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车轮上的国家------美西自驾游16天(八 圣迭戈老城)

老西西 (武汉) LV.8
2016-05-19 23:47 731/2

早8时许到达中途岛航母博物馆边的停车场。几乎无人。停车位咪表没有工作,倒是有工作人员在打开咪表回收硬币。估计这一时段免费。路人告知:ten o 'clock to open。原来十点开门。太早了。围着中途岛航空母舰周边转了一圈。

傍边绿地的群雕,反映二战结束后罗斯福总统对一群参战的士兵等人讲话(录音反复播放)。

纂刻的文字大意是:国家向鲍勃.霍普的军队致敬。

胜利之吻大型雕塑。据说 年当纽约时代广场上的人们从广播里听到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的消息后,顿时沸腾起来,人群中一名水兵和一名白衣护士互不相识也相拥一起,深情而吻。被被新闻摄影师抓拍了下来。从此这张照片广为流传,被誉为“胜利之吻”。它也因此成为了圣迭戈军港的标志。

美海军副海军上将克利夫顿·斯普拉格(1896---1955)

中途岛航母对面是美国圣迭戈航母军港。左边是71号罗斯福号航母,右边是70号卡尔文森号航母。

白色房子应该是他们的航母基地指挥中心。

码头。右边是员工停车位。左边是收费停车场。

资料记载,美国海军的中途岛号航母,全长300多米, 吃水近11米,排水量64000多吨,航速可达30节(约55公里),1945年下水, 在二战末期服役,参加了美国战后几乎所有的作战行动,70年代后长期驻扎在日本,1975年,它抵达苏比克湾,负责将美国在南越的物资和人员运送回国,1992年退役,作为后备的训练航母保存。后来逐渐拆除了所有的电子设备和武器系统,于2004年6月停泊到圣地亚哥,作为航母博物馆向公众开放。
      游客应当走到这里来购票。20刀一人,网购有折扣。
      此时才九点,放弃上舰,去圣迭戈老城。

停车场都是免费的

圣迭戈老城,已辟为加利福利亚州立历史公园,圆形图案是其州徽。旁边的广告牌是从这里到拉霍亚的旅游车(往返)。价格没有打听。
        老城是若干年前的圣迭戈,一直是墨西哥的领土,后被美国占领作为海军良港。故圣迭戈老城居民多是墨西哥裔。老城内有许多小商店,工艺品、小吃、酒吧等等都有。均为墨西哥裔人经营;此外还有许多微型主题博物馆,其实就一间屋子,十来件展品。

抽雪茄的休闲安逸的老者。

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可供表演的舞台。

学校博物馆

不知如何翻译的博物馆(matador stewart museum),类似我国旧社会的铁匠铺。

一个教堂

教堂内

回酒店后,外出晚餐并采购食品,为明天(4.12)到拉斯维加斯约600公里行程做准备。
     旁晚,开车到海边的码头公园游览。下面的照片就是所见公园的内外。

私人游艇,富人所有。

远方是美丽的科罗纳多大桥,它连接了圣地亚哥市与太平洋上的科罗纳多岛。大桥长3400多米,最高处距离海平面约60米,可以让进港的航母顺利从其下面通过。

太阳从航空母舰基地方向落下,华灯初上,今日行程结束。
        其实圣迭戈许多景点还是比较好的。如海洋游乐园就是比较大型的比香港的海洋世界大得多,动物园特别是夜间动物园也是规模很大的。不过它们不适合我们,所以没有去。过境到墨西哥一日游(自驾自由行)也没有考虑。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