站,就在我们的道谢下告别了。
再度感动啊。

这是在车站,爷爷帮我们拍的另一张,其实后面可以看到天守阁。
可惜手机不争气,没拍清晰。
另外,说一下,这次旅行,我其实是带着微单的,可是第一天完全没有派上什么用场。。。加上我嫌麻烦,也只是想留个影纪念,所以从第二天开始,我就全程把它遗忘在箱子里了。。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照的。。而且有时还忘记对焦。。你们就片当做看图说话,将就看吧。。

樱花没开,我们减少了大阪城公园的逗留时间,前往通天阁啦,柯南里出现过的场景。

通天阁就在新世界附近,看完去新世界逛逛,很多餐厅和特产店。

逛完新世界,回到道掘顿,还是决定去尝尝备受好评的蟹道乐。
拿号要等1个小时,人真的多,不过还好附近逛的店也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日本拿号是可以走开的,如果过了,回来会安排接在下一个,当然还是按时最好哦。

点了火锅全餐,味道还行,螃蟹挺甜的,但是没有家里以前买的活的好吃,感觉蟹肉还是放了一段时间的。性价比的话还是不错的,两个人吃螃蟹吃饱不到600人民币,感觉中国的物价真的已经差不多持平了。

吃到最后,印象最深的是粥好好吃。。

晚上就在心斋桥逛逛逛了。
大阪走到东京,总结一下,大阪的药妆是最便宜的,心斋桥价格很好,因为是旅游区反而便宜了,所以果断下手吧。我有好多东西没买,因为不想一路拎着,后来都后悔啦。。。就这个区好几家药妆店,多对比下,因为每家店特惠的东西不一样,然后自己决定啦。

买了Pablo的芝士塔,太太太好吃了!
极度推荐!反正路过一定要买,我觉得芝士比巧克力好吃很多!

后悔没有多买几种口味啊!!!还有抹茶和草莓的,当天草莓断货了,之后离开大阪就没有看到这家店了,大家看到一点要试试!

3 大阪—京都

3月18日,09:00-12:00  斋心桥
                12:00-14:00  大阪京都
                                     锦市场—先斗町—鸭川

早起最后去斋心桥逛了一圈,然后去试了试一兰拉面,味道不错,可是在日本并不算真正好吃的拉面吧。因为后来随意在一家地下小店,就吃到了比它好吃太多的拉面。
一兰的乐趣主要是初次体验了日本全面利用空间的设计吧,每人半米见方的桌子,挂衣钩,自助饮水,呼叫铃,总之你能想到的一切需要的物事全都具备了。我们11点就进了店,还没有几个人,出来的时候却已经大排长队了,人气爆棚。

吃完饭就回到酒店,打包出发前往京都。大概一个小时中转时间。
京都的酒店饱和了,因为之前提过,我只提早了不到俩个月预定,所有靠近京都站的酒店都已经满了。。看到网站上整个京都酒店入住率96%的时候,我真的是震惊加上欲哭无泪。

不得已下,只能预定了离京都站较近的民宿"松本庄“,只有公共浴室可以使用,不过后来体验还不错,挺干净的,纯日式榻榻米也很可爱,可是地点还是不够好,旅行中还是以地点为最优先,毕竟时间精力都很宝贵,我的京都行就走到快断腿,旅行中少走一点点都会轻松很多。所以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预约。

到达酒店后,我和妈妈都超级累,所以睡了个晚午觉,下午4点才悠悠哉哉的出门,去了锦市场。
也托了住民宿的福,体验到了真正居住在京都的感受。
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安静,太干净了,居民区里好多古朴的房子,感觉都有百年的历史,却依然干净的在使用中。

去锦市场的路上看到的孩子,大概就4岁,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这大概是他生活里再正常不过的一天。
我太害怕熊孩子了,可是日本的孩子真的给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不会有孩子在路上像神经病一样尖叫,撒泼,每个孩子都是独立自立的。除了这个孩子,我看到了太多太多,还没自己自行车高的孩子,拿着布把车从头檫到尾,然后骑上车回家;帮着妈妈推个比自己高的推车的小朋友;帮着捡弟弟衣服的小哥哥。。。
相比而言,中国的孩子,我们的下一代,真的太让人忧心了。。。

到达锦市场,其实是在商业街里的一条直线巷子,很多传统的好吃好玩的店。
不过提醒一下,锦市场晚上6点就关门了!!!看到好多关门了才来的游客,做攻略的时候还有看到有人说晚上去更有感觉的推荐,真的莫名其妙啊!
我们的酒店离这里近,所以前前后后来了3次,锦市场外面就是繁华的商业街百货,反正逛的东西很多。

买到了巨大的草莓,很甜,很好吃!

锦市场的尾端就是锦天满宫,日本的神社很多,都是按照不同的祈福类别分类的,要不要进去求符就看个人意愿啦。

这就是锦市场外面的商区,感觉京都真的是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很完美的城市。

路上看到的有意思的老铺,相机不小心调成了特效。。。
逛到完全走不动了,我们就回民宿了,感觉在日本的每一天都是这种走到断腿的状态。

4 京都

3月19日,9:00出发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三十三间堂—锦市场

一早就出发,买了京坂通用的ICOCA。之前,在机场因为赶车,没有去游客站购买,之后发现,在一些大的地铁站,会有售卖ICOCA的售票机,确实比买票方便多了,不过ICOCA只能在京坂退,在东京是退不了的。我以为有JR线的服务站就能退,到了东京才知道退不了,就没有及时退掉,留着以后去再用啦。

到达伏见稻荷大社,一路好多的小摊,好多好吃的,买了大个的日本产板栗和串烧,可惜肚子不饿,好多吃不过来。现在回头看照片好想吃那个章鱼烧啊,章鱼好大,比我看到的好多店都大个。

到达神社,人真的很多,照到没人的照片真的不容易啊。

艺妓回忆录的拍摄地,美还是很美的,很有意境。

车站里有中文的咨询员,向她咨询了京都坐公车的情况,ICOCA通用,并且可以在公车上充值,不过只收1000日币的面额。

中午到达金阁寺附近,就先找了家人气很高的小店吃了大阪烧和炒面。
可以自己制作,店主是个老奶奶,英语很好,还帮忙拍了照。

吃完就进入金阁寺,是一个规划的很完整的景区,景色很棒。

逛完金阁寺,去了三十三间堂,却发现已经关门了。
闭院时间是下午3点,4月的樱花季会到下午4点。
我们到达时已经4点多了,唉,只能在院前照张相留恋了。

坐巴士回家,日本的公车站从公车到站3站前就会开始报告,非常方便。

又去了锦市场,今天早了一点,店开得很全,买了不少吃的。

推荐这个八爪鱼,里面包着个小小的卤蛋,很好吃!

在买厚蛋烧,这个也推荐~

回家的路上去了超市,买了零食和草莓。

这三个都很好吃,不过草莓没有大颗的那个甜。

5 京都

3月20日,8:00出发   冈本和服—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圆山公园—花见小路—祗园

起早去了冈本和服,预约了最早的早上9点,人很多,但是选到了喜欢的样式,有了一天美好的和服体验。另外,穿和服一点也不冷,因为裹了起码6层,比自己的衣服还暖和,我老觉得自己那天就是一块铁板,相当牢固。。

不过没有任何传说中憋不过气的不适感啊,反而非常舒服,也暖和。

冈本和服附近就是清水寺等景点,可以逛一天,晚上6点还和服。

遇到很多游客和摄影师邀请拍照

樱花只零星开了几簇,可是还是很开心,美美的过了一天,好像变身魔法一样。

出了清水寺,去往八坂神社的路上有不少传统的人力车,看到好多和服少女乘坐,很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中午在附近好评的荞麦面店用餐,味道很好,感觉和和服也好相称。

下午一路溜达到圆山公园,这几个景点都在一条线上,可以穿着和服慢慢走着。

然后就在祗园逛街,祗园附近有好多穿和服的日本女孩和游客,还有真正的艺妓,穿着和服在街上走着也一点不突兀。很多传统工艺和食品的店铺,不过感觉并不是特别好买。

下午5点,依依不舍的回去换和服啦,我们定的冈本和服店在小山坡上,妈妈帮我拍下了穿着和服辛苦爬坡的背影。。不过背上的腰带样式也很喜欢啊。。退了衣服后总感觉魔法消失了,默默有点失落,就没有拍照了。
好在回家的路上买到了超级好吃的鲷鱼烧,吃货又开心了。。鲷鱼烧是方形的,中间是鲷鱼,边上多了一圈方形的酥皮(不用找,此处并无照片,原谅我。。太急着吃。。),反正如果有看到,一定墙裂推荐要买方形的!

6 京都

3月21日,9:00出发   银阁寺—哲学之道—南禅寺—平安神社—冈崎神社—京都美术馆—二条城

一早出发,到达银阁寺,是和金阁寺类似的一整个规划园区。
这几日走下来,发现其实京都不大,公车就在一个圈里打转,最远的景点一般一个多小时公车也就能到了。

从银阁寺园区,可是俯视到很美的景色。

接着转往南禅寺,京都的寺庙太多了,这次行程我们还有不少没有走。
因为樱花未开满,加上体力的原因,不少景点如醍醐寺,平等院凤凰堂等都删掉了。。以后有机会再去啦,也留个念想。

路上遇到两个穿着和服的日本女孩请我们帮忙照相,妈妈帮人照完又和她们合照了一张。

有亮点。。。

中午在南禅寺附近随意找了一家餐厅,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味道搭配都刚刚好,吃的好满足。

牛肉咖喱也炖的软软的刚刚好,原谅我又是吃了几口才想起拍照。。

下午前往平安神宫,遇到有好多穿着和服来求符的日本人。

妈妈特别要求照的围墙,京都的房子很多都非常的古老,所以非常的矮,妈妈说难得遇到她都能摸到顶的围墙,哈哈哈。

平安神宫附近就是京都美术馆,正好遇到莫奈的巡展,我就把它定进了行程。
以为会是很轻松的看展,结果居然人气爆棚,大排长队,明明是周一,居然这么多人。日本人民对艺术的热衷让我大大吃惊了一把。
我身后的就是队伍,还好行进速度挺快的,没有花费很长时间等候。

门票是莫奈的代表作,睡莲,加了粉色的设计,很可爱。
管内不允许拍照,作品还是非常丰富的,从莫奈幼年的草图,青年及晚年的作品,到后期的收藏,当然最有名的代表作《睡莲》《日出》都囊括其中,是很值得一看的展览。看到真迹,发现更喜欢日出啊,颜色太美了,怎么能画出那样轻透好看的颜色,还是油画。唯一的缺憾就是人真的超级多。。让我有一种在国内看展的错觉。。
另外,提醒一下,馆内只有日语介绍和英语的翻译,语音解说只有日语,所以我妈就全程靠我了。

晚上预约了大有好评的烤肉店,弘,约的本店,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我在日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吃了这一顿,才发现我这二十几年的烤肉都是白吃的!
念念不忘啊,国内还吃不到,心痛!
反正这家强烈推荐!一定要去!!!这家需预约,万事找淘宝!
给你们地址:
京の焼肉処 弘 木屋町店
電話番号:080-2196-0562
京都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木屋町上ル上大阪町527

第一次尝试了生牛肉,好吃,一点不腥,其实有一点鱼肉的口感。
点了好几种部位的肉,真的是入口即化,反正烤的时间短就嫩滑,烤的久就外酥里嫩,怎么都好吃!牛尾汤也超级推荐,浓浓的味道超好~
店里有中文菜单,不过如果可以还是让店员拿日文的,有些肉中文菜单上是没有的,店员也很诚实的告诉我们这点。我和妈妈一顿饭就只遗憾肚子不够大了,除了这点全部都满意。两个人才600人民币左右,真的是物超所值,好吃啊~

7 京都

3月22日   9:00       嵯峨野竹林—野宫神社—天龙寺—渡月桥风景区—锦市场

京都的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主要就在岚山区游览,去了《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嵯峨野竹林,一整片看起来很壮观。野宫神社,天龙寺,其实就在竹林旁边,并不大,人很多。。

附近很多当地人的住家,也有一些零星小店,都很漂亮,绕道走走,早上宁静又舒服。

中午去了嵯峨とうふ 稲,吃了豆腐宴,味道非常的清淡,其实不太合胃口。
另外这家店真的是我在日本最差的一次用餐体验了。
因为是景区,人多,而且很多游客,隔壁就是一家台湾人,小孩一顿饭哭哭闹闹,一家人说话也大声,让人很头大。
服务员全程没笑脸不说,而且结账时,为了给队伍后面的日本客人结账,伸手狠狠推了我一把!我在中国都没受到过这样的待遇,简直是震惊,后面的日本夫妇也一脸惊讶的看着店员。所以说,其实文明什么的,很多真的是胜在人少啊,人多了就连服务有名的日本人也没什么好态度。。。当然,这也是我在日本唯一一次的不愉快体验,仅表个例吧。

还有,不要看这样全素餐,结果都吃的超级饱!!!
导致我们下午本来预定的草莓宴都没法吃了。。。很郁闷,就是那种又不好吃又吃撑的感觉。。

附近的岚山风景区真的很美,水超级干净,手机拍不出来。。可惜

下午本来是打算去京都塔吃自助草莓宴的,但是两个人实在太饱,就慢慢散步去了锦市场,和附近的百货区。。依旧逛到腿酸回民宿。

晚上实在吃不下,就买了两块蛋糕做晚饭。
不要问我为什么豆腐能吃这么饱。。我自己都不清楚。。反正就是吃得嘴里又没味道又撑,挺不舒服的。。

8 京都—河口湖

3月23日   9:00-13:30       京都—河口湖
                15:00               湖南莊 Check in

第一次去日本,还是决定去看看富士山,泡泡温泉,所以定下了河口湖的路线。
相较箱根,河口湖看富士山更清晰,看了推荐都说箱根看枫叶,河口湖看樱花,不过我们到的时候樱花还是没开。
京都去河口湖,没有直达的新干线,我研究了下,最快的方式是坐新干线去三岛(mishima)站,2.5小时左右,然后坐大巴到河口湖站,1.5小时吧。一共4个小时就能到达,实测可行,路线也很方便。
大巴购票处就在地铁南门出口旁,注意是南门,巴士一小时一班,时刻表在网站上有:http://bus.fujikyu.co.jp/highway/detail/id/29#d_h01,不用预定,一般都会有票的。

下面就是新干线的票价,一人10580日元,我和妈妈还发生了一个突发状况,就是买完新干线的票后,现金用完了。。想着下了新干线再去取钱,结果差点赶不上巴士,接着我慢慢会说到。

新干线上看到的富士山,感觉离得很近了,亲眼看到还是很开心。

富士急巴士的票,一人2260日元。
之前说了,我们下了新干线后现金就不够了,本来想着去附近的取款机取就好,结果发现都只允许visa卡和日币卡,我身上只有visa的信用卡和银联卡,只好去对面的银行询问。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只有附近邮电局的取款机有银联卡服务,在此再次感叹下日本人民的友好,不仅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连坐着等待的客人也都纷纷站起来帮我指路。
期间因为想赶上12点10分的车,时间很紧张,感觉日本人比我都着急,售票员动作那个神速,幸好最后有惊无险的坐上巴士。

综合了很多条件,最后还是定了老牌酒店“湖南莊”,虽然没有订到山景房,但还是有了一次很美好的体验。
到达河口湖站后,去车站旁边的外国人服务处,就有人帮忙打电话去酒店啦,酒店接送的车很快就来了。湖南莊的态度真的没话说,非常完美。

酒店门口的湖景,天气很好,很舒服。

因为是下午3点Check in,所以我们在附近逛了逛,有一些特产店,然后又吃了午饭。
餐厅选择不是很多,我们选了一家印度餐厅,一直听说日本印度菜好吃,没想到这样小小的店也有惊喜。
咖喱和馕味道都非常棒,而且超级大份啊,上来的时候我们真的一脸震惊。不过馕真的超好吃,浓浓奶香,好怀念,不知在国内哪里能吃到啊。

下午3点差不多Check in了,酒店很漂亮,行李已经帮我们拿到房间里。

在酒店的纪念品店买了几样零食,很多富士山限定,很可爱。

推荐这个巨峰葡萄果冻,乍一看以为是真葡萄,哈哈哈,还在想怎么这么大。
味道很好吃,真正葡萄汁做出来的感觉,非常嫩滑,我妈妈不喜欢果冻都吃了好几个,放到冰箱里冰一下更赞。包装也很有意思,我们刚开始开了半天,心想着日本人应该不可能生产这么不人性化的设计,最后问了酒店女将才知道,原来只要用牙签戳一下,外面的膜瞬间会立刻自己缩回去,好好玩。

专门为我们介绍的女将,很美丽,全程跪式服务,非常专业,人超nice。

换了浴衣,我和妈妈就去泡温泉啦,可以看着富士山泡,放松了一下超级舒服。
不过现在想想其实失策啦,应该先去拍富士山才对,后来等我们去照相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

泡温泉的地方有特别为女性准备的不同款式的浴衣,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

顶楼的泡脚池,富士山就在眼前。

总算乘着天还没全黑,拍到了一张合照。

回到房间,女将送来了晚饭,一整套怀石料理,吃的超级饱。

晚上又在自己的房里的浴缸泡了个澡,舒舒服服的放松了一天。

9 河口湖—东京

3月24日   8:00出发            酒店早餐—新仓富士浅间神社
                12:00                 河口湖—东京 Super Inn池袋站北口酒店Check in —Kitte—根室花まる

今天要前往东京,一早起来吃早饭,超级好吃,比晚上的怀石料理还要喜欢。

可是一出门,发现下雨了,天气雾蒙蒙的,看不见富士山了,唉,虽然还是去了新仓富士浅间神社,可是还是非常遗憾。

回到酒店,整理了行李,就往东京出发啦。
河口湖到东京还是坐大巴快,也便宜,就在河口湖车站买票,不到2小时车程。

到达东京后去了酒店Check in,依然因为预定晚了,选择有限,最后酒店定在了池袋。
收拾整理了下,就出发前往Kitte百货,因为要给小伙伴寄明信片,百货旁就是东京中央邮局,另外,Kitte里有想尝尝的好评料理“根室花まる”回转寿司。

从商场一楼就可以通到邮局,樱花季的邮局也用樱花做了装饰。

奋笔疾书,给小伙伴们写明信片。

“根室花まる"就在Kitte五楼,味道真的好!很新鲜,到了日本才知道,每种鱼,每种寿司都是不一样的味道,在国内没吃到过的味道,好吃!
可是店里除了一部分寿司可以自取,很多好吃的是需要自己点的,每几桌都有一个师傅负责,保证了味道更新鲜。可是真的为难了我这种日语半吊子。。如果要去的话最好做好功课,或者运气好,能遇到旁边有热心人帮忙点。
但是这家还是超推荐,后来去了其他好评的旋转寿司,还是觉得这家最好吃!
地址:根室花まる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2-1 Kitte

负责我们这几桌的师傅

虽然小遗憾,但最后还是吃的很满足,要是之前功课做得更好一些就好了。

Kitte商场其实不大,只有五楼,可是意外的好逛,我其实算是挺挑剔的人,但是就在这里买到了不少喜欢的单品。当天还看上了一顶帽子,很满意,可是没有下手,想着才到东京第一天,说不定后面会有更好的,可是就再也没看到了,回国前一天还特地又来这里买走。

回家路上,再次感叹下日本人的自觉性。。

10 东京

3月25日   9:00出发     原宿—竹下通—里原宿—表参道

逛逛逛,买买买的一天,主要目标是日本中古店,最终满载而归,好开心。
逛的超级累,没怎么拍照,中古店的路线参考了腻腻的攻略,非常实用,淘到不少好东西。如果对中古店有兴趣,非常推荐看看,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f36b300102vy4d.html

酒店每天早上会提供便当和饮料,味道挺好,米饭居然特别好吃。

坐地铁到达原宿站出B口竹下口,出来正对面就是竹下通,今天就从这里开始啦,上面的屏幕可以看到自己,不过手机拍不出来。
日本的私人店铺一般都开的很晚,11点算早了,12点以后开的也不少,最好定好时间,可以优哉游哉的出发。

这一代都是逛街的好地方,从早到晚就没停过脚,逛疯了的两个人到晚上才想起照一张相。。。不过买到好多超值的东西,日本真的太好买了。

晚上路过书店,还买到了小樱的20周年限定画集,小时候最喜欢的漫画,童年啊~··

11 东京—川崎—横滨—东京

3月26日   9:00出发   东京川崎

今天来看望在日本定居的表姐,到了她居住的川崎,就在东京横滨中间,从池袋出发,大概地铁1个小时车程。难得旅游能有亲人接待,好开心~~

早上照旧吃了宾馆的便当,然后就出发啦。

到达川崎川崎地铁站接连的就是一个巨大的百货,分成东西两边,有表姐带着我们,一路轻车熟路的逛逛逛,买买买,好多清单上的东西都一网打尽。

日本真的好多东西买,商场很大,从服装,化妆品到电子产品,家具用品,全部都很齐全。

逛到楼下的食品区,日本的蛋糕都太太太美了,又都好好吃啊,还有水果味的三明治和各种便当,忍不住要留影。。

商场里并没有药妆店,但是就在附近的银柳街就是一整条药妆街,可以在商场把一些品牌化妆品搞定,然后再到这边来买药妆。店铺多,东西齐全,而且价格也合算,比起东京人挤人的场面好多了。

逛完后已经下午了,又回了商场吃饭,选了“洋面屋五右卫门”吃意大利面。和表姐在门口排队的时候,照了张相。

意面很好吃,3个人各点了一份套餐,日本餐厅做出来的东西,都和外面的宣传模型一模一样啊。

表姐超有心,早早就安排好了一天的行程,还让姐夫和我小侄子骑了单车到商场,然后他们再去搭电车上班上学,这样我们三就可以骑车去她家玩啦~在日本街头骑上自行车,感觉好神奇,哈哈

到表姐家啦,门口的装饰好可爱,日本每户人家都会把自己的玄关打扮起来,好喜欢。

在表姐家休息了一会,晚上姐夫特意提早回来,带我们去了附近的观景餐厅用餐,川崎的夜景也很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饱餐一顿,图为我在奋力搅拌石锅冰淇淋甜点。

晚上姐夫开车带我们去了横滨日本最大的中华街。

去的时间比较晚,一些店已经关门了。

饭后,姐夫开车,带我们去横滨看夜景,横滨川崎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

我们在一个巨大的船型观景台上看的夜景,我忘记具体叫什么了。。。总之是非常开心的一天,风景超级好,摩天轮上的灯太有意思了,非常3D立体。

这是内部的样子,这里可以出租游艇,有钱有闲的话可以来预定试试。
晚上姐夫和表姐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宾馆,开了2个小时的车,真的是辛苦他们了,还定下了29号带我们出游。因为日本的假期要提前一个月定,我们来的匆忙,所以29号他们才有假。

12 东京

3月27日    11点出发     海莹—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 MITSUI OUTLET PARK)—台场

出发前,联系了留学时候的老同学Akira,是日菲混血,想想我们居然已经10年没见了,时间太快了。原来以为可以一起出来吃个饭就开心啦,结果Akira超级热情,坚持表示要开车出来带我们玩一天。在我们表示没有什么特别要观光的,主要目的是购物以后,他就定下了今天的行程。说是有车去这三个地方更方便,其他的我们可以自己慢慢逛,好贴心。

在车上看到非常美丽的海景,天气非常好的一天。

下车到了“海ほたる”,是日本东京湾中的人工岛,完全在海中间,可以拍到非常美丽的海景,天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富士山。里面很多餐饮设施,不过可逛的店不多,我们欣赏了美景,就继续前往Outlet了,这里离Outlet已经非常近了,大家去的时候其实顺路来看看风景很不错哦。
海ほたる的介绍网站:https://www.umihotaru.com/

前往Outlet的路上,然后我们一路就忘记拍照了。。。进入买买买模式。。Outlet品牌很多,我们走马观花也花了半天的时间,还是值得去看看的。
另外,推荐一下我同学杯架上的蜜桃味矿泉水,是我在日本最喜欢的2种饮料之一。我其实不是很喜欢饮料,在国内一般都只喝矿泉水,日本的加了蜜桃味的矿泉水,真的满足我的需求啊,香香的,只有一点点的甜,又能解渴,又好喝,太喜欢了。

逛完三井Outlet,我们就转往御台场,因为是周末,中间遇到大堵车。。日本堵车的时候也非常厉害啊。。不过也因此让我们有时间在车上大聊特聊,回忆留学的时光,然后说说现在,当年跳着街舞蹦上蹦下的Akira也订婚啦,说下次我再来就带未婚妻出来一起玩,哈哈哈,感觉一下又找回了学生时期的亲切感。
晚餐终于想起来合影一张,纪念一下,成功会面!

对了,第二种喜欢的饮料是碳酸饮料Ginger ale,看到名字的时候我是拒绝的!生姜什么的不能忍啊。。碳酸饮料也基本不喝。。不过在我表姐的劝说下我试了一次,大好评!真的一点姜味都没有,还有一点点淡淡的甜味,超对我胃口的,反正如果和我口味相近的,喜欢淡淡甜味,又很解渴饮料的,一定要试试。

台场也是一个大商场,在这里也逛了一晚上,特别是买到了妈妈的墨镜,墨镜这东西真的超级难选到满意的啊,所以超级开心。然后就圆满的回家了,路上看到了晚上的东京塔,橙色的光特别好看,可惜车上照糊了。

13 东京

3月28日   9:00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吉祥寺—新宿

今天的最重要的行程是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在淘宝预定了吉卜力美术馆的票,可是发现现在国内旅行社会提早把旺季的票买断,然后转手高价在淘宝卖给游客。唉。。黄牛都做出国了。。我就是被宰的之一,没办法啊,好不容易来了日本,吉卜力是不能不去的。不过美术馆的体验还是非常美好的,可是对比一下日本严谨公平的作风,再为我大天朝叹口气吧。。。

美术馆内不能拍照,但是光是外面的一草一木都让人感觉到氛围,好看吧。

定的是早上十点的票,下午的已经没有了,看不到晚上亮灯啦。。还是那句话,大家一定记得提早订啊!

天台上有可以拍照的地方,室外也还是可以照相哒。

馆内的周边店非常多可爱的限定产品,买了一套套杯,很开心。

感觉随手拍都是童话世界的感觉。

吉卜力美术馆旁边就是一个公园,里面的樱花都开啦,非常的美。

吉祥寺离吉卜力美术馆比较近,所以今天接下来的行程就定在了吉祥寺,然后才转回新宿。主要目标还是逛街,吉祥寺是比较安静的区域,但也有不少有意思的小店。

依然一逛街就忘记拍照,就把行程在这里说了,吉祥寺之后坐地铁去了新宿,国人非常多,不过可逛的店也多,分布也非常集中,还是很便利的,怪不得是必逛地点。

在新宿吃到了超好吃的拉面,在地下,厨师是个混血小哥,原来只是想吃面就找了家店试试,结果超级惊喜啊,可惜忘记拍下店名了。。

14 东京—神奈川—千叶—东京

3月29日   9:00出发     东京川崎—三池公园—东京湾观音—东京德国

今天和表姐约好啦,姐夫老大有假,带着我们出游~~
天气超级好,我和妈妈还是先坐地铁前往川崎,和表姐聚合,然后他们开车带我们出发。

第一站是在横滨的三池公园,是日本十大赏樱圣地之一,避开了东京超级挤的上野公园,非常好拍照。

姐夫全副武装的上阵了,长枪短炮,拿一个挂一个,上次横滨夜景他忘带了装备,一直在那郁闷,说这回全套上阵,给我看专业的!

今年的樱花开晚了,所以公园里还是有很多区域没有开,表姐说如果全开了会很震撼,公园里真的超级多品种的樱花,总数达到1600株以上,可惜啦,只能以后有机会再来了。不过已经够我们照相啦,终于有几张高像素的照片,哈哈哈。

和表姐表姐夫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好开心啊,笑不停,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好怀念,旅游的时候突然多了亲人接待,好幸福。

阳光真的太好了,一点也不觉得冷,我笑得眼睛都没了。

中午去了表姐夫推荐的回转寿司,在海边所以非常新鲜,在日本我最喜欢的就是烤肉和寿司了。这两个在国内真的找不到替代品,超级好吃!

依旧是一吃饭就忘记拍照。。这家是有屏幕可以点单的,想吃什么在屏幕上点,一会就会转出来,每桌的盘子颜色不一样,记住拿自己颜色的盘子就好。

我最喜欢的是超级大的鲜虾赤身寿司,妈妈最喜欢巨大的干贝寿司,不过都忘记照下来。。。反正真心好吃就对了。。在日本一定要吃寿司!

下午本来是要去草莓园摘草莓,可是当天几家草莓园都没开,所以改了目的地,去了东京湾观音参观,非常高大,不过没有电梯,只能步行上去。。我们默默望而却步了,附近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然后就转站德国村啦,德国村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区,可以打高尔夫,还有非常多的游乐设施和花海,花田,晚上更是有惊喜。

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了,先到处逛着拍照,慢慢等入夜,整个德国村都布置了霓虹灯,会来个华丽的变身。

好不容易四人一起合了张影,表姐说其实我们是满怀丰收喜悦的油菜花农。

然后,晚上啦,灯亮了,整个区域就变成童话王国一样。照片是我们爬上对面的小山坡拍的俯视照,超级美,超级大范围。

这附近每隔半个小时,还有歌曲表演,配合灯光闪烁,拼出不一样的图案,配合歌曲的旋律,非常有意思。

灯光的隧道,姐夫的相机真的杠杠的,点个赞~··

15 东京

3月30日   9:00出发    东京塔—涩谷—代官山—Kitte

东京最后的完整的一天,主要目的是One Piece主题馆,然后逛街!
一早到达东京塔,感觉周边没有什么特别好逛的地方,不过海贼主题馆就够看一上午了,早上的东京塔也很美。

直接买了票,进门啦!转眼我都成为海贼十几年的老粉了,感叹又兴奋。

回来看照片时,发现我全程都一直保持这种兴奋的傻笑。。。

展馆里还是很丰富的,很多回忆的片段,结合很棒的音效和特效,现场看比较有感觉。

管内很多真人大小的模型可以拍照,非常激动\(≧▽≦)/。

看了15分钟的短剧演出,比想象中还要有代入感,很棒,罗宾的女演员美爆了,而且真的超级高啊。

一楼就是周边产品,很大一间店,必不可少。

午餐就在山治的自助餐厅解决啦,价格不贵,餐厅都是One piece感觉的装潢,不过吃的选择不是很多,如果讲究味道,其实可以去旁边的草帽咖啡屋单点,感觉味道会更好。

妈妈背后就是山治的画,看着山治吃饭!

出来刚好遇到了东京塔的吉祥物,哈哈哈,立马来了个合影,话说为啥是粉色啊。。还有,东京塔工作人员的制服也好好看。
下午继续逛街,把要买的扫尾了,还去Kitte把第一天看上的帽子给买了,依然没有照片。。

16 东京—上海—福州

3月31日    11点出发    池袋—成田机场—上海福州

最后一天,回家啦,没有订到直飞的机票,不过时间还不错,是下午4点的,早上起来整行李,然后就出发去机场了。

悠悠斋斋也不赶,在机场又念念不舍的吃了最后一顿寿司,逛了好多日本零食,羽田机场挺大,可以逛的东西很多,我们都没逛完。

下面是几种推荐的日本零食,机场都买得到。右下角是成田机场限定的芝士塔,很好吃,不过是在没有入关前的二楼餐饮区,想买的要注意啊,进去了就买不了了。

写了这么久,终于记录完了,我的初次日本行。

半个月的时间,让我有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回忆。

感谢这次旅程,给我的所有感想与启发。日本是我第一个玩到舍不得离开,并坚定会到访第二第三次的国度。

我的旅游行程就记录到这里,接着会介绍一些攻略和须知,希望能帮上一些忙。

攻略

一直以来,都觉得日本是必去不可的旅游地之一,结果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相近的文化,比邻的距离,美味的食物,和高度的文明,都值得国人一游。近年来,在签证与货币汇率的影响下,越来越多国人也都开始了日本行,日本俨然已经是旅游热门地。事实也证明,确实是非常物有所值的,个人感觉整体体验,真的比飞十几个小时去欧洲要好。

下面就说一些准备事项,总之攻略做好,就能有一次美好的旅程。

1. 行程规划

我以前一直觉得,攻略的开始,往往是难的部分,因为不知从哪下手。后来总结出了比较适合自己的规律,就是首先,去一个地方,你要知道自己想要怎样的旅程,在旅程中想要有哪些体验,以自己的需求为最优先,然后以此展开。

这当然要求在去每一个国家之前,最好对它有大致的了解,你总要知道那里什么最吸引你吧。拿我这次的日本游为例,我最先写下的词是:樱花,富士山,温泉,购物,美食,动漫。从这几点出发,定下了我的基本路线,京都,河口湖,大阪东京

之后就是基本信息收集了,各个地点的景点和路线定制。蚂蜂窝肯定是非常好用的,另外推荐关注@日本情报君 的微博,微博上很多介绍日本信息的大号,也可以去看看,我看过的里面觉得这个最实用。很多美食信息和赏樱景点推荐都非常靠谱。除了各种游记外,我还泡了半天的图书城,反正喜欢看书,非常开心的干活。翻了很多日本相关的资料和旅游攻略的书籍,得到很多很零碎但有用的信息。

这是觉得还不错的两本,上面一本纯粹是介绍日本风土文化和观光景点的,让你对这个国度有了更多的了解,闲的时候翻翻也很有意思的书。下面的这本就偏向于攻略书,感觉也挺不错,不过最后总结起来蚂蜂窝的攻略其实已经很够用了。

2. 关于签证,机票,酒店

签证: 因为福建的签证要统一到广州办理,所以我直接找的旅行社代办了,交齐材料等回复就好,所以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我查了一下日本大使馆的网站,好像所有签证都是需要旅行社代办的,有罗列出指定的旅行社,大家可以去看看。
网址: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visa_dantai.htm

其实如果是其他国家,而本身在一线城市或当地有办证的领事馆,我觉得自己办更好,签证其实都没有很复杂,去大使馆网站查清资料,准备齐全递交上去就行了。我在英国留学的时候,去旅游的签证就一直是自己办的,省钱也方便。因为其实很多所谓押金,都是给旅行社的,官方的签证资料里不会要求押金。当然,如果没有任何国外旅游经历,托旅行社可能也会保险一些吧。

机票: 购买机票我一般用的是天巡网,从国外用到国内,目前还没出过错,会有各个网站的对比价,还是比较靠谱方便的。
不过要提醒下的是,搜到机票后,最好去该航空公司的网站看看,对比下价格,有时会比天巡的更便宜,有时会贵。我以前一般是遇到贵的情况,这回反而深圳航空公司官网的票更合算。能在官网买当然更好了,保险,有的查,还不容易出错。
另外,福州直飞大阪的机票,我只找到深圳航空有,福州的孩子们可以留意一下,毕竟直飞太省时省事了。

酒店: 我一直是用Booking和Agoda这两个网站订酒店,相信大部分人也一样,就没什么好说了,方便又好用,个人感觉Booking对欧洲地区的价格更有优势,房源也比较多,而这回的日本行发现Agoda更便宜,房源更多,猜测应该东南这边Agoda划算。不过Booking对酒店的介绍会更详细,大家还是多对比,基本这两家就够用了。另外,我回来以后才知道了另一家网站,据说是日本当地最大的,而且价格比booking和agoda来的便宜,选择也多,鉴于我没有实际经验,就不多说了,大家货比三家吧,多看看肯定比较好~

Booking:   http://www.booking.com
Agoda:      http://www.agoda.com
Janpanican: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

3. 关于交通

说到交通,这几年随身WiFi的普及,简直让自由行易如反掌。回想当年靠着漫游过日子的年代,简直不堪回首啊,默默两行泪。如今,我这样的大路痴也可以轻松上路了!手拿两宝,随身WiFi和Google Maps,天下任我行有木有。反正我出行就靠这两了,妥妥够用!

日本的交通又非常发达,反正我还没遇到地铁公车到不了的地方。关西地区买ICOCA,公车地铁皆可用,东京买SUICA。

接着直接先说随身WiFi,现在万能的淘宝可租,一天才10元,全国各大机场基本都可自取,再让我感叹下吧,呜呜呜,我爱我大中华啊!我记得前年还是48元一天的,不过2年就这样了,激动,我大中国进步真的太快了,一天一个样,倍儿爽有木有!所以,这就保证了你在日本期间全天候24小时无间隙随时联网,而联网,就意味着你啥都能查,啥都能翻译,啥都能发,总之基本解决一切问题。。。

然后说Google Maps,虽然国内给禁了,不过在国外怎么用怎么好用,这就是手机里必备的国外自由行软件。基本上,所有的电车,公车,步行路线它都包括了。在日本,最好用日语或者英文搜索,其实如果用中文,软件也会自动跳转,但是偶尔会出现跳错地点的情况,我遇到过两次,又及时改回来了。大家出行前,可以先把要去的目的地用英文都输到手机里,这样比较方便使用。我也下载过一些别人攻略上推荐的日本交通软件,事实证明根本没用上。。反正对于我来说Google Maps万能。

另外,推荐一个可以搜到附近美食的app叫TripAdvisor,图标是一个猫头鹰的Q脸。在欧洲,这个软件很好用,你还会经常看到餐厅门口贴有它的头像,写着该餐厅2015年在软件上排名最佳之类的字样,它推荐的餐厅还是比较靠谱的。我觉得最棒的是可以搜附近的餐厅,看到评价和排名,选定餐厅可以直接导航过去,我在日本的好几顿都是靠它解决的,不过在日本发现这个软件比较偏向西方人的口味,在欧洲更好用些。

4. 关于樱花

3,4月去肯定樱花是一大目的,而樱花的花期只有一周左右,要压准其实不是特别容易,以为樱花很容易被寒暖流之类的原因影响。

日本有关于樱花期预想的网站,一般会提前几个月报出,大家可以看看:

但是并不是完全可靠的,今年我的出行就运气不好的遇到了寒流,原本说会提前盛开的樱花,整整推后了2个星期才开。。。所以我到的时候,很多地方的樱花并没有完全开放。这点上,其实我也不好给建议,不过我觉得压早不如压晚,4月初相对保险,毕竟万一和我一样压不准,看落了一半的樱花总比看没开的感觉好点吧。。。

对于赏樱地点,个人觉得京都是最好的,日本情报君的微博上有很多实时的推荐,很值得参考。

5. 关于和服

日本体验和服是一直希望完成的,之前在韩国穿韩服也非常开心。日本和服一般都需要提前预定,我还是万事找淘宝,直接在淘宝订的日期和时间。在京都清水寺附近有很多和服店,而且附近景点集中,适合穿着和服逛一天,我选了老店冈本 清水坂店。
冈本和服的网站:http://www.okamoto-kimono.com/

选和服,穿和服,梳发型,加上人多,会非常花时间,最好能定早上最早的9点,我们一直弄到快11点才出来。早上开始,穿一天才感觉过瘾啊。一整套包括发型,不包妆,5940日元,大家记得去之前自己化好妆。如果怕冷,不要穿连裤袜,穿个打底裤在里面比较好,这样就不用脱啦,保证温暖到家。

6. 关于购物

日本实在是购物的天堂!我其实是很难买的那种人,一直秉承买好不瞎买,宁愿存钱买一件真心喜欢的,也不会因为冲动去买凑合的,也就造成了我挑剔的原因。。总体来说,我贯彻的还是很到位的,基本我的衣服虽然不多,但可以保证每件都是真心喜欢,很多衣服过了好多年依然如此。可就是这样,我在日本还是买疯了!遍地是宝好吗!太多东西淘了!

最可怕的是日本的东西基本不重样!完全没有国内所有百货都进一模一样货的尴尬。就是说,在日本,你逛完这个百货,即使去另一个百货看到一样的牌子,也不一定能买到你在之前的百货看上的单品了。。。好多单品,购买的时候也都被告知是唯一一件,所以看上就要下手!不要存着还会看见的侥幸心理!我吃了好多亏,已经泪目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有好多宝贝被我犹豫没了。。关键是回来天天忘不了的后悔。。

因为东京可以买的东西都太多太多了,所以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要的东西列个清单,避免遗漏,也避免多买了太多不必要的,保证理性消费。下面就是我出发前自己弄的list,旅行时还是非常实用的,可以做个参考。

7. 关于素质

这次回来,我就一直想要发表这方面的感想。每次说到国人出国旅游的素质问题,总是有一堆的批评和报道,让人很丧气。

可是这次的日本行,我的所见所闻真的让人很欣慰。我没有遇到中国的旅游团,所以那一部分还无法保证,虽然想象过去还是不太乐观。。可是,我所遇到的所有自由行的国人,都让我太高兴了。每一个国人,无论穿着还是言谈举止都很体面,没有看到任何不文明的现象,连说话大声都没有看见一个,无比自豪啊。另外说一下,我遇到的两次大声喧哗的华人,居然都是台湾同胞。。穿着也真的比不上大陆了。。(我没有针对台湾的意思,我很多台湾的朋友都很nice,这里纯粹实话实说)对于这种现象,我只能说,同志们,干的好啊!一起加油,我相信以后一定会更好!

日本一直是个特别多规矩的国家,大家出发前可以多了解一下,其实很多所谓的无礼也都出于不了解,相信大家也都是想表现美好的一面的。如果在不明白的情况下,看看身边的当地人怎么做,跟着来就好了,入乡随俗嘛,希望大天朝这方面越来越好。

2016年春,拖拖拉拉的,我的日本游就到一段落啦,主要作为自己的小记录。
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我一定会尽力回答大家哒。

以上,
                                                                                                            2016.5.1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20 11:26

引用 cuihu哦 发表于 2016-05-20 11:26:09 的回复:

回复cuihu哦:O(∩_∩)O谢谢哦~

2016-05-20 12:28

2016-05-20 15:50

引用 林同学知足常乐 的图片:

哈哈,真是有一种日本人的气质

2016-05-20 15: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23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3 09:55

引用 relee 发表于 2016-05-23 01:02:28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elee:哈哈,加油,记下来真的很有成就感

2016-05-23 13:35

引用 淇淇大人 发表于 2016-05-23 09:55:4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淇淇大人:我也是以为自己记不得了,可是看着照片写着写着就又都想起来了,现在想回忆的时候看看,觉得很开心啊。

2016-05-23 13:37

引用 林同学知足常乐 发表于 2016-05-23 13:37:00 的贴子:

攻略这么详细,看来我做的功课稍微要修改一下,啊哈哈...不过你穿的灰色宽松毛衣外套真的蛮好看,中规中矩,在哪里买的?能不能给一下链接

2016-07-07 09:03

引用 嫁兔子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7-07 09:03:41 的回复:

回复嫁兔子的兔子:谢谢呀,毛衣是几年前百货买的,现在应该找不到啦,不过这几年兔毛挺热的,类似的应该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