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五天四夜-冲绳亲子游2016.5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带小孩

背景音乐介绍:
老公最喜欢的华语女歌手就是蔡淳佳,这次我们住洲际,老是听到这首日语版的《陪我看日出》,所以把夏川里美的这首歌作为本篇游记的背景音乐太合适不过了。

电源:
国内扁扁的两插都可以用,圆头两插和任何三插都是不可以直接用的需要转换,于是我在某宝买了个扁头的两插拖线板,很好用。

天气:
5月是冲绳的雨季,出发前查天气预报,我们出行的5天基本都是下雨,愁!没想到我们rp还不错,没有一天是下雨的。有2天天气特别好,特别是最后一天,还有一天我在购物,遗憾没有享受阳光。还有两天的天气其实也蛮好,温度蛮高,有太阳,但是可能云层太厚的关系,太阳光不能直射在海面上,所以显得海没有想像中的蓝。

货币:
出行前在中行换了三千人民币。我看到有国人拿着卡在coco便利店的atm取款机上直接取现,也是蛮方便的。现金主要用在便利店购物和打车方面,在冲绳商场购物和酒店和外面消费基本都可以刷银联卡。不过在牛排馆那餐,我们告知结账刷银联,最后服务员刷的是visa,可能这家店游客来消费的不多。

签证:
tb找的签证代办,在杭州有门市,蛮靠谱的,一个人287元,资料什么都是我自己上门递交的,因为离家不远。我签的是冲绳单次,其它材料都差不多。夫妻户口不在一块,提供结婚证即可。小孩需要提供出生证明。资金材料我就提供了一份年收入10万的收入证明,如果你近五年去过欧美发达国家,护照上有签证页,这样提供单次签出是没什么问题的。

费用

机票:杭州-冲绳来回3人共6860元
签证:287一人,三人共861元
酒店:那霸市区Daiwa Roynet Hotel 一晚613元;全日空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ANA Manza Beach Resort 3晚共计4381元
用车:Taxi 那霸机场到酒店 100元
第三晚  牛排馆900元
第四晚  酒店日料750元

合计:17605元不包括购物

DAY 1: 那霸机场-市区酒店

那霸机场近晚上8点,填写入境卡(其实可以在飞机上完成),排队等待入境的时候有人会检查是否正确,错误的会圈出来叫你去旁边纠正,入境速度蛮快的,周围都是内地和港台的,拿完行李后还需要填写物品申报单,一个家庭一份即可。出关后,发觉机场好小,直接出往前出大门就可以打TAXI。司机是位老头,主动帮我们拿行李上车,老公马上帮忙,不好意思,那么大年纪的。后面几天做的车,司机一个比一个年纪大,市区酒店有位清洁老奶奶估计也近70岁了,我们才真正感受到日本老龄社会化蛮严重的。到酒店其实也就几公里,大概100人民币的打车费,10000元找,老公把零钱都给了司机。问他给了多少,他跟我说硬币不值钱的,后来一算,有30多人民币,真是大方,其实是他刚接触日元根本没搞清楚汇率

酒店房间其实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小,房间干净整洁,还有除湿机。

酒店check in的时候,老公问吃晚餐的饭店有什么推荐的,前台推荐了马路对面的一家。我们下楼没过马路直接进了便利店旁边的居酒屋。

一群下了班来居酒屋混的日本人在大声吃饭,服务员领我们进包间的位置,第一次在正宗的居酒屋包间,那么小,我们人是爬进去的,其实它的三扇门可以自由移动。非常日式,小而干净,虽然有点旧,跟国内的日料餐厅还是有区别的。回首整个旅程的四顿晚餐,我们还是最喜欢在居酒屋吃的这顿,特别是老公后面一直在说要再吃一顿居酒屋。

吃完在便利店买了哈根达斯棒冰,我心心念念很久的抹茶口味的哈根达斯棒冰终于吃到,说不出来的好滋味,听说这款只有在日本销售。最主要价格还不贵,大概12元一根。

冲绳哈根达斯好便宜,去了一定要多吃啊。

DAY 2:那霸-万座毛-全日空洲际酒店

冲绳的四顿早餐我们都是从便利店买来,主要就是饭团泡面和牛奶。女儿特别喜欢吃日本的三角形饭团,一般一天起码吃两个,我最吃他们的咸鸭蛋,一点点的咸味,里面的颜色特漂亮

check out行李寄存,10:30出门逛3A
买电器,药妆,超市都在一楼,cpb一楼也有专柜。二楼可以买到贝亲等奶瓶但是貌似都被抢购的差不多了,面超的玩具倒是很多,还有mikihouse的专柜,毛毛虫童鞋的品种特少就两款,有一款是已经全部sold out了。遗憾的是我没有在3A看到儿童游乐场什么的,不然老公管小孩女人们可以逛的更专心点

安耐的儿童防晒也很便宜,大概62元人民币

看到两个读幼稚园的日本小孩穿着校服跟着妈妈来逛街,好可爱。

逛到下午近4点
赶去酒店租车
先去万座毛
傍晚,天气阴了,狂风大作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Leslie的超级粉,就能理解为什么去 Okinawa一定要去万座毛,住洲际酒店。在万座毛最著名的就是上面那个像大象鼻子一样的悬崖峭壁,顶上的草地听说在古时候能坐万人,现在只能远观不能靠近了。韩剧,对不起是爱情吧,也有在万座毛取景。另外一边你就能眺望到对面的像游轮一样的就是全日空洲际酒店。这是冲绳最老的5星级酒店,张国荣和王菲拍连战冲绳的时候就住在那里,克林顿也曾经下榻在此。当然现在冲绳有更多漂亮的五星酒店比如希尔顿,洲际酒店里面的设施也显得有点陈旧,但是它的名字还是最大的,而且它的意义更是不可忽略。

其实那天天气特好,我把时间都浪费在购物上了,但是如果不去购物,我肯定也不甘心。群里发的那天中午拍得万座毛,超级漂亮。

到洲际,check in的时候说如果要换能看到海景的房间,至少加10000日元,算了。我们住的是停车场这边的房间,就是酒店大门的房间。也能看到海景,风景也是不错滴,为了省钱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这是我最后一天拍的房间望出去的风景。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沙滩走走,傍晚了风大,海水冷,不适合下水,就随便走走

天气不好,海也不漂亮了,沙滩边人也很少,不过我耳边响起的确是喧嚣和热闹的沙滩和玩水的人们。

不过怎么也不影响闺女玩沙的心情。

晚餐之前看攻略说酒店的琉球自助料理有烤牛肉吃还不错,实际这自助餐基本没啥吃的,叫酒店前台预订了好座位,进去才发现是近舞台的。240人民币的晚餐一位,菜价就值40元,表演还可以,日本歌伎出场时女儿看的呆了,她最喜欢看美女了。中间有个舞狮,凑到我们桌前,把她吓坏了,一直惊恐地粘着我表演尾声的时候演员下来互动,在后面拍女儿的背,她害怕的就是不肯转头。

DAY 3:海洋馆

在酒店混到2:30,包车4小时,出发去海洋馆,路上车程大概1小时,女儿睡了一觉
攻略上说租车司机会带你去便利店买打折的门票,可是我们的司机根本不知道。路上找了家familymart,竖着牌子说可以出售海洋馆的票,想着也许就是这件有打折票。发现也没便宜。
一直电梯下到底,海龟馆,朝左走,就是海豚馆,才发现看海豚表演免费的。当然参观整个公园也是免费的
再上电梯进海洋馆,叫我们换票,有退差价,好像是4点以后便宜,不知道什么意思。
一进去是海星触摸区,不能拿起来。女儿一开始有点怕,后来摸的不亦乐乎,海星和海燕摸起来都是硬硬的,那条长长的黑黑的东西摸起来好软,女儿就是不敢摸。

跟着指示一直走,我们基本都是走马观花,那些小鱼缸跟上海济州岛的海洋馆都大同小异,我们直奔黑潮之海。在海洋馆的尽头,那里聚集的人也是最多的,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黑潮之海。其实那个大鱼缸还不是特别令人震惊,最震撼的是那两条大鲨鱼在鱼缸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觉得拍照的最佳地点就在二楼的观赏区,远距离才能感受到那鲨鱼的大。不能错过的节目当然还有喂食鲨鱼的场面,第一次见我们大人都被shock到了。

女儿最喜欢的鱼还是赤红,那种扁扁的,游起来像蝴蝶飞一样的鱼。听说在那里还能边欣赏大鱼缸边吃饭,时间所限,我们都没去找那个餐厅。

因为离约定的租车时间快到了,我们匆匆出了海洋馆的门,还好没忘了吃那个有名的黑糖冰淇淋,虽然没有抹茶味的哈根达斯好吃,但是还不错啦,值得一试。

建议在整个海洋馆包括外面的参观留3个小时,就不会像我们那么赶,因为孩子对那里是最感兴趣的。
晚饭本来想去琉球之牛的,但是听说有点路途,所以我们在去的路上大致选了一家店,去海洋馆的路上我们就在留意路上有什么好吃的饭馆,到时候回来就叫司机直接停在那里算了。吃完我们自己打车回去,也不是太远。一开始选了一家冲绳料理,店主说要预约的,我们就到隔壁的店吃牛排算了。我点了一个和牛肉,有7两重,老公的牛排尽然快1斤了。点的时候对重量还不是特别有概念,但是端上来时,我真的有点被吓到的感觉,这个也太大块了,第一反应是怎么吃得了。可是,我错了,我和女儿两个人把整块牛排都吃了,包括那个硕大的黄油烤土豆。那个牛肉可真香,鲜嫩多汁入口即化,太值了。听说国内的和牛肉超贵。

回来我们打的的,大概120元,叫司机在酒店大门COCO便利店放我们下来的,买了点明天早上吃的,然后乘shettle bus进酒店的。晚饭后散步这段路蛮好的,晚上的冲绳有点凉,海风吹着特别舒服,原来夜晚的洲际跟白天完全不一样,好美的。
到酒店快10点了,我和女儿洗洗倒头就睡了。老公还想着去楼下的码头钓鱼,拿着女儿吃剩的半个饭团就出去了。他回来,我都迷迷糊糊睡了一觉,发现他啥也没钓到鱼。

就是因为拍到的这张别人在酒店附近钓鱼的照片,老公对钓鱼念念叨叨

DAY 4:洲际*海钓

本来的计划今天就是呆在酒店不动了,可是老公对钓鱼念念不忘,一早起来去前台报名下午3点去海钓。所以上午在房间吃过早饭,我们就下楼去游泳池游泳。今天天气很好,有太阳,但是云层太厚的缘故,海水没有特别的蓝。女儿在泳池里玩了1个多小时,上来没等我给她换好衣服,就在沙滩椅上睡着了,就这样睡了2个小时,刚好我就在附近逛了逛,又发现几个钓鱼的,老公看到人家鱼盆里的鱼别提多羡慕了,更坚定了下午出海的决心。

早上醒的太早,兴致不高的样子

换了泳衣,准备下水

人家日本小孩快步跑向泳池,瞧瞧这个秒睡的人呐。还枕着粑粑的衣服

泳池往右走的海边风景主要是礁石

又见钓鱼的人,老公特意上前询问是否可以看下他鱼箱里掉到的鱼,好多呀!把他眼馋的......

中饭还是便利店的饭团和方便面随便解决了下,我们跟随老公一起到沙滩,他在那边上船,海钓大概2小时,我们娘俩打算就在沙滩上玩玩等他回来,沙滩不远处有提供小吃的店,可以买冰淇淋什么的,我们玩玩沙时间一下就过去了。
坐在高处看到爸爸的船回来了,使劲招手,没想到这次海钓回来收获不错。钓了好多条鱼,有条颜色还特别漂亮。听说我们晚上要把他们煮着吃,女儿哭闹着不肯。

傍晚了,天又开始阴了,在沙滩等待粑粑打鱼归来!在沙滩碰到超逗比的韩国一家人,两兄妹带着妈妈来度假,全副武装潜水服,举着一个透明球一样的水下照相机,持续不断地欢声笑语,上岸来后三人还在沙滩上自拍,各种姿势,还边唱歌边扭胯,好像演韩国家庭剧一样超级温馨。那个mm还会说点中文,女儿沙滩玩得不开心耍脾气哭了,她还过来用中文逗几下。

战利品

和同船的两男人一起钓到的。

b

问前台附近哪里有加工鱼的地方,打的出去。他们说不清楚,不过他们酒店日式餐厅可以加工。1公斤60元人民币,这个可以接受,特意跟他们说要烤着吃,因为4年前我们去马代度蜜月时也去海钓过,餐厅用锡箔纸烤鱼,特别好吃。没想到小日本就把所有的鱼裹了层免费油炸了,哎,味道真不怎么样,可惜了那么新鲜的鱼。我们还点了点其他的菜,这顿都快吃了800。真心不值

这就是冲绳最著名的特产,海葡萄。女儿和我都爱吃,胶质蛮多。

偷拍到对面的一对日本老夫妇,吃饭特别优雅,全程坐得笔直,细嚼慢咽,慢条斯理。上午我就注意他们坐在泳池边的餐厅欣赏风景,那种相濡以沫的感觉特别美好

DAY 5:洲际-机场

今天天气特好,看我拍的冲绳的海,不输马代。
这天的太阳太大了,下水前不听我的话涂抹防晒霜。游了一个多小时,回来发现背都晒伤了,又怪我只给女儿涂防嗮。男人呐......

到酒店的私人沙滩会路过一片小小的jungle,闺女好喜欢,还有山洞,每次走过我们就会讨论等下会遇到谁,恐龙还是猴子

愿时间停止,就这样一直陪着她......

2点酒店的大巴去机场,路上2小时
闺女在下车前半小时睡着了,幸亏带了推车。

在机场吃了最后一顿日餐,老公说闻到味增汤的味道已经要吐了,看来他是想家了。可是我觉得味道挺好的,看来我是没呆够。用餐后餐盘要自己收,还有别忘了垃圾分类,人家的垃圾分类做得真是太细致了。

飞机降落萧山机场的时候是晚上9点10分,女儿大哭,因为她说还想吃飞机上的饭饭,可是来去她都是能吃完一份鸡肉饭,不可能没吃饱呀。把她粑粑弄的哭笑不得,因为老公以前机场国外出差,需要坐长途飞机,他是闻到那飞机餐就是要吐的人,宁愿上机前买个麦叔叔的汉堡。所以说三岁的孩子脸犹如夏日的天,说变就变。

下一站的旅行我们将会是四口之家了。本次旅行我怀二胎6个月,所以全程以舒适为主,只游览了万座毛和海洋馆,另外老公特批逛街白天,其余时间都在酒店和沙滩上休息。

特别要表扬下自己,冲绳回来2天,我就开始写这篇游记了,一礼拜后就基本上完成了,貌似拖延症治愈了。希望自己再接再厉,把去年4月的苏梅岛闺蜜行和9月的德奥捷自驾游的游记尽快补上上。

tips:
1. 去海岛一定要看天气出行,尽量把阳光好的那天安排在海边游玩或者外景游,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也好看。天气不好的可以安排室内的活动,比如购物等。
2. 孕妇们出行自己要特别注意,一定要注意不要累着,不然会让旅行的意义适得其反。如果还带着小孩像我这样,包车不失明智之举。
3. 一定要涂防晒霜,不然像我老公那样又被晒伤了。如果忘记带防晒霜,也没关系,在便利店都能买到,还不贵

2016-05-20 11:48

牵着小手去旅行~

2016-05-20 12:09

引用 cinderella 发表于 2016-05-20 11:48:10 的回复:

回复cinderella:其实还想读玩几天呵呵

2016-05-20 12:13

回复cinderella:其实还想多玩几天呵呵

2016-05-20 12:13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23 14:55

楼主第一天的居酒屋叫什么名字呀?

2016-05-23 15:09

引用 下夜班滴天使 发表于 2016-05-23 14:55:2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下夜班滴天使:我的行程太简单了。你可以从我每天的抬头看到。我都没走什么景点,本来计划就是泡海边去的。主要去了3a商场购物,游览了下万座毛,和海洋馆,其它就没有了。因为我怀着二胎6个月了,不适合太累。

2016-05-23 17:13

引用 神兜兜屁颠颠的阿鱼 发表于 2016-05-23 15:09:03 的回复:

楼主第一天的居酒屋叫什么名字呀?

回复神兜兜屁颠颠的阿鱼:居酒屋名字我忘了,就我们酒店出来左转,在左转,有个lawson的便利店,旁边就是那个居酒屋,再旁边就是很大的室外停车场。其实就是酒店大楼的侧面楼下一楼,很好早的。

2016-05-23 17:17

楼主、机票是杭州直飞冲绳吗?哪里订~

2016-09-21 15:09

引用 慢慢慢慢慢S 发表于 2016-09-21 15:09:15 的回复:

楼主、机票是杭州直飞冲绳吗?哪里订~

回复慢慢慢慢慢S:杭州直飞。携程定的五天四晚杭州来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