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金黄,玉骨冰肌未肯枯——韶光南雄帽子峰银杏

123为厦 (梅州) LV.3
2016-05-19 23:47 597/7
  • 出发时间/2015-12-05

去年十一月份,到了银杏叶黄的季节,很想去看看。
和韶光的同学相约去离广州最近的南雄看银杏。
那时我刚买了相机,兴致盎然,
我们每天盯着论坛看当地的银杏图片和天气,
天天盼着什么时候可以订车票、订酒店。
看好论坛上当地人的介绍,我们提前一个星期订好火车票和民宿,
请了一节课的假,周四周五加上周末就是一个小长假,向韶关出发!

Day1.出行:广州东——韶关,火车票¥37.5/人
                     韶关——南雄,客车/拼车¥30/人
                     南雄——帽子峰,客车¥15/人,打的¥75/人(黑司机)
                     (从南雄汽车站开往帽子峰景区的客车一天只有几班,
                     大概是上午10点,12点和下午2点,到达帽子峰景区门口后停留半小时即返程)

门票:原价¥40/人,学生证¥25/人,南雄当地人凭身份证¥20/人
          住宿:景点内有旧民房改的住宿,提前订80块钱一间房,人均40
          食:景区内到了黄金大道(一条街),一条街都是住房,还有几家餐馆,
          当地人家家里也可以吃饭,50块钱3个菜,也有小卖部,价钱都比较公道。
          因为海弥漫在被黑司机宰的悲痛中,于是舍不得吃饭的我们就吃了2块钱的泡面,现在想想也是蠢,也是坚持

提醒:1.不是万不得已,请不要在韶关火车站坐那些的士,
              很可能遇人不淑,司机看你是外地人狠狠宰你一顿,不放你下车,
              我们就是上了这个当,白白花了60块钱。

2.买了票进景区,除非你是打定决心想要徒步上山+徒步下山,
               否则请乘坐景区内的电瓶车,各内部景点都设站停车,
             (山下到山顶6公里,景点与景点之间没什么好看的,没必要一路走上去)
              在景区内只要出示购买车票时他们发的小红旗,就可以做观光车,不限次数。
              我们就是傻傻地舍不得买票,第一天走上去,第二天下山想坐车才发现原来还是交一样的钱。

Day2.十二月份的天,在韶关还是很冷,气温大概是7℃。
         早上起床,推开门被眼前的景观惊艳到了,黄的银杏绿的银杏太美啦,
         大清早除了当地人和在民宿过夜的一些游客,整条街很少人,安静的不行,简直不能更美!

Day3.计划要去韶关南雄另一个种植银杏的山林——坪田的,
          但是由于下雨就没有去,在同学家摘橘子、烤炭火、做小吃,

Day4.回程,南雄火车站——广州火车站,¥46.5/人
           我们坐的是从宁波开往广州的车,所以晚点了两个小时。

引用 123为厦 的图片:

2016-05-20 08:33

2016-05-20 09:05

顶下

2016-05-20 09: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0 09:44

引用 123为厦 的图片:

妞,别跑,留下几个

2016-05-20 12:16

很棒,互相关注哦

2016-05-22 00:10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