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欧洲 Day 1

• 出发时间/2016-05-07

Luxembourg(卢森堡)→Libramont(比利时)

当天行程:Paris(法国)火车→Luxembourg(卢森堡)→Libramont(比利时
骑行距离:82km
路况:山间田野,下坡较多,基本具备自行车专用道

热完身,只等假期,正好5月初老板回国一周,选择卢森堡-比利时-荷兰这条线路对于一周时间正好合适

出发前例行拍照一发,在巴黎住的公寓门口

本次出发的起点选在了卢森堡公国的卢森堡市,楼主选择了坐火车前往卢森堡
注意:欧洲有些火车是可以带自行车的,带自行车上火车需要多交10欧左右,有些火车则不允许带自行车,在网上或者现场买票,一定要事先弄清楚你要搭乘的火车是否允许携带自行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卢森堡市

上午10点左右,楼主到达卢森堡市,我计划在这里小转一下,中午吃过午饭后往比利时进发

卢森堡这个国家不大,但是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从街上四处奔跑的各种豪车就可以看出来
这个城市里市中心一带全城wifi,你手机没信号也可以轻松解决
主要说法语,英语水平我不清楚了,时间有限接触的卢森堡当地人比较少

我主要逛的是市中心,先是到了卢森堡大公府,门口有士兵巡逻,没好拍照

来到距大公府不远的一个广场,应该是卢森堡市中心了,人也开始多起来

老人与狗

再到宪法广场,俯瞰卢森堡峡谷,说实话,峡谷并没有想象中壮观,我家乡黔江号称东方卢森堡,比峡谷,家乡完胜
很遗憾这次没能看到阿道夫大桥,因为全部围起来了在检修,这座桥也是卢森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宪法广场,聚集了很多士兵,还有军乐队,地上摆了很多鲜花,有几个国家的国旗,好像是在搞什么纪念活动

前往比利时

卢森堡吃过午饭,即刻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Libramon,一个比利时小镇

以下为当天骑行路线图

欧洲很多国家都是有自行车道的,卢森堡也不例外,但自行车道在城市里面密集遍布,出了城还是要和机动车并驾齐驱,这一点估计没一个国家能比得上荷兰,后面行程会提到

离城郊不远,看到了鲜活的牛场

骑行在卢森堡的田野中

这里顺便提一下我用的导航系统,这次行程我一直用google地图的自行车线路导航,但是导航毕竟只是导航,有的时候会把你往错误的地方带,所以在走错路时要冷静,最好能靠附近的线路再回到对的路上

这块路牌已经离卢比边界不远了,再往前走就是比利时的Arlon小城

欧盟国家的边界线其实并没有那么明显,这块路牌就是卢森堡比利时的国界了,没有任何的检查,两旁都是小别墅(这里人都住小别墅,真特么太爽了)

过了卢比边界,立马进入了一个考古区域

抵达比利时Arlon

出城,一路田野

歇下来的小野马

不得不说,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实在是太多了,一路都是,在国内要找到这么大油菜花田还真不好找

到达Leglise,喝杯冰镇可乐

出城,这一段进入了树林,车非常少,路也很宽,因为卢森堡山地国家,比利时相对海拔低一点,所以当天还是下坡比较多,特别是这一段,飚到爽了!!

驶出树林,继续田野

又一个小城,记得在这里也喝了可乐

傍晚,抵达了当天的目的地,但问题来了,去了之前看好的青旅,但人家周末不开门
这里也提醒下各位想骑行欧洲的朋友,欧洲周日很多店都是关门的,有些小地方周六也不例外,所以如果在周末有行程,记得提前把该买的物资或者该预先订的住宿安排好

哎...我是个随性的人,出去玩都是走到哪住哪,没有提前订的习惯,但这下惨了,这个小镇唯一的青旅关门,唯一的旅馆一晚100多欧,没办法,只能试图在Air bnb上看能不能联系到民宿

因为我用的是法国电话卡,没有开通漫游,得找个有wifi地方上网,一开始只想找个餐馆上网,但也比较有缘,问的那位朋友给我推荐了下面这家中国餐馆,我就找了过去

一进去后那家店的老板(以下我称为“阿姨”)就非常热情,看我是中国来的,一个人很远骑车过来,就给我吃的和喝的,让我不要急,慢慢找住的地方,还说找不到住的地方就住在他们家里。当然,我初到这个地方,已经很麻烦别人了,还是得找个民宿,但这个小镇确实人口不多,又加上周末,联系的民宿要么没回,要么太远,要么直接拒了。后来无奈只能麻烦阿姨,阿姨他们一家人是温州青田的,全家人都在这里经营这家餐馆,真的特别感动,第一天远行就感受到了国人的温暖,免费让我在他们店里吃了顿大餐,并且还安排我住下,我中间告诉阿姨想给他们钱,但他们坚决不收。我只能感激了,希望好人一生平安,店里生意兴隆

引用 提高射门质量 的图片:

2顶必赞

2016-05-20 08:09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5-20 08:20

2016-05-20 09:05

2016-05-20 11:09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20 13:24

引用 stuart 发表于 2016-05-20 08:20:0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stuart:比如哪些,跟我说下,我直接加到游记里

2016-05-20 22:39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23 14:55

引用 fengshuang 发表于 2016-05-23 14:55:21 的回复:

回复fengshuang:这篇游记是卢森堡到比利时的libramont,很多人给我留言说要加点东西,我第一次写,没什么经验