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冰川极光探访记(海量图片)

Oscar (上海) LV.13
2016-05-20 00:53 3355/18
  • 出发时间/2014-09-18

正文部分

阿拉斯加州是美国最大的州,雪山、冰川、海岸公路、死亡公路、极光、戈壁和地热是这里的象征,美国同名书和电影“Into the wild”,是一个真实事件,说的是一个名叫克里斯多弗的男子1992年大学毕业后,毅然舍弃了所有的财产,投身到阿拉斯加州的茫茫荒野中,体验回归自然的生活。这里也是众多大自然爱好者的梦想家园,我选择了9月中旬出发,一方面是假期原因,另一方面9月份可以有机会可以看到极光,但是shi'sh很多国家公园要么关门,要么就无法深入腹地,如Denali National Park等等;9月份也无法看到之前一直想看的棕熊抓鲑鱼,写邮件咨询了National Park的工作人员,Katmai National Park已经于9月2日关闭;另外如著名的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也差不多9月初关闭;但是为了极光以及连贯的加拿大落基山秋色之旅,决定为了看久违的极光一试。

下面展开我的行程:
D1 上海-西雅图      达美航空  DL588  12:20- 8:31
西雅图-安克雷奇    达美航空  DL2436 12:59-15:36
关于租车美国地域广大,如果要好好玩耍还是需要租车的,在Priceline上订车可以几家公司比价,最后选了NISSAN的Full SUV,而且保险比较优惠,只需要11USD 一天。
住宿:Spring Hill Suites Anchorage Lake University

取到车之后直接前往住宿的地方。

D2 Anchorage-Denali National Park
住宿:Alaskan Spruce Cabins。
由于一路上车子出了点问题,白天也一直在下雨,所以到达Hotel已经天黑了,所幸的是晚上似乎看到一丝极光,Denali虽然不在北极圈内,但是在极光大爆发之时也的确可以看到漂亮的极光,可惜这天的极光有点微弱。

D3 Denali National Park-Fairbanks-Chena Hot Spring
住宿:Chena Hot Spring Resort
早上11点终于联系好租车公司,可以在今晚住宿的地方给我们更换另一辆车,我们就不急不慢开到今天的终点Chena 温泉,白天还逛了美国著名的户外连锁店REI,在阿拉斯加Anchorage和Fairbanks这2个城市是免税的,所以这里购买的商品可以免征消费税。天黑之前正好赶到了Chena Hot Spring,游览了特色的冰酒吧,晚餐则是在酒店里吃的,最后还泡了一泡著名的Chena温泉。

D4 Chena Hot Spring-Arctic Circle-Coldfoot-Wiseman
住宿:Arctic Getaway Bed and Breakfast
早上10点准时出发天气还是阴沉,从Chena Hot Spring开往Arctic Circle的标志点需要约2个半小时,没多久就进入所谓的死亡公路Dalton Highway,所谓的死亡公路就是因为从Fairbanks前往Deadhorse的公路,是因为阿拉斯加的石油而修建的,从这里一直到Deadhorse一直有输油管,一路基本都是土路,在冬季将近700miles的公路上只有2个加油站,夏季会有3个,因为补给跟不上会导致事故发生之后救援无法跟上,租车公司一般也不建议开到Dalton Highway,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穿过Yukon River之后车胎被扎,胎压下降严重,当时就检查了备胎,发现备胎又比实际的轮胎偏小,所以不得已在Yukon River附近的补给站找到补胎的地方花50USD 补胎,补给站的大爷建议我们立即返回Fairbanks 更换轮胎之后再出发,来回往返又要将近6个小时,一天的行程又会耽误,我们最终选择了往前走走一步看一步,开了大约1个小时就到达了北极点,继续沿着Dalton highway开大约4个小时就到了Coldfoot,这是Dalton Highway冬季也存在的固定补给站,这里可以提供加油及吃饭住宿等了,经过短暂的修整之后继续前行半个小时就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Wiseman,这里是观赏极光最佳的地点之一,晚上在餐馆里正巧遇到一个资深的台湾朋友,对极光预测颇有研究,果然如预测晚上看到了极光的大爆发,绿色、红色的极光在天空中飞舞,美妙极了。

D5 Wiseman-Deadhorse-Yukon River-Chena Hot Spring-Fairbanks
住宿:Westmark Fairbanks Hotel and Conference Center
因为全天行车距离相当长,超过800mile,早上5点就出发朝Deadhorse进发,一路向北,美景如画,开了将近3个多小时还未到达Deadhorse,路上也是到处是积雪,影响行车安全,而我们的车胎还是修补过的状态,所以我们在距离Deadhorse还有80mile的地方,决定提前结束行程,返程了,到晚上大约12点才返回到Fairbanks;晚上我和台湾朋友继续去追逐极光,Fairbanks被称为极光之都,一年365天中有250天可以看到极光,这天极光不如前一天那么强烈,一直到早上4点我们才返回住的酒店。

D6 Fairbanks-Denali National Park-Anchorage
今天的行程出发先游览Denali National Park,因为过了游览季节,所以公园不需要门票就可以进入,公园里已经无法行驶到66mile的夏季Vistor Center,只能到达外面的Vistor Center,一路朝山里驶过,偶尔碰到了一只棕熊,算是一天的收获吧,傍晚时分顺利到达Anchorage。

D7 Anchorage-Portage Glacier-Anchorage
Portage Glacier 在小镇Whittier附近,距离Anchorageda大约2小时车程。从Anchorage走的是Seward Highway,这是全球最美的十大公路之一。这里从山脉到海岸,从雪山到冰川,加上秋天的一片金黄,一路饱尝视觉的盛宴。

D8 Anchorage-Seward-Exit Glacier-Seward
住宿:Alaska Coastal Lodging
从Anchorage到Seward大约3.5-4小时,这条公路被称为Seward Highway,如果说Dalton Highway雄壮,那么Seward Highway就是精致,她穿过Kenai半岛从山脉到海岸,路上经过Bird Creek,Bird Point,Girdwood,Mount Alyeska,Portage Valley,Canyon Creek,Moose Pass等,最后到达Seward,到达Seward之后马不停蹄的前往Exit Glacier,Exit Glacier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里唯一可以步行接近的冰川,该冰川发源于Hardiig Icefield。大约走路加上攀爬总共用了大约4小时,夕阳西下的时分,才返回到Seward.

D9 Seward-Harding Icefield Trial-Seward
今天主要前往著名的Harding Icefield徒步,她的名字来源于一位美国总统Warren G. Harding,位于 Kenai Fjords National Park内;Harding Icefield的范围超过2800平方公里,每年有40多条冰川从这里延伸出来;说到徒步标准的trial往返Harding Icefield大约需要7小时,而我们当时选择了走到冰川脚下,往返花了12小时,晚餐时分我们才返回到Seward.

D10 Seward-Anchorage
今天睡到自然醒,午餐过后一路返回Anchorage。

D11  Anchorage-Vancouver
Delta Airlines DL2578 7:00-11:22  Delta Airlines DL4696 13:30-14:19
清晨踏着曙光离开阿拉斯加了,飞往温哥华开始加拿大洛基山的旅程,阿拉斯加还是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希望能夏天再走一次。

沙发,先马克,然后睡觉。

2016-05-20 01:25

引用 周小琼 发表于 2016-05-20 01:25:42 的回复:

回复周小琼:

2016-05-20 07:51

wow 真的是太美啦!!楼主知道极光出现的频率大约多少嘛

2016-05-20 11:53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5-20 11:53:40 的回复:

回复阿怂:一般9月和3月比较容易看到 12月份其实也不错

2016-05-20 11:54

美极,运气也真好

2016-05-20 12:0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0 12:09:46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对 先要看往年的概率 然后就是等 加上那么一点点运气

2016-05-20 12:11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5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20 13:25:51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哈哈 好

2016-05-20 13:2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0 15:26

引用 vivianwjw 发表于 2016-05-20 15:26:29 的回复:

回复vivianwjw:我是靠之前的一小部分攻略和照片开始回忆的 过了1年半了

2016-05-20 15:2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23 09:55

引用 bigfacebr 发表于 2016-05-23 09:55:48 的回复:

回复bigfacebr:数码时代哦,肯定会微调的

2016-05-23 10:19

我们是今年9.22出发去阿拉斯加,和楼主时间差不多,谢谢楼主的信息了

2016-07-29 14:04

引用 wahookuang 发表于 2016-07-29 14:04:36 的回复:

回复wahookuang:哈 不客气 不过9月22挺冷了

2016-07-30 20:46

lz你的游记和我的计划一样!可惜我们没有订到wiseman任何一家住宿。但我们想在那里过夜,不知道有没有可以过夜的地方推荐?不睡觉也可以,可以呆着看极光的地方。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2016-08-20 15:47

引用 Oscar 的图片:

明年3月走这条路,有什么建议?

2016-08-28 21:47

请问您是什么设备拍出真么美的作品,每一幅都是艺术品

2016-09-28 16:53

引用 可爱小聪聪 发表于 2016-09-28 16:53:57 的回复:

回复可爱小聪聪:谢谢 5D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