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海蓝蓝……(曼谷-丽贝-兰卡威)

Potter_Yang (宜兴) LV.18
2016-05-19 23:34 1409/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自从上次去科隆看到了绚烂无比的海底世界之后,就一直对浮潜这件事念念不忘,可是几年来都没机会再次体验,越南新加坡台湾和日韩,大多是观赏型的海岸线,最多也就是在酒店的泳池里泡了一下,于是在今春的补休假期,实在按耐不住地想要去海岛度假,去追寻记忆中的那一片海蓝蓝,就这样,丽贝, I’m coming!

关于行程(参考性不大)

Day1:3月12日,南京-香港-曼谷(HX217 转HX773,宿曼谷
Day2:3月13日,曼谷(宿曼谷
Day3:3月14日,曼谷-丽贝(FD3102车船联运,宿丽贝)
Day4:3月15日,丽贝(宿丽贝)                                                    ‘友情提醒,太短了。。。。。。’
Day5:3月16日,丽贝-兰卡威(宿兰卡威
Day6:3月17日,兰卡威
Day7:3月18日,兰卡威-广州-南京(AK2011转ZH9621)               ‘友情提醒,太累了。。。。。。’

原本准备等今春的尾单随便找一个海岛,后来考虑到答应要带同伴出游,还是不可避免地提前搜寻机票,四处比较还是丽贝加兰卡威的性价比和吸引力都更大一些,四到五飞大概能2000左右搞定,而且也是正当时的旱季。真正订机票的时候还是有点折腾的,在曼谷兰卡威哪个进哪个出上面考虑了好久,后来因为兰卡威广州没有周六的航班而确定为周六从曼谷进周日从兰卡威出,最终的结果是完全颠覆了整个最初的预想:先是南京曼谷的酷鸟连基本促销都没有,只能选择香港航空走香港中转,凌晨1点多才能到达;再是抢到了鸟航曼谷到丽贝的车船联运促销价,可惜临出发前告知航班取消,结果硬是退票重新买了亚航的车船联运,不仅没有什么低价优惠而且是早上6点多的航班;还有就是下单时兰卡威广州周日的价格比周五的价格明贵,为了省钱加上同伴的一忽悠就缩短了行程,选择了周五回。最终这个“五飞”的远方,名副其实地伴着各种早起晚归,旅途劳顿来了。如果能够重来一次,一定要选择选择兰卡威曼谷出!

关于住宿

由于行程的缩短,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纯粹是到达和离开,所以酒店选择都以简单方便为主,这次选择的三个酒店性价比都算不错。

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曼谷暹罗智选假日酒店是洲际集团旗下的酒店,携程价400元/间/晚,IHG会员15000积分可兑换一晚。这家酒店位于曼谷最繁华的市中心暹罗地区附近,就在轻轨国家体育馆站前,步行不超过100米,整体来说算是交通便利,到暹罗广场一站轻轨,步行过去十分钟左右,主要需要通过十字路口一个大型的人行天桥比较费时。去大皇宫附近可以坐轻轨到中央码头转公交船,也可以直接打车,不过让前台叫的车都不打表,开价200泰铢我们还价到150,同样在大皇宫附近打车也几乎找不到打表的出租。酒店的床品秉承洲际的一贯品质,非常舒服,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大落地窗外的城市景观很好,早餐免费,品种不多但可以吃饱,楼顶有健身房和小花园。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提前很久要求备注双床房,到达后却没有给留,另外即使是积分兑换的房间前台也未能识别出洲际会员,不知道welcome drink是不是只有大中华区域有?

丽贝:Bundhaya Resort布达哈雅度假酒店位于丽贝最热闹的芭提雅沙滩最东端,通过agoda预订602元/间/晚。酒店门口不远便是聚集了长尾船的码头,基本到达离开和出海都是从此出发,非常之方便,步行街也是咫尺之遥。所有房间都是雨林木屋,很有度假的感觉,我们的房间被免费升级,有空调、风扇和热水淋浴,床型都是宽敞的大床,睡得很舒适;早餐还算丰富,餐厅就在沙滩边,用餐情调十足。选择布达哈雅还有一个原因是看介绍说隔壁就是去兰卡威的离境办理处,结果摆了个乌龙,原来我们所订的丽贝前往兰卡威的船票,是在步行街西侧一点的离境办理处办理,并不在酒店隔壁,不过酒店退房时会主动询问船期,并提供免费行李运送服务。唯一需要改善的就是,好像除了打扫和运送行李的工作人员,其他的服务员都比较冷冰冰,缺乏微笑服务的热情,可能旺季人太多天太热?

兰卡威:Berjaya Langkawi Beach & Spa Resort浮罗交怡成功海滩度假村是传统的度假酒店,携程价665元/间/晚,原本两天的行程准备好好地泡酒店,行程被压缩后还是被携程的低价吸引选择了这家酒店。这家酒店的位于兰卡威西北角,出门不远便是可以乘坐缆车去天空之桥的东方村,离我们从丽贝过来下船的游艇俱乐部码头比较近,这是我们选择它最主要的原因。酒店自己的私家沙滩和成片的热带雨林,还有一片区域是很多兰卡威宣传片上所呈现的标志性水屋,非常漂亮。我们订的是雨林标准房,去之前电子邮件联系要求双床,到达虽然没有双床但好像给特别安排了Kingsize的大床间(据其他小伙伴和酒店其他住客聊天说表示我们的房间好大),所以睡得特别舒服,浴缸淋浴等洗漱设施都很棒,因为备注朋友蜜月,结果酒店给我们所订的四个房间都送了果篮和巧克力蛋糕(还以为送错了房间,结果都有),很惊喜!最意外的是早餐的环境,我们被特别备注到海边餐厅就餐,一般的游客和团队客人都是在大堂吧餐厅用餐,那种感觉真是坐那享受一番就很幸福了。需要吐槽的一是酒店的泳池晚上8点关门,虽然还是开放状态,但是竖了个泳池关闭的牌子,无缘体验;二是因为酒店客房比较远,需要电瓶车接驳,然而酒店的电瓶车明显储备不足,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很久很久,遇到大波旅行团客人时简直就是灾难,我们傍晚的时候那次等了足足半个小时不止,所幸第二天去东方村(酒店有免费电瓶车去东方村)不用等。总体来说,这个价格这个服务这个环境,性价比一流!

关于其他

【关于签证】
曼谷进丽贝,兰卡威出,虽然曼谷过去折腾些,但是好处在于只要一次泰国签证一次马来西亚签证,而如果从兰卡威进出就需要一次泰国签证两次马来西亚签证。马来西亚签证赶上了马国推广期间的50元电子签(现在好像没了),号称电子签,其实是要在马来西亚之窗网站注册填资料打印后随护照寄过去,还是贴纸签,不过胜在价格超便宜。泰国签证淘宝250元/人,省得落地弄一堆繁琐的材料。

【其他准备】
1、在携程预订酒店的时候有两晚特意选择了带有接送机优惠券的套餐,预订了曼谷的接送机,核算下来一趟接送只要29元/人,超值!
2、泰国用不到转换插头,马来西亚需要转换插头。
3、淘宝浮潜用具、沙滩包、防水收纳袋,大海,我来啦……

流水账开始......

1-2:重回曼谷

这是我第二次到曼谷,重回这个已经算得上是东南亚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在短短一天的行程中看佛、坐船、品美食、马杀鸡,把第一次去遗憾没有经历的种种几乎全部体验了一遍。

南京香港曼谷,含税人民币1000元,由于买的时间不算晚,没能接上早一点出发的航班,后一程的航班比较晚,不过香港机场还是很好逛的,不知不觉几小时很快过去。虽然现在的香港早就不是出境游的好选择,但却是过境的好选择,香港机场有境外第三地机票免签入境的政策很实用,而且我们机票是两程分开买的,对于像我们这种同一天中转离开的航班,还可以直接在T1办理每人120港币离境税的退款。拿到一沓退款,连港币都不用取,大家就各自觅食去了,我和曹老师俩人选择了太兴烧腊,不过机场的太兴只有套餐,没有上次在城里吃得尽兴,但胜在味道尚可。吃饱后来个歌帝梵的冰激凌,再小逛一圈,把多余的港币换成马币(船从丽贝到兰卡威,以备码头打车用),安检进去后再逛起来。美女标志的红双喜没有了,Zara可以淘到便宜的单肩包,金器和化妆品很受女士们欢迎,万宁的药品柜台总是挤满了人……就这样也没闲着就到了登机时间。在飞机上睡一觉,凌晨1点半左右我们到达了曼谷素那万普国际机场。

算上上次的往返,这是第三次来到这个机场,从香港航空的下机口走到入境柜台的距离真是超级长,好在走在前面加上签证已经一早签好,入境很快。取好行李,找到接机,凌晨两点行驶在空旷的曼谷城市干道上,旅行的感觉自然而然地袭来。三点多,终于可以在暹罗智选假日舒软的床上睡去。旅途中其实真不怎么要睡,即便是三点多睡的,八点多还是起来去吃早餐,拉开落地窗的窗帘,外面是曼谷大大小小的高楼,拍一张照配上“你好,三月”的文字,直接可以发一条微博。怎么也不会想到早餐后的第一件事是去7-11买明信片和邮票,小逛的同时等一等晚起的同伴们,利用间隙我还跑到酒店的顶楼花园去转了一圈,南面国家体育场的全景甚是壮观。

十点左右大家集结完毕,开始我们的曼谷一日游,基本行程就是上午看庙下午购物。因为我和刘之前来过曼谷,走错路都会遇见中国旅行团的大皇宫玉佛寺就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了,所以我们兵分两路,我、刘和不太感兴趣的曹老师一起去隔壁人稍微少一点的卧佛寺,其他几个人去膜拜一下地标。统一在大皇宫门口下的车,我们走过去卧佛寺的路上就已经感受到了曼谷炎炎烈日的酷热,没多久汗水滴得眼睛都睁不开,旺季出行不受雨水滋扰也不得不承受骄阳的炙烤啊!

卧佛寺的门票比大皇宫玉佛寺便宜很多,还可以免费领一杯正需要的水,里面最主要的景观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卧佛像,周围的建筑也并不逊色,塔林和其他大大小小的庙宇宫殿都很精致。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看完卧佛就走马观花瞄了一番,然后直接往古法按摩学校冲。这所卧佛寺的古法按摩学校据说是泰国最正宗的泰式按摩地之一,在制订行程的时候一早就把它安排了在内,唯一的担心就是排队。不过我们运气尚好,大概只要等30分钟左右,所以利用这个间隙我就又出去把整个卧佛寺好好参观了一圈,等再回来的时候正好开始享受。

午饭是在附近的Inn a day吃的,这家躲在巷子里颇受好评的食店其实更适合两三好友前来聚餐,并不怎么适合我们的大部队,不过菜的味道着实不错,所以我们很多菜都要点两份。不得不说,遇到这种情况要吃饱最好的做法就是上米饭,本来泰国米就很香甜,浇上菜里的咖喱汁,绝赞!一口气可以吃上好几碗。

午餐后,我们走到附近的湄南河公交船码头,搭乘橙线的公交船到中央码头转轻轨回暹罗,之所以这样选择一是体验曼谷多样的交通方式,二是船上欣赏湄南河沿岸、轻轨上欣赏俯瞰曼谷城的风光。橙色公交船有别于专门的游船,是上船后买票的,价格也便宜很多,无论远近都是统一价13铢,而必须要说的是买票完全靠自觉,因为像大皇宫这样的景点码头上来的人太多,售票员不可能一一记住你,所以她都是等开船后拿起她的硬币盒发出晃动的声音,乘客自己主动找她买票,而这样与众不同的经历就是我在旅途中最想要感受的。湄南河的水不清澈,但是浪很大,公交船在繁忙的河道里乘风破浪带来凉风习习,沿河可以欣赏到对岸原本想去但这段时间在维修的郑王庙,还有曼谷各式新旧建筑,由于公交船并不报站,所以我们是靠着Google map的指示到达中央码头下船的。接上被涂鸦成彩色的轻轨,在空中可以看到另一番景象的曼谷,在靠近暹罗广场的地方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四面佛。我们就在暹罗站下的车,之后大家分开行动,带队的我被拖去超市陪同伴们买榴莲干一类的特产,毫无兴趣的我在美食广场买了一块蛋糕犒赏自己。

一阵小逛后走回酒店休息了一阵,然后我们出来晚餐,路过MBK看到那里还有精彩的泰拳比赛,而我们的目的地是建兴酒家,这家被国人吹捧的必吃食店。其实在其他榜单上这家并不没有太多排名,我想它这么有人气可能是融合了泰国菜和中国菜的口味,更适合国人而已。排号等了大概二十分钟,我和刘去都可的小空调休息间小坐了一下,就开始了大快朵颐的一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我念念不忘的还是每餐必吃的咖喱拌饭。

曼谷的最后一点时间,贪玩的我没有早早回酒店休息,而是和沙她们一路走到了四面佛,诚心而拜后又一路晃回了酒店,在曼谷并不凉爽的夜晚最后真是各种疲惫!回去立马收拾洗漱,第二天要早起赶路去丽贝。

3:远方很远,丽贝很美

网上被盛传的各种美景中,丽贝肯定是其中一个,它被称为泰国最美的海,“小马尔代夫”。之前小蓝说要去的,后来他改去了苏梅,这一次我带着蓝色的心愿不惧山长水远奔赴这里一圆大海的梦,虽然只待了短短2夜,却深深地爱上了这里。

由于鸟航曼谷董里到丽贝的车船联运取消,无奈之下预订了亚航经合艾的车船联运,早上四点就要起床开启海陆空的征途。预订了四点四十五的送机,大约半个小时到达廊曼国际机场,廊曼的国内航站楼好像是新修的,比国际航站楼要宽敞明亮得多,也没有那么多熙熙攘攘的游客。很快办好值机手续,然后就在登机口看到亚航红色小飞机上“Now Everyone Can Fly”的喷涂宣传语,说实话,这口号挺令人心动的。六点四十左右起飞,大约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八点左右降落在合艾机场。取行李出机场就有亚航的工作人员在等待,确认姓名后就会引导你去小巴,从合艾机场大约需要2小时的车程到达沙墩的码头,中途会有一个小超市休息点。这一程飞机和接下来的小巴上都没有国人,亚航贴心地把欧美人和亚洲人分开,我们的小巴上是我们八人,还有一对韩国妹子和一对台湾情侣,这么看相对来说这个地方的国人还是少一些的。十点半左右到达码头在亚航接待处领好船票,紧接着就准备换快艇,在这里终于看到了一直想念的大海,虽然它呈现出的只是普通的颜色却足以让人欣喜。从沙墩码头到丽贝的快艇耗时大约一小时出头,快艇是敞开式的,由于撞上了马来西亚的公休假期,所以很多附近的马来人也由这边前往丽贝度假,所幸这天没什么风浪,船行很是平稳。我们在下午一点左右到达了丽贝的浮台码头,在靠近丽贝的时候我们就已经频频起身远眺那已经呈现出蓝色环绕带的美丽小岛,然而我们还要大船换小船才能亲近它。为了保护岛屿沿岸的生态环境,丽贝没有修筑直接的船运码头,所有的大船只能停靠海湾中间的浮台码头,必须转长尾船才能靠岸。我们在浮台码头交了被称作生态保护费的200铢上岛费,由于是亚航车船联运被免交了50铢的长尾船交通费,而得以直接排队上了长尾船。小木船启动,载着我们驶向梦中的海岛,你可以用双手触及海水各种蓝绿层次的渐变,你最终用双脚感受白沙滩如面粉般的细腻柔软,那激动不已的心情告诉你之前的一路艰程是值得的。

抬起行李走了一段沙滩到达布达哈雅度假酒店,入住海岛风十足的独栋小木屋,立刻冲个凉在床上躺一躺,大家约定三点集合,其实当时睡得还有点迷迷糊糊。我们在丽贝岛的第一站就是名声在外的Mountain Resort,这是一家酒店,它位于岛最北端的制高点,以它为界,左边就是三角形丽贝岛的一条边,向西,拥有日落海滩;右边就是另一条边,向东,我们来的方向,拥有日出海滩;而我们酒店门前的就是向南那条边,拥有最热闹沙质也最好的芭提雅海滩。Mountain是开放式的,它允许任何游客进去参观,并不是说它的酒店有多豪华,而是它拥有了日出海滩和日落海滩间大甩尾沙滩的绝美景致。我们50铢一人坐TUTU车到达后直接进了Mountain的餐厅,一走到餐厅的临海长廊时就被震撼了,碧蓝的海水环绕着白嫩松软的沙滩,游人们在浅湾中自由嬉戏,真的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当我们坐在Mountain的餐桌前一边喝着冰爽的混合果汁、品尝着可口的美食,又一边欣赏着无敌海景时,真的是明白了所谓的“诗和远方”。

吃完午餐,从Mountain下到大甩尾沙滩,旱鸭子也忍不住下水泡了一泡,随后沿着日出沙滩一路走回步行街,这边的沙滩确实不如芭提雅的好,杂物比较多偶尔会比较咯脚,但是这边的酒店和度假村都装饰得比较小资,像是用椰子树棕榈叶扎成的心形,像是大大小小色彩斑斓的靠垫抱枕,看一看也可以满足我们泛滥的文艺心。从一条开满三角梅的小道穿过去,就可以到达步行街,可是我们走错了,最后从一片垃圾地和施工区走回了酒店,我实在不忍想起碧海蓝天背后的臭水沟,可这就是真实。

回到酒店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夕阳下的长尾船都已经返航,我赶紧跑去联系了貌似是当时唯一的船家预订第二天的出海游,把之前打好的地图拿出来比划来去,最终八个人包船一天3000铢,当时我是觉得贵了点,不过第二天跳岛的体验证明了这是一次超值的出海。傍晚,再下水游会泳,我和刘四人行在岛上的步行街漫步加享受晚餐,曹老师俩口子在酒店海边餐厅的星空下约会,沙琦和她妹妹在一路寻觅期盼的美食,在遥远的远方,各自美好!

4-5:赴一场与小丑鱼的约会

布达哈雅的小木屋虽然是大床房,却很宽,而且床品都很舒适,开着吊扇和空调,一晚上都睡得很好。第二天挣扎了许久还是没去看日出,毕竟要穿过步行街整条街区到另一个海滩,还是好好趟趟等起来享用早餐。酒店的早餐还行,不算丰盛但基本的主食、鸡蛋、水果和牛奶都有,特意选了他们家的海景位,一边看着大海一边品尝早餐的感觉超级棒!每天早上是芭提雅海滩最美的时刻,海水有一种透彻心扉的蓝。

早上9点,我们收拾好装备跟着小黑上了长尾船,开始我们的出海跳岛一日游。由于在丽贝岛只有这一个完整的白天,几经比较还是选择了长线游,据说长线游的几个潜点都是不错的,而短线游只有Jabang那个点不错。因为是长线,所以长尾船突突突地开出海湾后还开了好久,差不多有近一个小时,在绕过著名的大石块后,我们终于到了第一个潜点。这个潜点算是比较深的,据团友们描述不远处就能看到很多珊瑚和鱼,因为我只看到了鱼,说都了都是泪!在出发之前原本打算在淘宝买浮潜装备,后来看到同事有那种全封闭式的面罩,说在在水底正常呼吸就可以,于是饶有兴致感觉如获至宝,没有买浮潜面罩。可是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潜点就因为脸大到处进水,没有装备的我不敢游远,只敢在船附近稍微看了几眼。

带着一脸的无奈前往第二个潜点,这个点更多是用来马造型的,一小片水清沙白,岸边的树枝上还挂着一串串的贝壳。趁他们在疯狂拍照的片刻,借了浮潜面具稍微适应地游了一下,终于可以慢慢地浮起来,终于可以看清清澈的海底礁石附近的条条小鱼,偶尔窜过来一条色彩艳丽的鱼,自己就欣喜不已。稍微玩了一会儿我们去了第三个潜点,这是个更适合马造型的,刚从深色的海水区靠近就可以看到那片纯净无比的海蓝色,这就是别人游记里那个媲美马代的地方。这个点停留得比较长,也是别人午餐的地方,我们没包餐,就在船上吃点面包啥的,然后继续去水边拍照水里浮潜。这一次,我游得更加远,可以游到深一点的礁石区了,不过有时候转身遇到逆流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还好可以自己调整过来。

算是最寒碜的午餐后,小黑带我们去了第四个潜点,这个点没有什么别的船,我们待的那段时间前前后后也只有三四只船过来,但这里的水质真的只能用绝佳来形容,午后阳光下海上的一片树叶都像是漂浮在空中一般,你可以想象它的通透,而这里也算是丽贝岛附近岛屿最外围的地方了,往外看去就是一望无际延伸的印度洋洋面了。不得不提,这里有很多猴子,也许就是传说中的猴子岛,反正我们也没有吃的,不要去招惹它们就行了。这个点我是最先下水的,用刘玩累了不用的浮潜面具慢慢地一口一口呼吸,穿上救身衣悄悄地一掌一掌拨开水面,往前到水底有深色的区域前进。刚一靠近,就被惊艳,很多很多的珊瑚,紫蓝色的螺形海底生物,大大的海胆,和各色鱼儿一起穿行,犹如潜入了童话世界一般,忽然在摆动的须须里,看到了一只小丑鱼,然后是一窝,嗯!传说中小丑鱼的家乡,来赴与它的约会,我终于见到你啦!当我把这个消息兴奋地告诉团友们的时候,他们貌似也并没有多少欣喜,不过还是成功吸引到三个人再次下海,我就随着他们再次潜入那一片童话。更精彩的还在后面,在小黑的带领下,我们在珊瑚区越游越远,瞪大眼睛去看那灿烂无比的海底世界,悄悄划过安达曼海上一整片珊瑚海,最开始的恐惧完全化身为享受去沉浸其中。忽然,一条黑白相间的家伙出现了,弯曲着婀娜的身体的它这突然造访直接吓到了我们,没有经验的我抬起头看看带着她们的小黑,然后只能静静地往外面游,有那一刻想要往另一片珊瑚区游去,一回头发现它还在附近,于是只能灰溜溜地往沙滩的方向游去了。与海蛇的意外相遇,虽然刺激但更多是开心,因为这可能真是你一辈子也不会遇见的事,能经历是多么幸福。

接下来是第五个潜点(景点),意料之外的短线石头岛。在来之前就看到很多去石头岛的照片,说什么丽贝跳岛的地标之类,不过很多长线游都只限于远处那几个岛的区域,不会来短线的石头岛,所以当船从远处往近处逼近,原本已经放弃这个念头的我收获了惊喜,想不到小黑给我们安排了超赞的长短线精华一日游。石头岛满岛都是鹅卵石,所以长尾船靠岸时看到的海水是清澈见底到不含一丝杂质的,以前很多人在岛上叠石头,传说叠13块不倒会带来好运,不过我们稍微叠了几块就发现已经竖了块不要叠石头的告示了。

在石头岛停留很短,拍了拍照就前往最后一站,我不知道是不是Jabang,这个潜点就在海中央,有很多长尾船围着一片水域,直接下水。已经差不多完全掌握浮浅技巧的我不再害怕,潜入水中尽情享受海底童话世界的乐趣,不知不觉中游了好远,浮出水面已经看不到同伴,再浮出水面居然到了游艇那边,最后只能看着方向慢慢往回游,途中同伴都叫小黑来接我了,这真的是一次畅游。

游船返航,我们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下,傍晚五点左右在酒店的餐厅吃晚餐,好像吃得有点早,太阳还高高照呢!吃完饭我们就着美丽的夕阳在海边漫步拍照,感觉很休闲。之后,再去步行街和7-11买了牛奶和零食,回到酒店就躺在海边的长椅上吹着海风仰望星空,确实很惬意。现在的我有时还会怀念起,曾经历过的那个时候,和三俩好友在远方的海岛,喝着明治牛奶玩着手机彻底放松的心情。

丽贝岛的第三天,照例是先去餐厅吃早餐,之后是我一个人租了件救身衣去海边浮潜,团友们都躲在房间里吹空调睡觉了。本来想去Sita那边的,后来就在酒店门口的那块区域浮潜了,丽贝和其他海岛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的沙滩附近就可以浮潜,而且不远处就能看到各种海洋生物。确实,穿过海胆,又看了各种珊瑚和鱼群,不过我好像只认识神仙鱼,而且很遗憾这片水域没有再次遇见小丑鱼。

十一点左右回去退房,然后在酒店前台寄存了行李,酒店很贴心地问好我们离开的船并表示会将行李在下午三点准时送到码头。因为我们是从丽贝前往兰卡威,需要跨境,之前在网上咨询了半天也没弄清楚具体流程是什么样的,所以决定还是先去摸索一下。原本订布达哈雅就是因为他们家隔壁就是前往兰卡威船的码头,结果只有布达哈雅家的船才是在这里上的,我们订的Telaga Terminal家的是在步行街往西一点的另一个码头上船。弄清楚待会儿离境的具体位置后我们就回到了步行街吃午餐,原本准备去吃的意大利披萨不做午市,意见不统一的大家走在酷热到行人无几的街道上,有人实在忍不住就先去空调房做马杀鸡了。最后是我和曹老师他们还有小科四个人去吃的午餐,再来一份芒果糯米饭,尝尝这正宗的味道之后就要告别泰国了。

最后在丽贝的那点时间,我们在芭提雅海滩的码头附近找了一家靠海阴凉的店做马杀鸡,全岛统一的300铢每小时,感觉比卧佛寺的手法还要犀利,整个身体都要被技师拉伸起来了,虽然她还一直问你OK?OK?趴在那边看着远处的白沙滩,任由技师熟练的手法放松着你的整个肢体,那一刻的放松让你感觉幸福在他乡!

离开丽贝前往旅程的最后一站兰卡威,四点的船,大概三点左右就要在码头等,出示预订船票的邮件验证身份,再把护照交给工作人员收走用作通关,然后就可以等上船了,同样是长尾船,但是不需要再回到浮台码头,而是直接靠近这艘较大的游艇侧门边上船。再看一次海水的渐变,依依不舍地告别,告别这个美丽的海岛,Thailand is Paradise, Happy in Lipe!留给我一份海蓝蓝的记忆。

6-7:兰卡威的匆匆

从丽贝到兰卡威只要一个小时的船程,快艇上的空调够给力,座位也很空,很舒服地睡了一觉,醒过来就看到快艇慢慢靠近远处的海岛,不远处的水屋就是我们要入住的成功海滩度假村。Telaga Terminal家的船是在游艇俱乐部靠岸,离成功海滩度假村很近,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原因之一。靠岸后大家在漂亮到被我形容成亮黄奶油色的入境处门外排队等过关,会有工作人员拿着护照一个个叫名字,然后排队通关,整个过程都很顺畅,之后我们就打车前往酒店。

由于经历了1个小时的时差,到达度假村的时候差不多已经六点多,等我们办好入住手续,原本想放好行李再出来吃饭的,但是遇到了必须吐槽的电瓶车事件。由于这家热带雨林风格的酒店比较大,去房间和餐厅都需要电瓶车接驳,但是他们家好像只有两辆电瓶车在运作,正值傍晚很多游客,所以排了个号之后一等再等,眼看天就要黑了,我们最后决定改变计划把行李寄存在大厅然后先去餐厅吃饭再回来拿行李回房间。结果登记的人居然把我们之前的号码拿掉,又重新写了一个新的号码排在最后,实在让人奔溃!等了估计有近半个小时,我们在坐到前往酒店泰餐厅的车。

为什么到了马来西亚还要去酒店的泰餐厅,一是因为作为度假型的酒店,酒店外并没有餐饮,二是泰餐厅就在酒店的水屋区,而这一片区域简直成了兰卡威的广告一般被用在了各大宣传资料上,所以即使不住水屋也要去感受一下。赶上了最后的光亮,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水屋区拍照,然后在泰餐厅享用了一顿还算美味的大餐,其实要数西兰花最受欢迎,没有咖喱我觉得冬荫功配饭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中吃完晚餐,我们乘坐电瓶车回到前厅拿行李准备回房,不想急着回房的我和沙以及她妹妹一起在酒店前厅这一片区域游览了一番,原本想游泳的,可是看到标识写已经关闭就没有再好意思下水,就随意在沙滩便走了走。晚上看不到海水的颜色,能听见海浪的声音,海滩上很多小小的寄居蟹四处爬,有一家子在享用酒店精心打造的烛光晚餐,沙立刻就说下次还要再来度假。小游一会后,正好赶在一个大型旅行团前登记了接驳车,只见大巴下来的国人阿姨们抢着登记甚至到最后直接动手用笔在那边划,实在不敢恭维,88!回到雨林中我们的房间,很宽敞,最赞的要数那Kingsize的大床,一晚都睡得很香。惊喜在第二天的早上,我们收拾好去吃早餐,原本以为在大堂的中餐厅,结果被特别安排到特别的海边餐厅,酒店完全把我们当成了尊贵的客人,所以这一顿早餐满是优雅的格调,感觉超赞!

因为时间调整,当天晚上1点多就要离开,所以这就开始了我们的兰卡威一日游。第一站是东方村和附近的天空之桥,这是兰卡威NO.1的景点,而且是最近才维修好开放的。从我们住的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去东方村入口,大概十点钟左右我们就到了那边,先去缆车售票站买了票,然后利用等待的大约半个小时时间逛了逛这座如今充满商业味道的景区,以前它是《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到点入内又排了十几分钟队,中途还看了一个模拟过山车的电子电影,才正式登上缆车。随着缆车的徐徐上升,东方村、远处的海湾渐渐呈现在你的眼底,再往上越来越高,一直到第一个观景台。在第一个观景台稍作停留后我们继续上缆车到达山顶观景台,这里可以环顾四周看整个兰卡威岛周围的景致。从这里买天空之桥的门票,然后可以选择徒步或者购买直达电梯的票乘坐电梯,我们四人和四人分开,我当然是选择徒步的那位,其实也就四百米左右最多五分钟时间,在树林间穿梭也不太晒,结果自然是我们比排队等电梯往返的那四位还要先到达天空之桥。不得不说,这座横架在两山之间的拉索桥确实很有特色,有一种高空探奇的感觉,能登上它其实也有一种缘分,不在大修期也不在保养日,真的很幸运。

从缆车下到东方村,差不多也靠近2点了,正好等到我们预定的Harry假日6小时包车,开始环岛游,也就是我们的第二站,丹绒鲁沙滩附近的红树林。丹绒鲁沙滩号称是兰卡威最好的海滩,水质确实算不错,不过当然不能拿来和丽贝比较,也还是有很多老外在那儿晒太阳游泳的,著名的四季酒店就在旁边。我们包了一条小船去红树林玩1小时,最主要的目的是在老鹰之城之称的地方看真的老鹰。船家给我们安排的项目是老鹰、猴子和鱼,第一个点就是看老鹰,船家来到红树林的深处,洒下事前准备的肉片,立刻就吸引了好多老鹰,盘旋俯冲飞翔,很有意思;至于猴子,船家说天气太热都躲起来了,哎(那你为什么要算一个点?)!最后是在一个水上浮台的餐厅上看渔家圈养的各种鱼,我只想说圈养的鱼是在没有啥好看的。

红树林出来,我们精选的兰卡威两个景点算是走完了,上过天空之桥看过喂食老鹰,接下来就是去瓜埠小镇看老鹰雕像地标以及美食购物了,这是我们的第三站。差不多四点左右的这顿下午餐吃得非常爽,我们在一家司机推荐的美食广场把鸡饭、叻沙、甜品饮料吃喝个够,而且还很便宜。然后又在旁边的阿迪买个够,三叶草的小白鞋只要四百多人民币也是醉了!当然也没错过免税店的洋酒和巧克力,不过团友们都嫌弃这个免税店太低端了,所以最后去玩地标拍照后又杀到了机场,虽然机场在我看来其实也没有啥。

晚上八点左右回到酒店,把买的东西全部塞进寄存处的行李箱里,然后在酒店的小卖部逛逛再寄出旅行中的明信片,再到酒店沙滩边的长椅上躺躺,虽然泳池已经关闭却找到了一个洗澡的好地方冲了个凉,带着一阵舒畅等待十一点的送机去机场。

我们乘坐的是兰卡威机场最晚的一个航班,亚航近两年新开的兰卡威广州航线,在机场有一个关于酒小插曲。我在瓜埠买的伏特加原本已经塞在行李箱里上了托运台,结果自己嘴贱说了一句有酒需要贴易碎,结果前台告诉我就不能托运必须拿出来。于是我就开箱把那瓶伏特加拿了出来,可是把包装袋扔在了行李箱,结果入境后在进候机厅的安检时,机场告知这个不是免税品不可以带出去。刘预见到这点事先帮我拿了一个免税店的袋子,虽然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想帮我,但是我们谁都无法把那个袋子包装好,直接被撕烂了,导致工作人员也无奈地叫我出去想办法再包装一遍。得亏是兰卡威这样的小地方,海关边检让我把护照放在他那里,就算我当时没有离境,出去搞定后再回来。我在机场的烟酒免税店和会说国语的老板说了一会儿,最后她看我之前有在她那边买雪茄就给我的伏特加重新包装了一下,终于,我的伏特加得以在再次经过机场安检时被当成免税品而幸免遇难。

虽然兰卡威的景点确实有点鸡肋,甚至被很多人说成马来西亚最差的海,可是因为这个结局还算圆满的小插曲,因为成功海滩度假村被升级的经历,那超享受的海边早餐,我还是深深感受到了它的美好!

后面的归程就是疲劳重演,亚航的红眼航班原本就没睡几个小时,广州的半日游却遇见淅淅沥沥的小雨,好不容易来到小蛮腰,整个塔尖全在迷雾中,还好早茶够好吃,沙面大街也有点味道。告别最后的中转站,深圳航空超准点据说是包航线的这班飞机带我们降落南京,然后转高铁回宜兴

回顾这趟旅程,忽然心生感慨,这匆匆之行就这样又悄然结束,而下一次再这样彻底地放松又会是何时何地,又和谁在一起?不管怎样,还是感谢这趟旅程所经历的一切兴奋,疲累,惊喜和满足……我想,一直不变的是,我会始终用平凡之心去看世界的繁华美丽!To the amazing life!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0 20:26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05-20 20:26:16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谢谢!

2016-05-20 22:26

点赞

2016-05-22 08:3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5-23 09:55

请问下楼主,从丽贝岛坐船到兰卡威,一个的费用是多少呢?

2016-05-25 12:44

引用 聪明的笨笨 发表于 2016-05-25 12:44:26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笨笨:人民币190元左右

2016-05-25 16:22

作为亲历者,我一字不拉地看完了整片游记,仿佛又去了一遍,港真,的确很美,不过我还真佩服此文的作者,平时工作那么繁忙还能抽空写出这么优美的文章来,顿时觉得自己很惭愧,哦漏世界那么大,需要去看看

2016-05-25 18:01

引用 Isabella的秘密花园 发表于 2016-05-25 18:01:37 的回复:

回复Isabella的秘密花园:你也写一个,哈哈 我先在博客写的,那边排版更方便点,会多一些竖着的照片,这边看的人更多

2016-05-26 00:04

请问丽贝岛上有ATM吗???

2016-06-04 16:07

引用 聪明的笨笨 发表于 2016-06-04 16:07:13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笨笨:有的,7-11那儿就有

2016-06-04 22:06

打个广告  需要预订丽贝岛行程的朋友 可以加我微信:Taurus-olivia     淘宝店铺:Duang泰国旅行    丽贝岛酒店 交通 出海  一站服务噢~

2016-06-15 10:12

等到自己写了才发觉,你写这么多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