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pring Festival 三剑客新加坡开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09

期待的景色不仅在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向往的旅行同样如此,还应该是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的点点滴滴。
      春节期间三个小伙伴一致决定不在家呆着,想走出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经过一番讨论/筛选最后新加坡成为了最佳目的地,从最后的结果看,狮城果然很棒。

准备阶段

既然一拍即合的选择了出行的目的地,那么问题来了,一些基本的工作准备当然必不可少
一、签证:
新加坡签证比较容易办理的,自己办或者找旅行社代办都OK
准备资料:
1.护照(原件及照片页复印件,护照有效期要在六个月以上哦)
2.签证申请表格(Form 14A)申请表格可在网上下载 (http://www.mfa.gov.sg/beijing  )
3.彩色照片两张(两寸,白底)
4.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6.在职证明(在职人员提供)
  个人经济状况证明(无业人员提供,如存款证明、房产证等)
7.签证费(人民币150元)
签证递交及领取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 9:00至11:00 (材料递交)
周一至周五下午16:00至16:30 (签证领取)
签证办理时间一般3个工作日,一般为电子版签证。(我们三人最后是30天往返有效签证,大多数签证期限都是如此,基本不会拒签)
二、机票:
可以关注经济航空(Air Asia  酷航  Jetstar 等等 ),越早订越便宜的(我们因为考虑签证的因素,最后只是提前1个月订的机票,因为也算是邻近春节,贵好多)。
我们的航班(往返约合 5607元/人)
酷航(TZ189)   天津——新加坡  09:20——15:45  (6小时25分钟)波音-787-9
jetstar(3K693)新加坡——香港  01:30——05:20  (3小时50分钟) 空客320(中)
南航(CZ626)  香港——沈阳      20:00——23:55  (3小时55分钟) 空客320(中)
Tips:
1. 经济航空价格变动很快,要勤关注;
2. 航班越早预订越便宜,但变更航班成本较高,所以确定好签证行程安排再订票;
3. 行李,托运行李是收费的,几人同行的话,一个人买行李就OK了。回程如果考虑购物,可以考虑多买些。手提行李有件数和尺寸要求,最大不超 7kg。
4.经济航空一般不含餐饮和挑选座位,所以如有需要提前花钱购买。
5. 保险,机票通常会自动附加保险,不需要可以取消的。
6. 回程转机行李,如果不是同一航空公司,回程的行李不能一托到底,需要出海关提行李,再进海关。但如果没有托运的行李,可不出海关办理转机手续。
三、住宿:
由于春节涨价的原因,住宿其实是一笔很大支出,建议多比较一下,选择交通便利的地点。我们是在Airbnb网上订的公寓,可容纳3人,有独立卫生间,有厨房 ,24小时热水 ,电视 wifi也都有。位置 离outram park 地铁站很近,步行10分钟,而且附近公交车站也很多,周围环境还不错。1492元/2晚
四、货币:
新币,在新加坡打车、买零食、小餐馆吃饭等都需要;新币1元 = 人民币4.98元(随时变动)
在酒店/机场换钱汇率低一些,建议在正规换汇场所兑换,比较安全。(当然也可以在国内中国银行提前兑换,建议要面值小的,方便使用,在此要特别鸣谢@COCObelle  提前帮大家换好了钱)
五、新加坡门票:
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都可以提前购买新加坡的各种门票和演出票,免得到时排除买票,主要是价格有优惠呀
六、天气:
我们是春节(2月初)去的,平均高温33℃  低温25℃  给仅供参考
新加坡地处热带,阵雨居多,不下雨的时候超热(沈阳新加坡的温差居然有40多度),注意防晒和带好雨具,随时增减衣物。

三个小伙伴花了不少时间,终于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虽然很费时间和精力,但是过程还是很有趣,很值得回味。
   其他准备工作就是看自己的个人喜好了,行程安排,当地美食,衣着服饰,随身物品,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DAY 1   2016.2.8      沈阳天津(坐夜车凌晨到达天津)
DAY 2   2016.2.9      天津新加坡——鱼尾狮广场——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
DAY 3   2016.2.10    圣淘沙岛——环球影城——巴拉湾海滩——牛车水——克拉码头
DAY 4   2016.2.11    小印度——甘榜格南——哈芝巷——莱佛士酒店——乌节路购物街——鱼尾狮公园——滨海艺术中心
DAY 5   2016.2.12    新加坡——香港——沈阳(回国在香港转机)

初到新加坡,兴奋的第一天

乘坐酷航飞机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旅程算是正式开始了,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换装(建议在出发时就换掉厚重的衣服),从寒冷的冬天一下子变成了闷热的夏天,这只是经过6个多小时而已,顿时感觉“世界村”的说法很正确啊。
       顺便说一下新加坡机场,距离市区17.2公里,1、2和3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透过旅客捷运系统和高架列车,或以步行方式自由来往3个航站楼。机场内里共有 350 家商铺及超过 120 家餐饮店,充分满足旅客的各种需要。机场内还设有丰富的娱乐设施,如电影院 24 小时免费放映最新影片,XBOX KINECT 室运动体验及 XBOX 360 / PLAYSTATION 3 精彩游戏等。

整理了一下心情,开始奔赴在Airbnb网上定的公寓,先在游客中心拿了一些免费地图和旅游手册(有备无患),在机场地铁站购买了EZ-Link卡,可乘坐地铁和公交(内含工本费5和乘车费10新币,可在其他站口充值,回国时候可以退款,并可保留此卡,毕竟含工本费嘛),周转了几次地铁,耗时40分钟到达住处,放好行李后,轻装上阵,走起来!    (公交车单程新币1元,地铁新币1.5-3元,感觉当地人消费还算便宜的)

按照计划,第一站鱼尾狮公园,位于新加坡河畔,鱼尾狮是新加坡国家的象征(近莱佛士坊EW14/NS26 地铁站),在步行的时候看见了7-Eleven,就简单买了三明治先补充一下,还办了当地的上网电话卡Singtel(7新币,7天1个G流量,要比移动WIFI省事很多,还可以给家人打个国际长途报平安),三个人买了一张卡,一人开热点共享网络,很便捷。

沿途中看着这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初来咋到的,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的兴奋!

在地标性的鱼尾狮像留影纪念后,便开始一路走感受了一下人山人海,滨海艺术中心,双螺旋桥,金沙购物中心,一路走着。正值春节之际,这里举办了庙会,很是热闹。正在欣赏这异国风情的夜景的时候,居然迎来了烟花表演,只能说很幸运,,就当是为我们的欢迎仪式。

远离喧嚣的庙会,我们步行来到滨海湾花园,远处能看见滨海金沙的空中花园和空中泳池,很壮观。走在这静谧的花园里,有些惬意,很是放松,终于可以贪婪的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河对岸还可看见那个誉为全球最高的摩天轮之一的摩天观景轮,虽然没去乘坐,但是远远的望去已经浮想联翩,如果在那里看日落美景是何等浪漫。

晚间的擎天树丛的“花园狂想曲”灯光音乐熠熠生辉,带来梦幻般的体验,因为我们到这已经很晚,其他区域也没有游览,走马观花大概就是如此吧。

时间过得好快,第一天就这样匆匆结束,但是感受到了花园城市的干净整洁,当地人的和蔼亲切,规章制度的严厉(地铁里可不要吃东西,罚款很重哦),最主要的就是这里空气真好,让我们这些在雾霾中坚强生活的人情何以堪,这一天虽然因为舟车劳顿,但是心情一直高涨和兴奋,总之有收获。

阳光 沙滩 美食,苦中作乐的第二天

早晨简单的吃过早餐后,便前去新加坡第一大旅游岛,入岛方式很多,最快捷的是圣淘沙捷运7:00——24:00  每人4新币,岛内捷运及巴士均免费不限次搭乘。本来今天重点项目是环球影城,7大主题区,24个娱乐项目,带你身临其境,体验电影。

三个小伙伴门票是在网上提前购买的,但可惜的是,由于收发邮件的差错,电子兑换票的邮件没有收到,导致没法换票,就这样与环球影城失之交臂,有些遗憾,但这也算是旅途中的插曲,像是一部动人的剧目总要有一些跌宕起伏,才能称得上精彩!三个人虽然很无奈,但是都克制了自己的情绪,很快我们便转站到了巴拉湾海滩,悠闲的吹着海风,晒着炽热的阳光,享受慵懒的时光,顿时心情有所缓解。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

保持高涨的心情继续出发,因为计划被打乱,那就索性顺其自然,我们便来到著名的牛车水Chinatown,即新加坡的唐人街,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这里众多的餐馆、酒吧、艺术画廊和纪念品商店 琳琅满目。

正值新年期间,整个地区张灯结彩,各家店铺都装饰一新,还有不少节日商品

史密丝街(Smith Street) 牛车水最值得推荐的莫过于这条地道风味的露天餐饮街,这里大部分是福建广东海南以及客家等美食,像鱼丸面、薄皮卷、炒粿条、萝卜糕、Rojak、叻(le)沙等。我们在这里逛了一会,感觉食欲大增。

简单吃了些小吃后,又去了麦士威路美食中心,被新加坡人称为食阁,100多个摊位,各种美食均有,海南鸡米饭,真真粥品等被网上炒的火热,结果但凡沾边的摊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真是火爆。

又大吃一顿后,决定到克拉码头感受欢快的氛围,这里成为了新加坡市区最新的一个娱乐场所,克拉码头是集购物,饮食,娱乐于一体的娱乐天堂,街边的酒吧,餐厅让这里的氛围变得十分欢快轻松。

愿梦想成真

当然还有这里有一个被疯传的美食,松发肉骨茶,又是排了长长的队伍,美食的诱惑真是很强大啊。

旁边那位背影抢镜了

这一天虽然很辛苦,但是享受了阳光,沙滩,美食,夜晚还欣赏了Clarke Quay美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这正是久违的缓慢放松的节奏。不时还能看见夜晚慢跑和散步的人群,生活的乐趣还是要自己去寻找的。

多元文化的冲击,第三天

小印度,犹如印度的缩影,道路建设和使用,与新加坡的其余部分的卫生状况大为不同,更具有印度当地的特色。整个小印度街区充斥着一股浓浓的印度香料味,到处都是陈列着金器、银器、铜器的商店,具有民族特色的珠宝店、华丽的丝制莎丽店也随处可见。小印度的街头到处都是色彩斑斓,不同的颜色的建筑,是个拍照的好地方。这里有一个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名字好长,好多游客会进去参拜,但是由于个人信仰,还要脱鞋,所以没有进去。因为在这里没有购物欲望,闲庭漫步一会后就前往甘榜格南,继续感受另一种文化。

中午在一家吐司店填报了肚子

甘榜格南过去是马来族皇室的活动中心,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充满了异域风情。

阿拉伯街,这里售卖阿拉伯特色的商品,地毯,香水,服饰,还有很多餐厅和酒店。不远处就是苏丹回教堂,是新加坡最古老的清真寺,融合了伊斯兰,印度英国建筑特色。

毗邻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这里有一个小巷子——哈芝巷,是时尚潮人必游地,在这条色彩斑斓,画满墙绘的窄巷子里。可以找到服装店,饰品店,家居店,唱片店,咖啡店等,真是拍照,逛街的好地方。

这两个内心快乐的人

看了下时间还早得很,于是决定见一见富有殖民时期特色的莱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现在,这里不仅仅是一座酒店,同时也是新加坡的旅游名胜,每天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旅游者。酒店中有一个热带花园、博物馆和维多利亚风格的剧院。酒店内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博物馆、一个名为光华剧院(Jubilee Hall)的维多利亚式剧院和70家零售商店,店内出售各种名牌商品。

来新加坡当然少不了著名的旅游购物街,时尚潮流的集结地!——乌节路,这里涵盖时装,生活,娱乐和餐饮等,非常庞大的购物集散地。

乌节路这张图片来自网络

快餐,在饿的时候真的是能满足

由于凌晨的飞机,还有一些时间,于是三个人又一次来到滨海湾,再次观看了“奇幻弥漫”光与水表演,在滨海艺术中心里听了艺人演唱表演,别有一番滋味。

就这样告别了鱼尾狮,再见了美丽的“花园城市”。我要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金钱,有限的精力,去看无限风景,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I am not afraid of tomorrow for I have seen yesterday and love today.”  我不害怕明天,因为我经历过昨天,又热爱今天。接下来继续丰富自己的内心吧,我们还有无限的未来!

小插曲,从新加坡转机到了香港,也算是到此一游,暴走一天。

非常棒,尤其是香港总结的太好了!

2016-05-20 05:37

引用 科venient 发表于 2016-05-20 05:37:18 的回复:

非常棒,尤其是香港总结的太好了!

回复科venient:哈哈,香港真是...

2016-05-20 11:32

2016-05-20 15: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20 16:26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5-20 16:26:19 的回复:

回复crazy_:是的,每年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6-05-20 20:37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05-20 15:48:50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05-20 20:38

期待再次出发哦

2016-05-22 09:23

引用 COCObelle 发表于 2016-05-22 09:23:47 的回复:

期待再次出发哦

回复COCObelle:期待

2016-05-22 1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3 10:54

引用 22的天堂 发表于 2016-05-23 10:54:45 的回复:

回复22的天堂:希望能帮到你,虽然我写的也不是很好

2016-05-23 12:41

哈哈 小伙伴眼熟呀

2016-05-25 19:37

悄悄的哈

2016-05-25 20:00

引用 LuckyToChangchang 发表于 2016-05-25 19:37:07 的回复:

哈哈 小伙伴眼熟呀

回复LuckyToChangchang:大众脸,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