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侣行----10天菲律宾长滩之旅(自由行)酒店机票游吃喝玩乐全攻略

batter 苏 (大连) LV.5
2016-05-19 23:43 2429/15
  • 出发时间/2016-05-08

先来放几张照片镇楼

出行费用

出行时间;5.8-5.17                            出行人数:2人
人均费用:6000-7000RMB

机票:2月份定的(去哪网)马尼拉-北京往返:2942RMB(宿雾航空两人)
          马尼拉--卡里波往返:982(两人亚航)全部不含行李额。
酒店:5.8--5.10长滩岛戛纳度假酒店,1卧室套房100平1109RMB,税费服务费:104RMB
          5.10-5.17红可可旅馆RED COCO INN豪华带阳台房间2292RMB,税费服务费:36RMB
签证+保险:某宝佰程旅行网,两个人618RMB(保险美亚)
接送机:某宝海外旅行助手,158一人,貌似是最便宜的。
游玩项目费用:某宝奇幻旅行:潜水458两人,ATV全地形摩托:198两人(其他项目淘宝定不合适,全部找小黑)

出行前准备

必备物品:
1、护照
2、签证
3、机票电子行程单(打印)很有用,机场都要看的
4、酒店预订电子行程单一般在右上角有行程单号,一般酒店有护照就行,有的酒店要行程单号
5、相机最好是GP4,我也带了佳能微单基本没用上,GP4也不用在某宝上租,因为你可能只用1-2天其他时间全都不用
每天还要花冤枉钱,没必要,当地租1天或者两天就好。
6、自拍杆:很有用哈哈,基本全靠它了
7、手机防水袋:跳岛、浮潜、水上项目都要用
8、防水包:出了酒店带上一天的比索和必备用品,玩水上项目也不怕淋湿
9、防晒霜:当地买,DMALL就有,配和椰子油效果更佳,100倍就OK
10、晒后修复:DMALL卖防晒的一个地方,芦荟的,冷藏效果更佳
11、衣服:女士两身比基尼、沙滩裤、长裙两条或者短裙拍照为主、背心最好带上3--4件,很热出去一身汗,要经常换,洗了一般2天左右能干,岛上太潮了。遮阳帽,越大越好。沙滩巾。防晒服。内衣裤适量     男士:泳裤两条、沙滩裤、背心4-5件、短裤2-3条衣服实在难晒干,太阳镜必备、男士渔夫帽。
12、洗衣粉、洗发、护发岛上国内牌子都有,浴液不用带酒店的就OK。
13、浮潜三宝,可买可不买,浮潜也没什么好看的,基本看不清哈哈,我自己买的某宝59,不漏水也很好用,一般跳岛船上都有提供。喜欢游泳的可以带上游泳镜,而且玩飞鱼和香蕉船带上最好,因为浪会打的你睁不开眼,我就是基本没睁开眼,海水太咸了遮眼。
14、药品中国的最好,藿香正气、诺氟沙星(拉肚子)感冒药(防止热伤风)
15、电子设备还是少带,基本不用,充电宝一个就够。电压转换不用带
16、千万不要租WIFI,不好用不说还得走动带着,麻烦。当地买GLOBE的电话卡DMALL就有350P7天不限流量,每天不能超过350MB,超过了会降速。还有SMART这个运营商的信号不好不推荐。马尼拉机场就有办电话卡的,上海的两个路遇小伙伴在机场办的,信号不如在岛上办的好。
WIFI一天要20RMB,而且必须按照出行天数租,不划算。350P办7天的合人民币50,既经济又好用,刷朋友圈、淘宝看网页一点问题没有。酒店WIFI实在太差,哪个酒店都一样,不要抱有太大希望,还是买手机卡吧,分享热点就可以。
17、驱蚊液。晚上海边真的太需要了。对于我这B型血的人来说,蚊子格外观照。

基本就是这样了,出去旅行不是搬家没必要带的尽量不要带,女孩子化妆的也少带,基本不用化妆。。。大帽子,大墨镜,谁还能看见脸,即使画了出去一出汗或者玩水。。。你们懂得。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第二天我就晒伤了,火辣辣疼啊。

下面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机票、签证和货币
一、签证:某宝百程旅行网,比较大的一家线上旅行网站,只需要提供护照、白底2寸照片2张、下载申请表填写(菲律宾不承认中国的版图所以必须纸签)不用很认真的填,基本信息正确就行,他们会帮你从新填写。身份证复印件。基本100%过,所以提前订机票酒店也没关系。我就是提前订的。一般2周左右出签,出行前一个月办理签证就好,护照办理越早越好。
二、机票;我同时下载几个APP,那个便宜定从哪定就行。我定的时候宿雾反而比去哪贵。一般中国的节假日会比较贵,错峰出游是最好的选择
宿雾也会不定时的推出特价机票,看你运气了。一般长滩10月--来年5月是旅游旺季,6月以后是雨季也会有台风,所以7月份以后会便宜。酒店和水上项目也会相应下降,穷游的小伙伴是不错的选择。
三、宿雾和亚航不提供水和食物,当然包括大家都提到的毛毯,在中国这边过了边检在买水,而不是安检,我就是过了安检买的,结果边检的时候呵呵了。最好从自动贩售机买。飞机上带一件长袖,太冷了。最好穿着长裤或者9分裤上飞机。毛毯70RMB,亲眼看见邻座的两位冻成了狗。哈哈
四、货币汇率1:7左右(每天变动)我去时在首都机场换的,1:6.6而且每笔手续费60,太坑爹。最好是能再银行预约,电话预约就行,机场一个伙伴在银行换的7.2,菲律宾那边兑换点也很多基本都在6.6左右,当然美金还是比较合适的都在1:46左右。我去的时候换了30000比索和600美金。
8000多RMB,具体多少忘了,回来还剩下400美金在免税店用了。菲律宾当地都能刷卡最好是VISA和master有的地方还能支付宝支付。
大家有问题可以加VX1476295364交流,同时我也经营着一个潮牌服装工作室。

前言

过年前,有两个小伙伴去南非旅行,可怜的我年前正是最忙的时候所以没赶上,本来计划去云南大理丽江去转一圈,可是偶然间注册马蜂窝发现了长滩游记,美丽的海滩,细腻的砂质,蔚蓝的海水。。。同样的费用,何不出过走一遭?速速行动起来,看马蜂窝的长滩攻略一遍又一遍,看机票,终于在去哪找到了比较便宜的机票,可是刚买完不久竟然降到了1350一个人往返,白白损失了1000多大洋。接下来就是出国的准备工作了,这个工作比较漫长足有2个月之久,当然是因为个人原因。怀揣着无比憧憬的心情,5.8终于踏上了长滩之旅。 编辑

旅行开始

我们的航班是5.8凌晨一点10分,建议提前2小时到机场,我们到的比较早,10点左右,我们是在家吃过晚饭动身的,一个行李箱加一个背包,很多人都是一人一个行李箱,出门在外千万别让行李成了负担,走哪都不方便,由于没有提前在银行预约换比索,所以我们在首都机场换的比索,当然也是怕到了菲律宾再换的话没有国内合适,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国内换6.6菲律宾也是,而且不要手续费,看之前有的攻略说在长滩1:5,那是扯淡,长滩也是1:6.6,所以不要被一些不负责任的攻略误导,其实换外币还是国内银行提前打电话预约好比较划算,当然最好换点美金,因为美金在岛上很保值基本都是1:46。首都机场T2T3都有换的,而且兑换点很多,进了出发大厅就有,过了安检还有。因为要在菲律宾呆10天左右,所以我们要多带点现金,换了3W比索加上600美元,回来的时候还剩下400美元。至于带多少现金过去那要看你们了。花不完还可以在马尼拉机场换成人民币汇率也是1;6.6但是不需要手续费。当然回国以后也能换。怎么方便自己决定。
由于去的比较早,在机场蛋疼的待了1个多小时,我们没有卖行李额,在首都机场交了160RMB,16公斤,有点不划算,在马尼拉去卡里波的机场交了800比索。回来也是800P,回北京马尼拉交了900P,总之国内比较坑。最好还是在网上买好,比较便宜,两个人一共20公斤的额度绝对够用。
过了边检我们在登机口的自动贩售机上买了几瓶水5元一瓶,由于廉价航空不提供这些,所以大家务必准备好,或者带个杯子接热水喝,我们带背包主要是装长外套和U型枕和一些随身物品的。证明我们还是很明智的。托运时不让托运充电宝等带有锂电池的电子产品,托运了是要扣押行李的,为了旅途顺畅,还是随身携带吧。飞机上真的很冷,而且前后排很窄,睡觉也很不爽。最好在出发前睡一觉。飞机上还要填写入境卡,对于我来说真的太难了,瞎填吧,其实也没必要填,看见好几个没填的在边检口也没人管。过边检时工作人员叽里咕噜说了一大推,我惊讶的表情让他很无奈,最后摆了摆手,意思是你快走吧,秒懂。。。这点我还是比较灵光的。

经过近5小时的飞行,凌晨5点多到了马尼拉。最蛋疼的是英文不好,小学生水平,拿完行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也不知道在哪转机,行程单也没写,就去问了工作人员,拿着提前下载好的翻译软件一个劲的翻译,前台服务人员手机上竟然也有翻译,很耐心的帮我们翻译解答,就这样经过10分钟的翻译软件沟通,终于知道怎么走了,亚航的航班一般都在T4.去T4的路上碰到了两个沈阳的小伙伴,他们也去长滩,好了结伴而行吧,但是他们的飞机比我们要早。过了一会又来了两个小伙伴杭州的小两口,人非常不错。正好他们跟我们一个航班,还是一个酒店,都在琳戛纳。前几天基本就跟他们搭伙了。在国外能用中文交流的感觉,没出过国的人一定不懂,那叫一个亲切啊。而且他英文还不错,赶紧抱大腿。飞机不出意料的晚点了,2小多小时。基本宿雾的准点率在50%左右,亚航更离谱28%,所以还是买一个美亚保险吧,延误能理赔。出行也要把提前量打出来,以免耽误行程。卡里波机场真的真的很小,甚至连国内一个长途汽车站都比不上。停机坪最多只能放4-5架飞机,而且只有一条跑道。所以遇到一点特殊情况肯定会延误。暴力搬运不只是在国内有,国外同样也是,行李箱被他们摔了一个轮子下去,回国的时候直接把海关锁摔坏了。出门在外还是选择更加结实的行李箱吧,语言不通也懒得交涉了,3个轮子勉强用吧。

上图是到了卡里波机场后做大巴再倒水路码头的照片,做的船就是这种螃蟹船,小黑会抢着帮你提行李,会收小费20P,其实完全没必要让他们提,自己提就行,那么近点距离。折腾了一天终于到了酒店,琳戛纳。房子超大有客厅,阳台,厨房,100平,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琳戛纳的服务也很一般,600一晚竟然没早餐,就是酒店依山而建,后面有个小崖,风景还不错,酒店的泳池也很漂亮,别的也没什么了,还没有吹风机。距离DMALL实在太远,白天出去还要做酒店的车送你过去,因为基本活动都集中在DMALL或者白沙滩,你得背一个大包,把必备的东西带上,太累赘,而且班车很少,要等很久才到DAMLL接人,别的酒店早走了N辆车了,尤其是航道和蓝水酒店,那接人的车就没断过。所以特别羡慕在S2酒店那边的人,一出门就是沙滩,躺椅,沙滩上回来冲个澡,或者直接跳进泳池。而S2有一个不好,就是太热闹,基本酒吧要到凌晨,所以休息也是一个问题。可以往S1那边走走,但是不要太远了,沈阳的小伙伴住在NAMI,风景也就那样,玩个水上项目还得跑到S2,吃海鲜也不方便,总之酒店最好选择在S1-S2或者S2-S3之间,没有酒吧的喧闹,玩水也很方便。具体哪个酒店你们自己定夺吧,建议不要一下子把酒店全都定了,可以换几个酒店都尝试下,只要把接机那天和送机那天的酒店定好就OK,要不没法接送机,买单程的接送机90,往返158,能省点钱。
大家有问题可以加VX1476295364交流,同时我也经营着一个潮牌服装工作室,主营个大潮牌衣服。

上面的图全是在琳戛纳拍的,在琳戛纳只住了两天,只想越早离开越好,于是换到了S2主路上那边一家RED COCO INN的酒店,每天320RMB。选择这的原因是问了几家海边的酒店都没房间了,这个酒店性价比好,离S2很近走路5分钟,离绿超和海鲜市场也很近,基本3分钟左右吧。其实酒店真的没必要定太好,就是一个睡觉的地方,白天都在海边活动,晚上回酒店游会泳,冲个澡睡觉了。酒店有个小泳池,也有躺椅,关键是服务太好,每个人都会向你问好,入住饮料会第一时间送来,早餐不是很好吃,我们住的3楼,没WIFI,开始在303离主路较近所以晚上TUTU车的声音很吵,后来换到了305.就不吵了。酒店的设施还是比较新的,跟S2沙滩边上的红椰子酒店是姊妹店。

红可可酒店

水上项目和游玩的景点概述

10天我们行程不是很赶,所以玩的比较随意,其实10天有点长了,7天最好,能玩项目还不赶,我们后边3天基本白天就没出过酒店,下午4点以后出去活动。所以并不是时间越长越好。
第一天晚上我们先去买了防晒的和生活用品找小黑定了第二天的跳岛游和落日风帆,每个人1100P包括水晶岛的门票,午餐,结果第二天告知我们不含水晶岛门票200P,这样我们每个人1300P
***跳岛就是坐船到水晶岛-午饭-浮潜-PUKA海滩,我觉得很没意思,浮潜看不到多少东西,午餐真的很难吃,所以我不推荐,PUKA还是值得去的,沙滩虽然不细腻,但是水很好,自己坐TUTU过去就行,水晶岛真的可以不去,里面什么都没有。
***长滩的夕阳非常美,落日风帆推荐,但是时间比较短。夕阳也就那么一会,拍照美呆了。
***潜水,定的奇遇旅行的229RMB一人,中文教练,小黑带下海,开始很怕,后来下去了也就没事了,真的没必要有太多担心,六米深有教练安全绝对有保障,潜水在某宝订就好了,小黑那边不会比这个更便宜,奇遇岛上有他们家的潜店,所以还是很优惠的。长滩的水质一般,下去也看不到好看的东西,小黑的拍照技术真的那叫一个烂,所以还是带水下相机自己拍比较好。
***飞鱼和橡胶船差不多,选择一个就好,飞鱼总体危险性要大一些,抓不紧经常掉到海里在上来。我们坐的香蕉船,危险系数低些,有个快艇在前面拉着你坐的香蕉船,转30分钟再回来。海水会经常打在脸上,眼睛根本睁不开,也别带东西上去,基本全身湿透,所以带个游泳镜最好。
***降落伞我们是跟香蕉船一起定的每个人1300P,之前找了一个1200P的小黑,第二天居然放我们鸽子了,可能是他们赚不到钱的原因,又临时找的小黑。降落伞也可以,快艇拉着你飞20分钟,很高,可以看全岛的风景,回收的时候会把你放到海水里泡一下,在拉起来。
***AVT全地形摩托,奇遇定的99一个人,我们主要是为了上卢霍山上看风景定的,其实卢霍山上也没什么好看的,自己包车也能上去,价钱不知道,反正我们只是在上面呆了不到15分钟就下来了,因为怕怕照片也就没意思了,就是一个小平台,几平米,看看风景留个纪念得了。骑摩托要出发的时候他们会给你照相,没有经过你同意会吧照片洗出来,150P一个人,当然也可以不要,我们要了200P两人。这个需要注意
***WEST COVER酒店,酒店建在S1那边的悬崖上,很有风格,现在酒店的蘑菇亭都拆了,草皮也没了,就是搭的棚子,没有以前好看了,而且门票涨到了500P一个人,怎么不去抢,当然500P可以当成点餐和水的低值,260P一杯的MANGO SHAKER也就那样,比沙塘上贵2-3倍。两杯芒果沙冰一份很难吃的三明治花了1100P。呵呵。
***帆板,300P两人一小时。开始掌握平衡很难,后来学会了也挺好玩的。这个有时间可以多玩一会,我去的时候正好是赶上夕阳,好多人租这个划出去看夕阳,所以价格贵,中午便宜但是真的太晒了,容易晒伤。
***星期五沙滩,比较好看,砂质也很好。拍照美美哒。推荐

注意事项:那边小黑很多都在沙滩上拉生意,见到中国韩国日本人都会上前问,欧美基本不问,因为他们基本在沙滩上晒太阳,无论中午还是傍晚。玩的项目基本是潜水还有跳崖,晚上S2酒吧那边全是欧美人,玩的太HI了。岛上还有一个中文游客服务中心,千万不要去,我觉得就是为了坑国人的。跟小黑还价要狠,上面是我们4人还价的能力,仅供参考,现在岛上的东西也不便宜了,小黑也开始变得不朴实了。所以还是多找几个小黑,多还还价。当然淡季时项目便宜。

游乐项目照片

岛上美食

岛上美食其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主要看你自己的口味,其实无论你走到哪都是中国的饭最好吃。但是岛上的中国餐厅又是专坑国人的,就拿福建人在长滩香港厨房来说,都跟海鲜商贩有勾结,换你的食材,当然也不只是中国人的餐馆这样。加工费中国人开的也是最贵的,每公斤都在250-300P,我们去的韩国人开的加工费一共才花了900P。海鲜吃一两顿就OK,选择有代表性的,龙虾,螃蟹和明虾还有石斑象拔蚌,别的比如扇贝生蚝中国也都有也很便宜,就没有必要了。
I  LOVE BBQ:推荐,口味不错,需要预约,最好是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吃。基本都是中国人在吃,怀疑都是攻略去的。
SMOKE 就在绿超那条小路上,牛肉汤最好,其他的就不要点了,浪费钱。岛上的米饭真的很难吃,无比怀念中国的大米。所以凡是带饭的一律别点,切记!!!
YELLOW CAB,点了薯塔披萨和别的,没有想象中好吃,什么比中国任何一家都好吃纯属扯淡。口味一般。不是很推荐。
HALOWICH  吃冰激凌的,好吃。别点太大份就好真的吃不了。
CYMA GREEK 希腊的一家餐厅,就在DMALL里面,真心不好吃,还贵。吃完饭主动给你收拾桌子,叫你买单,赶你走人。
ANDOK 烤鸡店,菲律宾的肯德基,不想说什么了,非一般的难吃。
HAWAIIAN BAR-B-QUE在YELLOW隔壁,晚上吃东西会有表演,基本都是玩火的表演,去了两次,每次待到很晚,8.30以后才会有表演哦,还会跟游客互动,表演完会收小费,开口要500P,给20意思意思得了,不丢人。出门在外就能省的省了吧,别装了就。推荐他们的沙冰和烤猪排,小份两人吃,中分3-4人吃足够。
JONS SHAKE都说他们家沙冰好喝,我觉得一般120P岛上沙冰都差不多。建议多尝几家。S2沙滩边上一家就很不错,80P很小的店,他们家椰子沙冰香蕉沙冰也很不错。
BITE  CLUB吃脸大一样汉堡的地方,DMALL里面门口有个铜做的大摩托,汉堡2个人根本吃不了,点小份的别的吧。再说也不好吃。不是很推荐。对面有一家奶茶店,台北人总去,上面写着台北人手一杯超IN奶茶。味道也就那样吧
中间还吃过一家日本菜不好吃不推荐了。
海鲜:现在海鲜都是按斤卖,别管这些,挑一只青龙,再挑几只螃蟹,一起称,最后一起还价。照着五分之二价砍,没问题的,相信自己你能行!他们也很会表演,装作很生气,不用管他,你也装啊,谁坚持下去了谁就赢了,大不了换下一家再买呗。加工费没必要找那么贵的,找家放心的,人多点的,就OK了,反正怎么做都不如中国料理的好吃。

总之:芒果沙冰怎么都喝不腻。米饭怎么吃都难吃
岛上不提供直饮水,要买纯净水,必备物品和洗护用的去绿超买,便宜。别去DMALL门口那BUDGET MART买,贵。岛上爆珠万宝路70P一盒695P一条。国内不忍直视啊。

美食照片

晚上娱乐活动

长滩本来也不大,晚上主要集中在S2活动,也最热闹。长滩的夜生活也非常帮。中国人基本晚上11点就回酒店了,11点以后长滩的夜生活才开始,各种酒吧开始火了,欧美人基本霸占了。很多讨生活的菲律宾女孩都出洞了,酒吧门口都是。晚上真的是很HI的。推荐几个酒吧
Cocomangas  shooter bar在主路上,不在沙滩这边,我们去的那晚11点前香港台湾和国人霸占了,11点后欧美人开始来,中国人也撤了。非常热闹,会放中文HI曲,最有名当属酒吧的挑战15杯,两盎司的杯子,各种颜色各种酒混合调制,包括传统烈性酒15杯一字排开,15分钟喝完,其中甚至有的还有辣椒粉,茴香等等。。挑战的人很多,挑战成功会把你的名字刻在铜牌上永久保存,再发一件TX给你。当晚很多人在玩这个项目,中国总排名第4,大概有4000多人完成了挑战。
BOMBOM BAR在S2沙滩那边。欧美人居多。
还有两个酒吧不记得名字了,基本都在S2,DMALL沙滩一侧两边,晚上11点以后哪人多去哪好了。

最后放几张照片压压惊

利用几个小时写完了我的第一篇游记,还希望各位多支持。主要是长滩游玩的攻略都是在马蜂窝上看的,所以给各位蜂友一个回馈。也请各位多多指教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0 20:26

引用 dongjiajia 发表于 2016-05-20 20:26:17 的回复:

回复dongjiajia:去哪玩了

2016-05-20 21:3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dongjiajia:去哪玩了

2016-05-20 21:3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3 09:55

引用 batter 苏 的文字:

看到一句小广告,哈哈

2016-05-23 14:06

引用 batter 苏 的图片:

请问这张照是在哪片海滩?之前去怎么没有看到啊,是不是在S1\S2背向的那里

2016-05-23 17:37

引用 独步 发表于 2016-05-23 14:06:44 的回复:

看到一句小广告,哈哈

回复独步:哈哈哈,简单点打广告的方式简单点

2016-05-23 21:17

引用 Wolf.九爪 发表于 2016-05-23 17:37:47 的回复:

回复Wolf.九爪:这个是s1圣母焦附近

2016-05-23 21:18

写的不错啊,照片也好看,同游小伙伴特地来回复支持下

2016-05-23 23:18

风景好美啊,建议度假,旅游

2016-05-23 23:38

引用 懒羊阳阳 发表于 2016-05-23 23:18:08 的回复:

写的不错啊,照片也好看,同游小伙伴特地来回复支持下

回复懒羊阳阳:美羊羊呢

2016-05-24 13:22

只能嘘嘘子女虚虚虚虚虚虚型持续性女鞋春夏女鞋促销春夏女鞋春夏女鞋促销持续嘘嘘女鞋cxccxnvxü下车下车下车下车下车下车走出这持续出现持续性形成持续出现抄抄写写呈现出现场支持下呈现持续抄抄写写出现持续存在充斥着cxczcx车型财政出现出租车财政政策支持众志成城支持下支持者出租车财政存在成长造成这次出差行程中创造出持续存在ccxcx吃小城镇 c x财政出现 纯纯粹粹下小尺寸小尺寸财政存在c x

2016-05-25 19:12

请问楼主 岛上gp4 哪里租呀 什么价钱
谢谢啦

2016-05-26 22:49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5-26 22:49:29 的回复:

请问楼主 岛上gp4 哪里租呀 什么价钱
谢谢啦

回复amy:奇幻旅行就行。阿联带你游长滩貌似也可以

2016-06-01 14:13

引用 batter 苏 发表于 2016-06-01 14:13:52 的回复:

奇幻旅行就行。阿联带你游长滩貌似也可以

回复batter 苏:多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