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你值得拥有!!!

慕斯 (南宁) LV.2
2016-05-19 23:47 938/10
  • 出发时间/2015-03-06

前言
  因为受朋友影响,从 前年就开始了东南亚旅游的计划 并且加上喜欢经常刷蚂蜂窝,发现了东南亚无限的魅力。对于一名在校大学生,独自体验东南亚的美丽:无论是从开支方面,还是地理位置方面,我们都能够hold的住。很多人可能都会认为在东南亚旅行又不安全又不好玩,但是!如果你好好的用心体会,你会爱上他的!

正文
      我和朋友都认为在冬天到东南亚国家去玩是比较合适的,因为国内冬天太冷,(特别是南方!!!湿冷湿冷的)而东南亚国家全年四季都处于夏天的状态。所以我们就在年后开启我们大马的旅行~

总开支
       这次维持8天的大马游,我和我闺蜜两个人总共开销¥5089(不包括在免税店购买的商品)
                                     1)交通工具:
                                                       Tune hotel:¥308
                                    3)签证:¥436

设备
    我们的设备非常简单,手机IPhone5s,IPad Air,广角镜,鱼眼,微距镜头,三脚架。
而且我们的所有照片毫无PS!毫无滤镜!都是纯天然的美!

DAY1
               从南宁直飞吉隆坡 ,下午的机票于是中午就到达机场候机。维持两个半小时的飞机旅行,我们就到达了大马首都吉隆坡的机场!毕竟是首都嘛,所以机场规模也是蛮大的,里面有很大的商场:无论是平价的贡茶、日出茶太还是奢侈品,机场都应有尽有。所以做回程飞机时,大家可以提前两三个小时逛商场以及各种免税店(女生一定要去逛很大很大店面的——Victoria!里面有各种香水,护肤品 ,身体乳,还有sexy的内衣裤)。我们一出机场,就会有各种说着流利普通话的大马人给你介绍手机卡。我们也就顺着路程,找了一家店面规模最大的,办理了在国内7天游的手机卡,里面包含了流量 以及送的的电话分钟数。因为我们住在离China Town比较近的酒店,所以我们当晚到达酒店就马上去了唐人街吃了有名的凉茶和炒粉虫。虽然这两个看起来很普通很普通!但是真的很好吃!!!
           不过如果只有两个女生 没有男生的话,建议晚上还是不要单独去唐人街好了。毕竟大马有很多印度人(并没有种族歧视!),而且我们当晚路过唐人街有男的在路边 有点可怕... 所以女生注意!

DAY2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到了茨厂街出名的由福建人开的”金莲记“,我们当时早上差不多9点钟到的,发现人真的很多,我很厚脸皮的进入到了厨房,拍下了一张他们正在为客人准备食物。他的早餐简单又好吃,并且实惠!他们这里 的肠粉是这样的哦,粉嫩粉嫩的~ 而且上面撒了一些白芝麻很香!嘻嘻嘻  还有清淡的鸡肉粥,毕竟天气太热嘛 油条油饼什么的都不是很想吃。
            吃完后我们就先去参观了大马国家清真寺,它是大马最大的清真寺(毕竟是国家级别嘛)——马来西亚国家清真寺。清真寺要求旅客对他们的文化要有崇高的尊敬之情,所以我们旅客进入时必须拖鞋(光脚),并且寺内会提供特殊的紫色长袍和黑色的头巾(为了让旅客不露头发)。大家要注意哦~进去之后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做露大腿、手臂的拍照动作。因为都是不礼貌的行为。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你可以观赏到伊斯兰教举行庄严肃穆的仪式。出门后你需要到女生更衣处换下你的衣服(男女分开是自然的啦),而且清真寺的服务很提心哦,知道我们在里面逛了这么久加上天气热,更衣完后,赠送了当地的冷饮。味道很清爽!
          吉隆坡的交通还是很便利的,我们在吉隆坡选用的交通都是轻轨。吉隆坡的轻轨交通系统非常发达,每天服务时间从6:00am 到24:00,并且车费在1——3马币的范围内。也就是说,您做最远的轻轨路线就最多6软妹币。
         我们从清真寺出来,随后到了游客必去的独立广场。独立广场永远全世界最高的旗杆(好像是100m),因为这是马来西亚国旗第一次升起的地方,所以对于每一个马来人来说都意义重大。在旗杆后面,有一个标志性的”IKL“,叫做城市长廊。到了独立广场就一定要去拍个游客照留念一下啦~旁边欧美风的简直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据说是当时大马被葡萄牙侵略时的法庭。
          某图中头发胡子白花花的老爷爷是经过茨厂街碰到哒。

DAY3
             第三天,早餐是在有名的”丽丰冰茶室“吃的牛腩面和奶茶。一点都不夸张,这是我至今喝过最正宗的奶茶了!而且又便宜!1马币一杯=也就是两块钱人民币一杯!现在中国哪里还有这么既实惠又好喝的奶茶啦~ 牛腩面8马币,肉都是大块大块的 吃起来很爽!
            茨厂街有一条小路很rock,都是涂鸦。摇滚风格的旅客可以去拍个照 嘻嘻嘻
            我们步行到风筝街,里面有很多小店:都卖着马来很有特色的小商品。类似于头巾,装饰品,印着“我爱KL”的各种钥匙扣呀等等,它与大马当地的风格很相符,所以我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随后中午时间,我们选择到蔡澜潜力推荐的“十号胡同”去一享口福。但是,我们感觉:其实”十号胡同“并没有期望的那么好,里面餐饮的价格还是蛮贵的,可能是被商业化了,我介意大家可以去看看但是不一定要消费,毕竟里面的食物也没有什么特色。
            随后,我们去了吉隆坡馆购物商场 (Pavilion Kuala Lumpur)。Pavilion购物商场的东西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小品牌大品牌,给爱逛街的小伙伴提供一个多选择的购物。整个商场是圆形的,一楼到四楼还有负一楼。一二楼买品牌时装的比较多,还有奢侈品,所以价格肯定是很高的。三楼多元化的购物区。四楼是美食,有名的餐馆也在这里。负一楼的话有超市,价格相对来说要亲民一些,三线品牌的都在负一。如果要在里面购物,记得要去三楼凭护照办理Pavilion Tourist Reward Card,免费办理,有效期为8天。办卡后会发一本手册,写有最新的当季有打折的商铺和折扣活动。付款前出示就能得到相应的折扣。里面有一家据说是总理夫人开的甜品店,朋友说很好吃。但是由于shopping问题,我们没有花时间在寻找并享用它上。
          晚餐我们选择在距离双子塔不远的阿罗街。阿罗街就是各种烧烤、小吃、榴莲、水果都俱全的地方。我们选择了黄亚华小吃店。黄亚华小吃店在阿罗街的尽头,很火爆,所以只要看看人群,很容易找得到,面积还是挺大的,装修也挺别致,整体环境不错。墙上挂着许多明星来这里吃饭的照片,这也是生意火爆的原因之一吧。招牌的烤鸡翅是用纯木炭烤制的,不时加入特制的木屑制造出烟,慢慢熏制,加上不停涂上的蜜糖之类的酱料,所以烤出来的鸡翅颜色红褐有焦边,不像国内的都是金黄色,味道有明显的烟熏味,所以有些朋友会吃不惯,我个人觉得挺赞的。奶油虾非常的好吃,感觉女生会更爱。其他的像魔鬼鱼,我们认为没有国内的烤鱼好吃,因为他的肉比较硬,可能是吃不惯吧。这家的菜肴种类还是挺丰富的,还有像黑椒蟹、炒米粉、老鼠粉等的马来西亚美食,懒人必备。就是整体上菜速度和服务就很差了,等待时间久,服务员更是谈不上什么服务,不过为了吃相信大多数人根本就不介意。所以还是满推荐这家小吃店给大家的。
       随后我们去了双子塔,大家都应该知道: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吧!白天看都不要看它一眼,否则你会大失所望;但是晚上灯火辉煌,是真的非常漂亮!真的很美很美!并且!一定要晚上去!一定要晚上去!一定要晚上去!重要的事情说3遍!白天看都不要看它一眼,否则你会大失所望;但是晚上灯火辉煌,是真的非常漂亮!
         双子塔下面是阳光商场购物中心,共六层楼。吃饭、shopping好出处,楼上有比较正宗的沙爹可以值得一试。负一及一二层集中了大品牌,上面楼层相对亲民一些,折扣力度不大,二月份来的时候几乎没怎么看到打折商品。外国游客凭护照可领九折游客卡,特别提醒的是退税!在同一家店里消费满300RM就可以办理退税(问店员索取),回国的时候凭单可以在机场办理退税。夜晚的双子塔非常热闹。从商场一楼大门出来就是中央公园,有音乐喷泉表演。音乐响起的时候,很多人走在喷泉边拍照。大家注意我们在喷泉前面的凉亭拍照,那里的角度是最好的!不仅可以把人都拍齐,还能把美丽的双子塔拍全!记得哦!!
       随后我们在乘轻轨回酒店时,正好看到当地的band在演出,唱的的火星哥的《uptown funk》。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所以我很开心的上前与那位主唱一起跳舞,最后还一起合照留念呢~嘻嘻

DAY4
             我们从茨厂街走出来到了风筝街对面,搭乘了taxi到达大马汽车站。我可能真的有点土,他们的汽车站真的很干净很干净!!!干净的都有要躺着的冲动了!回到正题~ 我们乘坐大巴去马六甲。两个人车票总共60人民币,在大马的汽车上完全可以躺着,很惬意的就度过了。
           我们就计划在马六甲待一天,所以我们一到达马六甲,到了客栈 放下行李就马上出去玩啦~~~ 马六甲最有名的是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马六甲河。马六甲不大,所以一天足够游玩啦~
           其实马六甲旅游景点都比较集中,荷兰红屋,广场和鸡场街都在一个地方,不需要再换乘任何交通工具。我和闺蜜都觉得最适合以步行的方式来游览这里,走一下,吃一下,坐一下,悠然自得。荷兰红屋:所谓红屋,指的是荷兰殖民期间遗留在马六甲的一座红色建筑物,并且在这个区域中,最著名的却是那座红色的基督教堂。当时我们去参观,正好碰到当地的一个初中班级在参观。并且在红色基督教堂外卖有一个很美的喷泉,都充满的欧美风。圣保罗教堂是葡萄牙修建的天主教堂,但是如今并不完整,剩下一些残骸。但是到教堂最高处的时候,可以看完马六甲海峡以及马六甲的全景。鸡场街,一条街都是吃的。嘻嘻嘻~吃货嘛 而且最出名的是古城鸡粒饭,还有中华茶室,以及地理学家咖啡馆。这三家我们都去了呢,真的很值得!但是古城鸡粒饭性价比没有那么高,价格贵了一点。中华茶室的榴莲冰露超级棒!!!热爱榴莲的千万不要错过!!
      在靠近马六甲河的一块区域是印度餐厅的集中点,很推荐给大家!因为真的很正宗!其实是在圣保罗教堂那儿,遇到两个美国人,他们带我们去品尝的~老板、服务员都是印度人,并且到了那个餐厅你必须使用手来进食哦~因为要符合印度当地的习俗嘛。咖喱饭特别好吃!

DAY5
        早上从马六甲直接到KL机场,乘坐飞机前往美丽的兰卡威!!!!兰卡威真的很美很美!!!是一个我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地方!!!因为大马不像中国这么大,所以就算从最北边飞到最南边,也就是1个小时的事情。
         兰卡威其实是一个大岛,在兰卡威周围还有很多个小岛,大家需要住在兰卡威岛上,然后可以通过购买当地的一日游团去周围的岛屿游玩。一下飞机,过了安检口,你就可以看见一排的窗口都在出租各种汽车。因为在LGW,没有taxi 也没有buses。所以你最好有了中国驾照后,在去LGW。想想可以在外国还能自驾游,简直high 翻!我们也是随机挑选了一家,要的是当地牌子的小轿车。在租车是你需要出示你的ID card,和Driving license。然后交170马币的押金。要注意哦~汽车的汽油不会很多的,你需要立刻去加油。在机场一出来的左右边就有一个加油站。而且!如果你只在岛上呆2、3天的话,你加20马币的汽油足够了!我们当时两个女生怕出事,所以一口气加了50马币的汽油,结果剩了超多!!就算你开车跑的远,最多30马币也足够了!但是,刚刚开始开车要注意哦,毕竟大马的司机座位是在右边的,不像中国。我记得我第一天晚上出行的时候,就是不小心,忘记了当地的马路方向也不一样,所以擦花了别人的车,不过,幸好当地人都很好,觉得我们两个女生也不是故意的,就没有叫我们赔偿。其次,如果你出了车祸,车子所有的损失都需要你全额赔偿。我们真的是运气好!在岛上碰到了海南的一位大叔,他在兰卡威生活了10几年,所以后来他帮我们修好了。
         在岛上当然要住的好一些,毕竟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住宿条件好的话,会让你更加享受其中的。强力推荐White House这家酒店,他环境很好很好不说,离珍南海滩、shopping mall 、美食都很近。大家可以在Airbnb上面找到他们家。
         因为是下午到达的兰卡威,所以我们在复古海滨餐厅就餐。这家不仅很有名,而且离我们住处非常近,走出小路就是了。他们家服务态度很好,而且他们喜欢给游客拍照。我们点了这里推荐的招牌菜,蒜蓉奶油虎虾,真是很美味!!!!!还有螃蟹和鱼都好好吃。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原材料都是新鲜的,现杀现做。夜宵我们选择一家叫做Idold Burger的小摊,他的奶茶这样一袋也就1马币!汉堡超级好吃!分分钟把汉堡王什么的都比下去了。因为芝士给的多,牛肉多!而且才3马币!!在兰卡威的三天,每晚夜宵必备!!就在Starbuck的对面
          随后我们就近原则,到了珍南海滩欣赏落日的美景。真的是宏伟壮丽!一点都不夸张!我们真的是被那大自然的没给深深吸引住了。而且!照片一点滤镜都没有!!!大家感受一下它的美吧!!!!

DAY6
  今天是自驾游的开始,但是我们昨晚报了到芭雅岛一日游的团。我们讲了蛮久的价都便宜不了多少,每个人120马币:包括了汽车接送,然后渡轮接送以及在岛上就餐,任意游泳的费用。所以看起来还是蛮实惠的。但是如果你想浮潜,潜水是另外要收钱的。早上一出门就看见太阳缓缓升起,迫不及待的马上拍了下来~真的感觉暖到的心里,酒店出门的小道也很有feel~ 汽车就停在小路的路口,所以服务还是很贴心的。因为我们酒店距离他们的起始点最近,所以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随后要去一个一个酒店的接送客人。到港口也差不多10点啦,在轮渡上面,冷空气开的很足!所以我建议女生可以带一件薄的外套,一来可以遮紫外线,二来可以保暖。我们在船上碰到一个洋娃娃!!很可爱对不对!坐船大概45分钟我们就到了芭雅岛~OMG~ 水真的是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底的石头,海藻,鱼儿呀....我们以为水是因为浅才显得清澈的,结果导游说:水很深有20多米深,叫大家不要去太远的地方游泳 玩乐。我们就是在这里碰到海南大叔的,他叫她的两个徒弟带我们去浮潜的,因为手机在海里由于压强的原因拍不了照,所以算是蛮遗憾的,毕竟还是相机有这个功能。但是你能深刻感受到鱼儿与你如此亲近的感觉,真的很难忘!那份面+面包+鸡蛋就是我们的中餐,大叔很好,给了我们double的。吃到撑~ 大概有3个小时自由游玩的时间,然后继续渡轮返回送你到酒店。我们一下车就去了珍南海滩享受了滑翔伞。跟大家share哦~ 因为滑翔伞那里都是小伙子,大家砍价的时候可以撒娇哦~我们就是撒了好久的娇然后从150马币每人,砍到每人80马币。滑翔伞真的必须要去!就像浮潜一样!你可以在天空中俯瞰整个兰卡威岛的全景,我介意大家在准备落日的时候去~ 因为那时候你还能感受到夕阳的魅力!!
     另外,提醒大家一定要每隔一个小时就擦防晒!!包括脸!!因为我们这天玩完回到酒店后就立马变黑了!我朋友皮肤还被晒红了~

DAY7
       今天我们自驾游开到了天空之桥,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的,在兰卡威必去的景点之一。并且到了那儿,你必须要做空中缆车,因为上天空之桥之前需要乘坐缆车(Skycab),缆车有两个下车点,第一个下车点在半山,可以下车看看半山的风景然后再上车到达山顶前往天空之桥。车票可以在出发前在官网购买或者在东方村当场购买,东方村就在天空之桥山脚下。普通票为35马币/成人。天空之桥会不定时闭桥维修,所以你乘坐缆车到达山顶之后也未必能在桥上走一走,所以出发前先通过官网了解维修情况。天空之桥的售票点在缆车的山顶下车点向左走,凭护照购买门票,5马币/成人。马来西亚几乎天天有骤雨,天气时晴时阴,转眼天空之桥已被乌云笼罩。但是正好我们去的当天 天气很好。天空之桥上的玻璃桥面,我闺蜜走在上面感觉腿都软了,但是我觉得很刺激~嘻嘻嘻。此外它还附赠360度6D电影。不错吧~
   从天空之桥下来,我们立马就开车去了瓜镇,一人买了一箱的巧克力,都是马来当地出名又实惠的。并且还买了两瓶洋酒回家给爸爸妈妈。
  但是在兰卡威机场,在检票的时候,我特地问了服务人员:我们两箱巧克力,一个背包能不能全部带上飞机,他说可以。然后!我们准备等级的时候,空姐说我们超载了,只能带两个行李上飞机。要么罚款100马币我们两个都气炸了,我们跟他解释了很多!可是他坚决不给我们上飞机,所以...我们最后只能妥协付款了。很气愤。所以大家在运行李的时候真的要问清楚!!!
   当晚,我们选择就住在离KL机场旁边100米不到的Tune hotel,如图,他的洗发露呀,沐浴露都很可爱~ 酒店门口旁边有一个24小时的便利店。而且入住Tune有一个好处,晚上可以到机场里面商场好好逛逛,里面有很多的实惠的店,够逛一天了!哈哈哈哈哈
   在tune入住一晚后,第二天就飞机回南宁了~

引用 慕斯 的图片:

原来空姐还可以散头发。。。

2016-05-20 16:1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0 17:26

对啊!他们几乎都是散发的

2016-05-21 10:40

我的安排是这样的:第一天至第三天在KL 第四天在马六甲 第五六七天在兰卡威

2016-05-21 10:52

请问,网上打印的登机牌可以直接用吗,从吉隆坡回国还需要去柜台换登机牌吗?

2016-05-21 18:19

顶起

2016-05-22 20:3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3 09:55

引用 一意、 发表于 2016-05-21 18:19:26 的回复:

回复一意、:在网上打印的登机牌 你直接出示就好啦 不用再换啦

2016-05-27 08:51

引用 terry潮 发表于 2016-05-23 09:55:4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erry潮: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嘛~

2016-05-27 08:51

引用 永远的约定 发表于 2016-05-22 20:3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