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一座城(2015年6.11——6.13)

• 出发时间/2015-06-11

借于昨晚感冒药的威力,我睡的很香很香,醒来洗头发,洗洗衣服,闲暇时间里,还是想把这篇旅行日记完成。 我喜欢“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复活”的感觉,很小的时候就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爱旅行源于那些名著,那些小说,那些电影,还有那些诗歌。
     很多事情都是now  or  never  ,旅行也是如此。一直喜欢江南灰瓦白墙的低调,江南雾雨蒙蒙的宁静,还记得那句”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我和小伙伴就这样决定去江南走走。
     找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攻略,考虑天气、时间还有很多因素,我们买了 6月11日9:12合肥南到杭州东和6月13日18:32杭州东开往合肥南的高铁票,在美团与携程订了酒店和景点门票(玩回来,才知道做攻略太伤脑细胞了! ),万事具备,待小伙伴下大夜,我们就出发了!
  古人有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因为有西湖而有名,而我们的这次旅行却没有以西湖为重点,因为我比较喜欢山山水水,树木丛林,最后路线设计是这样:
      第一天:坐高铁——转地铁到西湖湖滨玩一下——晚上宿如家——外婆家(美食怎可辜负)——河坊街
      第二天:起早顺便游苏堤、雷峰塔——重点宋城——晚上宿翠筠
      第三天:从翠筠出发——云栖竹径——九溪烟树——浙大之江校区——返程

西湖行

6月11日    晴
      一大早,我便起床了,因为行李未准备好,我的出门必带零食,感冒药,胃药。。。。。。(怕水土不服 )和小伙伴打了的士直奔南站,3个多小时到杭州东,坐地铁1号线到龙翔桥,中午了必须先吃饱饭才行,去康师傅牛肉面点了两份面(价格不菲,牛肉倒是不错,面就是面了),歇会就去湖滨走走

偌大的湖面,想拍个全景来着,却给忘了。。。走走停停,小伙伴有点累了(毕竟下大夜还没休息会 )就到先前预定的定安路如家酒店(因为离外婆家很近,吃货没办法 )办理check  in,她睡觉,我在看花千骨,出门也不忘电视剧,待小伙伴醒来17点多,直奔外婆家吃饭,(没办法,人太多,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晚饭后,按计划到河坊街逛逛,本来就知道好吃的,好玩的很多。(吃饱了才过去,要学会节省 )

傍晚的河坊街

夜晚中的南宋御街,甚是热闹,回到酒店,虽然有点吵,因为我有点累,不知什么时候就睡着了,可是小伙伴却么有睡好,就这样第一天行程结束。

回归童心的宋城

6月12日   晴
   清晨醒来,吃了点面包,喝了点牛奶(自带食物,品种齐全 ),继续上路,说起来这天有点二,没有先去旅社把行李寄存(下次不会了),去苏堤和雷峰塔转了转,人忒多了,苏堤都成人桥了,我是被吓走的!9点多了,该去大宋城了(这是一个失误,因为天气的原因,门票没有提前一天团购,害的我多出了40大洋,不过玩的很嗨皮,money也就不是事了 )我们乘坐4路公交直接到了宋城景区,到门口,景区内人员不让带食物和水进去,我才不管呢,放包里看不见(景区内水和食物老贵了,农夫山泉10元一瓶,还好之前有了万全之策 )

看看这水上漂,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喜欢水的我没有忍住下去试了下身手,更搞笑的是有的人因为太重而掉进水里变成了游泳(还好天比较热,一会就晒干了,我很庆幸,我没掉下去 ),玩总能让人忘记疲惫

我和小朋友相遇了(狭路相逢勇者胜 ,最后咱俩实现了双赢!)看看后面的小姑娘水上漂的功夫了得。水中嬉戏完毕,又开始了玩的疯狂模式,走在怪街,行在鬼屋,想想我身后的各种惨叫,也是醉了,也许最让人震撼的就是千古情的演出了,再现历史,穿越古今,原来我是观众

话说为了把演出给录下来,我的肩疼了好几天,活活照着落枕的姿势撑了大半个小时,想想我还是挺执着的 ,待演出结束,这一天,我们也比较累了,回到翠筠,休息了一下,看到翠筠,半山腰上的小屋,爬上去还挺累的!

15点从宋城回到旅社,休整一下,睡到18点左右,到了计划的知味庄吃了晚餐,果然是美味

就这样第二天的旅程在品味美食中结束。。。。

云栖竹径

6月13日    多云
   行程的第三天,我们一样早早地起床,这天没有这么傻,将行李寄存后就出发了,清晨的杭州很是清净,不知道是不是星期六的缘故,没有忙忙碌碌的人群,见到最多的是说着一口我听不懂的杭州话的爷爷奶奶,在杭州最喜欢的是所有的车司机,不管什么时候,车让人,瞬间感觉在合肥,这是贵宾级的礼遇一样,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还有过街请按钮的几个大字,想想每天过合作化路的十字路口都要等两分钟的节奏,这里简直高大上。不废话了,一大早,我们直奔云栖竹径,这里是个让人醉氧的地方,绿到让人如置画中,缺氧的孩子可以到这里好好呼吸一下。第三天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因为为了拍千古情的演出,微单内存已满,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瞬间觉得还是手机好使 ,云栖竹径,因为来的比较早,里面没有什么人,这里有一汪清泉,这里也有曲径通幽的诗意,喜欢这里,因为它只要8元门票,在这玩的时候,我也犯了一个错误,而这个错误让我的腿疼了好几天,就是不知道这里还有个山,查阅之后才知道是五云山,更搞笑的是想拜一拜财神的,可是我身无分文的在山顶,小伙伴在山下,没有办法了,只好虔诚地拜了拜(下次再也不能这样没有诚意了  )

青山绿水的九溪烟树

这一天的第二站就是最向往的九溪烟树了,爬完山的我都快虚脱了,但美景不可辜负,中午简单的吃了份西红柿鸡蛋面,又行在路上了,刚好遇到一个旅行团也去九溪,我们就走在了大部队里,因为我的脑袋这时候也转不动了,就这样顺其自然了,走在九溪路上,一片片龙井茶树
走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九溪烟树,这个超美的地方。。。

走在这里,终于知道绿水青山怎么回事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片片茶树,青山也倒影在这河里,路途中遇到很多拍婚纱照的人们,因为这里有山有水有人也有画。我们也要把它带回家。。。。。。

浙大之江校区的小清新

还在九溪烟树流连忘返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三点多,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没有去龙井问茶了,最后一站是浙大之江校区,因为本人比较喜欢安静的地方,所以这次旅行都选择了西湖周围,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是偶然一次在友友的一片旅游攻略上看到的,甚是喜欢,就这样成行了,这里鲜少见到背着书包的学生,多的却是游者,很少见到现在的高楼大厦,有的却是民国时期的红房楼阁,仿若置身另一个时代,走到情人桥,这里的水也是绿的。。。。

旅行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我们还意犹未尽,计划如期完成,去翠筠取了行李,踏上归程。。。。。

做任何事,我喜欢now,而非wait,依然喜欢旅行,没有烦恼,没有负担,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花儿,草儿,当然还有沉淀一下自己,每次旅行让自己对生活都有不一样的看法,还有感谢小伙伴3天的陪伴。。。。。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完成了这篇日记。。。。。(感冒真难过!)

精彩的旅程

2016-05-20 12:1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20 15:26

引用 朦胧悟清风 发表于 2016-05-20 15:26:27 的回复:

回复朦胧悟清风:谢谢你的建议,修片的技术还不是很好,嘻嘻

2016-05-21 15:31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3:26:43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21 15:3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3 09:55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05-23 09:5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