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追樱记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20000RMB

行程和住宿安排:

想好的今年去日本提前计划的,但是因为姐姐档期问题,签证,机票,酒店只提前了2周时间,虽说签证5-7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但是中间有清明节假日,幸好临走的前一天拿到了签证。

4.12 成都大阪,宿驹川中野,幸福乐宝屋
4.19-4.20箱根   宿汤本 喜仙庄
4.21-4.24 东京  宿新宿  APA酒店
4.25 东京成都
——————————————————————————————————————

酒店、交通、货币、手机网络

关于机票,酒店   都是出发前半个月(去哪儿网和Agoda)预订的,所以挺贵的,机票还好,来回2991(去哪儿上订的),但酒店就贵了,正逢樱花季,每天平均1100左右(标间),交通便利的位置基本爆满,民宿就更不用说了,起码得提前三个月预定(不过还是体验了两晚的民宿,这个后面写)

关于交通  为了方便出发前在淘宝上买了ICOCA&HARUKA套票(关西交通使用),以及西瓜卡(东京交通使用),这两种IC卡相当于我们这边的储值公交卡,可以用于BUS也可以用于铁路交通,还可以用于便利店刷卡,用完了就充值继续使用,比较方便但没有优惠。

关于货币兑换   我们在国内换了10万日元(大概人民币6000的样子),带了信用卡和银联卡

(日元图案和质感都过于朴素,拿在手里完全没手感,我还是喜欢毛伯伯,红色喜庆!!!)

关于手机网络   出行前淘宝预定的上网卡(DOCOMO卡),因为计划的15天2个人,所以买了2张7天卡,2张8天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还得开通漫游。(节约点你也可以买一个人的卡然后开热点,日本的酒店都有WIFI,民宿有的没有),

4.12 出发 (太慌张,机场犯懵@。@)

成都大阪  厦航(经转厦门)  6.35-18.20   转机时间稍长,不过出发的心情是愉快的*^_^*。
飞机准点到达大阪关西机场,取行李,过关(该怎么的怎么的,不用小费,没人要翻你的包,还有人专门指导如何填写过境卡,在日本从下飞机就可以感受服务)

过完境,第一件事就是去JR售票处换ICOCA&HARUKA套票,HARUKA套票是针对观光的外国人优惠,所以必须用护照在日本兑换,事前我只是在淘宝预约了这个套票。
机场航站楼旁边就是关西空港站,上2楼过天桥就是JR售票处,刚到这里我就闹了个笑话!
我叫我姐在机场一楼大厅等我,我去JR售票处换票,懒得大家都拉着箱子走,于是我去了,我包里是有5万日元的,在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叫我付6000日元储值卡的押金和储值费,我一时懵了@_@,我把包里的5万日元记成了5000 >_<|||(这也得怪单薄朴素的日元,实在没上万的手感),我也没有去翻看钱包里的钱,就慌张的告诉人家,我钱不够,等一下再来,刚跑出售票处,就想起来了,我的兜里是5万日元,1万一张的,5张 ⊙﹏⊙!!你说我是不是SHA!!(想想,→_→ 来旅游的刚过境就说钱不够,是多么的尴尬!!

我又涨红了脸转回去,重新排队换票,可能一脸着急样儿吧,排在前面大叔示意让我先买票(刚到日本就感受到了人家的热情和好心,真是个愉快的开始......)。
买完卡,剩下的事,就交给google了,在哪里上车,哪里下车都非常的清楚。

第一天到,为了能好好的沟通,才选了台湾人开的民宿,结果近3个小时才到,这一路可是折腾,结果.....看看这地图(老板走的是文艺范儿),下了地铁,还找了有半个多小时......

幸好在地铁口遇见了热心的中学生,一直陪我们寻找......

还遇见了这位大叔,穿街走巷,终于把我们带到了民宿。初来咋到,就感受到了岛国人民的善良和热情......,异国他乡感动得泪奔(T_T)/~~

强烈建议,初到还是订交通便利的酒店,民宿的位置基本都比较偏,人生地不熟的,不好找,舟车劳顿,也想尽快休息。

仔细回忆是件挺累的事儿,今儿就到这里明天继续.......

4.13 造币局的樱花雨

自助游的好处就是睡到自然醒,和老板沟通了一下今天和明天的行程,磨蹭到11点出门,今天的主要目的地,造币局。

我们住地儿,虽然偏僻了些,但还算清静。

根据老板的推荐,准备先到驹川中野的商业街吃午饭,(¬_¬)因为这里便宜,哈哈哈......(日本的物价不用我说都知道“高”,特别是吃,算了一下,每天大概得投200-300人民币/人)

玲琅满目,啥都想吃,不过最后还是决定这家,乌冬面。
这里不得不说,我又犯傻了,o(>_<)o ~~,我们刚进门儿,老板就用异样的眼光直勾勾盯着我们,这眼神把我们给镇住了,我心想“难道我们走错了,这不是吃饭的地儿?难道他们打烊了?或者→_→ 老板没见过美女(⊙⊙?)!!!.......“楞了半天,老板终于回过神来:”(^ _ ^)/朵座(请),朵座“,请我们进去,我们尴尬的点点头走进去坐下,点了餐之后,才明白进门发生的那一幕,因为我们走错了大门,刚才那是人家厨房门>_<|||,估计当时老板也懵了,怎么不走大门进,上下打量一下⊙▂⊙才反应过来:“歪果仁!哈哈哈.......”(这也不能怪我呀,他在厨房门口立了个菜单广告牌,我就以为那是餐馆大门,你说咱国家谁不是在大正门的立个菜谱广告什么的,→_→ 谁会在厨房门口立广告,当然这也得怪我不识字儿乱窜,就点菜什么的,都是跟服务生说“picture,picture......",吼吼( ^∀^)( ^∀^)看图点单)

饭毕,立马往造币局方向行进,驹川中野站上车,地铁谷町线到“天满桥站”,步行10分钟到。

路上遇见放学的小学生,统一的校服和帽子,雨伞,那一身装扮,可爱至极!朋友叫我带个书包回去,可惜没有买到,听说那书包就挺贵的,全手工,($ _ $)要5万(日币)哦!想想只有个书包咋行!→_→如果配上咱们的校服....呵呵......

这个时间来日本,算是有点晚了,加上这几天有雨,天满桥河边的樱花已经被打落得零零散散......

不过造币局没有让我们失望,等待这里的是一场樱花雨......

走到天满桥樱花走廊的中间,就可以进造币局,院内每年四月中旬樱树开放,樱花通道长达560米,两旁种植着约125种、共370棵樱树。

赏樱季人挺多的,中国人不少,转个身,就可以听见东北大妈的声音。还算好,没有网上说的,中国人赏樱有多”不客气“,不过日本人的确很礼让,总是说”你先,你先.......“

我姐说的“春风十里,她在花下等你”(*∩_∩*)′

这里不得不说,模特和摄影师的重要性!同样的角度,看看我(¬_¬),哈哈哈......
也许我只适合拍摄吧!

我姐美美哒!`(*∩_∩*)′

我已经很努力的,(ー_ー)!!自然......自然......自然......

逛完造币局已是下午6点,按计划我们到道顿崛和心斋桥逛逛,顺便解决晚饭,从这里搭乘谷叮线往难波方向,大概只需要20分钟。

仔细回忆每天的行程,其实挺累的,今儿就到这儿,改天闲了继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20 15:00

2016-05-20 16:0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